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試閱】反應系勇者-2

化風 | 2018-10-21 19:38:17 | 巴幣 2 | 人氣 468


  各位好,這裡是即將在10.27參戰PF29的化風。
  今天同樣放出這次新刊《填寫超能力》的試閱部分!如果看得喜歡,就來B06攤位上玩耍、順便來看看完整的實體本吧!
  對,新刊的名字確定了!就是《填寫超能力》!
  這次也請多多指教了!某化會在攤位上等候各位大駕光臨!
  喔對了,另有既刊《開門送好禮》!上次的試閱在這裡!
  那麼,請看這次的試閱。

  上次的試閱篇章

  【時間停止】


  停──!!

  受到驚嚇的我,瞬間加快了反應。所有的事物在我的眼中,再度變回幾乎靜止的狀態。
  可惡,我最近對腳部的鍛鍊、好像有點太鬆懈了。僅是這樣的彎曲角度、居然就讓我失去平衡。
  就結果來說,剛才刺向我的魔王大劍,此時早已完全偏移、對我毫無威脅;但魔王還保持著剛才凶狠的面孔,一定仍未對自己失手的事情有所發現。
  這點莫名地戳中了我的笑點。嘻,你這笨蛋,這種攻擊來幾次、我都能躲掉。

  另一方面,即便我正處於跌倒中的姿態,角度還是不太夠──法師的迷你裙,意外地完美遮住了其跨下,不讓自己主人的內在美顯現。
  可惡,平時也給我顧好你主人的股間啦!這時候倒不用!

  照現在這姿勢下去,我之後勢必只能跌落在地、暫時無法起身。不過那不是重點。
  這時應該思考的是,能移動身軀的那須臾、我必須同步做出多少動作。
  譬如,現在就開始計算、我發動一個攻擊魔法需要多少時間,順便預測敵人的動向,接著按計劃動起來就好。

  說到這裡,我想是該反擊魔王了。面對他卑鄙的突襲,我也不會對他留情面的。
  我想想,火球術需要半秒施法,在這距離下、幾乎可以在施法後就及時打中。
  但憑快速施展的火球術威力,可能只會嚇他一跳;深思熟慮後,我決定瞄準魔王的「那裡」,以達到最大的傷害和驚喜感。
  等他被重擊後,我再趁機拔出腰際的長劍、給予最後一擊,魔王便一命嗚呼了!
  ──雖然我不知道,魔王的要害是否也為「那裡」啦。

  這一連串的舉動相當緊湊,我得好好記住;一瞬間都不能失誤!
  待這一鬧劇結束後,我就故意用力抽出長劍、揮舞出風壓;這樣一來,即便這時看不見法師的內褲,我也能自己製造機會!就這樣!

  ──不對!別再去想那婊子的內褲了!雖然我還是想看啦!
  冷、冷靜下來,勇者。該行動了。


  【時間流動】


  反應放慢的剎那,我馬上凝聚魔力在手中,隨即我整個人失去平衡、倒於地上;這才發覺大劍落空的魔王,手腕微轉、劍峰就直砍躺下的我!
  我的腳因翻倒而處於騰空狀態,可我的手也瞄準了其胯下!

  然而,在一切都如此順利的當下,某股忽然竄出的殺氣,出現在我同伴的身邊──


  【時間停止】


  ……

  唉,好的。這角度還是不能看見法師的內褲。
  儘管我真的不是非常地對那包覆著人體私密部位的一片薄布的顏色、那麼地發自內心感興趣的程度,但人是由好奇心所構成的生物,不可能對好奇的事物、不去加以探究吧!
  我只是在遵循著人類自古以來、引領著我們祖先進步的生物本能,極度誠心地、想探究一項事物而已!

  不過剛才這股、嚇得我加快反應的猛烈殺氣,到底是什麼來頭?
  感覺起來不是很強啦。可是殺意濃厚得太不尋常,才讓我下意識地加快反應。
  我於是將目光、稍稍移向視野中那塊邊邊角角的部分,試圖尋找殺氣的來源。
  喔,我的同伴‧戰士的身旁,有團猶如人型的大黑煙團呢……

  ──蛤?黑煙團?殺氣的來源,是這種東西?
  但看這不自然的形狀,大概是某種對付物理攻擊的護甲吧。以前也有遇過類似的東西,不過用火球一轟、就現出原形了。
  這下可不妙啊。看戰士的表情,連魔王殺過來這回事、都完全沒有意識到,更別說他身後的黑煙團了。照他那樣子,什麼時候被殺掉都不意外。
  我絕不能讓他死掉。尤其是基於,他和我出自同村、是我的青梅竹馬這回事。

  那名戰士同伴,我自幼就認識他了。他自從我成為勇者、踏上征途後,就一直和我旅行至今。途中,無論我經歷多少磨難,他都站在我這邊、為我守護身後,人超好!
  雖然大概是在某次和同伴走散、與他兩人在洞窟避雨後,就開始覺得他的眼光變得怪怪的,還有些讓我不舒服。
  不過要我看著他去死──我做不到!

  ……突然想起來,其實一開始路上的大部分同伴,人都算是不錯的。那我們怎麼會……剩下這幾個?

  嗯……
  最初,我成為勇者、踏上旅途後,除了早就在我身邊的戰士、和不情願被徵招的法師外,被叫來支援我的,還有國王手下的騎士長,以及為了證明自己而入伍的貴族。
  接著都是在路上加入的。包括想賺大錢的傭兵、盜賊、最後是想保護村民的僧侶。
  那麼,反正時間那麼多,來回想下他們離開的原因吧。我記得──都讓我很氣。
  傭兵……好像是打倒一個四天王後,在那四天王死前、聽他說了「魔王相當有錢」這回事,就離開了隊伍;等到我們再次遇見他,他就接受了魔族化的法術、成為新一代的四天王了。
  真是的,要是後世有什麼「四天王其實有五個」的說法,肯定就是他害的。
  他被我們打倒後,最後才發覺那四天王的話、其實都是謊言呢。含恨而終的他,很可悲、也蠢到了家。
  僧侶……算是隊伍中最溫和的人了,除去我和戰士的話。雖然他在作戰時,總是手持看來凶狠的狼牙棒、打得魔物血肉模糊。
  可當我們抵達他說的、被魔物包圍的村莊時,才知道一切都是陷阱;他本身正是四天王之一,原先的僧侶早就被掉包了。
  至於原本心地和善的正牌僧侶嘛……恐怕一開始就被「處理」掉了。

  唉,都是些不太好的記憶啊。
  最後抵達魔王城的,就只剩下四人──我、法師、戰士、和已詐死出城的盜賊了。
  嗯?那騎士長和貴族怎麼了……
  奇怪,我……
  嗚──明明我想要回憶起來,卻覺得頭好痛。可能是不堪回首的記憶吧,那還是算了。

  無聊的回想結束後,該是對付黑煙團的時候了。
  雖然說有點可惜,但戰士那邊必須馬上處理──我決定將原先打向魔王的火球、待會改瞄向黑煙團。
  反正魔王那麼弱,還有好多方法可以解決他;戰士的問題只能立刻解決,沒得猶豫。
  喔對了,那把要砍下來的大劍也得應付。總之先閃過吧。

  決定好待會的代辦事項後,我讓反應開始遲鈍。


  【時間流動】


  那麼,此次的試閱到此為止。歡迎大家來B06攤位一起玩!

  關於今日不久前的火車意外,希望傷者平安、和死者能好好安息。
  天佑台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