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才六個人的小隊想要挑戰魔王是不是出了甚麼錯!?

作者:騙人的吧│2019-12-16 19:50:18│巴幣:2│人氣:196
  「妳再說一次妳幾等?」
 
  「七十六等喔。」
 
  「七十六等?那不算高耶,妳確定要跟我們一起去討伐魔王嗎?」
 
  「嗯……嗯嗯,我有信心。」
 
  重鎧騎士打量了一下眼前這人:穿著一襲略是破爛的白色祭師裝,手上的桃花心木製雙手法杖看起來也撐不住太多攻擊,所幸對方身處的後方,除非前排的劍士、騎士跟坦克三人組全滅了也不太會正面碰上攻擊。
 
  騎士思考了一下。現在他的隊友基本上都有八十五等起跳,他自己更是高達九十等,身上的裝備也是討伐眾多深淵魔龍並割取牠們身上的龍鱗片,花了價值將近三億金幣的鐵塊鎔鑄而成的全身套裝,更別提他的龍魂大劍花了他五億的鐵塊才成功製成,還要算上強化的次數的話,他身上的裝備大概可以花掉他快二十億吧。
 
  這還只是他一個人的量。他們已經努力十年才到達這個境界,雖然他們也是幸運才能這麼成長,其他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沒碰到魔龍就被龍炎吞噬而亡了,他們也因此失去不少的夥伴;而眼前這個白髮、戴著單邊黑眼罩,手持木杖的女子突然就說要加入自己,也沒見她穿甚麼好裝備著實讓他考慮了一下。
 
  「妳會甚麼魔法?」騎士又問。
 
  「復活術,」她扳著手指回答,「還有高階雷魔法、狀態加成、中階火魔法。」
 
  「復活術啊?」騎士驚訝地挑起一邊眉頭,那可是光屬性魔法的頂端,傳說中一百個人裡面甚至不到一個人可以習得,不過這一招對施術者也有極大的負擔,體力不佳的法師常常施放一次就昏倒了。「但是妳不會用光屬性的魔法嗎?」
 
  法師搖搖頭。「我沒有學,光屬性魔法我只學了這個。」
 
  騎士不免有些懷疑,「復活術是光屬性魔法的賢者級魔法,妳怎麼有可能跳過不學?」
 
  法師面有難色。「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就是看得懂那本書。──就是,你知道的,記載著魔法的那本書。」
 
  「好吧。」騎士抱胸說道。「我讓妳加入我們。我是塔克,妳呢?」
 
  「泰芙努特。」
 
  「真饒口。我能叫妳泰芙嗎?」
 
  「可以。」
 
  騎士點頭。「那我給妳介紹一下我們隊伍的夥伴們吧,」他說著一邊往會館裡走,那裡站著五個人:劍士、坦克、刺客、弓箭手、補師。「劍士是努比,坦克是圖佳,刺客是阿薩德,弓箭手是莫絲,補師是恬娜。」
 
  「各位好,我是法師:泰芙努特,叫我泰芙就好了。」泰芙說,禮貌性的微笑,「我會使用復活術、狀態加成,還有火跟雷屬性的魔法。」
 
  「復活術啊?」果不其然一陣譁然,其中身穿便裝的刺客阿薩德推了推騎士塔克,「你從哪搞來這麼屌的人?」
 
  「她自己來找我的。不過等級只有七十六等。」
 
  「七十六?那也太危險了吧,就算是等級最低的恬娜也都有八十三等來著。」圖佳說。「小夥子,妳確定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泰芙用力點頭像在搗蒜:「當然,我也想一起參與。」
 
  「這可不是兒戲。」努比嚴肅的說。「就算妳能夠復活別人,但又能復活多少次?」
 
  「我有在鍛鍊我的身體,至少可以復活兩三次的……」
 
  塔克用力拍了拍努比,爽朗的笑著說:「不用擔心!咱們合作無間,直接往魔王的塔樓去吧,我們有找到一條捷徑,很快的。」
 
  泰芙這時看向一直沒說話的另外兩個人,她們也對她微笑。
 
  「塔克,你好像忘記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了。我是劍士努比,專長是火屬性附魔魔法,其他的特點大概只有力氣很大了吧。」
 
  「我是坦克,圖佳。我的專長是土屬性防禦魔法,加上我的盔甲可以幫你們製造輸出的時間,只要在我後面,你們就會是安全的。」
 
  「我是刺客,阿薩德。我擅長隱匿、暗屬性的魔法,要是你沒有看著我,也許下一瞬間我就會出現在你的背後?」
 
  「弓箭手……莫絲。風屬性貫穿魔法,還有輕盈與高精度。」
 
  「我是補師喔!負責讓你們的血條保持在安全地帶的補師!」
 
  「──我呢,則是整個隊伍的隊長,騎士塔克。我能夠全場狀態加成,遇到精神攻擊類的敵人也不用擔心。」
 
  泰芙對他們露出微笑,是很可靠的一群人呢,既然都已經達到八十等了,想必戰鬥經驗很豐富吧?七十六等的自己也要努力些呢!
 
  「我是法師,泰芙。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切換!」
 
  所謂的戰鬥並沒有如此的充滿聲色,其實作為後排法師的泰芙並沒有甚麼出手的空間,在這一層的怪物們幾乎都在圖佳、努比還有塔克的配合下灰飛煙滅。泰芙也大概看出他們每個人的裝備素質大概都還不錯,所以前面的戰鬥都顯得很輕鬆吧。她到現在也沒有出手過多少次,遠程的掩護幾乎都是莫絲做的,這位默默不講話的弓箭手女士沒有沒射到敵人過。
 
  「好了。」
 
  在把最後一隻怪物清掉之後,塔克轉過來對著隊員們說:「這下都清完了,我們直接衝進塔內吧。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不過小心一點好!我先給你們一點加益吧,【聖者自尊】、【騎士精神】。」
 
  光芒閃爍,像是一片片白色羽翼一樣包裹在身體周遭,一瞬間突然充滿了勇氣。塔克對著所有人點點頭,然後轉身推開了大門──
 
  裡頭牆上的火把突然亮了起來,塔克領著隊伍緩慢走了進去。
 
  「──汝等就是此次要來挑戰吾的無知之輩嗎。」
 
  前方的空間開闊了起來。裡面一個牛頭人坐在龐大的王座上,旁邊則是一柄大戰斧,角落的地上堆滿了骨頭。牛頭人一手撐著臉,另一手放在王座上,翹著腳看著一行人說著。
 
  「我是騎士塔克,帶著我最可靠的團隊前來討伐魔王!」塔克率先宣布道。
 
  努比也踏前一步說道:「我是劍士努比,見證人類怒火的威力吧,作惡多端的魔王啊。」
 
  阿薩德、圖佳跟莫絲都沒說話。泰芙雖然也跟著往前踏了一步,但她突然之間也想不到有甚麼話能說。
 
  倒是牛頭魔王笑了一下,「哈哈,就六個弱小的人類?憑汝等能做甚麼?」說完,牠抓起斧柄,霍地一聲直接站起來,用力一揮,龐大的風壓襲捲而上,圖佳衝上前以盾牌擋住了足以吹飛後排的狂風,而身後的大門轟然關上。
 
  「──那麼,就讓吾見識看看汝等能堅持多久吧。」
 
  「別小瞧我們……!」
 
  碰!幾乎可以看見因蹄揚起的沙塵,伴隨著一聲如子彈發生的聲音,牛頭人直接衝了上來。圖佳、塔克以盾牌擋在四人面前,鏘的一聲,饒是他們也後退了幾步,但他們也很快重整姿態,平穩住了身體的準心;此時塔克高舉戰槌詠唱,光芒灑落在地上;努比手放在刀柄上,蹬步抓準了惡魔僵直的瞬間衝出,拔刀,像拔出了一盞火焰,灼燒著揮砍出一橫月牙斬。
 
  然牛頭人張嘴,自那血氣撲人的口中猛噴出一道火焰,努比的攻擊被火焰吞噬,而他踏步往旁邊跳開,輕盈地在地上翻滾一圈後喊:「莫絲!」
 
  貫穿屬性的風系箭矢射入火焰中,轟轟兩聲炸出火光,碰地將整柱火焰以爆炸抵銷。牛頭人卻在此刻衝出爆炸,戰斧一揚夾帶著黑色的火焰揮出,努比反應不及整個人被揮到牆上撞得很大力,聽得見盔甲碎裂的聲音,更能看見他方才被擊中的地方此刻攀藤上了細細黑紋。他呻吟了一聲,整個人倒在牆邊。
 
  塔克大喊一聲:「努比!」而恬娜詠唱起了咒文,光芒張開,但是卻被黑紋抑制著無法作用。
 
  「我治癒不了他!」她喊道。
 
  「我去把他帶回來。」阿薩德說著,遁入了夜色中。
 
  牛頭惡魔緩緩接近他,舉起戰斧一斧就要往他的頭上砍去。但是圖佳及時出現,堅固的大盾擋下了牠這記重擊。他單膝跪下,黑色的細紋在盾上蔓延;塔克狂吼著衝刺,一槌打在惡魔的腳腱邊,牠憤怒地回過頭,將斧頭猛地抽出,在圖佳失去平衡的同時往他的肚子猛踹,將他踹飛幾公尺遠,重重撞上大門之後不醒人事。
 
  塔克的戰槌隨即跟戰斧相撞,強大的衝力讓他幾乎抓不穩武器,只能咬著牙硬撐。然後惡魔張嘴,「快跑,牠要噴火了!」莫絲喊道,但在塔克跳開的瞬間牠轉移了攻擊對象,火焰奔騰著朝弓箭手噴去!
 
  「莫絲小姐!」泰芙長杖一揚,刷的一聲,魔法陣張開,堪稱及時地火盾替她擋下了攻擊。儘管如此,這火盾也只替她爭取到幾秒鐘的時間,莫絲也看出這點,在盾牌裂開之前跳開。
 
  惡魔戰斧重重一揮,將還在注意隊友狀況的塔克直直揮開,他像一隻蟲子一樣飛上了王座,碰的一聲直接被鑲進了裡面,怎麼也出不來。牛頭惡魔揮了揮戰斧,恥笑似地咧嘴:「怎麼,就只有這種程度嗎?等級比汝等高三四十等的傢伙吾也吃過了,居然妄想要殺了吾嗎?連吾都打不過,更遑論是更上層的魔王大人!」
 
  阿薩德此時帶著努比回到了後方。牛頭惡魔步步進逼,似乎是覺得其他幾個人已經沒有了威脅。莫絲射出一箭卻被牠徒手接住,唯一有辦法攻擊的阿薩德也無法貿然近身……
 
此時泰芙長杖一插,隻身向前一步!
 
  「阿薩德先生,莫絲小姐,還有恬娜小姐,我會替你們爭取時間,請將努比、圖佳、塔克先生帶出去吧!」泰芙頭也不回地說道,再度往前踏,孤身一人直面向了惡魔。
 
  「哈啊!?妳要怎麼幫我們爭取時間!?」恬娜驚訝叫道。
 
  「【力量加成】。」她沒有回應,只是低聲說道。「【敏捷加成】,【體力加成】,【魔力加成】,【力量最大化附魔】,【托比亞斯魔法環】。」
 
  一層層魔法陣穿過,泰芙的身體似乎又更壯了一些。
 
  「啊?吾這該不會是被小看了吧?」牛頭人咧嘴說。牠戰斧往上一抬,重重落下,沒有技術只有蠻力的一擊!
 
  「【高階雷屬性魔法:雷斥環】。」
 
  泰芙右手一抬,魔法陣被她抓著以徒手迎上了牛頭人的斧尖,瞬間雷光乍現,像是一場小型的爆炸一樣將牠整隻手炸開,在魔物的驚訝中她詠唱出第二道瞬發的大型魔法:【中階火屬性魔法:火球術】。
 
  她一躍而起,幾乎可以看見小腿的肌肉收縮,以極驚人之勢放鬆,一瞬間跳到了惡魔的臉前,抓著魔法陣往牠的臉上狠揍,伴隨著火焰爆炸──「【高階雷屬性魔法:赤紅天雷】!」
 
轟轟轟!
 
  大型的魔法陣被銜在右腳小腿上,泰芙扭轉腰部,在空中熟練地擊打出一記旋踢,魔法陣同時爆炸,赤灼的雷電攀藤,讓惡魔發出一陣悲鳴。牠憤怒的一掌抓住她的身體,張嘴──
 
  「【高階雷屬性魔法:斥侯】!」魔法陣出現在額頭上,而惡魔的火焰也同時噴出;泰芙幾乎是不要命的以頭相撞──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惡魔痛苦地鬆開了手。泰芙此時又詠唱著:「【高階雷屬性魔法:雷公】。」
 
  她跳到牛頭人頭上用力揍一拳,四散的雷電噴出,將牛頭人的身體打凹成扁平狀,而四周的地板被強大的衝擊打凹了進去。惡魔連悲鳴聲都沒有發出來就一命嗚呼,但……
 
  「我們有六個人喔。」
 
  【高階光屬性魔法:復活術】!
 
  【高階雷屬性魔法:電光】!
 
  【中階火屬性魔法:火龍翔擊】!
 
  【高階雷屬性魔法:綻放一刻】!
 
  「妳到底、妳到底是甚麼人!?」
 
「泰芙甚麼也不是喔。」
 
  ……【高階無屬性魔法:狂戰士的一拳】。
 
  牛頭惡魔,終於如願失去了意識。
 
 
 
  「妳再說一次妳幾等?」
 
  三千七百……
 
  「七十六等喔。」
 
  泰芙微笑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3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澪淵
近戰法師就是讚

12-16 19:58

騙人的吧
握拳寶寶.jpg
(放棄放圖)12-16 20:01
澪淵
你知道那個寶寶那張照片是在吃沙ㄇ

12-16 20:03

騙人的吧
我看起來消息這麼不靈通ㄇ(12-16 20:04
林Jacky
謊報等級!

12-19 11:02

騙人的吧
看來要滅團了!12-19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艾恩葛朗特(... 後一篇:【短篇】《死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