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結果揭曉及結語

九方思想貓 | 2020-11-15 09:56:11 | 巴幣 3728 | 人氣 918

今天是11/15日,也是「2020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來到尾聲的時候了。

約定好的,今天要來公布得獎人,三支獲得名次的隊伍,以及十支即將獲得巴幣獎勵的隊伍名單喔,請見以下名單以及過加權計算的總分0w.0


同時,我們也在此公布在創意、劇情、文筆、繪圖四個評分標準當中各自取得加總第一的隊伍!


讀者活動獲獎人:微笑橘喵喵
將由主辦單位與繪師聯繫,兩造取得聯絡之後,後續頭貼繪製與贈與,請相互討論喔
抽籤影片:


恭喜以上諸位參加者,以下要請這幾位作者以「巴哈姆特站內信」方式,提供給我發放獎項的管道:
一、獲得首獎的「Pisces」
團隊獲得:獎金2500元與Wacom藍芽繪圖板

文手:熟魚片
繪手:魚醬SaKaNa_fish

請提供獎金匯款方式(含銀行代號匯款帳號及兩位決定的獎金分配方式),另請提供實體獎品寄送地址,也可以是您欲超商取貨的超商店家資訊

二、獲得第二名的「喝紅茶的趴趴鼠」
團隊獲得:獎金2000元

文手:悠閒紅茶
繪手:趴趴鼠Loading

請提供獎金匯款方式(含銀行代號匯款帳號及兩位決定的獎金分配方式

三、獲得第三名的「住手哇」:
團隊獲得:獎金1000元

文手兼繪手:人一兌
請提供獎金匯款方式(含銀行代號匯款帳號

四、獲得第四至第十三名的隊伍:
文手、繪手各獲得2000巴幣

腹黑馬尾死靈與七隻小熊
文手:月下七光
繪手:阿熊桑

時下蒼天雪
文手:蒼天落葉
繪手:時下雪

只想當鹹魚
文手:白晝生
繪手:橙橙

C貓隊
文手:玹竹以墨
繪手:冰鳩

文繪二刀流邊緣勳一
文手兼繪手:勳一

秋刀之戀遠征隊
文手:貓眷捲心餅
繪手:KiCan'Cat

KoKoMo
文手:墨宇
繪手:Kokomi

被糰糰圍住的末日。
文手:末日
繪手:WK糰

貓咪尾巴上的小火花
文手兼繪手:貓尾火花兒

快樂種米自耕農
文手兼繪手:三杯米

請以上參賽者「各自」於小屋當中發表「兩篇」供我發送獎金的「日誌(主題)」以利獎金發放
(因為單篇文章GP最高只能給1000巴幣Orz)  
標題請寫:「九方喵喵盃巴幣獎金袋-01」以及「九方喵喵盃巴幣獎金袋-02」
若為「文手兼繪手」,請發表「四篇」,命名尾綴另編號-03與-04





結語:
本次的「2020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其實最早的起因,只是因為有一位朋友送給我一片繪圖板。

儘管我自己也有心想要朝文繪雙修的道路衝鋒前進,但我已經有一片便宜又用得習慣的Huion繪圖板了,這片看起來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好像有點高級的Wacom繪圖板就變成有點大材小用的好東西。

所以最早的想法,其實是想要用這片繪圖板當成報酬,來徵求為小說繪製設定圖的繪師。
謎:真是個搞不懂市場行情的傢伙啊,九方喵你這個混漲 (#
(九方喵倒地不起)

後來與雷迪討論過後,覺得事實上,文手與繪手在這個網路創作時代洪流當中,應該可以是相輔相成的角色,但很可惜似乎並沒有太多舞台是同時讓這兩方創作者相互合作交流的場所。

文手心中能有許多設定與人物樣板,他們有故事、有人物、有腦海當中醞釀的大冒險,能夠為繪手帶來豐富的繪圖素材。

繪手有技術、有熱情,有能夠將抽象的文字化為具體繪圖作品的眼光與技巧,能夠讓文手的故事與人物更加栩栩如生。

文手與繪手可能彼此需要,那麼我們何不弄個比賽,讓明明有創意,卻苦無機會相遇的文手與繪手一起激盪出火花?

於是,才有了這個要求圖、文創作並行的「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誕生。

我們在討論題材的時候,一直希望這個比賽本身不要脫離「樂趣、創意、交流」的範疇,因此我們希望題目本身不要太過於八股、特定族群化,同時也不規定小說的描寫面向或甚至是類型。

在一陣「激烈」的討論當中,「吸貓的秋刀魚」這個無厘頭的中心意象就被催生出來了。

我們覺得這樣子的題材,應該能夠讓許多文手、繪手不得不激發前所未有的創意考驗,畢竟它是一個十分特殊的材料,能夠引導創作者走出怎樣的故事,就連我們幾個活動主辦、協辦兼評審,也沒辦法預測走向。

一切都為了「樂趣、創意、交流」。

果不其然,在這次的交流賽當中,我們有了形形色色、五花八門,一再出現跨越想像之壁的作品橫空出世,也教會我們這些評文者創意之海確實無邊無際,能窮一生的時間去閱讀、去拼湊、去描繪。

這次的比賽作品,參賽者們鋒芒畢露,在各自擅長的文類當中誇耀著風采。有現代言情、有古風仙俠,有警匪動作片,有神怪懸疑劇。有獸化擬人,有人鬼相戀,甚至也有BL,也有跨種族的愛戀。

當然,也有無厘頭的搞笑故事。

作品中有愛情、有親情,有愁苦、有救贖,有怨恨、有諒解。「吸貓的秋刀魚」帶出的繽紛世界,不是簡單能夠想像與揣測。

最後我看完了所有作品,並艱難地評下分數之後,很難去割捨任何一個充滿了熱情與想法的作品,每一個作品落於獎項之後,都令我感到可惜。

謝謝各位共襄盛舉的參賽者,讓這個活動能夠成為如此精彩的奇妙之旅。

未能奪得獎項的創作者們,也請不要灰心。雖然我們這次評審群幾乎全都屬於不同類型的創作者,但仍然無法包羅所有的創作類型。我們的眼光不能代表一個作品絕對的優劣,套句拾得的話語:「天下沒有不有趣的作品。」,即便在這次的交流賽當中並未取得獎項的作品,也是如此喔。

各位創作者擁有本身作品的完整版權,請你們往後也用同樣的熱情,持續地創造作品吧!

再次感謝各位的參加,希望大家在這個交流賽的過程當中有最好的相遇,也有最棒的展望。
2020年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到此完全閉幕,至於會不會有2021……目前是隨緣啦 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柔親帶笑
很酷的比賽~喵喵有厲害WWW
2020-11-16 23:44:24
九方思想貓
是大家都很厲害XD
2020-11-17 07:13:05
樁月
恭喜大家!!活動真的超棒,辛苦主辦了><
2020-11-20 09:55:30
九方思想貓
樁月也辛苦了,請問有和抽到頭貼的勇者取得聯繫嗎?
2020-11-20 09:59:07
柚葉
辛苦了,無論主辦方與參賽者們。
雖然只參加讀者問卷的部分,但這活動的用意很棒呢!

不過想提個小建議,那就是關於讀者問卷活動的問題。
問卷題目都是關於小說作品的問題,如果加上關於繪圖作品方面的問答我覺得這也很不錯喔!

例如哪個角色人物站哪裡?背景是用什麼顏色?還是繪圖部分是在小說作品中的哪個段落什麼的。

既然是以樂趣、創意、交流作為目的,將文手與繪手齊聚ㄧ堂,那讓讀者參加繪圖這邊,我覺得會更好。

以上小小建議,可以參考看看。
2020-11-20 20:38:29
九方思想貓
好的,謝謝建議0w.0
雖然不知道還會不會農2021,不過有這樣的反饋我很開心喔,給沒有辦活動經驗的我有些啟發
2020-11-20 20:58:52
零零人
遲來的恭喜(忘記關注了!!!!
2020-12-03 20:48:02
九方思想貓
哈哈,要是能讓大家享受到活動的樂趣就太好了
2020-12-03 20:49:04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恭喜活動完結~
2020-12-04 03:37:58
九方思想貓
也謝謝鴨鴨來一起玩活動0w.0
2020-12-04 06:53: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