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年7-8月份遊戲短評

mP3+Z | 2021-08-28 20:32:52 | 巴幣 36 | 人氣 388

※標題所寫月份非遊戲上市日※

伊蘇八
這次的伊蘇轉型成帶經營元素的ARPG內容充實跟戰鬥表現維持Falcom良好水準。看評價說劇情很棒才買的,不過實玩後感覺算是一般王道型RPG劇情,雖然好玩但同時也有點小失落。
【短評】丹娜真香


Outerwild
沒有任務指引,沒有終極目標,追尋古人的線索,開著木造太空船探索屬於自己的太陽系直到世界末日,解開一個又一個不看攻略根本解不出來的時空與量子的謎題。原創性破表,是款遊玩時因為遊戲玩法感到厭煩,但全破後又令人回味再三的解謎遊戲。
【短評】評價處於極好與極壞的量子態


Death Stranding
大量套用真人演員演出算是遊戲特色,劇情雖普,但Mads Mikkelsen的演出太強大,Carry全場,且最後結局也很棒。遊戲方面前期步行模擬器,中期造橋鋪路搭配交通工具可當美國模擬卡車玩。另外遊戲中也可以感受小島的對於細節的吹毛求疵。
【短評】光看麥叔演出就值回票價


Lacuna
獨立遊戲,遊戲具有獨特的風格,不管是雜亂的都市背景還是低調的鋼琴旋律還是來自主角本身的抑鬱氣質,都展現出在科幻反烏托邦城市的黑色電影情懷。不過對於世界觀塑造過平淡,大多是第三手的文件描述,如果能增加路人對於環境的第一手看法更能立體化世界觀。
遊戲方式是以案件偵查的方式推進,辦案推理不難但嚴謹,必須從多段對話與文件推敲出證據,開發商也很貼心的幫你把文件中關鍵字畫上重點,助你輕鬆破案。
最後劇情是本作重點,故事節奏十分緊湊,劇情一波接著一波推進。但略為可惜的,真正到達核心事件後的內容過短,有種高潮被意外中斷的挫折感。所以劇情雖起承轉合都有到位,但心情上還是多了點缺憾。

【短評】劇情向偵探遊戲,故事略短


Grime

美術風格獨樹一格的Metroidvania 遊戲。整個世界、包含主角跟敵人、都是由礫石與巨岩構成。
略帶類魂元素,BOSS戰有挑戰性,雖然數量少但打起來還算有挑戰性。缺點角色養成與武器平衡不佳。整體而言算是在及格線上的Metroidvania 類遊戲。
【短評】難度中上的Metroidvania 遊戲,美術風格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