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比起拯救世界還是想唸書》(上)

作者:騙人的吧│2020-10-21 16:09:33│巴幣:12│人氣:217
  「你要找『閃靈』?哇,那孩子可跟『獄火』差不多難搞。祝你順利吧。」
  「一個十六歲的孩子能有多難搞?」
  「『比起拯救世界,我更需要應付考試』。他肯定會這樣跟你說的。」
 
 
 
  白井君助早在午休時間被叫走的時候就感覺不妙了。雖然平常也因為成績優異的關係時常得到獎學金,或者是老師來請他幫忙,不過這次的情況跟平常可不一樣──他是這麼感覺的、事情自然也是如此
 
  他推開門就看見飛雲悠二穿著白色的西裝,十分端正地坐在房間的沙發上,他的對面坐著另一個人。白井君助看出那是他的班導師──肯定是用了某種作為政府官員的特殊權限才進學校,還找到他的吧。
 
  「白井同學,你來了。午餐吃完了嗎?」
 
  「吃完了。請問找我有甚麼事情嗎?」
 
  班導拍了拍他旁邊的沙發座位,示意他坐下。然後這位鄰近中年的男子扶著膝蓋站起身,對著坐在對面的飛雲悠二鞠躬,「那我就先走了,飛雲先生。希望在下午第一節課之前白井同學可以回到教室去。」
 
  飛雲悠二微笑著點頭保證一定會;他轉頭,看見穿著外套與黑色襯衫的少年有些不滿地看著他。儘管對這位少年的第一印象是溫和有禮且有距離感的人,但那也只能限於第一次見面而已。當他慢慢與白井君助熟識,他也能體會到為什麼「沙隼」跟他說這位少年是個很難相處的人。
 
  「抱歉,白井同學。這次找你來是有一點事情。」
 
  「嗯,我看得出來。」白井君助說:「你可以長話短說。對一個學生來說,沒有午休對下午的課程是有非常大的影響的。」
 
  飛雲悠二露出一抹尷尬的笑。「好吧。『菲尼克絲』被禁閉懲戒了。」
 
  「──禁閉懲戒?」
 
  饒是這位看起來甚麼事情都驚動不到他的少年,也微微抬起了眉毛。飛雲悠二有些滿意他的反應,說:「是的。據說是因為未經允許使用『完全憑依』,還擅自關閉通訊裝置。」
 
  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之前跟她去出合作任務的時候白井君助也常常聯絡不到對方,得讓御座沿著血跡找到人──通常都是半死不活地躺在地上,被悠智無情嘲諷。對此,他不表驚訝,只是淡淡地說:「活該。」
 
  正想說些甚麼,飛雲悠二的話頭卻被突然傳出的棒棒糖咀嚼聲截斷。不知何時有一位紫色頭髮的女人倚靠在了窗頭,嘴角露著笑容:「你就是個無趣的人,」得到了男人的疑惑目光與少年的果斷無視,但她依然繼續說著:「我們也可以吧?何不試一試。」
 
  白井君助沒有看她,「沒有那個必要,」他說,「我們會遇到的虛織獸跟他們會遇到的並不一樣。」
 
  「明明就很強。你看,那邊那個飛雲悠二──是嗎?隨便啦──肯定也是這麼想的:『這個很強的傢伙卻只會龜在這裡,整天跟書本作堆,長這麼大了連個女朋友都沒有,還要因為考試不去拯救世界,果然天才就是任性』──對吧?視靈人都這麼想的。」女子嘲諷道:「何不去拯救一次世界。」
 
  即使被點名了,飛雲悠二依然沒有回話。他看向端坐著的酒紅髮少年,他仍舊是那副沒有表情的模樣。「沒有那個必要。」白井君助說:「學生的義務不是拯救世界。那種事情交給大人來做就好了。」
 
  「這就是任性。天才小鬼,卻不做自己的義務。」她哼了一聲:「在學校只會看書、吃東西,上課跟睡覺。也不跟朋友聊天,唯一一個朋友來找你還只會句點她。」
 
  「我的義務就是考試,考上好學校,當個公務員。更何況,」少年頓了一下。「我可不想被懲罰。我可不是『菲尼克絲』。」
 
  憑依靈翻了一個白眼。她咬斷棒棒糖,身體消失在空氣中──就像她一開始做的一樣。於是又只剩下兩人了。白井君助面無表情地對上飛雲悠二的微笑。「你們平常就是這麼相處的嗎?」他問。
 
  「差不多吧。在學校能遇到多強的虛織獸,她總是想要我去做些危險的事情。──倒是你,還沒跟我說你找我要幹嘛。」
 
  「……是這樣的,因為『菲尼克絲』在禁閉懲戒……」
 
  沒等他講完,白井君助就已經表達拒絕。「我不要。」他說:「去找『陽炎』或是『獄火』,我不幹我的職務之外的事情。午休時間要結束了。」
 
  眼看少年已經推開椅子站起,全然沒有繼續對話的意思──早在前來之前,他就已經知道少年的難相處。尤其是在跟像他這樣的人對話的時候。不,應該用『不愛麻煩』的個性形容──飛雲悠二趕緊拉住他的手。「『陽炎』小姐必須去支援『夜鷹』先生,暫時有空的只有你了,白井同學。」
 
  白井君助緩緩轉過頭。他看著被抓住的手,讓飛雲悠二馬上鬆開。「不。我的合約內容只有注意學校的虛織獸。我不做多餘的事情,飛雲先生。」他冷靜到近乎可以說是冷漠地回應著,「您路上小心。」
 
  「哎!可是沒人去處理的話,整個世界會天翻地覆的!」
 
  少年嘆了一口氣。「『獄火』前輩應該也沒事吧,去找她會比找我還好。我只是一個學生。對我來說,考試比拯救世界還重要。飛雲先生,路上小心。」
 
  飛雲悠二頹然地坐回位子,看著少年不留戀地推門離開,突然覺得一陣疲倦──他不禁想起某個人跟他說過的那一句話,與少年的最後一句話剛好完全吻合。他挫敗地打開手機,撥通電話:「失敗了。『閃靈』看起來──不只看起來,聊起來也像只會讀書的學生。不愧是讓那個憑依靈嫌無聊的男人。」
 
  「我不是事前就跟你說過了嗎,」『沙隼』大笑起來。「他某些方面上比『菲尼克絲』跟『獄火』還難搞,我明明警告過你了。他可是個只要虛織獸不會影響到他,他就不會提起精神,認真出手的人。」
 
  「這樣的人怎麼會來特殊應對二課?」
 
  「是我們把他拉進來的。你見過他在路上遇到虛織獸會怎麼處理嗎?」
 
  「怎麼處理?」
 
  「他會打電話叫人來。」
 
  飛雲悠二有點傻眼,但他依然將話題拉回正軌:「只要影響到他,他就會出手,對嗎?」
 
  「──啊?等等,你想幹嘛?他的期中考快要到了。」
 
  「現在沒有其他人能做這件事情了。我們只是視靈人,不是憑依者,根本稱不上戰力──連憑依靈都能嘲諷我了。」飛雲無奈地長吁一口氣。「總不能放任虛織獸亂跑吧?要是那樣的話,別說考試了,說不定連上學都有困難。」
 
  「說不定不會有虛織獸生成──但是你想幹嘛?不要做傻事啊,悠二。被他知道了的話,他肯定會殺了你的。開腸剖肚之後切開你的腦袋。那就是他會對影響他讀書的虛織獸做的事情。」
 
  飛雲悠二吞吞口水。「祝我好運吧,總得有人解決這件事情。下次見,卡列。」
 
  他掛上電話,沒有回應對方急切的問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早該知道的。結城美里在他耳邊喋喋不休地問著他午休去了哪裡,明明兩人的位子相隔了一個教室這麼遠,每節下課她都能孜孜不倦地跑過來找自己聊幾句再跟同學走遠。
 
  「你午休幹甚麼去了?獎學金沒這麼早發吧。上學期的不是領了?」
 
  白井君助搔搔耳根子,難得可以在午休讓耳朵清淨一些,時間又被飛雲悠二佔走,他心情不好但他沒說。他推開湊在自己位子旁邊的少女,有些疲倦的口吻:「別問了,打工的事情。有人想來挖角我,因為我工作做得很好。」
 
  「事業做很大喔。」
 
  「我只是個學生。」
 
  「哎,不過原來還會有人跟你講話嗎?我以為只剩下我了。」
 
  白井君助罕見地嘆一口氣,結城美里立刻跳起來,「你嘆什麼氣!」
 
  「沒事。妳不用準備考試嗎?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
 
  是個人都感覺得出他要轉移話題,所以結城美里也順著他的意,佯裝憤怒地鼓起了臉頰。「我只是稍微休息一下,馬上就要回去了。你給我注意一點,我這次肯定會考贏你。」
 
  「是是是──這句話妳大概說六年了。」白井君助忍不住微笑:「隨妳吧。要上課了。」
 
  結城美里似乎想說甚麼但被鐘聲打斷,她只好忿忿地回到了位子。
 
  ──雖然覺得怪怪的,也不是自己的工作,看著窗外的藍天時,白井君助還是忍不住想。不過果然得去本部看看吧。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驚呼跟看到鬼似的視線洗禮後,白井君助終於到了目的地:位在穆德蘭市的虛織獸特殊應對處理中心。他走進去,跟警衛打聲招呼後直直往虛織獸特別應對處理二課走去。負責處理「蛟」級以下的二課有不少新人,大都是未成年的少年少女。
 
  只有一課跟零課可以處理「蛟」級以上的虛織獸。也只有成年人可以進入。不過,白井君助也是被零課的領導認可,希望在他畢業後納入隊伍裡的人選──儘管討厭麻煩的他有百般的不願意。
 
  「真是稀客。」聽見這句話時白井君助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讓坐在椅子上的草堂二階笑了出來:「聽到很多次了嗎?抱歉,但你真的是個稀客。在你認真向學的這段期間,二課也多了不少新人。坐吧。」
 
  「我有看到。」白井君助說,他將書包隨便放在椅子上。「不會待太久。我也沒有很想來,只是有些事情想確認。飛雲悠二在嗎?」
 
  「真想念你還跟我們不熟悉的時候,那時的你有多麼有禮,不像現在這樣子……」
 
  白井君助面無表情。「不要廢話,草堂。飛雲悠二在嗎?」
 
  「你真的很過分。不過,他是『炎武』的視靈人吧?我記得他不是一課的嗎?應該只會待在一課喔。」草堂二階笑了笑,沒因為對方的態度生氣,畢竟也見習慣了:「怎麼突然問起他?學校出了甚麼事情嗎?」
 
  「還沒出事情。我擔心不來一趟會出事情。零課的人都有任務嗎?」
 
  「嗯,前陣子連續出現了兩個『龍』級,『菲尼克絲』因為自作主張獨自應對,被關了禁閉。」
 
  「其他人呢?」
 
  「『夜鷹』得去補『菲尼克絲』的位子,『陽炎』得去幫忙『夜鷹』。『獄火』……就那樣吧。」草堂二階無奈地笑說:「零課的人也很忙啊,你得趕緊長大。」
 
  「我不去零課。」白井君助直接了當地說:「為什麼剛好大家都有事情?」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呢。這跟飛雲悠二有關係嗎?」
 
  「他今天來學校找我,佔據了我整節午休。說是因為沒有人可以支援了,需要我幫忙。我還奇怪怎麼不是你來找我。」
 
  「嗯……我完全沒有收到這個消息。你答應了嗎?」
 
  「當然沒有。我可不做合約內容外的事情。」白井君助哼了一聲。「管好你們的人吧,我會注意學校最近的狀況。也注意一下他,怎麼會這麼剛好零課的大家都有事情?」
 
  草堂二階點點頭。「我也覺得有點奇怪,我會幫忙注意的──學校再麻煩你了,君助。」
 
  「領薪水的。」畢竟還是契約內容,白井君助沒有抗議。他撈起自己的書包背上,走出去之前又停下,說:「──最近,一直能看到類似虛織獸的東西在學校外面遊蕩,因為危害沒有很大所以我一直沒有理它。說不定跟這次的事情有點關係。」
 
  「──啊!?你怎麼現在才講!」
 
  白井君助面無表情地摀住耳朵,抵擋高分貝的音量攻擊。「因為你沒問,也沒有危險,更沒有踏進學校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大佬(#

10-21 16:56

騙人的吧
你在說什麼佬言佬語10-21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Gap... 後一篇:【原創】《比起拯救世界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