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年12月份遊戲短評

mP3+Z | 2020-12-20 15:40:09 | 巴幣 1020 | 人氣 406

打算把短評整合到每月(或兩個月)一次的文章。
因為是第一篇就順便包含上個月的短評,再更早之前的就算了。

勇者鬥惡龍XI S
畫面上表現出色,原本不太喜歡鳥山明的畫風,但3D化後意外的可愛。劇情方面第一輪很傳統的JPRG劇本,比較有趣的是第二輪可以打破原本第一輪的劇情,但整體來說還是不脫王道劇情。
DQ11S身為JPRG當然也有必需練等才能推進劇情的毛病,不過因為有自動戰鬥所以不算太煩。
身為JRPG遊戲,勇者鬥惡龍XI S表現算是四平八穩。


Doom Eternal
老狗也能玩出新把戲,ID Software展現強大的設計功力,讓Doom Eternal在傳統FPS的框架下,發揮了200%的遊戲性。相較Rage2跟Wolfenstein YB真的是雲泥之別。預設遊戲難度偏高,挑戰普通難度每關還是會死個一兩次。改成簡單模式後Doom遊戲爽快的節奏才表現出來(個人實力弱有很大的關係)。
畫面表現方面比Doom 2016又更進化,尤其是血肉牆真的是可圈可點的生動。
要說缺點的話,在如此高張力戰鬥的遊戲,每關時長40-60分鐘其實很累人。


Cyberpunk 2077

已退款未通關。
最大優點這是我玩過劇情最佳的開放世界遊戲。不含委託任務的話,有9成的主線/支線都是帶劇情的任務。
目前最大缺點是BUG 最嚴重的是有幾個會卡住任務進度的BUG,只能靠任務前存檔解決。其次是對話台詞無顯示的BUG影響劇情閱讀。最後是數不盡的畫面性BUG,雖然多但不會影響遊戲性。
整體而言 假設沒有BUG或優化問題 到中期為止的體驗算很好,但可以多等半至一年後再入手會更好。


Crying Suns
身為一款Roguelike遊戲,開發商十分難得的在劇本下了不少功夫:身處小說Foundation的衰敗帝國、以Star Trek的方式探索於星際之中、揭露神秘事件背後的真相…Crying Suns可說是一款道道地地、劇情優秀的太空歌劇。
難度設簡單,戰鬥部分輕鬆愜意,無死亡的情況下近12小時的遊戲長度也是誠意滿滿。


仁王
體驗不佳的魂game 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但最煩的一點是補血用的仙藥(=原素瓶),必須要蒐集每張地圖上的要素。這樣就算了,每到新章節還會秘藥量還會重置,強迫你再去蒐集新地圖的要素。
黑魂系列跑圖是享受探索的樂趣 仁王則被強迫跑圖帶來的無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