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聖誕賀文/短篇】聖誕老人與助手2

留善影 | 2018-12-24 14:23:29 | 巴幣 6 | 人氣 282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聖誕老人與助手︰點我

***************

  聖誕老人,經典的形象是穿著紅色衣服、滿臉白色落腮鬍、又胖又矮的男人。他會在聖誕節前夕會發送禮物給小孩子。
  在許多國家裡,聖誕節前夕,孩子們會準備好空的容器,以便聖誕老人可以裝進小禮物,如玩具、糖果或水果。在美國的孩子們會在壁爐上懸掛聖誕襪,因為聖誕老人說過要在聖誕夜前從煙囪下來把禮物放到襪子裡。在其他國家的孩子們會把空鞋放到戶外,以便聖誕老人在聖誕夜送禮。

***************

  「艾爾的搖控飛機…有了。莉莉安的連身裙…也有了。接著是……」
  在昏暗的倉庫裡擺滿各種各樣被包得非常精美的盒子,一個頭髮如陽光一般燦爛的金髮男人一邊翻著盒子上的名牌,一邊念出不同人名和物品,深淵如海的藍眼在紙上不停來來回回,確定物品後便在紙上的空格裡打勾。男人的神情十分認真,認真得連身後傳來的腳步聲都聽不見。
  「你在做什麼?」
  「嘩!!」
  男人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一回頭如火炎的紅色撞進眼內。
  「狄、狄克(Dick)!不要這樣嚇我啊!」
  名為狄克的男人看起來毫不在乎他的抗議,說︰「是你太專注了。而且點算的工作應該由我來做才對吧?」
  「呃、抱歉,因為始終覺得自己檢查過才會安心嘛…啊!並不是說你做事馬虎喔!絕對不是!」
  「唉…知道啦,我們都認識多久了,還會誤會什麼?戴納(Dana)。」
  「啊哈哈……」
  「現在檢查了多少?」
  「唔…剛剛檢查到一半了!」
  「那之後的我們分攤吧,你還要預留時間去準備服飾吧?」
  「嗯!那這一半的份交給你了!」
  接過戴納手上的清單後,兩人就繼續點算工作。
  點算了一會,狄克忽然問︰「你今星期又熬了幾晚通霄?」
  戴納手上的動作猛然停下,沉默了幾秒後生硬地說︰「沒、沒有很多啦……」
  「那究竟是幾天?」
  「呃……」
  「唉……」
  狄克瞄了一下戴納眼框下那淡淡的黑眼圈,不禁嘆氣了,肯定今個星期有六天都熬夜吧,就算沒有六天也一定有四、五天。
  戴納的身份是聖誕老人,而狄克是聖誕老人的助手,可其實在他們還未做這份工作之前就已經認識了,大概是在大學時期吧,是因為什麼而認識都不太記得了。
  聖誕老人的主要任務是買小孩子想要的禮物並且聖誕節前夕派禮物給小孩子。助手的主要任務當然是收集小孩子想要的禮物清單。
  所以在每年冬季的時間,是聖誕老人和助手最忙碌的時間。
  雖然聖誕老人要去買禮物並且聖誕節前夕派禮物已經夠忙了,可是戴納總是把收集禮物清單以及點算禮物的事都一併扛起來,這令狄克差點被他氣死了,並不是說很介意對方搶自己的工作(唔…好吧,是有一點點介意),而是他把工作都扛起來之後都一副快要倒下的樣子,每次見到都不自覺地很火大。
  如果聖誕老人可以做那麼多事,那他這個助手不就跟廢了沒分別嗎?
  然而,每次他去抗議的時候,對方都幾乎是回差不多的話。
  『啊…抱歉…我喜歡親力親為,所以不自覺就……』
  親力親為的程度已經太超過了吧…
  這傢伙根本是工作狂…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
  到後來,他們(算是)就達成一個共達,就是所有事務都五五分帳,既可以滿足戴納這工作狂,也可以讓狄克有事情可做,所以這微妙的平衡就一直持續到現在了。
  「好!這邊檢查完了!沒問題!」戴納說。
  「這邊也沒問題了。」
  狄克也剛好檢查完最後一件聖誕禮物了,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到聖誕老人的集合時間了。
  「你趕快去那邊集合吧,我把這些運到聖誕車上。」
  「嗯!麻煩你了!狄克!」
  戴納匆匆忙忙的離開倉庫,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眼前,狄克扭一扭手臂,聳一聳肩膀。
  「重頭戲差不多來了,要努力才行!」

***************

  「休伯特(Hubery),準備得如何?」
  「嗯!一切準備完美!」
  「要不是我幫你收拾,你覺得你可以趕在派禮物之前搞定嗎?」
  「嗚…對不起嘛!理查(Richard)!」
  狄克把最後一份禮物放到雪橇上,然後去拍一拍兩只馴鹿,說︰「今晚靠你們囉,亂舞(Prancer),閃電(Blitzen)(註1)。」

1︰聖誕老人有9隻馴鹿,魯道夫(Rudoph)、猛沖(Dasher)、舞者(Dancer)、亂舞(Prancer)、雌孤(Vixen)、彗星(Comet)、朱庇特(Cupid)、唐納(Donner)、閃電(Blitzen)。

  兩只馴鹿彷彿能懂到一樣向狄克點了頭。接著,狄克將目光放到不遠處的三個人身上,戴納、休伯特和理查,他們都換上一身合身的聖誕服飾,唯獨休伯特只有臉上貼了一束白色假鬍子。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穿成這樣,但是休伯特說這樣比較有氣氛。
  環視四周,其他的聖誕老人和其助手似乎都準備就緒了。
  差不多要開始了。
  狄克走到戴納身邊,說︰「差不多時間了。」
  「嗯,我知道了。」回答完狄克後,戴納不忘跟休伯特說︰「那今晚要好好加油囉!」
  「是!」休伯特精神抖擻的回答。
  接著,戴納走到自己的雪橇前,輕輕地撫摸馴鹿們的頭頂,「今晚拜託你們了!」
  馴鹿們像是在跟戴納撒嬌似的把臉埋在他手心裡,輕輕地磨蹭著,等牠們覺得夠了才抬起頭來。戴納滿意地點點頭,便坐到雪橇上,眼見所有的聖誕老人和助手也都坐上雪橇,他帶頭發號施令︰「大家,今晚要好好努力!帶給可愛的小孩子們一個幸福、快樂的聖誕節呀!」
  「好!」
  大家齊聲地回應戴納後,馴鹿們一同踏出了腳步,聖誕老人的工作正式開始!

***************

  「嘩!真的是聖誕老人耶!」
  面前的小女孩雙眼閃閃發亮地看著戴納,後者只能一臉苦笑地轉頭看向狄克。
  「……」
  這情況狄克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戴納擁有一頭如陽光燦爛的金髮和如大海的深藍色眼睛,身材的纖瘦以及皮膚十分潔白,加上溫和的性格,整個人散發一層金色的光環,無數次在送禮物之時把小孩子都弄醒了。目睹聖誕老人真面目過後,有許許多多的女生表明自己的夢想就是要嫁給聖誕老人。
  因此,當戴納的助手費的功夫可是非常大。每次在送禮物的時候,狄克都要幫忙阻止一群瘋狂的粉絲。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了,不過狄克還是忍不住產生想辭職的念頭。

***************

  「總算是平安度過了呢!」
  「真的是『平安』度過。」
  「啊哈哈…對不起啦,不要擺這個臉嘛!」
  「哼。」
  雖然送禮物的時候還是蠻辛苦的(主要是幫忙擋住粉絲),不過工作總算是安全結束了。因為離回來集合的時間尚早,所以他們就找了附近的小公園休息。
  「不過看來他們都收到喜歡的禮物,真是太好了!」
  看著戴納的笑容,狄克沉默了好一會兒。
  「喂。」
  「唔?」
  「有一個問題我想問很久了。」
  「唔?是什麼問題?」
  「你為什麼要當聖誕老人?」
  當初聽到戴納說要去聖誕老人的時候,狄克真的嚇到差點把內臟都吐出來了。先不說聖誕老人聽起來是一點都不酷的名字,雖然沒薪金但有補貼,可是都比不上外面的工作,吃力的工作還一大堆,所以聖誕老人這工作的流失率一直都挺高,像戴納這種工作那麼長時間的人可以說是愈來愈少了。
  戴納偏頭想了好一會兒,兩人之間只剩風聲穿插。
  「這個,說真的,我解釋不清楚。」戴納輕聲說著︰「是呢…你記得以前我是在是某家公司當高層人員,薪金比這裡可以是多一、兩倍。」
  聽到這個狄克點點頭,以戴納這種高質素的工作能力,能當高層人員實在是不奇怪。
  「每天都準時上班,然後面對一大疊文件,偶爾還要去開一些很無聊的會議,有時候連下班後都要出席一些根本不想去的酒席。雖然在別人眼中看來是沒什麼,不就是為了工作賺錢嗎?可是……」
  他目光放在公園中的某處,可是狄克感覺他根本沒有在看。
  「某一天頭腦哪裡壞了,我突然在想,我的生活就只有這樣而已嗎?我對於自己所做的都產生了疑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看到聖誕老人這份工作,我想都沒想就一頭栽進去了。」
  「看來你腦袋真的壞了。」
  「哈哈!我也是這樣覺得!」戴納爽朗地笑起來,「不過我到現在都沒有後悔這個決定。」
  戴納的腦海裡浮現了許許多多的臉孔,有熟悉的,亦有不熟悉的,可是他們的臉上都掛著一樣的表情,那是幸福快樂的笑臉。
  「或許這樣的工作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吧。」
  「……果然你真是莫名其妙的人。」
  「好啦,我不否認這點。那狄克你呢?」
  「唔?我什麼?」
  「你為什麼要當聖誕老人的助手?以我沒記錯的話,你當時可是在事業顛峰時期呢。」
  「什麼事業顛峰,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明明記得那時候你快可以升職了,卻在我去當聖誕老人之後也來當助手。」
  「有嗎?我忘了。」
  「欸~我都說原因了,你就不說嗎?」
  「不是我不說,是我忘了原因。」
  「怎麼可以!別騙我!」
  「啊!差不多到集合時候了,要回去了。」
  「狄克!你給我等一下啦!」
  所以,原因到底是什麼呢?這問題的答案就只有狄克自己知道了。
  皎潔的月亮高高的掛在黑夜裡,照顧天上的繁星。大家都正在夢鄉之時,聖誕老人和助手正在努力為可愛的小孩們工作。
  希望有一天,你會收到由散發金色光環的聖誕老人以及看起來很冷酷的助手送的聖誕禮物!


THEEND
20181224

善影的話︰

團子們好!我是最近都在忙著工作的善影!
又到聖誕節了,在想要寫什麼的時候翻到在2015年寫的聖誕賀文,突然就在想,不如寫一個續作吧,於是這文就出來了。不論是傻呼呼的聖誕老人還是散發光環的聖誕老人,善影都很想見見喔!XD
不知道大家聖誕節會怎麼過呢?善影就是去親戚家開個小派對,然後就普通地度過吧。
對了,最後讓湯圓出來跟大家說聖誕快樂吧~來來來,湯圓!


那麼,祝大家聖誕快樂囉!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