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對抗任務:夢之華】無名:八腳馬戰士奧丁

作者:騙人的吧│2019-03-19 17:39:42│巴幣:11│人氣:328
無名:八腳馬戰士奧丁
  「喂──啊,是爸爸媽媽!好久不見,你們過得好嗎?」
 
  斐爾看著無名開心地對著影子講話,一條圍巾在背後飄盪,雖然說他常常這麼快樂且樂天,但像現在這樣這麼快樂好像是第一次?不過聽說夢魘是夢衍生出來的物種啊,原來還有爸爸媽媽這種存在嗎?
 
  感覺真好。斐爾笑了笑,看著無名最後結束了談話又蹦蹦跳跳地跳過來,臉上地笑容洋溢著快樂:「哥哥哥哥!爸爸媽媽說最近會來看我耶!要帶我弟弟來!」
 
  「那很好啊。要好好珍惜喔!不要像哥哥這樣,都已經沒爸媽了才在自己一個人活。」斐爾笑著搓了搓對方的頭腦,「居酒屋好吃嗎?要不要再帶你家人去吃吃看?」
 
  「喔喔!對耶!」他大力地點點頭,感覺圍巾都要被甩下來了,「好!再跟安格拉爾哥哥講!」
 
  斐爾微笑著看他潛入影子裡,一瞬間消失了蹤影。
 
 
 
  「我就說,妳最近睡覺最好小心一點……」
 
  「艾莉莎姐──姐──!安格拉爾哥──哥──!」
 
  歡快的聲音打斷兩人的談話。艾莉莎看過來沒有責備,安格拉爾則是輕輕嘆了一口氣之後接住撲過來的小鬼頭再將他放到地上,任由對方去抱住站在對面的艾莉莎,「怎麼了?今天心情不錯哦。」艾莉莎微微笑著問道,「又遇到千行哥哥了?」
 
  「嗯姆。」無名在對方懷裡搖了搖頭,「爸爸媽媽要來看我,還會帶著我弟弟喔。話說姐姐剛剛在講什麼?」
 
  「講什麼?……哦,是這個白癡在用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在呼嚨我。真以為我是白癡嗎?」說著還打了一下安格拉爾,後者青筋現了一瞬間,終還是消了下去,「聽說甚麼會有獨角獸在夢裡……等、等等!」
 
  急忙制止住兩眼都開始發光的無名,艾莉莎蹲下來無奈地對著他笑說:「這些應該都是假的,不要這麼興奮啦……」
 
  「要是真的怎麼辦?」無名問道。
 
  「聽說很多人都夢到了,」安格拉爾此時才開口,他敲著菸蒂找了個位子坐下,「嘛,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太冷了猝死,反正MerCer那邊滿多人死掉的,都一臉安詳不知道在安詳三小。」
 
  「不要抽菸啦。」艾莉莎揮了揮手把煙撥開,「可是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獨角獸耶。」
 
  「這裡是阿斯嘉特!」無名歡快地說,又湊到安格拉爾面前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他。他回看了一陣子最後又是嘆氣,「這可能是假的,但我覺得可能是真的。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小鬼頭。那隻獨角獸聽說叫作夢之華。在夢裡人們會先看到一片無邊無際的花田,然後獨角獸會出現。牠會把角刺進你的胸口,就是你心臟的地方,知道嗎?如果被刺到的話你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無名了解地點點頭,「所以哥哥才叫姐姐小心,因為姐姐最近過得很安逸,但這明明是哥哥間接造成的。」
 
  「……臭小鬼想被菸燙嗎?」
 
  「才不要!」無名扮了個鬼臉又不見,然後出現在艾莉莎的背後,「姐姐救我,哥哥想要拿菸燙我。」
 
  「沒事的,白癡不會這麼做的。──倒是你真的很想看到的話,要不要來我的夢境裡玩玩呢?反正安格拉爾一直叫我小心,但我又不能小心。你乾脆來保護我好了,負責任的無名騎士。」艾莉莎揉了揉他的頭溫柔地說。
 
  「好!」無名馬上聳立起身子,開心地繞著艾莉莎晃來晃去,安格拉爾看著兩人想發脾氣又不知道怎麼發,總覺得遇上這些傢伙之後自己都變得奇怪了。
 
  但終歸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他只是吐了一口菸,沒有再說甚麼。
 
 
  那天晚上,身為夢魘的無名便竄入了熟睡的艾莉莎的夢境裡。作為一個合格的夢魘,要如何在夢裡行動又不被作夢的人發現呢?顯然這項技能他是沒有得到教授的。艾莉莎坐在一片花田裡,而無名從旁邊跳了出來。
 
  「姐姐?」他晃頭晃腦著跟著坐下,「有花耶。阿斯嘉特也有花,但是這裡才有獨角獸!嘿嘿,獨角獸,獨角獸。」
 
  「這麼開心呀?」艾莉莎寵溺地揉了揉他的頭,「嗯,不過還沒出現呢。」
 
  「等一下總會有的,斐爾哥哥都叫我要有耐心。」
 
  在等待的過程中,無名乾脆地躺在了艾莉莎的大腿上,他邊笑邊想著也許安格拉爾哥哥會很羨慕,但又會不敢說出自己也想躺這裡,嗯嗯,果然還是坦率一點好!
 
  敏銳的聽力讓他聽見某種腳步聲,像馬蹄一樣達達地緩步靠近。無名拉了拉圍巾,現出五指上的指甲,將艾莉莎護在了背後。
 
  尖長的角不比他的指甲還短,甚至跟他的指甲一樣銳利。小小的男孩站了起來,對面的獨角獸甚至比他還要高。他微微豎起眉頭,雙眼緊縮成一直線,像是爬蟲類似地緊盯著。
 
  「──」獨角獸嘶鳴了一會兒,然後停下。也許牠在訝異這個夢境會有兩個人,而且還是一女一小孩的配合。但是牠沒有多震驚幾秒,
 
  畢竟孩子和女人是很好應付的。
 
  獨角獸後腳踏了踏地面,然後身體拖曳成一條直線,一瞬間就踏步到了無名的眼前──而他,這看起來弱不禁風的男孩右手勾住對方的脖頸,左手拉著牠的尖角用力往上一提直接將牠的獨角推開,然後不受重力影響的身體跨了上去坐在上頭,右手往自己身上一拉,名為夢之華的獨角獸瞬間被扯向了另一個方向。
 
  艾莉莎拿著相機將畫面照下來,一面還讓無名擺了不少姿勢。雖然知道這裡的東西也許出去就不會存在了,但總覺得非常有紀念意義。
 
  「我是──獨角獸騎士『夢無名』!」
 
  騎在獨角獸上的男孩開心地大叫著,而獨角獸紊亂的步伐踏碎了不少的花瓣。
 
  在那之後,無名他再也沒有碰過那隻獨角獸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安托瓦妮特...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