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她過得很好》

作者:騙人的吧│2020-03-29 17:22:07│巴幣:0│人氣:184
  丹將大劍從劍鞘中拔出,用單手抓著劍柄感受沉沉的重量,與自己慣用的那把劍比起來還是差了很多,但是此刻有個武器總比沒有好──畢竟就像死神小姐說的,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和平。
 
  她微微壓低身體踩出自己習慣的起手姿勢。在自己前方不遠處站著一名男性,長著兩根長長的黑色龍角,黑色頭髮胡亂地披散在髮間,紅色的眼球轉動著看起來滿是詭異,身上的衣服破爛又邋遢,像是被怪物追殺已久,好不容易逃出來之後又在豬圈翻滾了十三圈。他的手上握著一柄長劍,跟之前看過的,由奧佛‧馬頓(Over.Maron)拿著的那把,甚至是馬頓家族的士兵的劍都不一樣,黑色的劍身約莫有他一個上半身長,閃爍著奇怪的紫色光輝,劍柄尾端則鑲嵌著一顆黑色的寶石。
 
  男子看著她。眼睛不再上下左右地轉動,只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然後他咧開那張漏著口水的嘴巴:「Kiu vi estas?」
 
  丹皺皺眉頭。「你再講一次?」
 
  男子沒有說話,蹬蹬踩了兩腳,踏著奇怪的紫色魔法陣就直衝上來,像是流星又像是砲彈,長劍直直伸出穿過丹的大劍,精確且靈巧地劃過大劍側劍身再扭轉手腕將格擋的動作彈開,左手握拳朝著丹的臉上揍一拳。
 
  但是丹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沒有泰拉頓,甚至是魔法可以用,但是她為了這種狀況還是準備了很久;她空著的右手舉起來擋住了拳頭,一瞬間虎口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劇痛起來,硬是接下看起來就是被魔法加持過的攻擊仍讓屬於平凡人的自己感到一陣懊惱。她咬住下唇忍住疼痛反抓住對方的拳頭,眼角看見長劍要往毫無防備的腹部劃來,左手大劍旋轉一圈反握著往劍身頂端刺去硬是擋住了這下攻擊,同時彎腰向前用頭用力槌向對方的額頭,撞得他後退了數步卻讓她一陣頭昏眼花。
 
  她甩甩頭抓回平衡,左手拖著大劍往前衝去,趁著對方還沒抓回感覺的時候追擊──不,通常這種情況是要躲回世界樹廣場等死神小姐來吧?但是做不到啊,對方持有著「魔法」,而自己只有一把大劍,就連這個地方也不是自己願意來的──也就是說現在的情況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要是千面者在的話也會這麼說的,丹咬著牙笑著心想,大劍由左而右揮砍而出,對方堪堪舉起長劍架住,話說回來,用這種劍擋得住大劍嗎?太犯規了吧?
 
  瞥見對方又踩住了魔法陣,丹撤回腳步往後踏了幾步拉開距離,要是敵人的魔法是加持性的那對自己可不好,雖然拿著大劍但果然自己還是擅長刺客類型的啊。
 
  啊,這種情況就算我是奧佛那種勇於往前衝的人也不好面對吧?丹懊惱地想著,站在原地等著對方的動作,卻不想敵人只是靜靜站著沒有動作更沒有說話。「咦?該不會是什麼突然找回理智的……嗚哇!」
 
  一瞬消失又出現,丹慌忙跳開才閃過那抹從空中的紫色劍光,砍出的劍風砍斷了三四棵位在她原本站的地方後面不遠處的樹,一邊聽著樹被切斷倒下的悲鳴,我再晚一步,這些樹就變成我了。
 
  「為什麼突然要攻擊我?我沒有做會對不起你們的事情吧?」丹不解地問著。那個長角的男人揮出一劍後就又停著不動了,腳下的魔法陣旋轉著。他是在蓄力嗎?
 
  看起來是啊。
 
  看見男子的劍上浮現出一層跟自己的霧(Mist)很像的包膜的時候丹嘆了一口氣證實自己的猜想,雙手握著劍柄認真地看著他。如果是在雙方都沒有魔法的情況下也許會是五五開,但是現在丹就是個一般人,既不能用順手的武器更不能用習慣的戰鬥方法,更沒有所謂的「身體加成技能」,徹頭徹尾就是個學了兩年劍技的十六歲小鬼。
 
  「終於讓我體會了奧佛的感覺啊。」
 
  「Kionvi diris?」
 
  「我也聽不懂啊。」
 
  如風似的一踏,在讓人難以反應的瞬間對方就踩著風塵襲來,紫色的包膜包覆著劍與自己的大劍相撞,丹咬牙忍受整個壓上來的重量,感覺雙腳像是要陷進沙土中。她用力反擊,在幾乎要震碎虎口的壓力中,終於將那把劍往回彈開。
 
  她腳往前踏一步,拖拉著自己的劍柄甩動整把劍身砍出一個風車斬,隨著劃破空氣的風聲傳開,紫色的劍波就隨之趕上,轟隆一聲發出一陣悶悶的巨響,將兩人包覆在伸手看不清五指的沙漠中。
 
  糟糕──沒來得及甩開視線的遮蔽,右手邊就一抹銀色的劍光閃過,她堪堪舉起劍柄也沒能擋住這次攻擊,紫色不祥的劍刃劃過她的腰腹部然後將她甩出,背部撞上後頭的樹幹發出一聲啪嚓聲。
 
  丹頹然倒下,一手摀著腹部的劃傷,那裏的血在不停流出,而且帶著詭譎的墨綠色。她撐著樹幹勉強站起來,許久沒體驗過的痛覺讓她一時之間舉不起大劍,只能看著對方走出沙塵的懷抱向自己緩步行來。
 
  啊──這太過分了。
 
  她苦笑了一下,「奧佛說要娶我呢,怎麼可以就死在這裡……。」
 
  男子高舉起劍,劍鋒上光芒閃爍,卻像是死神高舉鐮刀。丹握緊劍柄,深深吐一口氣出來,然後又呼吸。
 
  像吸進了霧氣。
 
  ──上吧。
 
  她睜開眼睛。痛覺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滿身體的精力。
 
  丹大吸一口氣,果斷鬆開大劍,男子劈砍下來的動作卻一點也沒減緩──砍下,但卻在瞬間被彎曲的模糊劍身攔截,以柔克剛地將對方的劍格擋開來,讓他在一瞬間失去平衡。她左腳用力踩地讓自己的整個身體騰空,藉著力氣旋轉了一圈,從不知何時瀰漫的濃霧中抓出一把劍,霧的泰拉頓讓她所有傷口都瞬間回復,也讓她重拾了自信。
 
  她輕巧地踩上對方的劍,隔著一層薄霧,然後再度跳起,吸取霧的泰拉頓,腦海裡有幾個聲音在笑,聽得她也跟著笑了起來。
 
  「跑哪兒玩去啦?」
  「我才想問妳吧。」
  「奧佛很擔心妳。」
  「讓他自個兒擔心去!」
 
  千面者(ThousandFace)握住從空中現形的半透明霧狀大劍(Talent),薄霧取代了銳利的劍鋒在劍柄上漂浮著像一朵朵雲。她在空中後空翻一圈輕巧地落地,熟悉的重量熟悉的味道與熟悉的夥伴,在在都讓她內心安定。
 
  千面者甩動著大劍,讓劍在手中變換著形狀,四周的霧氣開始向她聚集起來。男子呼吸急促,腳下踩出魔法陣再度往她跑來。千面者微微壓低身體迎去,大劍扭曲著像鞭子一樣纏上長劍將劍甩開,紫色的劍光被甩向另一個方向打斷了其他幾棵樹;劍鞭消散,千面者深呼吸一口霧氣,來吧
 
  消失。
 
  她抓住大劍,出現在男子的身後朝他的背脊斜砍,而對方只能勉強拿劍架住;但只要在她的地盤(Mist)中,她就是贏家;千面者大笑幾聲,金色的瞳孔閃爍著危險的光芒,她鬆開右手的劍,放任它消失成一絲絲霧氣,同時左手虛握抓出了一把長槍用力往男人的胸口刺去,鮮血濺在她的衣服上卻讓她久違有了活著的快感。
 
  男人並沒有停下動作。他發怒地狂吼幾聲,用力往千面者的方向撞去像是一頭牛,但她右手撐在他的頭上撐竿跳似的跳到他後方,鬆開左手的時候讓長槍回歸到霧氣的狀態。
 
  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是謝了。丹在心裡說道。她能隱約看見霧氣中的白色身影,有著兩根長長的角,腰間繫著一把黑色的刀,尾巴沒甚麼精神地躺在旁邊。男子憤怒地狂吼一聲之後踉蹌而逃,千面者將霧氣吸入體內,讓整個森林回復原樣,同時看向半靠在樹幹上的女子挑起了眉頭。
 
  「該不該自我介紹一下?」丹走去拔起大劍然後收入劍鞘中,對方紅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她良久。「我是千面者。」丹最後說。
 
  「我是舜。」女子說道。她雙手抱胸,「只是想請妳幫我一個忙。」
 
  「說說看?」
 
  「等等……那個綠頭髮的女人會來找妳,」她頓了一下,無雜質的紅中突然參雜了些丹所不能理解的東西,偶爾會在奧佛的眼中看到,她想,但終究沒有說話。舜像是在組織語言似的,又停了一陣子才說。「幫我跟她說……她過得很好。」
 
  「為什麼妳不自己說?」
 
  「說來話長。拜託了。」
 
  「不給我──啊,跑掉了。」丹懊惱地搓搓後腦杓,那個女子像風一樣地來像風一樣地消失,但正如她所說的,死神小姐──蕾依亞下一秒就來了。丹向她揮揮手。
 
  「我剛剛獲報這裡有不明現象──妳還好嗎?」
 
  「我很好。」丹笑了一下,她看著自己開始變成霧氣的身體,「但我可能不會待很久,所以我得先把我該做的做完。」
 
  「什麼?」
 
  「我剛剛遇到一個叫做舜的人,她要我幫她傳話,向妳。」
 
  死神小姐一愣。臉上滿是不可置信。
 
  丹想了一下,終究還是不知道那句話的主詞是誰,所以她只能照實傳達:「她說,她過得很好。」
 
 
 
  當丹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自己躺在草原上。千面者與燭靈(CandleSpirit)正在腦海中嘰嘰喳喳個不停。她撐著草地坐起來,感覺像是一場夢一樣,但是聽完那句話的死神小姐的表情卻又不像是假的。
 
  「啊……啊啊……她這樣說嗎……」
 
  那是極為感動,像要哭出來的喜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雨塵
欸!?居然會堅持到現在,我記得剛開始你說隨時可能會腰斬XD

03-29 21:22

騙人的吧
只是想把自己想寫的場面寫出來而已XD03-29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虛織者》... 後一篇:【Questalia】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