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雪白死神》

作者:騙人的吧│2020-05-30 16:34:56│巴幣:6│人氣:144
  潘推開了位在巷弄末端,那間名叫戴妮與馬普頓的酒館的木門,嘎吱的一聲,她緩慢而堅定地將門往內推後踏了進去,與平常不同的是她不打算隱藏自己的腳步聲與氣息,帶著腰間細劍咖啷咖啷的聲音往內走,引來不少人的注意力。
 
  活像是闖進狼窩的羊,一頭雪白短髮穿著精緻的她在高大粗曠,穿著破爛又凶神惡煞的男人們面前行走,更顯得這個畫面看起來格格不入──但是她並沒退縮也沒害怕,只是淡然地踏著徐徐的步伐來到了櫃檯前,對著正在擦拭玻璃杯的酒保說著:「我找人。」
 
  平淡的語氣讓人覺得不寒而慄,但對其他人來說她不過就是隻沒見過世面的嬌生慣養的小姐,這能讓他們起多大的畏懼之心?酒保看都不看她一眼,只說:「低消三百烏姆,女士。您的年紀應該不能喝酒,要來罐果汁嗎?」
 
  潘依舊面無表情,儘管自己被如此羞辱。「我要找人。」她重複道。
 
  酒館內開始響起此起彼落的笑聲。酒保用眼角瞟她,「別想在酒館內找麻煩,我們沒有妳要找的人。」
 
  「我知道他在這裡,我要找的人。」白如雪的少女說道:「我要找他。」
 
  「就憑一頭小綿羊也想來這地方搞事?」有人大吼著,敲了敲手裡的酒杯。旁邊的人也附和了起來:「看妳這樣子,怕是連血都沒見過──」
 
  一陣寒顫,那一瞬間牆上的影子突然暴漲像是海浪,淹沒了整間酒館後重回原狀,隨著少女將細劍猛然刺往地上,所有的人都看見黑色的怪物自她脊椎處冒出,對著他們齜牙咧嘴,活像要吞了他們。甚至沒人看見她甚麼時候拔出劍的,像幻覺一樣。
 
  少女微微回過頭,依舊是那樣的沒有情緒,以眼角瞟著在場所有人,再轉向酒保,一字一句緩慢重複:「我要找人。」
 
  酒保停下擦拭玻璃杯的動作,終於抬起頭。「別在這裡惹事,我勸妳。」
 
  「別讓我再重複一次。」
 
  「低消三百烏姆,女士。要是不──」
 
  「我說過別讓我再重複一次。」潘說道。
 
  「吵死了!」
 
  桌子被翻倒的聲音,玻璃杯碎裂的聲音,眾人討論的低語聲,混雜在一起傳進少女的耳裡。她回過頭,酒館內的其他人都帶著看好戲的表情看著這邊。對面,一名高大、留著絡腮鬍的男子站了起來。他有健壯的二頭肌,提著的斧頭看起來可以讓他一斧砍斷巨熊的頭。
 
  巨人種,潘想著,正面對著他。對方站直身體足足有三公尺高,幾乎要比酒館還高。他得微微駝著背才不會被燈打到。在這樣的場地要怎麼戰鬥?跟我?
 
  「老子喝得正開心,不要打擾老子的興致,小婊子!」巨人族說,一斧砍碎了酒館的木頭地板。酒保嘆了口氣。
 
  「所以呢?」潘問著。「你要跟我打嗎?」
 
  「小女孩志氣不錯高啊!」旁邊有人喊。
 
  雪白的少女沒理他。她再度轉過頭看著酒保,「我最後說一次,我要找人。」
 
  巨人男子大笑,「找個屁人!找情夫啊?像妳這種人,不過兩分鐘就會被變成碎塊!給老子天殺的過來!」說完,他猛力甩出斧頭,符文在斧身作用著,改變它的本質,讓它在被甩出時變成更重的金屬。斧頭劃開風衝過來,削過少女的耳邊,切斷了她一絲頭髮。斧頭碰的一聲砸在酒櫃上,將酒罐打碎,洩出了汩汩的酒液。
 
  潘面無表情。她看著他。「就這樣?」
 
  「妳什麼──」
 
  她踏步。往前走,朝著對方緩慢走去。每踏一步就留下一步黑影,由流動的黑色絲線組成。雪白的少女眼裡沒有情緒,看不見什麼東西,只能夠看見一片漆黑的深淵,靜靜地回望著。她如死神般地走去,巨人族男子不自覺後退一步。
 
  但很快,他發現自己根本動不了。他只能瞪著大眼睛,看著少女往他的方向走。幾步的距離卻像過了半年,直到她站定在他面前時,巨人族已濕了背。
 
  「……」
 
  「……」
 
  少女面無表情地看著他。「所以,」她緩慢說著,「就這樣?」
 
  「該死的,囂張啊!」
 
  伴隨此起彼落的咒罵聲,又有一把劍被射過來,後面一個男人拿著大槌槌向她。潘動都沒動。鏘的金屬碰撞聲,碰的物體撞擊聲。一瞬間劍被彈飛甩向了酒館牆壁,強大的力道將燈震了下來,砸在其中一張木桌上。那個拿著大槌的男人像是碰到某個護罩一樣反彈,重重撞在牆上,嘔出一口血後不省人事。
 
  潘看著巨人族男子。
 
  「妳……妳想幹嘛!?」
 
  她微微笑
 
  這很不妙,因為她笑起來沒甚麼好事會發生。
 
  人們開始混亂地朝外跑,尖叫,咆哮,咒罵。沒有人想死在這個安靜又可怕的夜晚。沒有人想死在應該要很快樂的夜晚。
 
  線在翻騰著。在湧動著。在尖叫著。少女壟罩在一片黑暗裡,細長而複雜的絲線纏繞在身旁,像是怪獸,像是深淵,將一切有害於她的事情隔絕在外。身後她所留下的絲線宛若一隻黑色大手張牙舞爪的。
 
  「她讓我別太衝動。」少女微笑著說,雪白的髮絲被風吹著飄起,黑色的絲線像蛇一樣漂浮在她身旁。漆黑的人形從四周湧現出來。怪物。
 
  尖叫聲嘎然而止,血液源源不絕地湧出。濺出。濺上酒館的木牆。門口屍體緩慢倒下,折半的頭顱無力地躺在地上。雪白的少女宛如魔王般站在眾人中間,站在巨人族的面前。黑色的怪物從她的脊椎處升起,咧著乖張的笑容。
 
  「我想了很多遍,」她說著。
 
  「後來還是覺得不該留下活口。」
 
 
  潘緩慢走出酒館,留下黑色的絲線將整間酒館吞下。招牌被拉進黑暗中,屍體被吞進絲線中。
 
  一夜間,這幢建築連著裡面的所有人都消失無蹤。
 
  雪白的少女將臉上的血抹去,黑色的絲線潛入了影子中。
 
  只留下一地絲線在彈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無題》... 後一篇:【RPG公會】無家可歸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