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普羅米亞 promare 4Dx

作者:幻頃│PROMARE│2020-03-01 14:10:18│巴幣:2│人氣:246
歡迎到我的Blog裡面參觀,放有其他ACG相關的文章,殘存的日記一頁

3月6日 普羅米亞:前日譚 要上映了。

這是2019年我第二部二刷的電影,第一部是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迷途之蝶。當時誤信同學的讒言,戰鬥畫面看4DX會非常過癮,可以感覺到2D無法感覺到的細節,每一次的短兵相接都會直接反應在座椅上,對於戰鬥的過程會更加的清晰。所以我特別到電影院看了,戰鬥的畫面配上座椅的震動真的非常精采,而兵器敲擊以及寶具發動的聲音配上電影院的強光,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武戲實在太少了,所以當文戲一堆的時候座椅沒有動作或是在那邊飄來飄去的時候,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就是覺得有點奇怪的感覺。

這次會想要重看一次4DX的普羅米亞,主因是加洛超帥,看到後面都快愛上他了,真想收藏加洛的PVC。次要的原因就是對戰真的很多,對戰的橋段多,看4DX才真的有感!最重要的理由其實是,我第一次看2D的時候前半段不小心睡著了。不是因為電影太無聊,而是因為當時我實在太累了,從電影開始播預告時我就發現我精神不濟了,但還是不小心睡著了,結果前半段幾乎都是在睡夢中過的,什麼前日譚?我幾乎都沒看到,直到加洛第一次出任務和里歐戰鬥,我才真正的回過神來。所以在4Dx上映後,我打算要好好享受4DX的普羅米亞。

而3月6日即將上映的前日譚,我就順便分享一下之前看普羅米亞4Dx的體驗。

這部的4Dx真的是值回票價,特別是inferno這首歌,在劇院聽的時候真的氣勢磅礡,完全不是家裡的喇叭可以體會的,每當這首歌或是PROMARETHEME播放的時候,總是會有種精神為之一振,迫不急待的熱血感覺,讓人充滿了希望和能量,特別是戰鬥後配上的主題旋律,就連離開戲院都在腦中不斷傳唱。

我發現4Dx應該要坐的儘可能靠近螢幕,這次是坐在第三排,原先覺得可能太靠近螢幕,但發現第三排的位置其實不錯,以前都是坐在比較偏後面的位子,除了把畫面納進來外,觀影中會一直分神注意到牆壁閃光時的特效,也會被前面坐椅的搖動給影響到,沒辦法完全專心在螢幕上。但是這次坐在了前面的座位,我放眼望去的全部範圍都是螢幕,牆壁反而不在主要視線所及之處,所以反而更能專心在螢幕上,武戲配合坐椅的搖動,更感覺身歷其境,沉浸在故事中。

這部一開始就應該以4Dx上映吧,4Dx才是這部作品的完全型態啊!

在CG技術越趨成熟的現在,普羅米亞反而一改動畫作品中精細的畫風,而是採取一種粗曠且非現實的方式呈現畫面。一開始我對於這部的火焰很不能接受,無法產生有火焰熱度的感覺,塊狀式的火焰這種非現實的表現又讓我產生抽離感,讓我覺得電影很粗糙,而無法專心在劇情上,但是這次進場觀影我有非常不同的體會。

這次坐的距離螢幕很近,所以有特別注意到,其實只是要近距離的畫面,每個腳色都非常精細,特別是加洛真的是特別帥氣,瞳孔中的紅點特別的吸引人,還有那特別的藍色長髮,以及蓋住眼睛的透視效果,就會讓我感覺實際上背景的火焰應該也可以做到像是那樣的效果,所以應該是特意為之的。

第二次看這部電影,我反倒覺得這火焰就應該利用這樣的方式呈現會遠比真實的火焰樣式來的好,因為這部的背景,利用了大量單一或雙色色塊的多角形,像是將燃燒者結成冰塊、背景的建築物、警示燈的光線以及不時出現在背景的介紹字體,這些畫面表現出了粗曠的美感,很有男子氣概的感覺,更甚者,加洛的熱血單細胞舉動以及里歐許多中二的舉動,用這種方式呈現,反而更能表現出那種這些人的純真感,背景中二的大招字體,更帶來了非現實的吸引力。這樣的風格讓人更專注在故事的進行,以及流暢的機械人戰鬥上。

以下將會提到普羅米亞的劇情,請考慮是否繼續閱讀。




故事的敘述採取線性方式,圍繞著加洛開啟,每一個腳色的出現都有一段故事,每一個橋段也都是為了呼應後面的環節,沒有任何腳色是可以從裡面刪掉的,也沒有任何橋段會讓人感覺太過冗長,故事一氣呵成衝到最後,很明顯可以故事想要讓人猛烈地感到熱血沸騰,所有的文戲也都不會讓人感覺節奏緩慢。

我特別喜歡其中一段,加洛和里歐搭乘需要Promare作為動力的機器人,和古雷的機器人對戰的橋段。不是因為這段戰鬥特別熱血,而是因為他們兩人的對話總是能讓我會心一笑。像是加洛一開始率先發難,表示機器人的外型讓他提不起勁戰鬥的時候,里歐利用自己的Promare改變機器人的外型。接著需要滅火纏的時候,也是里歐用Promare製造出來,甚至是最後正面擋下古雷火焰的時候,里歐問他這是什麼戰術時,加洛說:「硬撐戰術。」

我腦中感覺對話都像是:
加洛:「這個機器人的外型讓我提不起勁啊,快想想辦法啊里歐A夢。」
加洛:「沒有纏我就沒辦法發揮實力了,快想想辦法啊里歐A夢。」
加洛:「這是硬撐戰術啊,快想想辦法啊里歐A夢。」

這場戰鬥,加洛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靠里歐啊!

這部電影最讓我震驚的,主要有兩個部分,最讓我訝異的大概就是古雷也是燃燒者的部分,其實在里歐爆走要攻擊古雷的時候,古雷左手發光就有表現出端倪,但是我當時以為他的手勢是要召喚出機器人,完全沒想到他會也同樣是燃燒者。

另外一個最讓我訝異的大概就是古雷和里歐就這樣親下去了啊。我第一次看到這段的時候愣住,想說怎麼這麼大膽,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故事一開始就有透露出來了。普羅米亞作為燃燒者的生命體,是可以藉由著親吻傳遞能量的,在一開始里歐帶著被囚禁的燃燒者躲在山洞裡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做過一次了。只是沒想到這個橋段竟然在這個時候回收?!第二次看的時候,因為我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了,所以很冷靜的看待這一段,這時候我才發現,加洛也親太久了吧!這親的時間超長的,讓我都不禁懷疑,加洛你是不是偷偷伸舌頭,趁機吃他豆腐。第一次看的時候太過震驚,我都沒發現原來親了這麼久。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心中想難怪電影院女生比男的還多。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非常值得進電影院看4DX版本的電影,值回票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2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MA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racy00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Grand O... 後一篇: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