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戰結束百年祭 因落雨取消獻花 特朗普失敬亡兵捱轟

大衛·克拉 | 2018-11-12 18:15:29 | 巴幣 0 | 人氣 53

一戰結束百年祭 因落雨取消獻花 特朗普失敬亡兵捱轟

晴報
2.6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1月12日 上午6:50
54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鄧福德(左二)、凱利(左)代特朗普在美軍公墓獻花。(法新社)
更多

【晴報專訊】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多國首腦出席紀念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因一場細雨,取消到陣亡美軍公墓獻花,遭批評不尊重陣亡美軍。

正在法國訪問的特朗普原定10日前往貝洛(Belleau)的美軍公墓獻花,悼念在一戰陣亡的美軍,卻因天氣原因取消行程,改派白宮幕僚長凱利、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代為前往。白宮指,因落雨及雲層較低,特朗普的直升機不能前往當地,臨時安排車隊恐有安全問題。

法德首腦停戰地會面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外孫索姆斯炮轟特朗普「可悲」,指美軍戰死沙場,而特朗普卻敵不過天氣,不向陣亡美軍致敬。奧巴馬任內副國安顧問羅得指,總統行程會有後備計劃,因下雨取消行程不合理。

多國舉行一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活動。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德國與協約國簽署停火協議的法國貢比涅森林舉行紀念活動,展示團結,重申法德和解對歐洲和平的價值。

英國皇室成員亦在英國倫敦出席年度紀念音樂會,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佩戴5朵虞美人花,受到關注。虞美人花被視為悼念陣亡將士的象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