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劇本底稿:殿堂騎士

作者:騙人的吧│2019-03-09 15:39:00│巴幣:11│人氣:97
【民間劇本:殿堂騎士】
  一如往常人來人往的廣場中,布告欄上貼著不少委託,其中有一張是來自民間的委託,內容是協助委託人上山去採集藥草。對此感到興趣的你撕下了委託單。
 
(請打「報名」,搶額制,取2~5人,AL值:1200)
 
【民間劇本:本串】
  撕下委託單的你在約定時間來到了約定地點,這是一個滿小、滿傳統的村莊,放眼望去還能看見農田,而在外頭,一名看起來只有十來歲的少年站在你們前方。他的背上背著一個竹簍,看來已經等了很久,滿臉都是汗。他的身旁站幾匹飛空翼獅。
 

 
  「你們就是接下委託的冒險者嗎?久等了,我是委託人,可以叫我耶蘭朵。」他說道,精靈的耳朵在臉頰兩旁晃動。他指著旁邊的森林然後說道:「我要上山去採藥材,但是很怕會有野獸,
  「我雖然是精靈,但是我的元素控制能力沒有其他人強,我頂多只能夠幫你們上BUFF,那些有戰鬥能力的人都會被徵招進薩爾曼達王國做事情,只留下像我這種可以收集進貢素材的人。
  「那座森林,就是相隔我們村莊跟薩爾曼達王國的森林,因為是在山上,裡面偶爾會有裂空火龍、霸王角獅之類的生物棲息。我無法擊退牠們,所以請你們來協助我去採集我想要採集的素材。
  「我會跟著你們一起去,但我無法戰鬥,只能替你們使用『精靈的祝福』,可以幫你們治療傷勢,但是使用後一段時間內我就無法使用了。具體來說,任務就是護送我採到藥材。
  「因為森林不太好走,而且還會越來越高,所以我替你們租來了飛空翼獅可以帶你們直接上去。這是村莊的正式委託,請不要擔心,錢也不會少給的。」
  他拍了拍飛空翼獅的頸子,微微笑著說道:「不知道會遇上甚麼敵人,但可能會遇到一些在那座山上的原生種生物。我會盡量跟牠們溝通,請牠們不要攻擊你們,也請盡量別主動攻擊。
  「以上。請問有甚麼問題嗎?」
 
*有沒有補給品
  「我們村莊的藥材大部分都被上繳給薩爾曼達王國,也因此我們只有給村民用的藥材而已,非常抱歉。」他搖搖頭說道:「而且我們是農業村莊,也提供不了多少武器。」
  「如果是需要小麥、麵包甚麼的,我們可以提供少量的食物,但不會提供太多。」
 
*會遇到怎樣的敵人
  「也許會遇到裂空火龍。使用火焰魔法,而且免疫火焰攻擊。也可能會遇到霸王角獅,使用土跟風元素的魔法,我不太確定。但我希望一路上很順利,這樣就不用傷害他們,你們也不會受傷。」
 
*要採甚麼藥材
  「要採用來製作特殊裝甲的曼德拉黏草,那種東西配合阿羅村出產的金屬可以製造成一整套盔甲,通常是我們採藥材,然後阿羅村收集金屬,再一起上繳到王國製造出金屬裝甲。
  「那種藥材與金屬碰在一起可以刺激出一種特殊的磁力,範圍越大磁場就越大,做成整套的裝甲時,穿著裝甲的人可以藉此來使用天脈雷磁。那是一種可以操控磁力、雷電的能力。
  「那是給幼年沒有覺醒天脈雷磁的士兵使用的裝甲,好讓他們跟金脈石作戰也有戰鬥能力。這種金屬不容易受到磁力影響,不過遇到比較強的金脈石這層防禦只是讓他們更容易被宰割。」
 
  「那麼都沒有問題了吧?我們要出發囉。」他跨上其中一隻飛空翼獅,等待著你們也坐上來。
  你們坐上來後,翼獅拍了拍翅膀,後腳用力一蹬往上騰空,搧動著翅膀在空中飛翔。從空中看下去,底下一片綠油油的樹葉,村莊變成了一個小點。
  往前方看可以看到高聳的山峰,飛空翼獅直直往前飛,一陣平穩的飛行後飛空翼獅安全落地,收起了翅膀讓你們可以下去。四周是一片翠綠的森林,可以聽見鳥叫蟲鳴,充滿生意。
  耶蘭朵率先下獅,搓揉著飛空翼獅的脖頸再讓牠們騰空,朝著村莊的方向飛走。「採完藥草後我會再將牠們叫回來,請各位不用擔心回不了村莊。」
  「曼德拉黏草生長在溫熱乾燥的地方,太多水會將它沖爛,但是通常這種地方都會有裂空火龍棲息。」他說著背好了竹簍,「我會帶大家去適合的地方,那麼請各位跟我來吧!」
  他背著竹簍往前走去,速度緩慢讓你們能夠跟上來。
 
(自由回應十分鐘)
 
  移動一陣子,空氣越來越乾燥,溫度也升高了不少,精靈少年在一顆樹旁停下腳步,可以看見前方有一大塊空地,地上有不少聳立起來的綠色草苗,仔細觀察還能看見枝葉上有黏稠的液體。
  「那就是我要找的東西。」他指著草苗說,又指向了旁邊的紅色龐然大物。「但是這裡有裂空火龍,還有一個……不知道是誰,感覺很像是精靈的人。」
  那是一頭紅色的四腳巨龍,背上的翅膀還有火苗燃燒。牠閉著眼在休息,而旁邊站著一名金髮、背著大劍的青年。火龍並沒有攻擊他,反而像是因為有他在所以才安心地休眠。
 
 
  「我想去採藥材。這座山只有這邊才有這樣的生長環境,要找別的地方要去很遠的地方。」耶蘭朵說著。「他看起來很像薩爾曼達的人……但我不確定他是誰。」
  此時金髮青年看了過來。一雙沒有精神的金色雙眼直盯著,明明講話很小聲,也離他有段距離,但是他能清楚感覺到你們的所在。他舉起大劍,緩慢地走了過來。
  裂空火龍也睜開了眼睛,嘴邊吐出灰白色的煙霧等著。
  「我是薩爾曼達王國的殿堂騎士烏爾德。你們為何會出現在這座山上?報上名來。」
  「烏爾德!他很強,而且出了名的無法溝通……」耶蘭朵緊張地說著,「上次阿羅村的村長就是因為撞到他跟岡德直接被開槍打死。你們注意一點!」
 


敵人資訊

裂空火龍
火屬性專精、火元素吸收、火焰之身、火球術、隕石術

烏爾德
天脈雷磁S(天磁未精通)、暗屬性專精、攻擊反彈、精神吞噬、獸類溝通、獸類操控



結局條件
【PE】:至少一人存活且擊退烏爾德
【GE】:至少一人存活且擊退裂空火龍
【NE】:至少一人存活且採集到藥材
【BE】:沒有採集到藥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