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溫柔的死神小姐》

作者:騙人的吧│2020-01-12 20:12:47│巴幣:2│人氣:225

  千面者(ThousandFace)摔下空中的時候,還在苦惱著晚餐該吃什麼。
 
  她所身在的高空距離地面約有三百公尺,幾秒鐘就會讓她趴踏一聲摔到地上。但是她悠然地在空中變換了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仰望著天空思索自己的晚餐。
 
  到底該吃帕果蘭蜥蜴?還是那些炸河母蟲?
 
  直到耳邊漸漸聽見了風聲拍打地面的聲音,她才伸出右手召喚風的泰拉頓(Talent),如天降的仙子一般讓泰拉頓托引著自己,聽著它們愉快的笑聲落地。她姿勢熟練地降落。
 
  ──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她無論怎麼感應都感應不到應該存在在世界各個角落的泰拉頓。那些風靈。當千面者感覺事情不妙的時候,一片黑暗遽然襲上。
 
  喔,上神的。神橋要因為失足摔死了。這會是天底下最好笑的事情。
 
 
 
  「再跟我說說妳怎麼來的?」
 
  螢火劈啪地燃燒著,坐在大樹下的兩名女子悠閒地翻著火柴跟插在上面的烤魚。夜色已然落下,擴散到天空的各個角落去。月光灑落滿地,依稀能夠看見雲層中透出淡淡星光。旁邊能夠聽見森林裡有不少原住民的叫聲,鳥叫蟲鳴圍繞著,偶爾還會有動物的嘶吼、鼾叫聲。
 
  「從空中掉下來的。」千面者──或者現在是丹(Dan)無奈地說道。她將自己的大衣帽兜摘下,卻堅持不脫外套。她穿著卡其色的長版大衣,衣襬長至膝蓋處,幾乎可以將嬌小的她掩藏在衣服裡面。她有一頭茂密的黑髮,瀏海長至眉毛處,後腦勺一搓頭髮以髮圈圈住。她的五官精緻且輪廓深邃,乍看之下會覺得是秀麗的少年。她不太習慣不能使用泰拉頓隱藏自己,一雙黑色的眼睛直盯著前方的人看。
 
  坐在她對面的女子則有一頭及腰綠長髮,旁邊的地上插著一柄大劍,穿著黑色的全套風衣,翠綠色的雙眼像看進森林。她說她是死神。人們都叫她死神小姐(Mrs.Pluto)。她微微笑,卻總給人一種不太平穩的感覺:「通常從別的世界來到我們這裡都需要經過時空之門,但妳沒有。」
 
  「那是什麼?」丹好奇地問道。「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來的。我感覺不到我的泰拉頓,害我差點摔死在異鄉。」
 
  更重要的是,她感覺不到應該在她心裡的其他人了。這是很久沒有過的體驗,她已經忘記了要怎麼度過。煩躁的感覺在心裡開始膨脹。
 
  「沒關係,」死神小姐說,遞出了一根烤魚。「我們會找到原因的。我會陪妳找到原因。嗯──千面者小姐,妳還記得妳在來到這裡之前做了什麼事情嗎?」
 
  啊,是了,她還沒有跟對方說自己不是千面者,而是丹。
 
  「我在飛。」她簡單說道。「泰拉頓托著我飛,但是突然我就感覺不到它們了。我以為它們只是在跟我開玩笑。妳知道的,它們就是這麼頑皮。所以我也不以為意。但在我快撞上地板的時候,我想著我該起來了,可是我完全感覺不到它們了。」
 
  「泰拉頓?它們是一種斐艾瑞族(Fairy)嗎?」死神小姐問道。「嗯……抱歉,它們是一種『妖精』嗎?」
 
  「什麼?不,它們是一種靈。全世界都有它們的蹤跡。但是只有泰戈人可以跟它們對話,並驅使它們。」丹搖了搖頭:「有風靈、霧靈、水靈等等的,很多。但也不是每個靈都願意聽我們的話,所以我們稱呼那些願意跟我們交流的靈為泰拉頓。
  「但你們這邊一個都沒有,我從沒見過這種狀況。我唯一見過的一次是那些靈被隔離起來──你們這邊這麼大,總不可能整個世界都在真空罩裡面吧?」
 
  死神小姐眨眨眼睛。「泰拉頓具體上可以做些什麼?」
 
  「要看妳能夠跟多少泰拉頓對話,並讓它們願意聽從妳。」丹說道。「一般來說,一個泰戈人可以操控兩到三種。但大自然世界裡的泰拉頓有數千萬種,每個物體每個生命都會有許多個泰拉頓。只要讓它們願意聽從妳,那麼把椅子變成鑽石這種事都做得到。」
 
  死神小姐沉默半晌,聲音有些顫抖,卻難以聽聞:「可以把死者復活?」
 
  丹看著她,一瞬間四周變得安靜。好像一切都被黑洞吞噬了一樣。但是她還是回應了:「不行。這是不可能的,上神不允許我們這麼做。那樣違反秩序。」
 
  「這樣啊。」
 
  「妳想復活的對象?」
 
  「幫朋友問的。」死神小姐漫不經心地說。她站了起來,把魚骨頭丟進篝火中。「我得幫妳準備過夜的地方。如果照妳說的,那麼妳在這裡跟沒有能力的一般人沒有兩樣。妳有武器嗎?」
 
  她皺皺眉頭。「沒有。我的武器是由泰拉頓製造的。」
 
  「那好吧,妳習慣用什麼武器?我去幫妳準備,然後我可以幫妳找一間在世界樹商圈的旅館住。我有認識的人。」死神說。「吃完就上路吧,這附近晚上可不平靜。」
 
  「大劍。」丹回應,將魚骨頭也扔進了火中。
 
  死神挑起眉頭,將火焰熄滅並埋進土堆中後抬起頭看她。「大劍?」
 
  丹雙手抱胸,止不住微笑:「大劍。」
 
  「好。」對方也笑了。終於不再是剛剛那種沉悶的笑。「那我們上路吧,目標是世界樹商圈──」
 
  死神小姐的手上浮現出一圈灰黑色的魔法陣,然後擴散到兩人的腳下。丹目不轉睛地看著,魔法陣在地上旋轉拋散出光芒。「這是什麼?妳們跟斐艾瑞族的連結?」
 
  「不,我們使用的是魔法(Magic)。」死神微微笑著說。「很神奇的魔法。我們不跟靈締結契約,我們自己就是靈。」
 
  一陣強光閃爍。丹猛地閉上眼睛。
 
 
 
  ──再張開,前方是一顆茂綠的大樹,四周人聲鼎沸,商家圍繞在樹幹旁形成一個水泥的圈。不同種族的人類來來往往地走過,有些則對突然出現的兩人投以好奇的視線。
 
  「這裡是哪裡?」
 
  「世界樹商圈,所有國家的人民都會聚集在這裡。只要在這裡,不管你是什麼國家、什麼種族的人都能夠跟世仇和平相處。你們那邊沒有嗎?」對方好奇地問著。
 
  「沒有喔。數百年前在法蘭姆萊克家族還統一大陸的時候也許有吧?可是在那一家被毀滅之後分崩離析,每個曾經是貴族的家族都在針鋒相對,想要從中脫穎而出成為一統大陸的王。」丹搖搖頭:「說起來,妳怎麼對自己的世界被陌生人闖入這件事情這麼習慣的樣子?一般來說不是會把我抓起來嗎?」
 
  死神愣了愣,甫而露出一個溫和的笑。「因為在這個世界並不需要感到訝異喔。你們大概不懂吧?但我們也受到了不少異世界的人的幫助,雖然……嗯,付出不少代價,不過結局算好了。」
 
  「這樣啊。」丹若有所思地回應道,但也沒有繼續說些什麼。「那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不確定妳會持續在這裡多久,先幫妳找個地方住吧?跟我來。」
 
  死神小姐領著對方,熟練地穿越人群,走了幾步路後到達了一間木製旅社。她推開門,鴨黃色的溫暖燈光照進來,耀眼卻不灼人,散發著像是夕陽般的溫暖溫度。旅店老闆是一名藍髮的青年,有著一雙和藹的綠色雙眼。櫃檯上趴著一隻奇怪的生物,長得很像帕格甲獸。
 
  「蕾依亞?」正在看書的老闆抬起頭來看著死神小姐。「怎麼突然來了?現在很晚了──啊。」
 
  蕾依亞(Leia)。很難發音的名字。丹沒說話,目不轉睛地盯著那怪生物看。要是自己現在是燭靈(CandleSpirit),或是千面者的話也許比較能克制住自己吧,但很奇怪的是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她再也感覺不到她們了。
 
  反正應該不會怎麼樣,就先享受一下這個生活吧。
 
  「如你所見,有個異界的旅客。」死神小姐──蕾依亞說道,大拇指指著在她背後的丹。「還有位子嗎?錢我付。」
 
  「有。錢就不用給了。」老闆說道。他從櫃檯拿出一串鑰匙,挑出了裡面一把紅色的鑰匙走出來並遞給丹。上頭刻著數字:二零七。老闆指向樓梯,「從那個樓梯往上走就是二樓了,妳的房間在靠櫃檯的這個位子,單人房,含衛浴。」
 
  「喔、喔。謝謝。」丹慢吞吞地接過,「我能問問那個很像帕格甲──呃,櫃檯上那隻生物是甚麼嗎?」
 
  「牠呀?」老闆笑說:「是犰狳喔。不過牠差不多該休息了,妳明天有興趣的話再給妳摸摸吧?」
 
  「記我的名字吧,我明天來找她。」死神小姐說。老闆走回櫃檯,拿出一張單子給她填。她填完之後回頭看著丹,微笑著點點頭。還是那樣帶著距離感。「好好休息吧,妳今天差點摔死。明天我會拿著妳需要的武器來找妳的,先走囉。」
 
  死神小姐對著丹揮揮手,推開旅社的門走入了夜晚的風中。關門聲也無聲無息的。丹看著旅社的主人,對方的眼中帶著擔憂,但很快就收了起來。「妳也去休息吧,」老闆說:「晚安囉,旅客小姐。」
 
  「嗯,您也是。」
 
  她走上樓梯,決定拋下心中滿滿的疑問,將自己埋入溫暖的被窩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死神》...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