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製作日誌#1 <<北極星>>

Yu | 2020-12-02 18:29:38 | 巴幣 8 | 人氣 148

撰寫人:WF
哈囉~大家好,我是WangFirst,最喜歡的必殺技是天翔龍閃。這是我的團隊第一篇的遊戲日誌。
Mi’rain補充:第一篇主要是我朋友之前寫的,接下來會是一人寫一篇,為了連貫性兩邊小屋都有放。

其實製作<<北極星>>這款遊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決定現在才寫遊戲日誌是因為發現一開始到現在,都是團隊成員間不斷的埋頭苦幹,幾乎沒怎麼在跟其他的人交流。所以怕我們的思考太過狹隘,被各自的想法限制住。因此我們決定開始寫遊戲製作日誌,順便訓練一下表達能力還有行銷能力~。
看完後若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不好意思的話也可以私訊我,我們會認真的看完每個回覆!
接下來的日誌大約2~4個星期寫一篇,內容會從我們已經完成的部分開始,然後漸漸與當前進度銜接。

成員介紹:
WangFirst
業餘遊戲開發人員,本業還是學生。主要在負責<<北極星>>的程式、美術、企劃。平時喜歡看漫畫,最近正在努力運動,希望可以從肥宅轉職成肌肉壯漢。

Mi’rain(巴哈:煙雨Mi’rain)
熱愛故事的資工宅,也可以叫我醃魚,主要負責<<北極星>>的劇情和程式,目前除了北極星也有其他正在進行的故事創作,精進程式能力的同時希望在大學期間開發一個支持新型態故事表現及創作的平台。
    
製作動機:
為什麼會想做遊戲呢?這要從指考結束後說起。那時候剛考完,要準備填志願。雖然指考就只把科系的成績由高到低填下來,但還是覺得很迷惘,覺得人生就這樣真的好嗎?不!都大學生了,應該要有能力去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而且就算去了奇怪的系,還是可以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不過我喜歡甚麼啊?
在以前的回憶中我除了在讀書,好像就沒特別的興趣了。然後剛好在看巴哈的時候看到跟RM2K3相關的文章,就想說載下來看看。試著做了些遊戲後,結果發現好簡單啊,好像做遊戲沒有想像中這麼難,於是就有了用這款軟體做遊戲的這個想法。之後我就問我的高中同學要不要一起做,他們說好像很有趣诶~。那時候連要做怎樣的遊戲都沒有概念,但還是莫名其妙就開始作遊戲了。<<北極星>>就是我們的第一款遊戲。

發想:
雖然我不是負責劇情的,不過我跟我朋友也是第一次製作遊戲,沒甚麼概念。所以身為發起人的我就想說先想故事吧!不然沒人起頭就永遠開始不了。我想了6篇不同種類的故事:旗魚注視、街角衝刺、苟活之日、森林魔女、小木偶旗魚記還有北極星。之後考慮到北極星相對於其他故事比較正經以及製作感覺比較簡單,最後決定用<<北極星>>這篇故事。

結尾:
真正做過遊戲後我發現,做遊戲怎麼這麼累啊!有許多事情要去考慮。我在玩遊戲時都不會去思考的事情,都是創作者仔細思考後的結晶。然後我目前最大的成長,就是不會亂用糞GAME這個詞了,光是能做出一款遊戲出來,就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因為期末考週的攻擊,我本來想寫的遊戲故事、腳色、玩法等等。這些就留在接下來的篇幅登場吧!
謝夫優尼號(by Mi'rain)
Mi'rain:這張是備案(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這個版本)

創作回應

樂小呈
加油!
2020-12-11 16:15:10
樂小呈
可以來自製遊戲公會看看
https://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973
2020-12-11 16:15:23
Yu
已加入喔,謝謝XD
2020-12-17 00:0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