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心得 / #02 / 承:每個人的過去,我是OOXX

柚子★ | 2020-09-03 10:12:33 | 巴幣 1376 | 人氣 431

此為希萌創意衍生漫畫作品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以下簡稱《OOXX》)的心得
文章可能有觸及核心劇情透漏的部分,會介意的人請斟酌觀賞!



雖然上一篇的最後提到,魔法少女們(?)被使者抓到在搞破壞,所以必須成為偶像賺錢償還損壞的部分,先說這不是我瞎掰的,一開始劇情真的就是這樣XD。但由於與主線關連不大,因此我本篇將主要著重在「每個角色的故事背景」上,所以這篇絕對不是出道還錢篇(欸。


承:每個人的過去,我是OOXX


《OOXX》有個蠻厲害的小巧思,就是漫畫單行本集數相當剛好,能讓所有主要角色登上封面一次,同時,在那位角色擔任封面的同時,特別著重寫關於那位角色的故事,這裡先講述至故事中期為止的四集。



▲ 第一集絢櫻:絢櫻想成為人的願望,以及途中認識的人、經歷的事 ▲

由於是第一集,比起介紹絢櫻,更著重在鋪成世界觀與絢櫻身邊的人際關係等等,以及點出絢櫻「希望成為人」的核心設定。且絢櫻身為主角,其精彩的故事背景當然要被放到最後啦XD。

(漫畫第一集封面人物-櫻花蝦絢櫻)



▲ 第二集艾兒:誕生後就一直居住在港東,與人相識卻又被人遺忘的孤獨 ▲

在港東誕生、在港東成長、在港東與人結識、又在港東被人遺忘,艾兒不負空氣人(艾兒:找死嗎?)的設定,雖然能與人交談交往,但隨著時間過去便會被遺忘得一乾二淨,無法常存在他人心中。

艾兒在作品中是依附在空氣的精靈,與靈體不一樣,她本身並不會因能量不足而消滅,只要空氣不滅便能長存,但終究不是「人」,無法完全干涉現實社會,因此才會不斷地被人遺忘,所以艾兒盡量避免與人交好,因為被朋友遺忘實在是太孤獨了

(漫畫第二集封面人物-空氣精靈艾兒)



▲ 第三集小瑪:逃出了不如以往的家,逃避了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抉擇中迷途 ▲

小瑪是作品中唯一的人類,她有一個和樂的家庭,愛她的爸爸媽媽,她也非常喜歡自己的家庭,也成就她樂觀活潑開朗的個性。

但到故事中期可以得知,小瑪的家已經不如以往,最喜歡的媽媽臥病在床,為此小瑪與爸爸都相當難受。但小瑪不因此受挫,更為了讓爸爸打起精神親自下廚,卻被剛從醫院回來、情緒極度低落的爸爸責罵,成為了壓垮小瑪的最後一根稻草,逃出了這個回不去的家庭,也極力避免與爸爸見面。

但小瑪其實很想跟爸爸和好,也希望能再去探望媽媽,也許是出於逃避與青春期的叛逆,才一直躲躲藏藏,不清楚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在選擇中迷路了。所幸最後透過TUNA的幫助與開導,小瑪終於原諒了爸爸,探望了媽媽,家人終於團圓。

這一段我真的看得很心疼,原本以為最開朗的小瑪,其家庭卻因為媽媽重病逐漸破碎,所幸之後透過TUNA的幫助挽回了,現在只希望小瑪的媽媽能早日康復。

而TUNA在幫助小瑪的途中,也開始透露了一些自己內心的黑暗面。

(漫畫第三集封面人物-超級修女小瑪)



▲ 第四集TUNA:希望所有人獲得幸福...... ▲

TUNA是黑鮪魚的靈體,成為實體靈(成為人之前,以人的外表存活的一個狀態)時,被阿嬤發現並收養,阿嬤對毫無血緣關係的TUNA無比照顧與喜愛,令TUNA感受到無私的愛。

TUNA初登場時是一位可靠大姊姊的設定,總是幫助小瑪與絢櫻兩位頭痛的妹妹,幫助絢櫻隱瞞真實身分,幫助小瑪與家人團圓等等。雖然比不上小瑪,但我認為TUNA也是一位時常保持微笑的角色,而且笑容真的很甜(欸,因此知道TUNA內心真正的想法與願望時,真的是非常錯愕。

認為自己並沒有別人想像中的好,認為自己不值得這麼幸福。
認為自己必須像「她」一樣,為了他人犧牲,帶給他人幸福。

「希望所有人獲得幸福,除了我自己。」

當我們得知TUNA內心真實想法後,故事邁向了高潮與轉捩點。
同時也是我覺得最心痛的橋段。

(漫畫第四集封面人物-黑鮪魚TUNA)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正如上面提到的,下一篇開始,故事開始進入高潮與最大的轉捩點,同時也是我對《OOXX》這部作品的定位完全改觀的起點,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隨時關注我的小屋。

謝謝各位的閱讀!

p.s.圖片皆從google搜圖直接引用,若有違反請告知撤圖,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oito
買爆,不論貨缺不缺
2021-06-08 17:21:20
柚子★
讚,真的很推,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2021-06-08 19:24: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