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報復巴人發射數百火箭 以軍炸毀哈馬斯電視台

大衛·克拉 | 2018-11-14 16:33:46 | 巴幣 0 | 人氣 36

報復巴人發射數百火箭 以軍炸毀哈馬斯電視台

星島日報
15.7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1月14日 上午6:11
11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以巴雙方在加沙地帶的衝突升級。為報復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前日向以國南部邊境區發射數百支火箭,以色列周一晚派出戰機發動猛烈空襲,轟擊加沙地帶一百五十多個目標,摧毀激進組織哈馬斯旗下電視台在加沙的總部大樓。這是自從二〇一四年以來,以巴最激烈的武裝衝突。

以色列遭遇來自加沙地帶連串火箭襲擊後,周一晚對加沙地帶發動猛烈空襲報復,轟擊加沙地帶內一百五十多個與當地武裝分子有關的目標,包括三條地道、多個軍營和觀察哨所,以及哈馬斯的安全機構總部。哈馬斯組織在加沙地帶的艾格撒電視台(Al-Aqsa TV)總部大樓也成為以軍目標,整幢三層高建築物被數枚導彈擊中後夷為平地。以軍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對加沙境內屬於恐怖主義組織的軍事目標,發動攻擊和報復。只要有需要,我們就會加強這些行動。」

據悉以軍在向該電視台發動空襲之前,已預先發出警告,電視台中斷正常的節目播放,熒幕只打出電視台的標誌及安排所有工作人員疏散。艾格撒電視台被以軍指斥為哈馬斯的軍事行動提供服務,與加沙的武裝分子密切合作。暫時未傳出電視台大樓內有人傷亡。據來自巴勒斯坦新聞機構報道,以色列軍機當時先向電視大樓發射一枚導彈「示警」,那一擊未有造成人員傷亡,且讓大樓內職員有時間撤走;之後以軍軍機再連發數枚導彈,把大樓摧毀。哈馬斯組織則譴責以色列公然進行野蠻的侵略。加沙地帶目擊者告訴記者,以色列周一的空襲炸毀了八座加沙建築物,巴人武裝人員仍在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和逼擊炮彈。

哈馬斯旗下武裝派別卡桑旅周一承認,為報復一支以色列部隊周日秘密潛入加沙地帶,殺死七名巴人,巴人武裝組織前日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彈。以軍其後發表聲明說,自周一下午起,以色列南部多個城市遭到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約四百枚火箭彈和逼擊炮彈襲擊,其中約一百枚被以軍「鐵穹」防禦系統攔截,其餘多數落在空曠區域。但有部分擊中民宅及其他的民間建築物。

救護組織「聯合救援」說,由以色列南部阿什克倫市一棟建物的廢墟中拖出一名喪命男子,同棟建築物另有一名女子身受重傷。警方確認這名死亡男子是巴勒斯坦人,警方發言人說,他們正在調查,為何這名男子出現在這棟建築物。另據報有約二十名以色列人在火箭襲擊中受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昨日表示,以軍空襲再造成兩名二十餘歲巴人身亡,令到以軍周一展開的攻擊造成加沙地帶巴人死亡數字增至六人,另有至少二十五名巴人受傷。加沙對以色列發射的火箭也造成了以國住宅區內一人死亡。加沙武裝分子警告,若以軍繼續攻擊加沙,會加強火箭攻擊報復。

過去兩天的戰鬥,令埃及和聯合國近期為了緩和以巴緊張關係而作出的調停努力,蒙上陰影。聯合國稱會繼續與埃及合作斡旋,希望促使以巴雙方停火。聯合國駐中東特使辦公室發出的訊息指出:「火箭一定要停止。各方必須要克制。」正在科威特訪問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昨日緊急結束訪問行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