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加州山火九死35失蹤 天堂鎮變成煉獄

大衛·克拉 | 2018-11-11 11:30:08 | 巴幣 0 | 人氣 45

加州山火九死35失蹤 天堂鎮變加州山火九死35失蹤 天堂鎮變

加州山火九死35失蹤 天堂鎮變成煉獄

星島日報
15.7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1月11日 上午6:11
10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加州歷史上破壞最大的山火吞噬北部和南部,火乘風勢迅速蔓延,超過六千七百座建築物燒毀,包括名人豪宅;至少九人死亡,三十五人失蹤,當局疏散超過二十五萬人。首當其衝的「天堂鎮」(Paradise) 變成地獄,八至九成的房屋焚毁。總統特朗普痛批加州「林區管理嚴重不善」。

現時在加州有三處大山火,其中坎普山火(Camp Fire)上周四清晨在北部比尤特縣天堂鎮附近燃起,數小時內將鎮上千座建築物燒毀。火場面積已達約三百六十四平方公里,其中只有百分之五得到控制。超過三千二百名消防人員在四百四十輛消防車和二十三架直升機的支援下,奮力阻止火勢向居民點蔓延,部分被困居民乘直升機撤離。天堂鎮是荷里活經典影片《亂世佳人》拍攝地之一,目前約有二萬七千人口,其中四分之一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消防員無力制止山火摧毀天堂鎮,全部死者都是這個城鎮的居民,其中五人試圖駕車逃離山火時,活活燒死。有三人被發現死於屋外,一人在家中燒死。天堂鎮有最少三十五人失蹤,另有至少三名消防員受傷。 天堂鎮是重災區,連同附近地區,共有六千四百五十三間房屋和二百六十座商業建築被焚毁。

有短片顯示火勢猛烈,造成罕見的「火龍捲」,居民駕車穿過橙色火燄和濃煙的火龍隧道,險象環生。一些司機恐慌下撞車,另一些則棄車而逃。 另外,在乾燥環境和大風助力下,「伍爾西」山火(The Woolsey fire)也快速蔓延,被燒面積一天時間就達到約一百四十平方公里。「伍爾西」山火威脅洛杉磯縣,有不少名人和明星聚居馬里布市(Malibu),官方指火勢已經失控,當局已下達強制撤離令。馬里布背山面海,享有優越景觀。歌手Lady Gaga指自己已撤離家園。文圖拉縣燃起的另一場山火也正在蔓延。 剛發生酒吧槍擊致十二人死亡的千橡市遭山火侵襲,須要疏散近十萬人。

另一方面,山火造成的煙霧漂向南方,三藩市灣區發出空氣質素警告。三藩市天空上周五一片朦朧,有濃煙味,當局呼籲老人小孩盡量留在室內。 特朗普痛批加州環境管理非常糟糕,如果不能找到解決方法,可能會停撥聯邦經費。他發推文說:「除了林區管理糟糕外,別無其他原因使加州發生大規模、致命且損失慘重的森林大火。每年撥款數十億美元,還是有許多人喪命,全都歸因於林區管理嚴重不善。我現在就要解決辦法,否則聯邦政府不會再撥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