前往
大廳
主題

RE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動畫) 1

yau | 2021-05-26 11:30:41 | 巴幣 0 | 人氣 264

終於開始看這部寫了四編較正式的文章和留言數十遍的動畫了,開始播放快兩個月八集應當是三分了二了的本片,而原著結局也在日內出版了。
但說過不是追番只會緩慢地手下去,所以只會寫第一集和結局,或者會在追到播放的中間補一集。而各版只回自己的舊文的同時,把該文轉貼到專版上。

首先撇除故事和題材,這部至少在畫面上沒有重大的出錯,算是合格的可人物和動作都很少的,反正作畫的難度不高,但我決心看下去了。

制作的是一家不見經傳的小公司project No.9,我是第一次看其作品,反正那些對抗外星人或黑魔王保衛地球的大公司來說,不需拍這種東西博知名度。

那麼反而到為什麼是電視動畫的問題,倒不如說為什麼電視動畫不能拍這種東西?

我想不只是緣之空的禁忌性的性愛,而是那些無電視動畫版的愛與誠丶櫻通信丶聲之形一樣在面直社會問題。而現在BPO也真的收到投訴了。

這部是以神待少女(香港叫老泥妹)為主線的,也是虎與龍的男主角的母親走過的路,在救救孩子前先要救救父母。

所以本編的好看是在於富真實感的說話和動作,但不同「寫實主義」的惡之華,仍然要滿足二次元控的審美觀。

而不同漫畫可以略看,動畫只要不快轉便看到細節了:標題的那個常引人發笑地說「我刮掉鬍子也不會拾到女高中生」。

其實吉田是不定期剃鬚的,還見到他真的有短短的鬚根。

在和沙優相遇的當日沒有刮之後才刮的,可是男性在青春期便開始長出鬍鬚,但在東方的古代的社會習慣上是三十歲才刻意地留鬚的,所以鬚子是「成年男性」的象徵,但實際上成年是在青春期後不久的事。

但三十歲在生理上的意義是最終和絕對的成年界線,即在保健良好的條件人的體質一般在三十歲便最佳狀態,約在三十五歲後便開始衰老。

因為吉田不是正牌的大叔,他可能比沙優的兄長一颯還年輕的,只比沙優大不過是九年未到忘年戀的地步,他們之間是沒有代溝的,說像父女便是很搞笑了,怎看都像個大哥哥,最有趣的是還有人把他比為天氣之子的離家男孩帆高,可是其實本書插畫在天氣之子前出街的,應當說受到田中將賀老師的影響了。

只是對於同樣是年輕人的關係,在社會和制度上分成很多層的,可你聽過在老年人間被社會分很多層嗎?年輕人間分層次是為了不讓他們之間構成不當的關係。

即在在日本十三丶十六丶十八丶二十歲都各自是一個關口,而在某些場合上沙優己經是成年人了,至少日本國外的成年標準也可能視她為成年人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