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為勇者後裔的我決定培養下任魔王】5-4

蒸的...蠔油甘蕨... | 2019-08-16 22:20:46 | 巴幣 2 | 人氣 157


兩百年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精靈族因為參與大戰,不只是森林盡遭破壞,人口一時之間更落至谷底。
為了修復遭到魔族破壞的大地,精靈們回居亞爾夫海姆內,兩百年間細心照料森林,這才讓自己的故鄉恢復以往生機。
然而,精靈族人本身並不喜好繁衍後代,人口在兩百年間無明顯增長。
而他們最擅長的魔法,因為時間過去,不再需要戰爭,漸漸的失傳了。
矮人們回到他們的洞窟,日夜笙歌,慶祝魔王的死亡,人手一杯酒一塊肉,導致老矮人們變得又矮又胖。
新生矮人一個個往地下發展,沒日沒夜的挖掘寶物與礦石,惰於練武,到最後連戰鬥都不會了。
亞人的情況就更慘了,他們不只是被魔族侵略的首要目標,更做為戰場上的先鋒戰士奮鬥,亞人們可說是死傷無數。
戰後他們無力重建家園,只得接受人類的援助遷徙到大陸東南方。
而人類呢?就是滿足他們的慾望啦。
他們不斷擴張、四處發展…兩百年後,人類的人口已經是兩百年前的三倍之多,同時占了全大陸50%左右的人口數量。
人口越多,相對的土地就會越少,自然而然,就想去佔領別人的土地了。
先從天真的亞人族開始,透過話術欺騙善良的亞人族們,奪去大片土地、奪去年輕的人力,最後奪去他們的自尊,將他們打入谷底。
人類滿足了嗎?
沒有。
他們想要矮人的鐵器和打造的技術,於是矮人族也淪陷了。
直到想要精靈族發現人類正在覬覦自己的智慧,把魔爪伸向自己時,已經來不及了。
最後,精靈族也消失了。
 
 
 
嗨,大家好,我是雷斯恩,曾經是個旅行商人。
說到精靈族,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呢?
我會想到留著秀麗金髮的高傲女子,他們穿著皮製緊身衣,將他們那令人垂涎的身材嶄露出來。
他們會在樹林間互相追逐,靈活的在樹上穿梭。或在溪間泉水邊嬉戲,與大自然的景色合而為一,交織成美麗的樂曲。
因為崇尚大自然且不殺生,所以他們耕種田地,只吃著自然生長的農作物和從樹上摘下來的水果。
其實只是我的夢而已。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是以奇怪的趴睡姿勢睡在稻草堆中,不只是全身上下酸痛得要命,嘴巴裡還吃進了一束稻草。
昨天晚上最後的記憶是,我被兩個褐精靈的男性盜賊架住。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醒來的地方是一個簡便的木製小屋,沒有窗戶,只有一個沒有門的出入口。
這邊堆滿稻草堆,另一邊堆滿柴火,簡單的配置。
還好我因長年旅行,已習慣睡在稻草堆上,所以除了因姿勢不良而痠痛外,並無不適。
愛莉絲和鷹可睡在我旁邊,但沒看到莎庫比。
那傢伙到哪裡去了呢?
我試著站起,但我的手被反綁著,讓我跌了一跤。
這次改用躺著把腳弓起來,手推地板站起來。
左手的感覺不錯,應該是解凍了吧。
全身上下的傷口也很神奇的不痛了,不知道是不是有被治療過。
好了,接下來我到底會怎樣呢?
不只變得一無所有,還被褐精靈當成俘虜關了起來。
感覺前途一片渺茫啊,現在就像籠中鳥一樣插翅難飛,擁立莎庫比成為魔王的事情也變得遙遙無期了。
說不定會像是童話故事一樣,有美女騎士前來解救我,而且其實她是貴族子弟,然後我們就結婚過著幸福的日子也說不定喔。
想著想著,腦袋中就似乎看到某個紫羅蘭色的女騎士,把牆壁踏破衝進來。
開玩笑的啦,不要真的跑出來啊瑪蒂婭菈。
我朝著門口走去,正要踏出去就被攔了下來,原來是昨天見過的褐精靈首領站在門外。
「再踏出一步就殺了你。」
真兇。
說是這麼說,但褐精靈首領沒有露出明顯的殺意,反而有點無奈的神情。
不過既然我都是俘虜了,還是聽她的話吧,我可不想再惹她生氣。
「啊,我只是看看。」
我往後退了一步,看了一下這個地方的樣貌。
村莊是以森林為基礎而建立起來的,褐精靈並沒有為了蓋房子而砍伐出空地,而是將房子依著樹木蓋在一起。
不過房屋的數量不多,而且只是用木頭隨意蓋起來的簡陋房屋。
規模不大,卻與森林融為一體,真該說不愧是精靈族的村莊嗎?
在村子的盡頭有一座最大的建築物,應該是集會所或是長老房屋。
我的馬車被放在一間建築前面,馬也被綁在一旁,所以那裡是倉庫囉。
四處看了看,村子的能見人口十分少,應當不足百人,而且也不見有任何小孩。
在那棟最大的建築前面,有幾個褐精靈族的戰士在練習著弓術和魔法。
莎庫比就站在一旁,滿臉閃耀的看著褐精靈們操練。
村子的一角堆放著不知名的皮,目測是兔子皮,而旁邊的架子上掛著肉乾。
如果沒猜錯的話,那個應該是兔子的肉乾吧。
...夢想破滅啦。
原來精靈還是會吃肉的啊。
「...不吃肉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早在好幾十年前,精靈族就已經被人類逼得走投無路了,我們逼不得已只能什麼都吃,早就不再是素食主義者。」
應該是我不知不覺中把心聲說出來,褐精靈首領回答了我。
我倒是沒想到她會回話,就這樣愣了兩秒。
「十分抱歉。」
「沒必要道歉,道歉並不能改變現況。」
我不知道褐精靈首領在想什麼,稍微側眼瞄了一下,她雙手抱胸,閉目倚靠在牆邊。
傲人的胸部在雙手的擠壓下,充滿了殺傷力的光線直射進我的眼睛裡。
啊啊啊!我感覺到了,這一定就是戀愛的滋味!
「我是雷斯恩,能請問大名嗎?」
「你沒必要知道。」
被甩了。
突然之間,一陣風在我眼前劃過。
褐精靈首領拔出匕首,在我前面揮了一刀,我看到一支箭在空中被截斷。
放箭的人站在前方,是精靈族的女子,輕便皮甲包覆白皙的皮膚,綁著翠綠色的馬尾。
但是讓我注意到的是,這位精靈族並沒有精靈族的耳朵,而是貓型亞人的耳朵,身後還長著貓尾巴。
與這個褐精靈的村子不符合,她是高精靈,而且是貓型亞人與高精靈的混血。
「蒂莫希!做什麼!」
「德拉絲洛爾!不要阻止我!」
蒂莫希連續射出幾枝箭,但褐精靈首領-德拉絲洛爾技高一籌,僅憑一支小匕首就全擋了下來。
近身把弓拍掉之後,德拉絲洛爾兩三下就把蒂莫希壓倒在地。
「放開我!德拉絲洛爾!長老說了,人類會來毀滅村子!」
「那不是妳放箭的理由,蒂莫希!長老在昨晚應該就說過了,這個人類暫時不用處置!」
「那是妳太死板了!人類必須全部殺光!臭肥婆!」
「閉嘴!蒂莫希!」
「嘎啊啊啊啊啊啊!手、手會斷掉啦啦啦啦!」
德拉絲洛爾給蒂莫希來了一發關節技,把蒂莫希壓得叫聲連連。
喔天啊,還好昨天沒被她那樣壓制,不然我大概要躺上一個月吧。
「哥哥,好吵喔。」
看來是兩人打架太吵了,鷹可和愛莉絲睡眼惺忪的走出來。
真可愛,好想摸摸她們的頭,可是我的手被綁住了只好作罷。
收拾完蒂莫希的德拉絲洛爾拍拍手上的沙塵,走了過來。
而蒂莫希整個人癱軟在地上,看上去關節都被扭了一遍,請節哀順變。
「啊,德拉絲洛爾,我可以參觀村子嗎?」
這裡可是亞爾夫海姆,我嚮往中的精靈的故鄉,我可是對這裡充滿興奮與期待的,既然妹妹都起來了,我也想到村子裡的其他地方看看啊。
「你不能離開這裡,你的妹妹們可以。」
但德拉絲洛爾一句話便打破我的期待。
「那、那妳跟著我走呢?」
「別想了。」
好狠啊,德拉絲洛爾!
鷹可看到遠處有褐精靈在集體訓練,興奮的跑走了,我叫愛莉絲跟上去幫忙看好妹妹。
看著三位亞人在褐精靈群中奔跑,我不免會心一笑。
但除此之外,我在心中還有一個小疑問。
「德拉絲洛爾,為什麼只有那傢伙...蒂莫希是高精靈?」
「...她是長老收養的。」
我本以為德拉絲洛爾不會回答。
德拉絲洛爾聳聳肩,靠回牆上,緩緩說出蒂莫希的故事。
「是在高精靈族也變成人類走狗的那段時間,蒂莫希逃到了我們的村子。而且不只是高精靈,她身上還混了人類與貓人的血統。」
「高精靈、人類…還有貓人…」我從遠處端詳著
確實她擁有高精靈的皮膚與髮色,貓人的耳朵和尾巴。但不管是高精靈還是貓人的特徵占比都不高,所以剩下的是混入人類血統了。
「人類真是惡趣味啊,為了自己的慾望,讓不同的種族配種。」德拉絲洛爾沉默片刻,望向遠方正在模擬訓練的蒂莫希,才又緩緩開口,「我們本來是不接納高精靈的,也想過要就這樣殺死她,但長老說,留下她的話對村子更好,就這樣把她留著了。」
「話說那個長老是誰?」
仔細回想一下,剛剛德拉絲洛爾是不是也說過,那位長老要把我留下來啊。
「是我們褐精靈族的人,具有預言之力的智者。」
「預言?」
「你不必知道。」
「精靈族人是女性居多嗎?」
「目前是一半一半。」
「我可以揉揉妳的胸部嗎?」
「我會考慮的。」
咦?居然可以嗎?
但現在我的雙手都被綁住了,德拉絲洛爾是故意這麼說的吧。
可惡,等我解綁以後一定要大揉特揉…妹妹們的頭。
就在我盯著德拉絲洛爾看的時候,我的肚子叫了起來。
說起來我從昨晚到現在什麼都沒吃啊。
「德拉絲洛爾,我肚子餓的時候怎麼辦?」
「自己解決吧。」
「我不能和大家一起吃嗎?」
好好好,我不會出去啦,不要這樣瞪我啊!
我忍餓摸回小屋子裡,畢竟我也不想被德拉絲洛爾殺掉,她的肌肉可是比我的還大塊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