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製作日誌#3 <<北極星>>

Yu | 2021-01-15 21:56:15 | 巴幣 1006 | 人氣 171

哈囉!我是Wang First,又到了下一篇日誌了!最近天氣又變冷了,不知道大家過得還好嗎?最近我面臨了一堆期末報告和期末作業要交,所以睡眠有點不足。不過最近還是有在努力的把遊戲進度往前推,希望明年就可以完成<<北極星>>\(*゚∀゚*)/

不知道大家看完上一篇日誌後有沒有想更深入認識這艘船和船上的人呢?這次要分享的是人物的形象和飛船的地圖與設定,然後我是第一次畫這種人物的像素圖,技巧可能不是很純熟,請見諒。

看完後若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留言,不好意思的話也可以私訊我,我們會認真的看完每個回覆!


人物形象
史塔:
藍色的艦長服配上一頂專業的艦長帽,胸口上是象徵艦長地位的勳章。正式的褲子與鞋子看起來十分拘謹,但能夠流暢的行動。整齊的外型也展現了他一絲不苟的個性。炯炯有神的眼裡所望向的是遠處的北極星與他的夥伴們。

桑:
橘色的長袍蓋在嬌小的身軀上,脖子上圍了一圈紅色的圍巾,保守的隱藏自己的身軀。別在頭上的一朵小黃花以及小巧的藍色蝴蝶結,更加增添了他的可愛。平時只穿著襪子在艦上走動,不過艦上是很乾淨的,所以她並不會介意。

慕琪:
淺綠色的洋裝配上圍在腰上的綠色蝴蝶結,顯現出她高雅美麗的身材與氣質。清澈的藍色瞳孔閃爍著和藹的光輝,但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執著與堅強。淡紫色的長髮是她的寶貝,每天都會細心地整理,然後綁上黃色的蝴蝶結。

斯楚:
天藍色的頭髮是她最顯眼的特徵。平時不管是冷是熱,見到她時永遠穿著厚重的深綠色帽T。卡其色的短褲、黑色的絲襪以及一雙皮製的鞋子完整地將她的下半身包覆住。平時面無表情,但冷漠的淡藍色眼神卻總是流漏著一絲絲寂寞。

Caleb:
咖啡色的毛髮與狐狸的特徵訴說著他是胡米諾人。平時總是穿著隨意的白色T-shirt配上簡單的藍色短褲。挺出來的鼻子並沒有動物靈敏,但也勝過大多數的人類。綠色的瞳孔可以比人類更容易適應黑暗,但眼神也讓人覺得似乎有甚麼不滿。

飛船的地圖與設定
中場接力!這裡是Mi’rain,接著介紹下謝夫由尼號的相關背景設定,首先來張簡易的側剖構造圖:
從最一開始艦長室所在的行政區,途中經過醫務室、人造生態系,最後抵達引擎上方的進氣室,是遊戲中主要的前進路線。

嗯?你說底下其他的船艙呢?

痾......其實原定是能通過解鎖不同區域,自由選擇前進路線的,不過這個劇情設計和機制的實作上難度直接跳了一個等級啊,就目前首次嘗試的雙人團隊而言恐怕稍嫌困難,所以先壓縮成單一路線了。

為了彌補缺憾,就來簡單介紹幾個船艙吧(誤):

學城:
作為航程數十年的殖民宇航艦,謝夫優尼號將艦上的年輕一代聚集於此教育,其中包
含了自小學到研究所程度的複數教育機構,但是所學大多局限於宇航學、管理學與建
設、農耕等明確的目的取向。

人造生態系:
擁有模擬日夜的天照板,一級產業、必要培育之動植街存在於此,屬於飛船內最
為開闊的區域,小片的草原與人造河流與居住區的街道相鄰而存,一般乘客也在這裡
居活動。

主控室:
操作艦上系統的所在,也是詩楚平時工作的場所,不過因為艦船的大多工作皆為中央
系統自動處理,技術人員通常也只負責檢查與整理資料,偶爾才需要修復過載的系
統。

中央機房:
Caleb平日的工作地點,處理各處供電的電路中樞,與發電廠透過大型的電纜相連。

複合體處存槽:
這裡順帶介紹所謂"複合體",全稱其實是"元素複合體",顧名思義是各種化學元
素的混合物,於處存槽內以高壓液化狀保存,可以提煉出所有已知物質,主要用途是
提供燃料與備用補足艦上生態系缺失的物質。在事故中被大量煉作二氧化碳。

最後交還給WF,各位下篇日誌再見吧~Mi’rain先行告退囉

總算完成了第三篇日誌了,距離上一篇日誌約一個月。以前學音樂、練習球類運動等等,總是學個一兩天就半途而廢......不過這是第三篇日誌了!一件事通常堅持三次以上就能持續下去!所以不論是日誌或遊戲,我們肯定都能夠堅持到底,也是多虧了周圍大家的支持,才有動力走到這一步。日誌會持續更新,遊戲也一定會完成的,感謝各位,那,下次再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