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記錄需要補的動畫
介於因為本人有嚴重的懶癌還有拖延症,所以紀錄一下每天補番的進度,以及需要補的作品有哪些,阿看完特別喜歡的再寫成心得。
稍微定義一下評分標準,不然感覺就是看心情亂給 笑死後面還是都在亂評,但我就爽
介於因為本人有嚴重的懶癌還有拖延症,所以紀錄一下每天補番的進度,以及需要補的作品有哪些,阿看完特別喜歡的再寫成心得。
評分標準主要分成四種
- 題材:主要是個人喜不喜歡這類型的題材,分數由0~3分給分,0分討厭、1分普通、2分喜歡、3大推
- 作畫:就是畫面表現,分數0~2
- 音樂:包含了OP、ED、插入曲,內容包括配樂的時間點,以及我喜不喜歡音樂本身,分數0~2
- 劇情:字面上的意思,劇情個人感覺順不順暢,會不會太尷尬之類的,分數0~3
動畫名稱 | 開始觀看日期 | 結束觀看日期 | 評價(滿分10) |
總之就是很可愛 | |||
戀愛Flops | |||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 |||
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2nd Attack | 2023/05/25 | 2023/05/25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第一季就蠻喜歡的戀愛作品,評價跟上季一樣好看,但是這季OP ED比較不合我胃口,然後男主還是真的有點太窩囊了,但也就他的特色。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 2023/05/24 | 2023/05/24 | 【8】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2】 劇情就手遊那樣,張力有整個做出來我自己是蠻喜歡的,音樂超好聽我特愛。 |
無意間變成狗,被喜歡的女生撿回家 | 2023/05/23 | 2023/05/23 | 【6】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1】 很普通的r15賣肉番,但可以不帶腦看舒服。 |
不當哥哥了! | 2023/05/20 | 2023/05/21 | 【8】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2】 原本以為蠻無聊的,結果是超好看的百合番,內容也沒啥談的就是日常然後歐逆醬慢慢的成長莫名的開心。最後おにまい |
宇崎學妹想要玩!第二季 | 2023/05/19 | 2023/05/20 | 【8】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2】 第一季就蠻喜歡的戀愛作品,內容就那樣中規中矩但是有中我的好球帶,小可惜就是結尾沒有修成正果,大概率是漫畫後續還想繼續水,但還是很推。 |
不道德公會 | 2023/05/16 | 2023/05/17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挺好看的,各方面來說。我看BD版,真的蠻好看的,好笑又好色,非常推薦去看BD版。 |
藍色監獄 | 2023/05/02 | 2023/05/11 | 【6】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1】 劇情在講述設定的時候偏尬,但是後面開始踢球還蠻好看的,然後千切大小姐我婆。 |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 | 2023/04/25 | 2023/04/29 | 【7】 題材【2】很簡單一個形容,奶子很大的偽戀,我這個人還是賤這種還是愛看。 作畫【2】奶子很大,然後對,奶子真的太大了,其餘表現很普通 音樂【1】普通根本沒印象 劇情【2】偽戀,簡單明瞭 總結:大奶偽戀 |
路人超能 100 第三季 | 2023/04/18 | 2023/04/23 | 【10】 這部個人帶了很多廚力進去,總括一句超好看,特別喜歡那種每個人都有成長的動畫,大推 |
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 | 2023/04/10 | 2023/04/14 | 【4】 題材【1】就是那種平平的日常戀愛番,背景設定在現代日本職場,我覺得普通 作畫【1】就長那樣,很普通 音樂【1】沒記憶點 劇情【1】很普通的日常,唯一有記憶點就是開頭跟結尾有呼應,稍微可以加點分。 總結:很普通的作品,不到難看但有點無聊。 |
命運石之門(全) | 2023/01/23 | 2023/01/26 | 【10】 題材【3】 作畫【2】 音樂【2】 劇情【3】 經過四年我又重看了一次,每次看都讓我覺得「幹這作品真的太頂了」,雖然這種時空題材現在應該算是要爛大街了,但是這部作品我覺得放到現在應該還是最頂的那批次,這部跟孤獨搖滾一樣,前面主角讓我有點扛不住,但是最後的成長完美的讓我可以為這部作品奉上一句神作的稱號,強烈建議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幹想想這部作品好像也要12年了,真他媽鬼。 |
被勇者隊伍開除的馭獸使,邂逅了最強種的貓耳少女 | 2023/02/01 |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 2022/12/08 | ||
劇場版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電影] | 2023/01/10 | 2023/01/10 | 【10】我只能說,去看,看到哭,我好愛。 |
鏈鋸人 | 他開播那天記錄不見了QQ | 2023/01/05 | 【7】爭議作品,反正我是覺得挺好看的,當爽片看,雖說雷聲大雨點小有點讓我失望了,但就那樣吧。 |
孤獨搖滾! | 2022/12/27 | 2023/01/03 | 【?】這部我很難打分,前面波奇醬的超級社恐行為其實讓我看了很不舒服,有種雞皮疙瘩全身的感覺,所以前面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但是中後段表現越來越好,有那種我看到她進步的滋味,心中是有一點小小的感動,結尾收的也可以。最後音樂很好聽,我到現在播放清單還是一直會放,強烈推薦大家要去看的作品,他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感受,有不喜歡也有喜歡的部分。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後半 | 2022/12/18 | 2022/12/26 | 【8】時間橫跨比較久因為我已為24完結結果是25多拖了一個禮拜,然後整體來講跟漫畫一樣穩定發揮,阿尼亞還是很可愛,讚讚。 |
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 2022/12/19 | 2022/12/20 | 【8】這種帶有時間回溯系列的我都特愛,很期待他出第二季,然後百合貼貼很香,奶子真的太大了。 |
轉生就是劍 | 2022/12/15 | 2022/12/16 | 【4】養女兒作品,劇情就那樣別帶太多期待,我給4分吧。 |
因為是反派大小姐所以養了魔王 | 2022/12/12 | 2022/12/13 | 【6】印象還行,及格系列的作品。 |
窩操中間掛網一段直接忘記更新 | |||
異世界藥局 | 2022/10/28 | 2022/10/29 | 印象還不錯看,但是沒說很好看。 |
打工吧,魔王大人!第二季 | 2022/10/26 | 2022/10/28 | 笑死又忘記寫心得,反正很廢 |
杜鵑婚約 | 2022/10/23 | 2022/10/24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又入坑了一部黨爭作品,角色人設也是簡單粗暴。 エリカ: 天上掉下來的婚約女主,看起來就是會贏的那個。但角色特性不是我的菜就是了。 ひろ: 主角同學兼本命,自己蠻喜歡她那種有點故意使壞的感覺,然後稍微帶一點陳府,依照人設來講他最中我,但是不知道為啥作畫最醜,我一直覺得她的嘴巴長得有夠詭異,所以沒辦法很喜歡。 幸: 目前本作最支持的,可愛的沒血緣妹妹,本作也是用她來取代青梅竹馬的角色。雖然命中注定要輸的啦,青梅竹馬+金髮,這到底怎麼贏,但是我支持。 總結,好看的,但是我會輸,機掰。 |
黑之召喚士 | 2022/10/21 | 2022/10/22 | 【5】 題材【2】 作畫【1】 音樂【1】 劇情【1】 很普通的爽番,比盾勇第二季好看多了。 |
盾之勇者成名錄 第二季 | 2022/10/17 | 2022/10/21 | 【4】 題材【2】 作畫【0】 音樂【2】 劇情【0】 不多說了,糞,拜託中資死一死。 |
盾之勇者成名錄S1 | 2022/10/16 | 2022/10/17 | 【8】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2】 先講,音樂好聽真的很讚。然後第一季很好看,那種被冠上莫須有罪名的痛苦感很充足的傳達給螢幕面前的我,中後段爽起來的感覺也很讚,第一季強推大家一定要去看。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 2022/10/15 | 2022/10/17 | 【8】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2】 接在式守同學後面看的作品,整體表現比式守同學強太多了,結尾也鏗鏘有力,我直接上亞馬遜買了原文來看,好爽。 總結一句,值得一看的作品。 |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 2022/10/08 | 2022/10/11 | 【5】 題材【1】 作畫【2】 音樂【1】 劇情【1】 男女性格對調的戀愛作品其實是不討厭的啦,但是不知道為啥這部作品內容呈現方式讓我覺得很煩就是了,男主有點完全的失去個人特色的感覺,看了特別厭煩,劇情也不是說特別吸引我,就很普通的戀愛作品,可能跟原作是四格漫畫有關,內容本來就不是特別紮實造成的。總結一句,不是特別需要去看。 |
契約之吻 | 2022/10/05 | 2022/10/06 | 【9】 題材【3】 作畫【2】 音樂【1】 劇情【3】 跟在莉可麗絲後面看紮紮實實的感受的劇情上的差距,丸戶老賊還是深得我心,你可以說我廚丸戶,但我還是要說原創作品來講屌虐莉可麗絲,目前列入我每年必須重看名單裡面,強烈推薦大家都要去看一下。 然後原本有打一大篇跟莉可麗絲比較的文章,但是覺得直接點出來踩一捧一還是太過分了,所以就放棄了ㄏㄏ。 |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 2022/09/27 | 2022/10/04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上季聽到呼聲很高的作品,然後一樣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來看,但是還是一樣的讓我失望,就...很普通的作品,但是還是有讓我感動的地方,奉獻這個元素我還是挺吃的,百合元素我就普通,喜歡但是沒到可以讓我無條件加分的機會。最後銳評,以原創動畫來說不錯,可以看,但是不要期待太高,他就是很普通的作品而已。 |
OVERLORD 第四季 | 2022/09/25 | 2022/09/27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跟在實教後面看,爽度比實教更爽一點,最後王國公主那幕也有震撼到我,整體來說我給比實教跟高的評價,但是分數一樣,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 |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第二季 | 2022/09/24 | 2022/09/26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算是一部意料之外能出第二季的作品,整體來說中規中矩,看路哥耍屌就是很爽,表現平穩很OK,其中只有一點一定要提出來,龍園對輕井澤施水刑這點真的無法接受== 但是沒想到完全沒人討論,施展酷刑個人覺得超過太多了,那個畫面直接對我造成陰影,每次看到輕井澤都會想到水刑的畫面,恐懼感也會整個上來,所以無法推薦大家去看。 |
Cyberpunk: Edgerunners | 2022/09/22 | 2022/09/22 | 【9】 題材【3】 作畫【1】 音樂【2】 劇情【3】 近期看到最強的一部作品,致鬱系作品也真的很對我胃口,裡面角色的鮮明度強烈劇情順暢,唯一的缺點就是只有10集看不夠QQ 沒意外應該不會有第二部了,但希望打臉我haha |
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 2022/08/23 | 2022/08/23 | 【8】 題材【3】 作畫【1】 音樂【1】 劇情【3】 私心很喜歡的一部作品,原本以為是惡意千金系列但結果不是,但是的但是劇情意外的好看,很喜歡毒舌男主。看完後直接開始補小說,今天09/23已經補到第九卷了,真的好看。 |
勇者、辭職不幹了 | 2022/08/20 | 2022/08/23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原本以為是巴辣片,但是中間開始稍微有一點小伏筆意外的好看。 |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三季 | 2022/08/14 | 2022/08/20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2】 恭喜平民篇完結了,看完有點小小的感動,親情戲碼還是很打中我的,好看大家都去看 |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 | 2022/08/13 | 2022/08/14 | 【6】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1】 很中規中矩的動畫,劇情也是跟著sop走,唯一吸引我的就是淺粉髮大奶精靈,在這個白髮精靈跟我的精子一樣多的年代終於有淺粉髮出現了,愛了愛了。其餘就還好,能看。 |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第二季 | 2022/08/12 | 2022/08/13 | 【7】 題材【3】 作畫【1】 音樂【1】 劇情【2】 第一季根本沒看,印象中我看第一集我就覺得慘不忍睹,好險第二季復活,這部作品我其實蠻喜歡的,小說全部都有看完,我希望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他演完主線。 |
史上最強大魔王轉生為村民 A | 2022/07/30 | 【0】 看不完,媽的太糞了。 |
|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ー超級浪漫ー | 2022/07/25 | 2022/07/29 | 【10】 題材【3】 作畫【2】 音樂【2】 劇情【3】 我直接給10分,沒啥好說的去看就對了。然後小不懂輝夜姬輸SPYxFAMILY的理由,哭啊。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 2022/07/23 | 2022/07/23 | 【7】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1】 呼聲很高的動畫,當初是帶著很高的期待來看,但其實沒想像中的那麼好看,也不是說難看整體來說好看但對我來說記憶點不多,我也不是很廚アーニャ,所以就..對。總結能看的動畫,但是劇情很普通,看アーニャ很可愛就好了。 |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 2022/06/19 | 2022/07/22 | 【9】 題材【2】 作畫【2】 音樂【2】 劇情【3】 畫面超讚超香的百合番,劇情也是不會到說很無聊,最後一集個人給予超高評價。總歸一句有機會一定要看一次的動畫。 |
失格紋的最強賢者 | 2022/05/16 | 2022/05/25 | 蠻可笑的作品,有看漫畫才想說補一下,沒事不用看。 |
相愛相殺 | 2022/05/15 | 2022/05/16 | 歌好聽,劇情印象有點東西,我自己是蠻喜歡的,阿但是忘記評分了,這部很推。 |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 | 2022/04/25 | 2022/05/09 | 忘記評分,就很無聊,只有白毛很可愛 |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後半) | 2022/04/18 | 2022/04/24 | 忘記評分,就很普,跟前半差不多感覺 |
戀上換裝娃娃 | 2022/04/04 | 2022/04/04 | 【6】 題材【2】 作畫【2】 音樂【1】 劇情【1】 總結:就是一部幻想漫畫,但是腳色設定上說真的太讓我出戲了。男主角180公分清爽帥哥,做事還超級認真,你說這樣的人沒人緣?會說出世界少了我沒差這種話?我是真的不懂啦,要馬也要像大老師那種外型吧。然後女主角金髮辣妹,開場制服還不穿好,然後要我用清純女孩的眼光去看她真的沒辦法,腦子一直腦補出NTR畫面。總結就是看肉爽,狗糧番?不了納入不了。黨爭?好像也沒。乖乖賣肉吧。 |
86-不存在的戰區 | 2022/04/02 | 2022/04/02 | 【9】 題材【3】 作畫【2】 音樂【1】 劇情【3】 總結:之前單看完前半還跟朋友說節奏有點糟糕,沒想像中的好看,這次終於完結了一口氣從頭再開始看一次,真的是蝦雞巴好看的,如果已季番來評論就是節奏有點糟糕的動畫,但是如果用半年番來看可已昇華到接近我心中的神作了,羈絆的鋪墊、情緒的堆疊、心境的轉變都做得很棒。非常推薦各位去看一次。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三季 | 2022/04/01 | 2022/04/01 | 【9】有料,超讚,超甜,西片太太,我愛你,想單獨寫一篇,但是好懶,就是超好看就對了。 |
鬼滅之刃 遊郭篇 | 2022/03/28 | 2022/03/29 | 【9】8分給幽浮社1分給劇情,然後天元大人才是主角,誰要看那三個白癡死小孩,沒你妹你根本不需要出場。 |
咒術迴戰 | 2022/03/02 | 2022/03/03 | 【7】看完電影版後才去把動畫看完,看完動畫也順便看完漫畫,說真的看完漫畫也評價進去了話我再扣2分。沒啥好講的心得,主流動畫,能看但絕對沒多好看。 |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 2022/01/19 | 2022/01/20 | 【5】 題材【1】:轉生系列龍傲天,最近對這種系列的作品真的都還好了,還是偏愛戀愛番。 作畫【1】:幹老實說原本想給到滿分的,因為經費真的看起來蠻多的,畫面表現也都不錯,但沒想到最後一集崩成白癡,可憐啊。 音樂【2】:OP、ED都好聽,音樂比整個作品表現給我的印象更深刻了一點。 劇情【1】:就龍傲天作品,正常發揮。 整題評價:轉生系列作品,就....這樣,能看一下啦,角色很香。 |
前輩有夠煩 | 2022/01/17 | 2022/01/19 | 【8】 題材【3】:又是甜死人的純愛番,這次是職場戀愛系列,還是有夠讚。 作畫【2】:其實作畫還蠻普通的啦,但是我滿分給櫻井,真的有夠可愛,害羞表情很使壞的臉都超讚。 音樂【1】:中規中矩,還行,我覺得不難聽,片頭還蠻洗腦的。 劇情【2】:用12集的時間演完一年,節奏拿捏中規中矩,腳色互動都蠻可愛的,小缺點只有蒼太是軟屌男,還有給小雙葉吃醋的劇情太少了,好想看她吃醋啊。 整體評價:還蠻看漫畫的情況下動畫給我的感覺是湊三組cp「雙葉+武田」「櫻井+風間」「夏美+優人」,個人最期待就是夏優組合,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優人弟弟,櫻風組合我也蠻喜歡的,但主要還是櫻井有夠婆。總結來說是一個好看的狗糧番,推薦大家去看。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 | 2022/01/04 | 2022/01/11 | 【10】 題材【3】:甜死人的兩小無猜純愛番,超愛,校園不狗血的狗糧番再多我都可以吃。 作畫【2】:畫面真的好,很多地方的意境都有傳達到,高木也超可愛。 音樂【2】:音樂也還不錯大原 ゆい子穩定輸出,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無職的歌啦ㄏㄏ 劇情【3】:每個小片段故事都很可愛,很喜歡高木耍詐的時候。 整題評價:可能是最近看了月老的關係對戀愛番特別沒抵抗力,月初的時候看了第三季的PV就一口氣先把第二季給補完了,看完真的覺得很棒,很喜歡那種兩小無猜的感覺,希望西片能夠趕快跨出去,拜託了,好想趕快看第三季喔 |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一季下半部 | 2021/10/05 | 2021/10/20 | 【10】評分就不多說了,一定滿分系列,我就廚。下一季應該就從學園篇開始演,第一季整體做起來可圈可點,但是第二季目前還都沒有預定消息,希望不要變成有生之年系列啊QQ |
給不滅的你 | 2021/12/07 | 2021/12/11 | 【8】 題材【3】:成長系列的胃痛作品,還不錯,一直都蠻能夠接受作品死人的。 作畫【1】:畫面老實說就普通,很一般的水準。 音樂【2】:OP有料,真得好聽,宇多田光的歌就是讚。ED的音樂也好聽,很讓人放鬆。 劇情【2】:說真的這部看到古古那邊我原本以為他會是一部我劇情給出3分的作品,但是後面去賈南達的劇情真的太鳥了,整個問號。 整體評價:是一部蠻好看的作品,雖然中間在賈南達真的讓我頭很痛,角色邏輯整個有問題,但是最後皮歐蘭的餘音那段還是有料,又把我帶回來。整部作品喜歡的角色來的排行「古古 > 帕洛娜 > 哈亞瑟 > 鈴」。有特別提的是哈亞瑟跟鈴,原本前段沒特別喜歡或討厭他們,但是一個瘋狂的病嬌一個純愛的告白都直接幫我把好感度拉滿,推推。 最後這部是一部值得看的作品,雖然中間有點降智打擊跟詭異分鏡,但還是能去看一下。 |
魔法科高中的優等生 | 2021/12/03 | 2021/12/03 | 無聊就不小心一下全看完了,達也還是牛逼。 |
JoJo的奇妙冒險第六部石之海 | 2021/12/01 | 2021/12/01 | 好看,OP動畫也超用心,內容也很JO,好看 |
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 第二季 | 2021/11/26 | 2021/11/30 | 這部很難評價,只能說被經費和動畫浪費的劇情,我超愛他的劇情設計,內涵很夠。 |
入間同學入魔了 第二季 | 2021/11/14 | 2021/11/22 | 【8】高評價作品,日常又帶很有趣的主線,看完馬上就去把漫畫全部看完了。 |
奧術 | 2021/11/08 | 2021/11/20 | 【10000】幹你媽超好看,從作畫劇情音樂我無法挑剔任何地方,操你媽看到這篇文還沒去看奧術的給我趕快去看。 |
RE-MAIN | 2021/10/20 | 2021/10/25 | 還不錯,有點甲味的運動番 |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 Ω | 2021/10/12 | 2021/10/19 | 老實說,無聊,但就是肉番,+-可以看 |
我們的重製人生 | 2021/10/09 | 2021/10/11 | 有點好看,讓我想找小說來看,女角很香 |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 X | 2021/10/06 | 2021/10/08 | 能看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新編集版 ~ 第二季 | 2021/09/26 | 2021/10/04 | 【先下評論,超出我的預期爆幹好看】 詳細我完整開一篇。 |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 2021/09/24 | 2021/09/26 | 【能看一次的作品】 題材【3】:異世界建國類別的,還蠻有趣,但是主角給我的帶入感不知道為啥有點弱。 作畫【1】:普,沒了,不用特別期待。 音樂【0】:==忘了欸,完全沒印在腦中。 劇情【1】:中規中矩的劇情,但是最後結尾很瞎,完全無法理解,但是畢竟是老作品,就給他一點尊重。 整體評價:哦.....幹不知道該說啥,吃飯可以看啦,但是應該都是看完就忘了。 |
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 RPG 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 | 2021/09/17 | 2021/09/23 | 【很迷的作品】 題材【2】:VRMMORPG這種類型的,我也是覺得還不錯,畢竟我也很愛SAO,也希望明年可以玩到辣個遊戲啦。 作畫【2】:畫面其實真的不錯,該故意崩壞的地方都有好好崩,該好好表現美的地方也不太馬虎,畫面我給予肯定。 音樂【1】:就有點普通的洗腦歌,要我現在哼出來應該不太可能,但是聽到一定會想起來。 劇情【0、3】:這邊就是我說很迷的部分,作者很明顯的就是來噁心人,但是不知道為啥就會有股我想看看的慾望,很想知道後面在幹嘛,看完動畫後我還有去找小說來看,可惜小說被B站買走了。 整體評價:真的很迷,不會想再被噁心一次,但是能接受看後面的劇情被噁心。 |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第二季 | 2021/08/04 | 2021/09/22 | 【我不會想再看一次】 題材【3】:老實說異世界建國系列我都覺得蠻好看的,不然我小說也不會看那麼多本了,單論題材我一定給滿分。 作畫【0.5】:最終戰那幾分鐘還能看啦,其他...反正就一直開會的東西,畫面是能幹嘛? 音樂【1】:只能說普通吧,但是因為我後面幾週是週週追,所以索性OPED都不跳了,但也說不上好聽。 劇情【1】:開會篇。無聊。只能這樣說。果然做不到建國篇,原本一開始看釋出的圖有放到四天王的圖片,心裡就很期待可以做到建國篇,後來...算了算了。 整體評價:看小說。 |
戰鬥員派遣中! | 2021/09/12 | 2021/09/16 | 【普通】好笑,飯後卡通能看。 |
Dr.STONE 新石紀 第二季 | 2021/08/23 | 2021/08/24 | 【懶】忘記寫了,但是後來看完我直接去把漫畫追到最新進度,應該算是好看啦。 |
虎與龍 TIGER×DRAGON! | 2021/09/07 | 2021/09/11 | 【10】懶癌,不想寫,但是只能說靠北好看 |
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 2021/07/31 | 2021/08/03 | 【8】 題材【2】:蠻大眾的草食系學長遇上肉食系學妹的校園戀愛喜劇,記憶點比較清晰的大概就是女主角的設定是辣妹吧(8+9妹的概念)。 作畫【2】:整部作品畫面都蠻讚的,能省的地方有省(路人的臉幾乎都沒畫)但是該用心的地方還是很用心,其中很喜歡長瀞的顏藝,偶然害羞的表情也都很到位。 音樂【2】:OPED雖然普通但是至少是我會好好完整聽完的歌曲,讓我很喜歡的是劇情中所搭配的配樂,每一個都讓我蠻有記憶點的,感受得出來配樂對作品劇情的用心。 劇情【2】:就戀愛喜劇,個人覺得小可惜的點是沒有出現情敵類的劇情,原本以為尾段的會長會出現點對抗的感覺,但沒想到是那種對抗...,但整體來說很好看。 整體評價:一部蠻好看的作品,蠻推薦大家來看的。 |
大貴族 | 2021/01/20 | 2021/01/21 | 【7】比較偏向女性向的作品,就是一堆帥哥然後有超能力的故事,男一性格就是那種冰冷總裁型,然後有一個賢妻良母的男2無私奉獻在身邊,中間有幾集還蠻有趣的,都有戳到我的笑點,劇情部分就是老套,不用期待有太多的意外劇情。整體來說還是算好看啦,搞基部分有些小暗示,但是沒到說很明顯。 |
無能力者娜娜 | 2021/01/16 | 2021/01/16 | 【6】 勉強及格,第一集讓我驚艷了一下,原來不是單純的超能力番,但是後面劇情設計都過於普通,很容易猜到接下來是怎麼發展的。 |
成神之日 | 2021/02/16 | 2021/02/17 | 【9~7】有點長,所以獨立發一篇文章寫心得 心得連結 |
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 2021/02/01 | 暫棄 | 人設很香的全是女角戰鬥番(? 只看了第一集啦,後面應該會有日長篇可以看,女角還是頗香,可以跳過所有戰鬥只看日常,等之後有時間補上。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BLOOM | |||
小碧藍幻想! | |||
熊熊勇闖異世界 | |||
在魔王城說晚安 | |||
眾神眷顧的男人 | 2021/01/17 | 暫棄 | 異世界日常番,暫時棄坑,不是喜歡日常番的人。 |
憂國的莫里亞蒂 | 2021/01/24 | 2021/01/24 | 【9】給上蠻高的評價,個人蠻喜歡懸疑推理類別的,這部作品主要用犯罪者也就是莫里亞蒂的角度去表現,然後後段帶出死對頭福爾摩斯的橋段也是很讚。如果以案件的角度來討論,這部是一個入門門檻低的作品,案件基本上並不困難。然後作品的OP與ED我都覺得還不錯,對整體來說挺加分的,至少是我不會跳過的。 最後,教授真的很色。 |
辣妹與恐龍 |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第三季 | |||
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 | 2021/01/14 | 2021/01/15 | 【7】 意外的好看,蠻喜歡主角的性格,很期待第二季主角的轉變 |
魔女之旅 | 2021/01/27 | 2021/01/28 | 【7.5】 題材:1分,題材是由「旅行」為主軸的動畫,整體篇幅來說,這類型的作品我倒是沒到特別喜歡,因為每個故事都是一個小小的短篇集,每個間的關聯性不是特別強,很像是在看小故事而已。 作畫:2分,這次給到兩分是覺得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有偷懶的地方,以及很多場景我都覺得是很用心在製作的,這邊給予肯定,但是希望伊蕾娜的ㄋㄟㄋㄟ再大一點啦! 音樂:2分,個人很喜歡OP、ED,整部12集我都沒跳過前段的部分,然後中間有一集的聲優還是OP的歌手,有點好笑。 劇情:2.5分,這個分數給得比較微妙一點,他界於喜歡到大推的部分,主要是因為劇情來說前半段就像我在題材所說的是以「旅行」為主軸,所以前半段作品導致主角的個人特色極為薄弱,我甚至不知道他有啥特別的地方,而後半段劇情有開始幾篇比較沉重的,並且與主角關聯性開始慢慢變強,開始看到主角的內心變化,讓腳色的鮮明度展現了出來,所以以前半段來討論我會給2分,後半段我會給3分,取個中間值。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 2021/04/11 | 2021/04/17 | 【7】 題材:2分,有點像是戀愛養成遊戲,但是這部主軸是妹妹....對於有實妹的我來說真得有點無法理解,妹妹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生物。 作畫:1分,2010年的產物,就也不強求了啦,但是黑貓很可愛就是了。 音樂:2分,突然覺得音樂部份我應該要可以給到10分才對,每集的片尾都不同,而且都是精心製作的,個人覺得超邱。 劇情:2分,中規中矩,但是我比較喜歡黑貓線啦,桐乃我真的不行,無法接受傲>嬌的。 |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二季 | 2021/04/19 | 2021/04/21 | 【7】 題材:2分,度就跟上面一樣。 作畫:2分,這邊就是私心給了,黑貓白洋裝真的太可愛了,其他表現就普普。 音樂:2分,認真想給到3分,連第二季都那麼用心,整個看得很舒服。 劇情:1分,選誰都行,但是選了一個我最不喜歡的桐乃,嗚嗚嗚嗚,還我黑貓,綾瀨也行啊QQ,好煩喔被10年前的作品處罰。 |
弩級戰隊 HXEROS | 2021/02/17 | 暫棄 | 【3】 題材:1分,就...很普的熱血番...劇情就是每集都有怪物打...,總之,普。 作畫:2分,因為是看BD版沒有聖光,就私心給他2分了,啊有聖光就1分。 音樂:0分,抱歉,一次都不想聽。 劇情:0分,就肉番,BD看爽的,劇情也沒土下座好笑。 |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 2021/01/17 | 2021/01/18 | 【-100】糞,快10年的刀劍粉,但是只能說這季,糞,大便作,川原礫準備吃我遲到3個月的刀片,媽的你家一定死人。 看完還是認真寫一下評論,文戲部分最後兩集還是可以的,算是穩定發揮,但是前面還是真的糞到不行。抱歉了,你還是-100分。 |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 | 2021/01/27 | 2021/01/27 | 【5】 題材2分,蠻大眾向的轉生系列,但是他是我比較少看的女性轉生,就第一部而言給我蠻新穎的感覺。 作畫1分,就是普通水準,沒說哪邊特別突出,但是也沒有說很多地方崩。 音樂1分,普通等級,中間插入的時間點我是覺得還行,但是OP ED聽三集後就會自動跳過了。 劇情1分,我覺得很普通,全收后宮的的劇情,劇情表現也是很順暢,中間很多小插曲蠻好笑的。 |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1、2季) | 2021/04/25 | 2021/04/27 | 【8】 題材:2分。轉生系列的作品,雖然是異世界但是魔法的元素比較少,比較像是穿越到中世紀然後帶了一點點魔法元素。 作畫:2分。角色畫面基本沒崩壞,戰鬥畫面極少,只到了第二季才有一下下的戰鬥畫面,但是這部本來就不是戰鬥取向的,所以就對那個畫面沒要求了。 音樂:1分。音樂部分覺得還蠻普通的,第一季只會聽ED,第二季聽三集就會跳過了,沒打到我的點上。 劇情:3分。我一直都蠻喜歡這種創造東西的劇情,像是Dr. stone那種我就蠻喜歡的,小書痴也是走大概這個路線。 整體評價我覺得我很喜歡,劇情感興趣,梅因超可愛,我會建議有機會都去看一次。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第二季 | 2021/02/01 | 2021/02/16 | 【4】 題材1分,非常普通的異世界番,不管在設定上面還是怎樣,沒有任何吸引我的點。 作畫1分,普通水準,從打鬥到日常,沒有哪邊特別突出讓我驚訝到。 音樂1分,普通到偏低,我只聽了第一集後面就全程跳過了。 劇情1分,這邊其實要分兩部份說,第一部分是1~12集,這邊我只能說無聊,對就是無聊,我全程用2倍速看,中間還會無聊到滑一下手機,第一部份我給0分啦。第二部分就是13集,有好笑到,肉也好好賣到,我覺得13集才能說是本體,第二部分得分1分。 整體評價:我覺得是一部不太好看的動畫,我記得第一季我也是很久之前看得,中間他好像有出過劍姬的番外,但是也是沒辦法打中我的口味,第二季果真也無法讓我喜歡。 |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 |||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 2021/05/06 | 暫棄 | 1集棄坑就評價分數了,但是第一集的心得就是女兒很可愛,除此之外就沒了,真的沒東西看我再補完。 |
流汗吧!健身少女 | |||
你遭難了嗎? | |||
約定的夢幻島 | |||
魔法少女特殊戰明日香 | |||
哥布林殺手 | |||
TRINITY SEVEN 魔道書 7 使者 | |||
重啟咲良田 | |||
宇崎學妹想要玩 | 2021/02/22 | 2021/02/23 | 【7】 題材:2分,青春戀愛劇,香,我很喜歡。 作畫:1分,腳色還算是香啦,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女主角花的比例有點詭異,但是看久了就是,讚。 音樂:2分,還蠻喜歡的,從頭到尾都不沒有跳過。 劇情:2分,就戀愛喜劇的劇情,蠻多地方都還蠻好笑的,雖然糖發的不太多,但是還算行啦。 |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一季上半部 | 2021/01/11 | 2021/03/22 | 【10】心得很長,獨立一篇文章 |
堀與宮村 | 2021/04/04 | 2021/04/05 | 【8】 題材:2分,愛情喜劇,就我喜歡的。 作畫:2分,畫面我覺得很有誠意,我很喜歡,尤其男角畫風,整個就是香啦,女角反倒是都有夠普,男角直接搞基起來做另外一步都買單。 音樂:2分,OP我蠻喜歡的,每集都聽,還有順便加歌單。 劇情:2分,就日常發糖居多,最後直接演到漫畫結局,後來我也有去追一下漫畫看一下內容如何,但是看完後反而不太喜歡此作品,但那純屬漫畫心得就不評價在動畫上了,我個人還是蠻喜歡動畫的。 |
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 2021/04/28 | 2021/04/29 | 【4】 題材:1分。異世界天然龍傲天設定,天然龍傲天就覺得很普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達也那樣的裝B仔。 作畫:1分。戰鬥超省略,但是女角化的很可愛倒是,但是的但是,也沒賣肉的部分,所以有點不知何所云。 音樂:1分。ㄉㄨㄢ ㄉㄨㄢ ㄉㄨㄢ 很洗腦,但是也很普通沒說到非常好聽,就好笑而已。 劇情:1分。說實話應該要給0分啦,畢竟基本上能說是沒劇情,就是所有人都是羅伊德控,然後一堆完全連貫不在一起的劇情塞在一起,純當搞笑番看就好了,腦子在這部不能有。 |
Angel Beats! | 2021/05/03 | 2021/05/04 | 【6】 題材:3分,校園系列的搞笑戀愛作品,一直都是我的愛,希望能多點這種。 作畫:1分,2010的作品,時空背景不同,但是我真的不是很愛眼睛佔據1/4腦子的畫風啦,然後場景也是普普通通。 音樂:2分,麻汁音樂,品質保證,這部也是音樂是主體的作品,讚啦。 劇情:1分,我只能說,節奏真的糟糕,突然好幾回會爆炸性的推進度,可以不要這樣嗎...麻汁。 整體評價:就是收尾沒那麼爛的成神之日,但是很多地方不懂是啥操作,明明主角是喜歡小奏,照理來說她應該要是女主角,但是整部女主根本就是小百合,但是小百合後面也一個神奇操作直接消失,整個看不懂他到底想幹嘛,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角色,給了一堆屬性然後完全不給記憶點,到底?????一堆人吹神作,反正我是傻眼啦,成神至少11集我有落淚,畢竟角色印象有做出來,這部我:??????就這?說真的他的題材不是我喜歡的那可能評分跟地下城差不多的程度而已,唉,可憐啊。 |
弱角友崎同學 | 2021/05/08 | 2021/05/10 | 【7】 題材:2分。校園戀愛題材,加上一點黨爭的元素在,基本上沒有什麼搞笑元素。 作畫:2分。角色作畫上面還真的不錯,女角男角都夠色,男主角的頹廢感也有好好地做出來,但是中間有蠻多幕角色在表情上面表現不太好的感覺,我都沒辦法清楚地分出角色的情緒到底是啥。 音樂:1分。蠻普的,只聽一次就都跳過。 劇情:2分。能夠緩慢的感受到男主角慢慢脫宅成長的過程,也能夠跟主角一起感受到喜悅,中間過程都還是蠻開心的,但是其實不太能夠接受女主要男主為了完成課題而去跟不喜歡的女生告白那段,覺得女主還是過分的勢利。 整體評價:還算是蠻好看的啦,中間也不會有太多的降智操作,只是有些地方還是會有點尷尬,會不自覺地按下快轉鍵跳過個5-10秒。能夠當作殺時間的動畫看。 |
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一季 後半 | 2021/05/03 | 2021/06/30 | 【暫不評分】 評分部分就先不評分了,因為這兩個月太忙,不太有時間可以一次好好地把動畫看完,然後整理心得,只能簡單的評論一下,細節的感覺都有點模糊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沒上半好看,但是第二期的教授還是很騷,我還是蠻喜歡這部作品的。 |
轉生史萊姆日記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 2021/07/05 | 2021/07/14 | 【9】 題材:2分。日常動畫,看了很輕鬆最近還算蠻喜歡的,可以當吃飯或者睡前看的東西。 作畫:2分。女體化的萌王真的有夠讚,作畫部分口味上更是直接對到我,萌王讓我整個ㄐㄐ錯亂,那微微隆起的胸部 阿斯 音樂:2分。印象中有換大概4、5首歌有,曲風也是很符合當下的劇情,聽了真舒服。 劇情:3分。就事論事,劇情屌幹本傳,拜託,如果本傳也這樣水準的劇情根本當季霸權,別搞了。 |
86-不存在的戰區 | 2021/07/16 | 2021/07/21 | 【8】 題材:2分。這類的作品我比較難去定義題材的感覺,但是應該算是戰爭系列吧(? 作畫:2分。戰鬥畫面其實都蠻讚的,雖然很多機器人做出超乎常人的動作讓我覺得很好笑啦,但是戰鬥畫面爽就完事了。 音樂:2分。OPED都有直接打入我心臟的感覺,整部11集都完整聽完沒有快轉,優質的。 劇情:2分。前半段說真的有點..慢,到第四集之前我都有想要放棄不想看的感覺,因為有點尷尬又不太知道在演啥,但是很慶幸自己後面有看完,後面把親情友情都輪流賣了一輪,看了真的很爽,會死的也都死得很乾脆,舒服。 |
大概先醬子,後面有完整補完的我再慢慢補上
---2021/08/04 更新一下版面,把時間越新的更新在越前面
---2021/09/19 最近看論文看到有點煩==,這邊就懶的更新心得了,之後有機會慢慢補
---2022/10/06 最近開始寫畢業論文,這邊就隨便更新了,雖然好像本來就是隨便更新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