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為勇者後裔的我決定培養下任魔王】5-3

蒸的...蠔油甘蕨... | 2019-08-02 20:03:23 | 巴幣 2 | 人氣 105


面對我的行為,盜賊們都不敢輕舉妄動。
盜賊的行動是有計畫過的,幾個人牽制住我們,幾個人在旁邊待命,而首領大概就在旁邊臨機應變吧。
如我所料,另一名盜賊從樹林中走了出來,他的裝扮比其他人要厚重些,或許就是眾人的首領。
盜賊首領將原本舉著的弓收回背後,慢慢走過來。對方用頭巾將臉給遮了起來,無法看見對方的表情。
「大、大姐!」
見到首領毫無防備的接近敵人,其他盜賊們紛紛上前,試圖阻止首領接近對方。
盜賊首領指示要手下不要插手之後,正眼看向我。
黑色的波浪長髮覆蓋著褐色的皮膚,若說愛莉絲是健康的小麥色,首領就是深層的黑褐色。
皮甲上幾道傷疤刻劃著幾次的戰鬥痕跡,長長尖尖的耳朵上夾著幾個耳環,冷酷的眼神狠瞪著我,頗有壓迫感。
是精靈族,但一般的精靈族都是擁有雪白肌膚的,即說盜賊首領不是曬得特別黑的話,就是曾經滅絕過的黑暗精靈。
再往下看一眼。嗯,挺有料的呢。
突然之間,盜賊首領從腰間掏出匕首,把我壓倒在地,將匕首架在我的脖子上。
「你想要談什麼,人類?」
「今天的天氣真不錯,是吧?」
「講正經一點的話!」
盜賊首領惡狠狠的壓制住我,匕首冰冷的觸感貼上下巴,彷彿只要再動一下就會劃破喉嚨。
不過我記得法賽德說過,經過森林的人都只會被奪去財物,所以我大概是不會死的吧。
那,開始下一步。
「妳不覺得這個世界需要救贖嗎?親愛的精靈閣下,邪惡的人類充斥著世界,胡亂的砍伐精靈鍾愛的林木,精靈們被逼迫的只能簽下契約,毫無容身之地。」
「...你想說什麼?」
「這個世界需要新的魔王啊。」
盜賊首領陷入一陣沉默。
她的手下們一直在旁勸導著首領,趕緊殺了我完事。
「所以,你是新的魔王?」
「不、不是我。」
我用還能動的手指了指莎庫比。
「是她。」
盜賊首領瞄了一眼莎庫比,隨後又瞪向我。
下一秒我看到匕首插在我眼前的地板。
我的鼻子似乎破了一個洞,有點熱熱的。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溫熱的鮮血從臉上流下,盜賊首領聽起來憤怒破表了。
但要是在這裡就退縮的話,別說擁立新的魔王了,連成立軍隊都辦不到。
所以,只能一試。
「我可是很認真的,精靈閣下,我聽說過,黑暗精靈因為反抗人類,瀕臨滅亡了吧?不想正大光明的跟人類發起戰爭嗎?」
盜賊首領沒有回話,可我默默之中感覺到無形的壓迫感,冷汗直流。
不久後,匕首被拔起來,盜賊首領總算是起身了。
呼,這算是答應了吧,那下一步是...
『唰』的一聲,有東西刺上了手掌。
「哼...你可真會甜言蜜語。」
一道藍色的光芒之箭貫穿了我的左手手心,隨後我的左手手掌就變成了冰塊。
盜賊首領正架著長弓,她沒有搭上任何一枝箭,只是單純拉緊弓弦,一道光束正緩緩的聚集在弓上。
「...不准...攻擊主人!」
「愛莉絲,不要動。」
看到我的性命受到威脅,一向沉默不語的愛莉絲放聲大喊。
這點程度的束縛,愛莉絲根本沒放在眼裡,但是我阻止了她。
「是魔法呢。」
「是啊,正常人類看到早就嚇得亂跑了,還是說你已經腿軟了?」
我笑著搖了搖頭。
「要是有你們的魔法,魔王軍就更強大了,真的不打算幫助我們嗎?黑暗精靈閣下?」
唰!又是另一枝箭,這次刺穿了左手手腕,讓我整隻左手凍成了冰棒。
第一次還行,第二次就開始讓我感到些許驚慌了。
我剛剛說錯什麼了嗎?照理說黑暗精靈這麼討厭人類,應該會跟著自己反抗人類才對,怎麼這傢伙就不一樣?
「你這傢伙...讓人火大。」
盜賊首領舉起手,周遭的氣氛立刻急轉直下。
「我們...是褐精靈...」
剛剛還亂成一團的盜賊們,在盜賊首領的氣勢下,已經紛紛站到定位。
「人類也是,高精靈也是,都把我們當作是黑暗精靈!黑暗精靈不過是受到魔族的誘惑,墮落的高精靈罷了,偏偏要把禍栽贓到我們褐精靈身上!」
盜賊首領架起弓,又蓄滿一次魔法箭。
無數的弓對準了我,就等首領一個口令。
「計劃變更!風小隊,劫持他們的馬車!林小隊,處決掉他們!」
首領一聲令下,盜賊們開始動作。
我見情勢不對,側身從馬車上抄起聖劍,同時盜賊首領猛然放箭,我笨拙的擋下魔法箭矢,魔法箭矢隨著聲響散去。
盜賊們一齊放箭,轉眼間又是好幾支魔法箭矢飛來。
我從未真正的戰鬥過,劍揮起來活像個傻瓜。
唰!唰!
腹部和左膝中了箭,這次不是冰箭,而是具有貫穿力的魔法箭矢,疼痛讓我無力的跪下。
幾個離馬車較近的盜賊已經跳上了馬車,但我無法阻止。
他們三兩下駕走馬車,消失在森林之中。
雖然顧慮車上的鷹可,但她已經睡著了,希望不要受傷才好。
此時又從林中竄出其他盜賊,他們紛紛拔刀,將餘下的我們三人團團圍住。
「他們已經知道我們的存在了,不必手下留情!」
盜賊首領再次將箭矢對準我。
完蛋了嗎,我的商人生涯就要在這裡結束了,魔王計畫也胎死腹中了。
我原本是個商人,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
不行!我不能死在這裡,我還沒破處...不是,是還沒把莎庫比推上王位啊!
已經答應過要讓莎庫比成為魔王,已經立志過要和人類對抗,如果現在連眼前的困境都突破不了,又該談何夢想。
背水一戰吧!
我下定決心,放下聖劍面對他們,既不逃跑也沒有感到恐懼,盜賊們一愣停下了攻勢,現場氣氛一度十分詭異。
「您真的不考慮一下嗎,褐精靈閣下?讓我們好好的促膝長談一番如何?」
我攤開雙手...雖然有一隻手已經被冰起來了。
盜賊眾們的動作紛紛停了下來。
我說得宛如方才雙方都沒有爭鬥,只是在談天一般,盜賊們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如何是好。
完全不逃走,完全不閃避。
這是我的孤注一擲,要讓她們知道我沒有戰意。
連盜賊首領也愣在原地,她是第一次碰到像我這樣的人吧。
是的,我是無害的小商人,我不會傷害你們,請和我對話吧!
「林小隊,準備放箭!對方只有一個人而已,不用怕!」
啊,玩完了。
唰唰唰,盜賊們整齊畫一的架起弓箭,連原本隱藏在森林裡的盜賊也紛紛露臉,箭在弦上蓄勢待發。
要是全部一起射過來的話,我可以一秒變刺蝟呢!
「...主人!」
愛莉絲終於忍不住了,她瞬間脫離束縛,朝我奔來,擋在我和首領的前面。
但是,我知道的,愛莉絲只是個亞人,她怎麼可能敵得過身經百戰的褐精靈戰士呢。
不能讓愛莉絲因我犧牲,她還只是個孩子,她有著大好前途。
「有什麼遺言嗎?」
如今箭在弦上,盜賊首領冷酷的問。
我閉起眼,輕輕摟住愛莉絲,命她不要隨意反擊。
哪個環節出錯了呢?褐精靈們始終不相信我。
是在我說錯了話的時候嗎?還是因為我的態度太草率了呢?
不,換個角度思考好了。
今天有個素未謀面的人到我家裡,跟我說他是魔王,然後向我滔滔不絕的說他的霸業之道。
緊接著,叫我送他聖劍,因為他說要去海邊捕烏龜,然後跟著狗、鳥跟猴子駕船去魔族的島。
這傢伙神經病吧。
現在也是這樣,我一直考慮著精靈族被壓迫,他們一定會答應我。
我卻沒有考慮過,我也是人類,他們平時都被人類欺負,怎麼可能會相信我的片面之詞。
是我錯了,我太自大了。
放開愛莉絲,我跪了下來,把頭靠在地上。
「對不起,我認錯了,但還請聽我一言。」
沒有人答話。
「我願意任憑你們處置。但,請放過我的妹妹們,他們不是人類,是無辜的,請答應我無理的要求。」
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請求了,我願意以死來換取其他人平安。
對不起,愛莉絲,妳是好女孩,不能因為我而死去。
對不起,鷹可,哥哥無法再繼續照顧妳了。
對不起,莎庫比,沒能完成答應妳的事情。
盜賊們竊竊私語。
「把他押走。」
首領收起弓,轉身離去。
「...主人。」
「愛莉絲,不要擔心,我沒事的。」
我的手被反綁在背後。
今天,我成為了褐精靈的俘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