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破壞者之地-30

化風 | 2018-10-14 19:54:21 | 巴幣 4 | 人氣 344


  各位好,這裡是即將在10.27參戰PF29的化風。
  估計下禮拜也會放出試閱,如果有更詳細的情報、也會再告知大家。歡迎各位當天來我們攤位「神仙老虎狗」玩!
  這次新刊的試閱在這裡

  這次的文啊,感覺寫得有些微妙呢。合理性掰是掰出來一點了啦,但總覺得不太夠。
  還有就是久違地、寫了幾乎整篇的戰鬥,意外地沒想出什麼太出色的動作;感覺像是在泥沼裡打架呢。
  話又說回來,讓這兩位女角打架、確實在我原本的規劃中;可他們戰成如此狀況,連寫出來的我自己、都開始有點於心不忍啦。
  (那你就別寫啊)
  好的,廢話到此為止吧。請各位看看今天的文。


  第一話

  上一話



  成功以散射的光束、逼退女孩的奧爾蕾迪,為手中的的曬衣桿、做了個「拉護木」的動作,以補充魔力。
  儘管阿格諾的確是教授了自己、如何抑制光束有過大傷害的方法,可眼前這名為「爵勒希」的女孩,卻對魔力十分敏感;說不定會察覺到自己故意放水,而硬是用身體接下傷害、製造出屬於她的攻擊機會。
  再者,那女孩手上、有魔力構成的爪子,攻擊範圍上沒有絕對劣勢,卻遲遲不出手,明顯是在等自己發動攻勢。
  她明白,當自己此刻出了手,勢必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反擊;可要是慢女孩一步,就等於放棄了主導權。

  「……」
  謹慎地思考過後,奧爾蕾迪仍是咬緊牙關、朝爵勒希打出四散的橘紅光柱!
  不出所料,光束才剛從桿頭裡濺出,爵勒希就輕盈跳起、以爪子附著在一側的木牆上;隨著其再次躍起,她便已來至奧爾蕾迪身後,打算衝入議事廳──
  可奧爾蕾迪光憑反應速度,直接將桿身向後大揮、一桿把爵勒希擊飛至木牆!
  爵勒希則快速撐起身體,單腳從木牆邊蹬開、朝少女揮出由上而下的爪擊──
  「!」
  奧爾蕾迪也及時收回桿子,將曬衣桿以雙手橫擺、擋下這爪!
  而爵勒希另一隻手、同時也從下方殺來;查覺到的少女,馬上在爪子來襲前、給予其手臂重重一腳!
  接著,因突如其來的腳踹、對上方爪子放鬆力道的爵勒希,還被奧爾蕾迪推開;少女趁這大空檔,對爵勒希的臉頰、用桿子一左一右痛擊,最後以腳踹開收尾!

  「呼……呼……」
  好不容易拉開距離的少女,為桿子補充點魔力,並再次把桿頭對準那女孩。
  「還會……再來的吧。」
  隨著少女的猜測,那身型嬌小、又已經負傷少許的女孩,仍舊撐起小一吋的身軀、朝奧爾蕾迪殺去!
  由於其過於筆直的前進,奧爾蕾迪毫不費力、一桿戳中其額頭,讓爵勒希再次退到牆邊。
  「──可別怪我了!」
  然後奧爾蕾迪狠下心,以曬衣桿展開猛烈攻勢──
  她用桿身猛烈打擊那女孩的身軀;左肢、右臂、肩頭、下顎、大腿、脛骨,最後朝頭部重擊,用力將爵勒希打倒在地!
  「拜託……別站起來了啊……!」
  奧爾蕾迪暗自祈禱,「快清醒過來……我不想和妳戰鬥……!」

  只是,奧爾蕾迪的願望還是撲了空。
  女孩憑著還保持住的魔力爪,慢慢支撐起身軀;爵勒希的眼中,閃爍著意識的光輝。
  「嘖──」
  這瞬間,奧爾蕾迪馬上將桿頭對準女孩,光束隨即散射出來──
  但於打出的這一小段間隔,爵勒希居然快速推開了桿子,使得待會才射出的光柱、全數打在旁邊的木牆上!
  「果然嗎!」
  吐露話語後,為閃躲爵勒希接著揮出的魔力爪,奧爾蕾迪輕跳後退,並為桿子補上魔力。
  「對魔力也太敏感了吧,這女孩。」

  「我就是如此,天生的。」
  「!」
  此刻,爵勒希突然的發話,引發了奧爾蕾迪的訝異。
  儘管那女孩仍架著魔力爪,奧爾蕾迪還是決定、將桿子收回身後。
  「妳……恢復意識了?」
  「是啊。」
  爵勒希的眼中,總算恢復了應有的狀態;那雙反射著景色的美麗瞳孔,確實是完整擁有身心靈的人、才會保持住的景色。
  「沒想到杖的持有者,居然親自來到我們基地裡。」爵勒希的口氣裡,帶著點驚訝。「自投羅網?」
  確認女孩真的是非洗腦狀態後,奧爾蕾迪大大鬆了一口氣。

  「呼……呃,聽我說──我知道可能聽起來很瘋狂──但是,你們組織裡、有個老人洗腦了你們全部成員。現在就先暫時休戰,去阻止那個老人,好嗎?」

  而這樣的提議,卻沒有得到女孩的認同。
  「不。我不認為現在該休戰。」
  「呃……」
  隨著爵勒希的表情逐漸僵化、與逐步進逼,奧爾蕾迪被氣勢壓得節節後退。
  「那老人、可是把你們全部都洗腦了啊!可能連你們的老大也──」她不斷嘗試勸說,可越說越小聲。「所以,當務之急,應該是去阻止他……」
  「不。皮頌斯知道我們想做什麼,等他完成『計畫』、再除掉他也不遲──但妳,都殺到這裡來了、以後一定會阻礙我們。
現在就得解決妳!」
  話畢,爵勒希再次展開那對魔力爪、朝奧爾蕾迪展開攻擊!

  「為什麼不聽人話啊!」
  不得已,奧爾蕾迪揮舞起曬衣桿,準備應付攻勢。
  「現在最大的威脅,又不是我!」
  接著她桿頭朝前,打出四散的橘紅光束!
  為閃躲光柱,爵勒希奔馳時、快速朝下方蹲低,極快便來到少女身旁──
  卻被奧爾蕾迪預測的左腳、恰到好處地踢中腹部!
  但此刻爵勒希強忍痛意,兩爪朝上方猛烈揮出;來不及閃避的奧爾蕾迪、半邊臉頰也被劃出多道傷痕!
  「這個──」
  受到傷害的奧爾蕾迪,隨即將曬衣桿旋出、桿身直朝爵勒希頭部!
  「搞不清狀況的!!」
  爵勒希及時用魔力爪重疊,讓曬衣桿因反作用力彈開;奧爾蕾迪則趁機後收回桿子後、大步後退拉開距離!
  在空檔被製造出來的這剎那,奧爾蕾迪為桿子補充起魔力;發現狀況的爵勒希,也立刻衝上前去!

  「妳休想!」「太遲了!」

  於話語在空中交會的須臾,桿頭已爆出大量的魔法光束;爵勒希頻著對魔力的敏感度,側起身體、把所有的光柱給閃躲了!
  可當她來到敵人面前,奧爾蕾迪一桿戳出、正中爵勒希的眉間!
  「嗚──」
  這讓女孩不得不節節後退;奧爾蕾迪也沒放棄追擊,衝上前去、便是奮力一踹!
  不過爵勒希身手矯健,憑腳步閃躲了這腳;她卻還是沒想到,奧爾蕾迪手上的曬衣桿也揮出來、剛好重擊她的腹部!
  「咕!!」

  關鍵性的一擊,讓爵勒希以闌珊的腳步退後、接著癱坐於地;奧爾蕾迪同樣拉開距離後,開始大口喘息。
  「哈、哈……鬧、鬧夠了吧!」
  奧爾蕾迪將開戰至今的不滿,以怒吼喊出聲。「現在、我們不應該在這打架啊!那些無辜、無辜的居民,還在那老人掌控下啊!」

  「無、無辜?那些居民?」爵勒希摀著劇痛的腹部,聲調微弱。
  「反正,他們也是『破壞者』吧……哪來的無辜?包括妳這用暴力、嘗試說服我的在內……這裡的人,不都是在外施展了暴力、所以才被抓進來的嗎?
反正都是些愛好暴力的人吧……我真搞不懂,為什麼老大要解放你們這種暴力又嗜血的傢伙!」

  奧爾蕾迪這才發現,剛才那一連串的舉動、大部分是出自於自己的下意識。身體,不自覺就沉浸在了戰鬥狀態中。
  可現在的她,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妳錯了。」
  少女此刻為桿子補充魔力,來到那女孩身旁、用桿頭指著她。
  「他們……我們!不是嗜血的怪物!」
  「妳、妳又怎麼能這麼肯定?!」

  「因為我親眼看見!」
  奧爾蕾迪的聲線,真誠、且滿溢著情感。
  「他們那麼努力地,為保存資源而工作、為守護資源而戰鬥、為所愛之人而挺身;他們都是普通人,這裡的居民大多是普通人啊!
之所以拿起兵器,是為了抵抗少數搶劫的混帳;之所以攻擊他人,是為了保衛自己的安身立命之處!沒見過他們認真生活的人,怎麼可以妄自下定論啊!」
  少女邊吐露大量真心話的同時,淚水開始從其姣好的臉蛋滑下。
  「他們只是在普通的生活啊!!」
  當最後一句話結尾時,奧爾蕾迪的淚痕、已經滿佈了她的臉頰。

  那是發自內心,絕無虛假的感想。
  此刻,不知為何,爵勒希似乎能明白、「解放者」老大為何想實現作戰計畫的緣故了。
  連一個新來的少女,都願意為了這些居民的清白、喊出如此情感豐沛的字句,「破壞者」那既定的印象,也從爵勒希的腦海裡、漸漸被洗淡了。
  仔細回想,她的確是沒有和盜賊、或目標以外的居民發生過衝突。所有待在鎮上長居的人,都僅是在求生罷了。
  儘管自己最一開始,進到初始鎮時、被蠻橫的盜賊所襲擊,但不也是被身為「破壞者」的老大、拯救了嗎?
  「破壞者」不應該、如自己目前為止想像的,那樣愛好暴力才對……不然,這個「解放者」組織,再怎樣都無法成功成立的……

  不過,要真是這樣……
  「要真是這樣……」
  爵勒希勉強喊出聲,「不就更應該讓他們從這塊地解放,獲得更多資源生存嗎!?」
  「這──」


  「砰──!!!」


  「!」
  當奧爾蕾迪,為著爵勒希提出的疑問思考著時,一聲巨響、打斷了她的思緒。
  伴隨著巨型聲響而來的是,被打飛的議事廳木門;同時間,還有個她熟識的人影、被拋飛至走廊的草地上。

  「那是──西西!」

  認出同伴來的少女,急忙衝上前去、看看那矮小男子傷勢如何。
  躺在草地上的索瑪西西,從頭部流出不少血液;雖說暫時還沒有生命危險,可需要立刻包紮,否則還是有性命喪失的疑慮。
  奧爾蕾迪於是開始查找自己、以及索瑪西西身上的物品,但只發現由於先前也有受傷的關係、手邊幾乎沒有藥草或繃帶。
  「怎麼會?!西西、清醒著,別死!」

  相對著苦於無法治療索瑪西西的少女,這時從議事廳走出的人影、讓爵勒希欣喜若狂。
  她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來到了那男人身邊。

  「老大!你也解除洗腦了──嗎。」
  只是,招呼才剛打出,爵勒希立刻發現到不對勁。那男子的眼神,第一次、讓自己感到了害怕。
  像是呼應著她的懼怕似的,那身著白袍的男子,接著便單手甩擊爵勒希的身軀、讓她跌在了地面上。
  「老……大?」
  明明當眾人都恐懼著,他那疑似人畜無害的笑意時,自己都能完全無視的;可如今,面對這毫無表情可言、散發出不詳氣息的男子,爵勒希卻不想再次接近。
  她居然會對於自己喜歡的對象,完全不想靠近。惶恐之情,已遠超了累積而來的仰慕。

  至於發現到男子緩緩走來的奧爾蕾迪,馬上就用桿頭對準了他。
  她這是頭一次,見到命令藍袍眾、奪取其曬衣桿的「那個男人」。
  這身穿白袍的男人,身形高大又偏瘦弱;就形象來說,挺像大一號的「孔夫西翁」;而他手中緊握著的長劍,則讓他看起來更加──嚇人。
  若論孔夫西翁給人的感覺、像是「呼吸困難」的話,這男人就會是──「窒息」。連一點喘息的空間,都很難擁有。
  如同讓人窒息般,巨大且絕望的、壓迫感。

  而當那男人開口時,現場的氣氛、只有更加稀薄。
  「別擋路。我得去彌補犯下的過錯。」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夜想啟
嗚嗚西西
2018-10-14 21:30:59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
西西不行惹 找東東來(?
2018-10-14 21:33: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