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五月二十九日,隊友

琴琴 | 2019-05-29 19:00:14 | 巴幣 106 | 人氣 211

  跟朋友的聚會是每隔兩個月才有這麼一次,對於在校內沒啥朋友更是系邊的我來說是非常值得珍惜的一天,要約出來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總要看看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但怎麼排除萬難來相見並不是今天的主題,主要是要講一位在校內的點頭之交。

  說起在校內的一位友人,是一位非常奇葩的怪咖。

  想起那一天課堂上要進行報告,總之他事先告知了我他不敢上檯講話,會負責擔起報告的一切,而我來上去報告。也罷,先不提我這種低音砲在通訊軟體上可以吸引到不少人的吃香特色,本人對於報告的掌握跟臨場反應的確是不錯。拿到了一份成品報告是在發表前的兩個禮拜,根據那位同學的說法,這份報告他只花了兩天。嗯,時間充足,立馬點開起來給他從上至下掃過去。

  哇靠,小學生英文字卡?

  就不提我那心中的所有矛盾以及不愉快,跟那個因朋友稀少而想戴上面具將本性藏起來的那兩個我奮力搏鬥靈魂拉扯的片段,加油啊,另外一個我。

  我費盡心思花了一個禮拜將報告重製,而要列印出來的書面報告則是繼續麻煩那傢伙。

  一天,我正在將小學生英文字卡進行徹底的更新時,叮咚一聲挺大聲,我將那因為這豬隊友三番兩次盡傳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而被我摔至稀巴爛的手機給打了開來。

  「您有新訊息。」

  我點開了那提示訊息,並且開始觀看對面那頭豬隊友又來想找我什麼麻煩。

  「欸。」

  「嗯?」別人喊我時有87%我都會這樣回覆。

  「你覺得,書面報告。」來了,這不祥的預感。

  「嘿?怎樣。」

  「要訂兩個訂書針還是三個啊。」


  我)(!@@*&掰。

  
  我將被我摔到地上的手機撿了起來,並且把訊息欄點開,雙手用力的按著小鍵盤。

  「兩個,不要浪費資源。」

  我百般無奈,嘆了口氣,又用力地將手機摔至地上,繼續重製那份英文字卡。

  


  回到報告那日,他將筆電給帶了過來,我因為上課較認真,通常選擇比較前面的位置坐,但也不太喜歡太高調、引人注目,折衷都坐在那第二第三排的靠窗位置,這不是中二,也不是想當主角,靠窗的位置真的比較舒服。

  組員那日坐我前面,第一排。

  微胖的身軀巧妙的擋住了大半的投影片,將筆電打開放至桌上的他也順便將教授給擋住了。他轉過身,跟我說了一句:「我好無聊。」

  我只回他一個招牌絕讚的微笑,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擅長表達,但我媽說微笑算是友善的表示,於是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份習慣。

  上課鐘聲響起,教授也拿起了麥克風準備開始講課,兩節的課程加上最後一節的報告,今日可能筆記本又會是滿的......才怪,那同學跟他的電腦就把我的世界弄得一蹋糊塗。

  啊,是什麼蒙蔽了我的雙眼。

  正當我準備換座位專心上課的時候,教授忽然放下了麥克風。我的腦中想起了剛剛那位豬隊友對我說的:「好無聊。」

  果不其然,那傢伙正在GTA4的世界裡面,駕駛著一台坦克車轟炸自由城,一邊殘虐著路人跟警察,不停發出著喔吼吼嘿嘿嘿嘿嘿的聲音,教授看著那傢伙如此興奮,向前問問那位同學。

  「你在幹嘛?」

  「玩遊戲,教授一起?」

  「收起來。」

  「一起啦,遊戲嘛,自個兒打就沒趣。」


  教授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不管是校內還是自由城,他將那位同學趕了出去,而我的報告組員也就這樣沒了。

  沒了,沒了啊,等等我一個人是要怎樣,事情都要我來嗎!

  那一天的報告時間短短20分鐘,我卻感覺像是過了二十個夏天一樣,直到我講出了「我的報告在這裡結束,謝謝各位。」的時候,我才感受到解脫。

  在那之後,因為報告結束要請同學做問卷,問卷也是那位同學設計的。我將投影片最後的問卷QR碼放給大家掃,掃不到兩分鐘,就有人到我旁邊一臉苦悶的問我問題。

  「欸,你這份問卷不能填寫欸,你有頭緒嗎?」


  我!@)*$!(@*︿&@_)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雪花小熊 ❀ ♪
大學豬隊友特別多QQ
2019-05-29 20:01:22
琴琴
我以為這世界上沒有比我更懶的人
2019-05-30 01:50: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