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雪眼》

作者:騙人的吧│2020-04-19 15:49:26│巴幣:2│人氣:111
  在龐大的悲傷、憤怒、痛苦等負面情緒的渲染下,虛空的虛織者將會趁虛而入。不論宿主是誰,強大的虛織者會將所有人化為自己。過去曾有些典故紀載著:獲得憑依靈的認可成為憑依者的人並不會受到虛織者的汙染,但在多年後的今日,這個事實──或者說,曾經的事實遭到推翻。
  第一起的憑依者生出虛織者的事情發生在紐提奧大陸。該憑依者在任務中殉職後,他的同伴與憑依靈一起被憑依者化成的虛織者殺死並吃掉,連屍體都沒留下。失去宿主的憑依靈理論上會回到神殿,等待下一次的匹配,但被零號憑織者吞噬的人……
 
  雪眼將牛皮紙蹂躪成團後塞進口袋裡,轉身走向自己的夥伴。陪著她一起來到這座崎嶇不平、難以行走的山的夥伴是名叫向楊的新進騎士。他有一頭黑色俐落的短髮,尚未被社會荼毒的雙眼流露著對工作、對自己身分的熱情。他穿著輕鎧甲,還未能完全與憑依靈融合的他依然得揹著一把配劍。現在的他頂多只能讓憑依靈為自己生成一套盔甲罷了。
 
  儘管如此,向楊在眾多新進騎士裡面算是表現得算有天賦的其中一個。他成為憑依者的時間──如果他沒有謊報的話──不過只有短短兩個月,卻已經跟憑依靈磨和到可以獲得憑依靈為自己製作的鎧甲,甚至可以使用部分憑依靈本身的能力。
 
  雪眼走到向楊的身邊。彼時這位年輕的夥子正在翻找著廢墟。這個曾經是一幢高塔的建築在數天前遭到虛織獸的襲擊,裡頭的所有居民都死於一夕,連屍體都沒留下就被吃光。巨大的龍形虛織者破壞了這座高塔,朝著高空飛去。因為有目擊者看見龍從這裡飛出來,諾爾拔斯卡雷的騎士們奉命來調查,並且將虛織者剷除。
 
  那是理想中的情況。然而現在兩人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找不到。別說是虛織者的蹤跡了,甚至連人類生存的蹤跡都沒有──不過才過了不到兩個禮拜,這座城卻是空的,散落了一些樹葉、樹枝,被濺到地上的水漬,以及剛剛她撿到的那張紙,除此之外甚麼都沒有。
 
  「走吧。」雪眼說道。「這裡甚麼都沒有,不要浪費時間了。」
 
  向楊直起身子,旁邊漂浮著他的憑依靈伊姆哈爾。雪眼的憑依靈「影流」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就跟她的名字一樣,像影子般流動,影流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然後消失。儘管如此,雪眼依然能夠看見在角落、在地上,由影流為她留下的一條黑色的影子。只要順著這條路走,她就能夠在盡頭看見她。看見那名金髮的憑依靈。
 
  「這裡真的曾經有人住嗎?」
 
  雪眼沒有說她撿到的紙的事情。她只說:「也許根本沒有──不過幾天,最近也沒下雨,血漬是不可能被沖掉的。」她看著向楊剛剛盯著的地方,用拇指指了一下。「或者你有發現甚麼東西?」
 
  「不,我也甚麼都沒發現。」向楊苦笑著說。「那麼為什麼長官要我們來這裡?」
 
  雪眼聳聳肩。「也許只是誤報。不過總比沒有確認好。」她轉身踏步離開塔內,戰鬥靴踩在了斑駁的地面上。「或許這裡有人生活過,但我們不用瞭望塔很長一段時間了,甚至沒那麼多人像我們一樣還有騎士文化。」她說道,「走吧,我們往更上面去看看。既然是龍形,也許會有巢什麼的。」
 
  「但虛織者走了之後就沒有傳出其他消息了。」向楊小跑步跟了上來,他的劍發出了咖啷咖啷的聲音。「前輩不覺得很奇怪嗎?『有人目擊到龍形虛織者從這座城裡出來』,但上頭卻不讓我們去找那個人談,甚至不跟我們說是哪個地區的人看到。該不會其實是虛構的,只是要找點理由讓我們滾蛋吧?」
 
  雪眼沒回話。她只是跟著影流留下來的線走動。影流總是能夠替她找到一些她不會找到的東西,一些他們總是會遺忘的蛛絲馬跡。在影子的末端,她能夠感覺到憑依靈的存在。與一般的憑依靈不同,這位拿著大劍的靈體可以與雪眼保持一段極長的距離,而兩人之間的鍵結不受影響,能力也不會大打折扣──上次出現這樣的憑依者的時候,已經是有「菲妮克絲」的名號的東條沙耶加了。然而,她並沒有跟任何人,包括自己的直屬教官說這件事情。
 
  「往山上走吧。」雪眼指著山頂說道。她邁步開始行動。比起向楊穿著輕鎧甲,與影流有悠久連結的她一件盔甲都沒穿,只穿著輕便的咖啡色風衣,甚至連劍都沒有帶。「也許山上會有我們需要的東西。高處總是比較好找。」
 
  向楊點點頭,安靜地跟了上去。
 
  雪眼的戰鬥靴跨過石磚踏到了泥濘上,她低頭看了一下略為陷入的地板,轉頭問道:「我沒記錯的話,最近都沒下雨吧?」
 
  「是的。最近天氣很好,好到有些炎熱。怎麼了嗎?」
 
  她點點頭,沒再說話。將頭轉正後踩著崎嶇的山路往上走,左手邊就是萬丈的懸崖,被狂風翻倒的圓柏匍匐著生長在崖壁上。儘管她並不擔心跌下去會死掉,但要爬上來還是有點麻煩。雪眼抬頭看著太陽,約莫到了下午的位子。
 
  影流就在山頂等著她。她很少會停留在一個位子這麼久,也許是發現了甚麼東西而在等著憑依者來也說不定。影流並不太會說話,不知道要說她不想要說話,還是不喜歡說話,因此雪眼總得從她的肢體語言中得知她所想表達的──畢竟,影流的表情控管能力也是數一數二的好。
 
  影流的線停在山頂。雪眼爬上去,站在線停止的那端。前方是一片空地,一片曾經被大樹壟罩,此刻卻因為大樹被攔腰截斷而顯露出土色的空地。雪眼伸手止住向楊的移動,四處搜尋著憑依者的痕跡。
 
  ──。
 
  一陣短促的雷電從腳底板穿過脊椎直達腦髓。雞皮疙瘩隨著雷電穿過而冒出。雪眼猛然連帶著向楊後退一步,急促的刨抓聲後原先所站的地方已成一片狼藉,旁邊的樹幹上印著黑色的爪印。而後,黑色的線條交織出一個人型,看上去像是手插著口袋程三七步站在前方。
 
  「那是甚麼?」向楊不安的問。
 
  「虛織者。」雪眼則說。她警惕地看著這極少出現的人型虛織者。一般來說虛織者會選擇強而有力的身體作為它移動、破壞、生長的管道,有著強大的破壞力才能延長自己在這個世界的時間;選擇人類的身體對它們而言百害而無一利──除非,這個被寄宿的宿主的身體有著特別的能力。
 
  影流出現在前方。在雪眼與虛織者中間,背對著他們。金髮的靈體手中握著大劍,腳下的影子正在湧動著。仔細一看,四周充滿了戰鬥過的痕跡,黑色的影子與絲線交雜著撲滿這整個空地。雪眼瞇起眼睛。
 
  「你們打不贏。」影流罕見地說著。「逃吧。」
 
  人形沒有動靜。雪眼也沒有說話,她只是看著影流的背影,然後跨前一步。
 
  「沒人能保證它追不上來。向楊,你先走吧。」
 
  年輕騎士還想說些甚麼,但他最後點了點頭。雪眼跟影流對看一眼,接著感覺到影子攀上身體,覆蓋住身體,一瞬的視線發黑後鎧甲包覆在了身體外,手中多了一把沉重的感覺。
 
  影流少見的嘆了口氣。「妳是我難得見過不錯的人。」她只這麼說道,就沒再說話了。她看著虛織者,大劍微舉,壓低身體蹬步,消失──不,雪眼看過許多她戰鬥的畫面,影流只是「快到讓人覺得她在一瞬間不見」了而已。只一瞬,那把斑駁的大劍的劍鋒被高舉著來到了虛織者的臉前。
 
  陷入、而後消失。黑色的絲線攀附在上頭,卻在下一秒被影流往外甩開。攀爬在劍上的細線被甩上樹幹,在樹幹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刻痕,緩慢融入其中。雪眼呼吸幾口氣,在默數到第三秒時往前衝刺。
 
  虛織者黑色的絲線交纏著形成黑色尖錐朝騎士衝來。雪眼蹬步,在第四秒時側身閃開,尖錐直直衝向背後的樹幹然後貫穿,整個樹體倒下後黑色的絲線瀰漫開來,然後消失在空氣中。雪眼狂奔,靠近了站在原地的虛織者。大劍散發著漆黑色不詳的光芒,高舉著砍入了黑色人型的身體裡。
 
  虛織者甚至躲都沒躲。
 
  但就像剛才她看到的,黑色的絲線在她的劍上瀰漫開來。就像是清晨的霧,將整座森林壟罩在模糊中。雪眼的大劍被絲線逐漸占滿。她將劍用力往旁邊一揮,絲線被她甩向旁邊。慣性讓它們又打斷了幾棵大樹。
 
  大樹變得漆黑。她所甩出的絲線再度包圍了整棵樹。雪眼拖拉著大劍,試圖將劍鋒重新送入虛織者的體內──
 
  然而。
 
  虛織者舉起左手。雪眼來不及反應,甚至影流也沒有回過神來。黑色的絲線鋪天蓋地地壟罩著整個視野。一瞬間,雪眼整個人連同她的鎧甲被構成虛織者身體的黑色絲線包住。
 
  「糟──」
 
  毫無來由地,雪眼想起了她之前看到的那張紙上所記載的內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4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短篇】《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