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祝君好夢】Cachette Hotel

留善影 | 2020-02-27 18:45:04 | 巴幣 2 | 人氣 283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

  「吶,你知道嗎?那裡又死一個人了。」
  「這都第幾件了呢…」
  「一定是被詛咒了吧。」
  「不,可能是被纏上了。」
  「被纏上了?」
  「對。」

  一定,是被『惡夢』纏上了。

**************

  「你真的要去那裡嗎?」
  「嗯。」
  「為什麼要那麼執著啊?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吧。」
  「…我有一些在意那邊,所以……」
  「唉~就算我怎麼說,你都不放棄就是了。」
  「…嗯。」
  「我知道了,總之發生什麼事的話,記得聯絡我。」
  「…好,謝謝。」
  …咔嚓……
  「真是的,作死恐怖小說作家。」

  把錢交給前座的司機後,男人拿起自己的一人份行李箱準備下車。
  「小哥,你確定要住那間酒店嗎?」
  「…是的。」
  「你可要小心喔,這區治安很差,很多遊民與嗑藥的人在周圍徘徊,而且有不少人在附近失蹤了!」
  「嗯,我會小心的,謝謝。」
  聞言,男人的表情絲毫不變,無形中的表示「我並不在乎」。他頭也不回的下了出租車,抬頭看著面前的高樓,整體裝潢為復古歐式風格,大樓的外觀雖老舊,但高大的建築依稀可看出當年風光氣派。建築物的頂部用白底紅字大大的寫著,『卡賽頓酒店』。他盯著建築物發了一會呆,然後拉著行李箱筆直地走進建築物裡。
  內部的裝潢跟外觀有得比的氣派,採用大理石作牆壁,不管是天花板的吊燈,還是桌子上的櫃燈都是以黃色為主,讓內部整體看起來有金碧輝煌的感覺。天花板還有西方常見的花窗玻璃設計,當光照射玻璃時,造成燦爛奪目的效果。
  可是在這麼氣派的酒店裡,卻幾乎空無一人,就連前櫃都沒有人,不禁讓人覺得很單調且帶著一點點詭異的氣氛。
  男人走到櫃台前,桌上只擺放了三樣東西,黑色羽毛筆、攤開的泛黃筆記本、老舊的銅製手搖鈴。櫃台的最後面放著超過一個人高度的櫃子,裡面一格又一格整齊地放著各個酒店房間的鑰匙。
  (明明裝潢得那麼有氣派,使用的東西卻很古舊。)
  在櫃台等了一會兒,都不見有人要出來招待自己的樣子,男人最終忍不住開口︰「不好意思。」
  回應的是寂靜。
  「有人嗎?」
  還是一片寂靜。
  男人看著桌上的手搖鈴,是一種莫名其妙的直覺,還是突如其來的興致,他拿著手搖鈴,輕輕搖了一下。搖鈴雖老舊,但依然發出非常清脆動聽的「噹噹」聲。
  隔了好一會,櫃台後的一道小門緩緩打開,從裡面探頭出來的是一位濃密的黑色頭髮、化著濃妝艷抹的女士。毫無因為自己沒有第一時間接待客人而感到抱歉的表情,反而慢條斯理的走到櫃台前。
  「歡迎光臨,想住宿嗎?」沒有抑揚頓挫,投出問題。
  「是。」
  「幾晚?」
  「一星期。」
  「在這裡簽個名。」
  塗著鮮血色的指甲點一點泛黃的筆記本,紙上有幾行寫著其他客人的名字,男人在某個人客人的名字下簽署。
  女人雪白纖細的手指輕輕滑過紙張,男人的名字—亨特‧布朗,緩緩地說︰「很好的名字喔。」她的嘴角浮起了一絲意味深長的弧度,語氣比剛才帶著一絲神秘。
  「……鑰匙呢?」
  女人轉身,手指在櫃子裡掃過一遍又一遍,好像在做什麼儀式一樣。最後,指尖落在其中的格子。女人將鑰匙放在桌前,鑰匙與桌子碰撞發出「叮叮」一聲,「這是8808的鑰匙。早餐時間是早上8點至11點,自己看著辦吧。」
  「我知道了。」
  「升降機在那邊最盡頭。」
  正當亨特打算拉起行李箱離開…
  「祝君好夢囉。」
  亨特疑惑地回頭看著女人,後者卻只是笑瞇綑的看著自己,毫無要解釋的意思。對視了一會,他帶著滿滿疑問拉起行李箱沿著女人所指的方向走去。目送著男人的背影,女人緩緩地從抽屜裡抽一根煙和打火機,「喀嚓」的燃點起來,白煙裊裊,煙霧繚繞。
  「又來一個笨蛋呢,哼哼哼……」
  大廳中回響著女人不明意義的輕笑聲。

  升降機裡,亨特在背包拿出隨身攜帶的攝影機,那是他每次出去不同地方取靈感時必須的用品之一,都已經用好幾年了。
  (內部裝潢倒是不錯,看來就算沒什麼客人,平常也有好好做保養。)亨特一邊開啟錄影機一邊想著︰(不過那個服務員…那個女人,總覺得有點古怪。)
  『祝君好夢囉。』
  那句話的意思到底是……
  叮!
  升降機便緩緩打開,剛才的疑問瞬間拋諸腦後,亨特一手提著攝影機,一手拉著行李箱走出去。

**************

  『嘻嘻嘻…又來一個笨蛋。』
  『今次玩什麼好呢?』
  『啊!上次那個遊戲都還沒玩完,不如就那個吧!』
  『好啊好啊!』
  『不過今次要再搞點新花樣!』
  『同意同意!』
  『……』

Tobe continued...
2020227

善影的話︰

大家好,我是中了捕夢網(Dreamcatcher) 的善影。

對,正如我所說,我已經徹底迷上Dreamcatcher了(大概有半年了吧?),成為小小的InSomnia~所以打算用『惡夢』系列MV為藍本,加上不同人對MV的解析來寫一寫故事,順便再再再復健一下(到底要復健多少次啦!?XD)如果有寫得不好的地方,還望大家見諒和指出喔!

以下為碎碎念︰明明『惡夢』系列的專輯都只是出兩個牌本,今次『反烏托邦』第1集(?)竟然一來就出4個牌本…我的錢包要掏空了…嗚嗚……

順道在最後推一下『Chaseme』~團子們跟我一起成為DreamcatcherInSomnia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