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世界並不溫柔,但保有溫柔的角落

九方思想貓 | 2021-01-12 15:38:52 | 巴幣 670 | 人氣 373

  社會很現實。

  在這個很現實的社會裡,我有長達二十年的時間,將絕大多數的心思投注在虛擬的世界當中。
  
  國一那年我13歲,當年ADSL之類的網路服務並不普及,數據機撥號通訊音的獨特旋律,是我逃往虛擬世界時敲響的鐘。

  當年也沒有如今這麼多的網路遊戲,最常令學子們流連的網路場所,便是所謂的BBS。當年巴哈姆特也是從BBS演化而來,如今成為ACG的巨大匯流之所,也是見證了時代。

  那是個沒有大量的圖片、影音串流的時代,文字躍然於黑色螢幕上,每個ID的背後都代表一位活生生的人。人們在看不見彼此的幽深網海中試著相遇,或而相知、相惜,或而互相傷害。網路的海洋勾連起每一縷素不相識的靈魂,交織出嶄新的邂逅與故事。

  而我在一個並不很溫暖的家庭成長,在那個擁有高學識、低情商的家中,打從小學開始,我就找不到避風港。

  遁入網路世界當中,我發現了許多從前遇不到的人。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數位相機,在那個連傳個照片都需要找一台掃描器的年代,人們的相識最先透過文字。

  我至今也一直相信,文字如心——是以在那個時候,網路上的人們經常先交心、後交情。

  外表什麼的,反而是次要的事。

  家庭很幽暗,房間裡的少年,身影單薄而愴然。我在爭吵聲當中成長,好不容易才在數據形成的汪洋當中,尋得了名為遊戲的避風港。

  在遊戲裡,我有了朋友、有了知交,在後來更與女友相遇、有了妻子。
  反而是透過網路,我才重新感受到何謂庇護。

  不知不覺三十餘年過去,我從MUD玩到圖像化MMORPG,爾後在網路上成為一個小說作家。

  這個數據之海,是我真正的避風港。

  這些年,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看過許多人世炎涼、人情冷暖。雖然明白網路上酸民、嗜血群眾也不少,但我很幸運,還是擁有許多溫柔的相遇。

  近期在處理一些工作事務的時候,眼見現在有些年輕學子的孤單無助,常覺得是不是網路世界不再像是從前那樣純粹,致使人們懼於相知?

  我想跟每一位感到孤單的網路遊子說,世界並不溫柔,但保有溫柔的角落。

  就如同我在資訊海洋裡擁有的相遇一般,肯定也有一位溫柔的人會在這個地方與你相遇的。

  一起勇敢吧。

大聲說,需要抱抱
那個特別的人,總會伸出援手的


差點打成生出元首,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們在人生之海上起伏,見證時間與歷史的演變。
即使世道紛亂,仍會有一處流淌甘泉與盛開櫻花的寧靜之地,讓旅人能在裡面盡情休息與結識夥伴。
願大家平安快樂,抱抱九方貓先生~(っ´∀`(´ω `c)
2021-01-12 20:40:24
九方思想貓
小精靈是大家的光芒啊XD謝謝妳總是帶來鼓勵喔0w.0
2021-01-12 20:47:49
悠閒紅茶
我、我想和棉被合而為一,不離不棄,永不分離!
2021-01-12 21:04:47
九方思想貓
棉被會愛你,溫暖你,疼惜那個受寒的你。
棉被不會說謊,棉被總是無私地奉獻。

棉被最好了!
2021-01-12 21:18:13
該隱
我也覺得自己蠻幸福的,在巴哈遇到的大家都是溫和的草食動物(?),還沒有遇過不講理的暴民[e16]
然後除了抱抱外,其實也想被摸摸肚子((九方要揉揉不XDD?
2021-01-12 21:38:11
九方思想貓
嗯哼,該隱準備好了是嗎?那我不揉爆可以的嗎?
看老夫的♂揉♂肚♂神♂掌♂

欸不是,剛被盜
2021-01-12 21:53:01
貓眷捲心餅
創作是一件孤獨的事,
所以走上這條路的人,都曾經孤獨過吧?

而走著走著相遇彼此,
世界就能溫暖起來。
2021-01-13 02:13:46
九方思想貓
一起走,走更久
2021-01-13 19:52:08
冰鳩
立志貓 0w0 我也是從小用電腦的網路兒童 從國小一年級開始ㄅ
2021-01-13 19:36:37
九方思想貓
我小學的時候沒有網路用,國中的時候有過一顆BB Callw
2021-01-13 19:5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