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澳士多啤梨藏針案 女工疑不滿待遇 報復僱主

大衛·克拉 | 2018-11-13 18:19:28 | 巴幣 0 | 人氣 51

澳士多啤梨藏針案 女工疑不滿待遇 報復僱主

晴報
2.6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1月13日 上午6:45
6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事件令農民被迫銷毀數千噸士多啤梨,打擊相關產業。(資料圖片)
更多

【晴報專訊】澳洲警方偵破在全國引起恐慌的士多啤梨藏針案,周日拘捕一名50歲越南女子,昨日提堂。她曾於一個士多啤梨農場工作,懷疑因不滿工作待遇而向僱主報復犯案,一旦罪成,最多可被判囚10年。

50歲被告鄭美吾(My Ut Trinh,音譯)在越南出生,10年前以難民身份乘船到澳洲,此前在昆士蘭省卡布丘管理一間勞工中介公司,為昆士蘭士多啤梨農場安排員工。

澳洲警方經過兩個月調查,透過在維多利亞省出產的一盒藏針士多啤梨中,採集到DNA樣本,因而鎖定被告身份。據報她曾向同事稱因對自己的人工待遇不滿,決定報復僱主,企圖令公司蒙受損失及倒閉。控方指她於涉在今年9月2至5日期間在士多啤梨中藏針。

藏針採DNA樣本 鎖定身份

她被控以7項污染食品罪,一旦罪成,最高刑罰為3年監禁,但當局指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可面臨10年監禁。檢方在庭上反對辯方提出保釋申請,指憤怒的民眾可能會向被告「尋仇」。

自9月起,昆士蘭、新南威爾士、西澳、塔斯曼尼亞和南澳等六個州及地區的超級市場,陸續發現水果遭插入縫紉針或大頭針事件,當局接獲共230宗報告,涉及水果包括香蕉、蘋果、士多啤梨等,最少一人吃了有針的士多啤梨需送院。

當地士多啤梨商協會對有疑犯落網表示歡迎,但認為不少個案是有人受社交網絡影響模仿犯案,相信仍有其他涉案人士在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