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為什麼你都不會吃醋(4)

交響J | 2020-07-31 15:21:27 | 巴幣 22 | 人氣 294


隨後,他頭也不回的兩步作一步、飛也似的離開臥房,穿越花聽、推開檀木門之際,便見著焦急守在門外的沉香、沉雪、墨華愣在一處,以及手持摺扇搖晃、看好戲似的沐如風站在另一旁,墨御軒陰沉地掃過沐如風俊儒臉上一雙華光流動、噙著戲謔的丹鳳眼,悶哼一聲、拂袖離去!

見狀沉香、沉雪、墨華三人對看一眼,又望向沐如風,只見沐如風聳聳肩、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三人也知曉這狀況不好,可也束手無策,沉香、沉雪、墨華自是各為自家主子著急,但沐如風卻是一派輕鬆、唯恐天下不亂的神情。

誰讓墨御軒這麼輕易便把他的師妹娶走,還燒了他的鬼谷,不給墨御軒一點苦頭吃,那怎麼行,對他來說、墨御軒越生氣他越開心。

「你們不進去我進去囉。」沐如風收起摺扇、溫婉笑道。

說罷他便滿面春風、大搖大擺地往房裡走去,沉香、沉雪、墨華面面相覷,深怕沐如風又捅出甚麼么鵝子,趕緊跟進去至少可證明不欺暗室,免得主子們誤會更深。

進入臥房沐如風便見上官璃眉心緊蹙、揉著腦仁半倚在桌上,看似心煩異常。沉香、沉雪、墨華隨後跟著進來。

「有身孕的人,別操煩這麼多,小心胎教。」沐如風不鹹不淡的說道。逕自拉了張椅子坐下,悠然替自己斟滿一杯茶,好似在自家一樣那般隨意,他淺啜幾口,讚許道:「好茶。」

上官璃沒好氣的瞪他一眼,「還說呢,都是你惹得禍!」

「別氣,胎教、胎教。」沐如風放下茶盞、笑道。

「現在怎麼辦?好像很生氣......」她問。

「何止生氣,妳沒看到他看我那凶狠的樣子,根本是氣壞了。」沐如風笑得和煦,可話裡卻一點兒幫忙的意思都沒有。

一旁的墨華著實看不下去眼前兩人的漫不著天際,抿唇、說道:「夫人,主子就是吃醋而已,妳只要哄哄主子就行了。」

上官璃勾起唇角,美目凝向墨華,「怎麼哄?勞煩示範一下。」

她這不是在挑釁,而是虛心求教,上官璃做了一輩子的男人,要她去哄一個男人,她還真不知道從何哄起,以前也沒人哄過她呀。

「這......」墨華一臉為難,他也不知道怎麼說好。

也許是看出自家主子的難處,沉香說:「就是說幾句好話讓王爺開心。」

「撒嬌也可以。」一旁沉雪補充道。

上官璃點頭,如此她就懂了,只是又有另一個問題,說那些話能讓那男人開心呢?舞刀弄槍、派兵遣將她行,但要她說好話......要說些什麼呢?一點頭緒都沒有。

她又對沉香道:「那妳說幾句給我聽聽、撒個嬌給我看看。」

「這......」沉香無語,這要怎麼示範?她也沒想到聰明一世的上官璃居然敗在這上頭。

至此,沉香、沉雪、墨華都無言以對,只覺得這下子主子們的難題似乎是無解了,一個氣到沒有理智、一個談到要撒嬌說好話就樣樣都不會,這還有戲場嗎.....

此番對話讓一旁作壁上觀的沐如風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幾聲笑得花枝亂顫、雙肩抖得前胸貼後背,什麼俊儒書生、風流瀟灑的模樣都沒了。他暗忖、他這個師妹做什麼都很行,就唯獨不會當女人,要她撒嬌、說好話、裝柔弱還不如讓她去跑五十里比較容易,他開始覺得墨御軒有些可憐......

「還笑!都是你害的!」上官璃拿起空杯便往沐如風身上砸。

那茶盞在空中劃出極為優美的弧度,沐如風俐落地接住空茶盞以免遭殘吻。見她氣得小臉通紅,他趕緊收起笑意,正色說道,「別氣,不如,就告訴他妳有身子了吧,是個男人都會開心的。」

此話一出,沉香、沉雪、墨華不約而同對沐如風送了個讚許的眼神。

這是個好主意,上官璃其實也早想告訴他,只是,墨御軒近日真的太忙,連一起用膳的機會都沒有,他回來的時候她又已經熟睡、根本不知道他回來了,便一直沒說,接著、就是今日如此......

「我也想說,但是,也要他在,你們覺得他還會回來嗎?」上官璃問。

上官璃害喜頭暈、想吐的症狀比較嚴重,幾乎是無法出門,有時連躺著都暈,讓她出門去找墨御軒實在有些危險,而依照墨御軒今日的模樣,怕是氣得不輕,恐怕沒那麼好說話......至此,房里的五個人又陷入一陣沉默。

半晌,沉雪倏然對墨華說道:「墨華,只能靠你了!」

墨華怔仲一會兒,黝黑的眼眸瞠大、詫異地指著自己鼻尖,說道:「我?」

「是,靠你勸王爺來找夫人了。」沉雪回得肯定。

墨華不由喉結滾動了一下,墨御軒今日那周身凌厲的殺氣甚巨,怕是還沒說上話就沒命了,這任務比暗殺朝廷重臣還艱鉅,太為難他了吧,可是,他看看自己又在看向其餘四人投來的期許目光......

「好吧。」墨華硬著頭皮允下,為了主子的幸福,他拚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