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2】【零~紅蝶~】

HaoShow | 2021-03-13 23:48:47 | 巴幣 102 | 人氣 267

零~紅蝶~

發行日期:2003

發行平台:PS2、XBOX
製作廠商:TECMO
發行廠商:SECI


遊戲實況:HaoShow -Youtube
                 HaoShowTwitch -Twitch
                 HaoShow -FaceBookGaming

從故事到系統,不以現代眼光來看,足以給予滿分的好作品!

劇情:

皆神村,自故以來便利用「雙子」做祭祀來封印位在村子地底深坑下的「虛」。
某年,原定做為該年的雙子「黑澤 八重」與「黑澤 紗重」逃跑了,在村民的追補之下,僅帶回一人,為了完成祭祀,於是只好將一位民俗學者「真壁 清次郎」先行祭祀,但…封印失敗了…
而後,僅存一人的雙子在神官的輔助之下,強硬的進行了祭祀… … …
「黑澤 沙重」,從深坑回來了,與「真壁 清次郎」一同回來了,為了復仇!
村子消失了,一夜間整個村子從地圖上被抹去了。
「天倉 繭」與「天倉 澪」是皆神村附近村子的孩子,年幼時便被家人帶到都市生活,原只是休假跟隨父母回到老家,卻不小心踏入了消失的皆神村… … …

畫面:

自前作以來隔了2年,在畫面上的進步是肉眼可見,不論是建模、背景細節或是角色動作都有長足的進化,尤其是角色的人設比起1代來說將情感描繪得更有深度。
還有女鬼變得更正了,露的也變多了,尤其是躺在地上那位…!

系統:

大致系統與前作相同,可以參考「零~ZERO~」這篇,這邊就只講變化較大的部份:
1.拍攝特殊照片的提示變得更明顯。
2.許多補給道具採用隱藏方式,要細心調查各種櫃子或箱子。
3.相機的強化除了點數之外,另外需要「念珠」,除了可以撿到之外,打到某些鬼魂也能取得。
4.新增「靈力計量表(4格制)」,說穿了就是前作的「靈石」,而靈力從攻擊鬼魂中可以吸取。
5.新增「強化鏡頭」,說穿就是前作的輔助機能,但除了前作的功能外,還新增了增加攻擊力的「刻、零、滅」等鏡頭。
6.新增「追加機能」與「裝備機能」,這部份需要從遊戲中取得後才能裝備,可提供像顯示敵人血量、快切換鏡頭、連拍提示等功能,基本上裝了就不會再拆下來。
7.鬼怪的動作比前作更豐富,想拍「zero shot」或是連拍等需要學習判斷敵人動作,習慣後就懂得預判了。

結語:

首先,紅蝶早在開台做實況的第一年就有實況過了,所以這次的實況編號是從前一次的實況續編下去,當年攻攻略的還是漢化的版本,而紅蝶真的是一款值得多玩幾輪的遊戲,至少我個人就玩了5輪,後續還有Wii的重制版,值得期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