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為勇者後裔的我決定培養下任魔王】6-1

蒸的...蠔油甘蕨... | 2019-09-06 20:19:00 | 巴幣 0 | 人氣 106


「莉莉,帶領林小隊在村莊四周佈下防線。」
「收到!」
「馬古,與風小隊隱藏在森林中,盯緊敵方的一舉一動!」
「是!」
「各位,縱使敵方的數量比我們多,縱使敵方的裝備比我們精良,我們也不可以認輸,讓對方見識看看我們褐精靈族戰士的驕傲!」
「好!」
天才剛破曉,褐精靈的村莊就開始喧鬧,褐精靈們全副武裝的集合在一起,站在軍隊前方的正是德拉絲洛爾。
德拉絲洛爾井然有序的規畫著大家的行動,頗有指揮官的風采。
我坐在倉庫外面看著這個場面,妹妹們好像都對褐精靈有興趣,全在旁邊盯著看。
而長老芙莉格,不知為何的就坐在我旁邊,手裡拿著一杯茶,細細的品味著。
「那個,發生什麼事了嗎?」
「真是的,雷斯恩先生明知故問。」
芙莉格輕輕拍了一下我。
當然,我心裡也是有個底,能讓褐精靈這樣大陣仗的出動,看來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人類的軍隊已經抵達亞爾夫海姆了。
之前好像也有聽過那個誰,說國家會帶領軍隊來調達亞爾夫海姆。
如果這支軍隊是來自聖沃爾登的,我看褐精靈族會很難獲勝吧。
「長老,妳覺得能贏嗎?」
「嗯…答案應該很明顯吧?」
芙莉格俏皮的歪頭。
也是,芙莉格曾預言過,褐精靈族在人類的侵攻下毀滅了。
但是,看到褐精靈們現在氣勢磅礡的樣子,我反而希望他們不要輸。
我不禁好奇,如此訓練有素又身經百戰的褐精靈戰士,真的會輸給從未打仗過的人類軍隊嗎?
「各位,在出發前請先聽我一言。」
一轉眼的時間,芙莉格就站到了德拉絲洛爾的旁邊,站在褐精靈軍隊的前方。
芙莉格稍微停了一下,才又說道。
「請大家全力以赴,小心安全,注意補充水分,不要受傷了哦!」
妳是老媽嗎?
但芙莉格的話卻贏得了褐精靈的歡呼,現場一片歡聲雷動,大家開始呼喊著芙莉格的名字。
「那麼大家,作戰開始!」
德拉絲洛爾一聲令下,褐精靈們便開始行動,一下子就消失在森林裡面。
「哥!我們可以跟著她們去嗎?」
鷹可滿臉閃耀的撲了過來,在我懷中磨蹭。
雖然平時我有讓她觀看褐精靈的訓練過程,但這次可不能放行。
「不行,太危險了。」
「嗚…小氣。」
「人家是去打仗,別想湊熱鬧了。」
鷹可鼓起臉,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不過也沒有持續太久,她看到褐精靈在製作肉乾就和愛莉絲跑走了。
此時,芙莉格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一袋肉乾和酒,又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接著依偎在我身上吃著肉乾。
「那個,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嗯?畢竟德拉爾暫時離開了,得有個人看好你哪。」
妳所謂的看好是把整個人貼在我的手臂上嗎?
「為什麼大家明知道會輸,卻還全力以赴呢?」
我看向莎庫比,她就站在一旁,眼睛盯著在遠處的鷹可。
但芙莉格沒有回答,卻把手中的肉乾遞給對方。
「小莎庫比,要吃一點嗎?」
「啊,謝謝。」
「雷斯恩先生也來一點吧。」
芙莉格也把一片肉乾塞進我的嘴巴,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咬著肉乾,看著遠處的景色。
就這樣過了片刻,芙莉格才又開口。
「我們啊,有時候就是會貪圖一點機會呢。」
「嗯?」
「那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絲機會,卻還是會盡力的伸出手,即使已經遍體鱗傷,也會再向前踏出一步,就只是想要抓到這一點能獲得救贖的機會。」
芙莉格笑著把我嘴中的肉乾撕扯開來,把剩下一半給自己吃了。
「是嗎…?」
莎庫比在另一邊坐下,把她咬剩的肉乾塞到我嘴裡。
「可能媽媽當時也是這樣吧。」
語畢,莎庫比把臉埋進腿中。
但我說妳們聊天歸聊天,不要玩我嘴巴裡的肉乾啊。
不過,莎庫比的媽媽…
「妳媽媽…莉莉婭,她做過什麼嗎?」
「…那是在你們來的那一天。」
莎庫比的頭靠到我肩上,她閉起眼,略有點懷念的說道。
「大火吞噬了房屋,我聽到四周傳來鄰居們慘叫聲與人類的笑聲。火勢已經蔓延到家裡,但我沒有逃,與其繼續生不如死的活著,不如就這樣被火燒死。」
「但是就在我要踏入火堆時,媽媽她卻護住了我,代替了我,被火焰吞噬。她把我抱在懷中,笑著說『妳一定要活下去』。」
「媽媽總是愁眉苦臉的,以前看到過的笑容,都是沒有感情的苦笑。但是,在那一瞬間我所看到的,卻是發自真心的笑。也因為這樣,從未哭過的我,第一次放聲大哭。」
語畢,我不禁覺得眼眶有些濕潤,其實我也很想念莉莉婭。
莉莉婭她就是相信著,相信著我會去救她,才會想要抓住一絲機會,將莎庫比保護起來。
也因此,莎庫比得救了。
雖然人類的勝算遠大於褐精靈,但如今我卻想要見證褐精靈他們想要對抗命運的勇氣,與那不屈不撓的意志。
「長老,雖然我們無法幫助你們,但我應該可以在這裡旁觀這場戰爭吧。」
「好的,請隨意。」
 
 
 
亞爾夫海姆的森林十分繁密,即使對林地十分熟悉,若沒有在此待上一段時間,也無法輕鬆地分辨出正確的方位。
站在林木之中,枝葉覆蓋著天空不見太陽,陰暗的森林裡,四處的景色都一模一樣,風的聲音在森林中迴盪,待久了會讓人感到天旋地轉。
在這裡,德拉絲洛爾就站在枝枒之間,手裡握著樹木的枝幹,隱藏著氣息。
雖說與人類的駐紮地有段距離,但是隱藏住自己的身影十分重要。
畢竟德拉絲洛爾不只是褐精靈的戰士,她作為司令官,更需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
同時間,為了理清戰場的情況,她必須待在最能掌握住兩邊情報的要點。
另一名褐精靈從遠處的樹上奔躍而來,停在德拉絲洛爾的面前。
「大、大姊,風小隊前來報告。」
褐精靈還沒站穩,就開口報告,險些落下樹木。
「怎麼了,潔絲梅,這麼慌張。」
潔絲梅吞了吞口水,稍微整理好情緒後,才緩緩開口。
「風小隊…看見亞人。」
「亞人?」
「是,亞人們和人類聯手,其部隊數量遠在我們之上。」
「嘖。」
德拉絲洛爾露出不悅的神情,手中的樹枝應聲而斷。
她相信人類因長期居住於平原,並不適合林地戰,褐精靈的戰鬥能力會更強。
但現在人類帶上亞人,無疑是為了更好針對在森林中的戰鬥。
「昨天偵查的時候還以為只有人類,沒想到連亞人都有嗎。」
「大姊,該怎麼辦才好?」
「不要緊,即便人類與亞人有在森林中生活過,他們也不可能瞭解這個亞爾夫海姆大森林,對於林地的熟悉度,絕對是我們佔上風。」
「但是,若他們分頭搜索,先找到了村莊…」
人數壓倒性不夠的這點,德拉絲洛爾是知道的。
手邊能用的戰士充其量也就四十多人,如果人類分散開來,褐精靈絕對是無力能夠阻止對方。
但要是退縮了,只會增加村莊被找到的風險,到時候大家都會被抓住。
為了村子,必須得阻止人類,絕對不能讓他們再往前一步。
「在村莊被找到之前,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消耗他們。傳令下去,我們打游擊戰!」
「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