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邊緣人的聖誕節(12/20~12/26)

四谷昇華 | 2020-12-26 14:50:11 | 巴幣 4 | 人氣 183

Q:邊緣人在聖誕節時可以幹什麼?

A:當邊緣人。

大家好!雖然有點晚了,還是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啊~這一週有沒有過些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雖然對一個國中時就入宅的邊緣人而言,聖誕節基本上只不過是跟薛丁格的行憲紀念日一樣、介於有跟沒有之間,不僅不會有人邀請一起慶祝、邀請別人出來吃個飯也只會因為別人早就有約而被拒絕、就算想去參加一些比較公共的活動或是社團聚餐,也只會被周圍其他一起開心逛街或聊天的人生贏家精神攻擊到只能隨便吃點東西然後就回去躲在二次元裡逃避現實,結果又會因為現實跟虛擬的差別而自我厭惡……


好啦好啦!自怨自艾的內容就到此為止,再怎麼樣這也是大學最後一次聖誕節,再怎麼樣也要過得有點不一樣啊!

因為這個念頭,我在聖誕夜好幾天前就開始打聽身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或其他人的特別行程,有的話很好我要參一腳、沒有的話我們一起規劃,我還為此省吃儉用了快一個月來存經費,結果……



「不好意思報名已經截止囉。」

「歹勢,我那時要跟女朋友約會。」

「別找我啦,兩個大男人慶祝聖誕節有什麼用?」




………………………………………………………………………………………………………………………………………………………………………………………………果然不擅長的事情就算做了也沒用啊~(茶)

總之,因為各種巧合又不巧的疏忽和問題,總之今年的聖誕節我的預定是完全落空啦,頂多只能用Line之類的東西跟所有我記得但對方不記得我或不認為我有需要打招呼的人傳個聖誕祝福而已,這個習慣我已經持續好幾年了QvQ沒有辦法,我只好一如往常地上課、寫稿、家裡蹲,晚餐吃飯的時候還是去那一如往常、四年來起碼占了我1/4的吃飯時間的學餐點大碗的魯肉飯吃,

然後,事情出現了轉機。

那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似乎是因為聖誕節心情好、或是被我聖誕節仍來吃飯那「不離不棄的偉大情操」(?)所感動,所以不僅沒有收我錢,還額外夾了幾道菜和一碗剩下來的番茄燉牛肉,雖然是剩下來的,但我還是挺開心的,一頓飯以出乎意料的愉快心情吃完、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去。

而在回到公寓的路上,我路過了好幾天都沒有逛過的學校聖誕市集,雖然裡面的現充還是很多,但我那時候心情好、為了慶祝聖誕節而留下來的錢也還留著、再加上為了防疫,學校要所有逛的人都帶著口罩,讓那些人的閃光多少被遮住了點,我因此鼓起勇氣走進去逛了一圈,結果感覺比想像中得好,雖然大多數的攤位都不便宜、一片餅乾就要二十塊,更不用說那些手作坊、服飾店、蛋糕攤、傳情服務,幾乎都比我剛剛吃下去的晚餐總值還要貴了,但我還是挺開心的,因為不管是位於中央的聖誕樹、還是現場播放的音樂或表演活動,都讓我沉浸在美好的聖誕節氣氛中,有種:「啊~聖誕節就是要這樣子啊!」的感嘆,就算跟之前的聖誕節沒差多少,但心情還是好得不得了。

而逛著逛著,我突然感受到口袋裡的手機抖了好幾下,拿起來一看,發現好幾個人都回應了我的聖誕祝福,其中包括那些關係已經很遠的過去同學或朋友、以及已經畢業回到外國的學長姐,有些人還不厭其煩地打了長長一條訊息、或是跟我多聊了幾句,雖然不能排除是他們看難得聯絡所以多少應付我或上網找問候詞複製貼上,但對一個邊緣人來說,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回覆了。

不得不說,今年聖誕節雖然沒有我所預料中的那麼特別又特殊、好像是可以拜託魯蛇身份的重要儀式,但在和周遭不經意的聯絡和來往中,意外的發現和邂逅又讓聖誕節多了一絲暖意,那天晚上我回到公寓、啃了那片二十元卻意外好吃的餅乾,忍不住感嘆一句早就已經聽到爛卻一直難以理解的話:

「快樂(幸福)很簡單。」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啊~

ps:怎麼感覺今天又在寫些什麼心靈雞湯了?還有教授為什麼要選在週末的時候進行期末報告RRRRRRR我的禮拜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