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Questalia】《拉馬拉克的吟遊詩人》

作者:騙人的吧│2020-04-03 16:45:17│巴幣:8│人氣:123
拉馬拉克的吟遊詩人
 
  「請小心佩拉哈爾的盜賊,旅客先生。」
 
  「佩拉哈爾的盜賊?」
 
  「啊啊,是的。那一帶總會有盜賊出沒,身穿黑色的連帽外套,身手矯健,不過從來沒有人抓到他過。」衛兵邊說邊將通行證遞還回來,讓出了一條路給吟遊詩人經過。他點點自己帶著頭盔的頭,「祝您一路順風,旅客先生。也祝您不會被佩拉哈爾的賊盯上。請小心身穿黑衣的盜賊。」
 
  吟遊詩人點點頭。「我會的,也祝你工作順利,友善的衛兵先生。」
 
 
 
  伊雷亞斯城正如他先前所聽聞的那樣恢弘壯麗,確實是有著足以被稱作「聖城」的氣勢與格局,饒是遊歷了很多世界的吟遊詩人也不禁大感震驚。城裡的人們熙來攘往,讓他像是逆流的鮭魚一樣處處碰壁,仍掙扎著往前游。
 
  「要小心黑衣的盜賊」──基於防範未然的心態,吟遊詩人將背上的豎琴抱在胸前,一步一腳印小心地往前走。人群幾乎要將他擠開,但是身材不矮的他也有在人群中行進的資本;儘管如此,他還是被推到了大街的角落──在那裡,他看見一名身穿著黑色連帽外套、黑色皮長褲,在巷子內跟倒臥的流浪漢打招呼的少女。
 
  吟遊詩人挑挑眉頭感到好奇地走去。他刻意不掩蓋自己的腳步聲,像個正常人一樣,抱著豎琴信步往對方的方向走。黑髮的少女的耳朵跳了跳,然後抬起頭朝他的臉上看。吟遊詩人看見對方有一雙清澈同時也深邃的黑眼睛,他敢保證那是一雙像夜空一樣的雙眼。
 
  「嘿,你們好。」吟遊詩人說道。「我是今天剛來這座城的人,我叫作拉馬拉克。我正愁著沒有當地人可以帶我遊覽這座美麗的聖城,請問我有榮幸請求你們的幫助嗎?」
 
  少女挑挑眉頭,露出了友善的微笑。「當然可以,拉馬拉克先生。」她說道,輕快地走向了吟遊詩人,「請問你想先去哪裡呢?」
 
  「不如先帶我去找個落腳的地方吧,」他拉拉背在背上的行李包笑著說,「旅館旅店或是甚麼的地方。請問妳的大名?」
 
  「我叫黎爾夫。」
 
  「我可以直接叫妳黎爾夫嗎?」
 
  「嗯,可以喔。」
 
  「那妳也可以叫我拉馬拉克。」
 
  吟遊詩人笑著對上黎爾夫的臉,兩人同樣都面帶微笑。他仔細觀察了一下這位自稱為黎爾夫的少女,她看起來不過十四、五歲,卻帶著不像同齡人的成熟。──這是在街頭上打滾長大的孩子嗎?
 
  「不用加先生嗎?」黎爾夫笑著問道。「我只有十六歲喔。」
 
  「不用了,我也沒那麼大。」詩人說,「妳是這裡的居民,對嗎?」
 
  「我覺得應該很明顯?」黎爾夫向那名流浪漢揮揮手走出了巷子,詩人跟上她輕快的步伐,聽著她的聲音她的腳步她的愉快,他的心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看來她不是「佩拉哈爾的盜賊」,對吧?吟遊詩人想著,隨意地撥起了豎琴,哼唱出曲調。黎爾夫好奇地將手背在後頭,轉過身看著他,「這是你的家鄉的音樂嗎?我沒有聽過。那是豎琴嗎?」
 
  「啊啊,是的。」吟遊詩人笑著說:「這座城的壯闊總讓人心曠神怡。妳不這麼覺得嗎?──當然,這是豎琴沒錯,我姑且算是個吟遊詩人,吹著口哨、撥著豎琴在各城邦中遊蕩的詩人。」
 
  「沒聽過的職業,那可以賺很多錢嗎?」
 
  「不算吧?」詩人呵呵笑說,「反倒容易虧損呢,有時候也會遇到搶匪,算是充滿生命危險的職業。」
 
  「那幹嘛做?」黎爾夫不解地看著他,「賺不到錢不就代表沒有辦法活下去嗎?活不下去就沒有快樂了。」
 
  「黎爾夫呢?有錢就快樂了嗎?」
 
  「──不然呢?」
 
  吟遊詩人看著眼前的少女微笑起來的表情,一雙黑色的眼睛不帶雜質,看上去卻又像是面具一樣充滿隱瞞。她嘴角嗤著微微的幅度,笑咪咪地直視吟遊詩人──雖然只有一米五多的身高,卻有著跟詩人一樣的氣勢。
 
  「哈哈──真是服了妳了。對了,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關於佩拉哈爾區的傳聞?那個關於……黑衣的賊的?」
 
  「嗯,聽過喔。拉馬拉克想問什麼嗎?──關於我是不是那個賊?」
 
  吟遊詩人笑瞇了眼。「──也不是這麼膚淺的問題啦。只是想向她問點事情而已,比方說平常都偷點什麼樣的東西回去?如果可以的話,也想要親自見她一面呢。」
 
  「嗯──」黎爾夫跟著笑起來。「見她一面可能不行,但也許她就在附近呢,那位『佩拉哈爾區的盜賊』──衛兵是這樣跟你說的吧?也許就在附近看著你呢,拉馬拉克先生,畢竟你的豎琴是很顯眼的,在這附近可以賣不少錢。」
 
  「啊,這樣嗎。」吟遊詩人狀似恍然。「哈哈,看來我得小心一點了呢,不知道會不會被偷走重要的東西。」
 
  「那倒是不用擔心喔,」黎爾夫露出了難以猜測的笑容。「畢竟已經偷過了,拉馬拉克先生身上的東西。」
 
  「什麼?」
 
  「哼、請拉馬拉克先生自己去問『佩拉哈爾的盜賊』吧──啊,旅館到了喔。」
 
  在吟遊詩人不明所以的視線中,黎爾夫依舊微笑著。
 
  「歡迎你來到伊雷亞斯,吟遊詩人先生。」
 
 
  賊拉上黑色的帽兜,愉快地哼著歌,從旅館的門口離開。
 
  ──這是從遙遠的北方城市拉馬拉克帶來的曲調,以熱情活潑開放著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EdgeArmor
偷走了你的心 ~

04-03 1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佩... 後一篇:【Questal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