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K8 the Infinity 07

幻頃 | 2021-02-27 18:45:21 | 巴幣 12 | 人氣 433

如果說現在要給2021年的動畫作品做個排名的話,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SK8 the Infinity了。

原本對這部並沒有太大的期待,可能是因為全部都是男性,而且監督是內海紘子。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FREE!和banana fish我都沒有太喜歡,所以當時猜測是不是像FREE!一樣走一個單純賣腐的作品,然後故事亂七八糟的。

但是沒想到這部這麼好看!好看到讓人不敢置信,害我不斷地重看。

SK8不論是OP、ED、畫面的流暢度、故事劇情的豐富、動作的精美度完全是一線水準,絲毫不輸目前任何連載中的少年jump系列動畫。

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原來SK8的編劇是大河內一樓!我非常喜歡他的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這部動畫。

如果單純以娛樂動畫作品來看的話,Code Geass可以說是我心目中近乎滿分的神作,ˋ只是之後他編劇的作品我沒一部看完的,但這部的故事安排我竟然感覺到了有Code Geass的水準,難道內海紘子和大河內一樓的組合是絕配嗎?再搭配上BONES骨頭社的製作,更讓這一部作品提升了超過一個檔次,每一畫面幾乎都超乎水準。

而且BONES真的很會選曲,不論是鋼之煉金術師、未來都市NO.6、血界戰線、我的英雄學院、文豪野犬、路人超能100,這些動畫的OP和ED真的都很好聽。

各種取向的男性腳色更是這部作品的一大賣點,紅髮熱血又開朗的喜屋武曆、天才型帶點呆萌的馳河藍加、大肌肌又幼稚的南城虎次郎、冷豔美型卻又愛鬧人的櫻屋敷薰、有著受傷過去的惡作劇型正太知念實也、還有一個乍看之下是壞人卻總是作著褓姆的比嘉廣海,每個腳色都故意賦予了與特質性格相反或是行為,讓這些腳色變得更加的立體,任何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腳色。

SK8以滑板為主軸的動畫,故事中雖然滑板比賽相當浮誇,但是帥氣的姿勢、流暢的動作、華麗的背景,潮度簡直爆表。

對於沒有接觸過的觀眾來說,故事則以滑板初學者的馳河藍加角度,從頭開始介紹起滑板,故事中也不斷出現學習初學滑板時的危險和受傷。而身為從小學滑雪的藍加,動畫藉此表現出來滑雪板和滑板不同的點,同時介紹滑板這項運動的細節。

我對大河內一樓的Code Geass之所以如此喜歡,就是因為這部動畫中每一個腳色都對未來故事的發展都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沒有任何一個腳色是刪掉後也不會影響到後續劇情的,每個腳色都有屬於自己的定位,也會改寫故事樣貌;

而每一段的支線也有其目的存在,或許是為了鋪梗、或許是埋下伏筆,在後段的故事中回收了前面支線所帶來的影響,那種一口氣爆裂開所帶來的故事轉折和震撼,會讓人忍不住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SK8也完美的展現了Code Geass的優點,雖然目前只看到了第7集,但我已經迫不急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了。

接下來會提到SK8第七集的故事內容,請考慮是否繼續閱讀。



第七集的標題叫做《不配並肩齊行》中,曆在這集中第一次體會到了和藍加程度上的差距,對於曆來說,藍加是剛接觸滑板的新手,是自己把他慢慢培養成萬眾矚目的焦點,對於曆來說藍加不僅是他的學生,同時也是他最親密的戰友,是他把藍加帶到滑板的世界,但是藍加的天資卻輕易地超過了他的想像,幾個月前還是連站在滑板上都有困難的菜鳥,轉瞬之間卻變成了觸手不可及的高牆。

曆把藍加當作自己的搭檔,看到他優異的表現當然十分的開心,但是,所謂的朋友就是你希望他好,但絕對不希望他比你更好。

曆除了開心之餘,逐漸產生羨慕與忌妒的情緒,這時候縱使是旁人無心或是玩笑的話語,對於曆來說就如同滴水穿石般,慢慢侵蝕掉對自己的信心,我們知道miya和影故意調侃曆自認為是搭檔的話,只是玩笑話,但是這些玩笑話搭配他們過去的言行、旁人的流言蜚語、還有事實上體現出的差距,這些事情徹底擊垮了曆,讓他逐漸開始覺得自己不配和藍加在一起,也引發了第七集最後兩人的爭執。

曆和藍加同樣都是喜歡滑板的人,但是他們對於滑板本身有著不同的信念,曆認為滑板應該是要開心玩的,但藍加除了喜歡滑板之外,更專注於變得更強這件事情,他心無旁騖地想讓自己追求卓越,一個更高的目標、更厲害的成就。

以愛抱夢本身為例,曆很害怕他,害怕友人因此受到重傷,違背了開心玩滑板的初衷。而藍加對於像是愛抱夢這樣的強者,則是產生了挑戰的慾望,內心興奮不已。

縱使藍加喜歡滑板,想要和愛抱夢一決高下,但藍加還是非常重視曆,所以在第七集中數次想要得到曆的同意。

小時候的藍加因為喪失動力,關上了內心的大門所以停止玩雪板,但曆用滑板重新敲開了這扇大門,所以看的出來對於遵守和曆的約定,藍加異常非常重視,只可惜藍加剛好是在最差的時間點提出來。

曆和藍加兩人都沒有錯,很為這兩人感到憐惜,明明很重視對方,但不論說出了什麼或做了什麼,都變相的傷害到了對方。

看到第七集的尾聲,真的讓人心情低落不已,超希望兩人可以在第8集直接和好。

最後,歡迎到我的Blog裡面參觀,放有其他ACG相關的文章,殘存的日記一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