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破壞者之地-19

化風 | 2018-05-14 20:26:13 | 巴幣 2 | 人氣 436


  各位,我是化風。抱歉讓大家等了。
  即刻完成的新一話,馬上端出!



  儘管身體上的觸感告訴著自己、完全沒有受傷的可能性,但那肌肉男突然朝她衝過來,還是讓爵勒希受到不小的驚嚇。
  此刻,蹲下而無受到任何傷害的她,發現有些溫熱的液體、正不斷滴在自己的身軀上──來源便是上方的肌肉男。
  那男子結實的肉體、被為數眾多的竹槍刺穿,鮮血不斷從其體內奔湧而出。
  然而他面不改色,只顧著對下盤的爵勒希、面露和善的微笑。

  「嘿……沒、沒事吧……」
  「……」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爵勒希,就這樣傻待在原地。

  「菲力!」

  但肌肉男同伴的叫喊聲,馬上讓她回過神來、急忙爬出他的臂腕空間;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地,她就這樣一個勁地、朝著街道的東方逃走。
  另一邊,被吊在半空的阿格諾,則嚷著指揮起其餘同伴。

  「喂,快放我下去──不對!先去救菲力!他受了很重的傷啊!」
  然而,只出張嘴的行為、馬上遭到索瑪西西的非難。
  「開什麼玩笑啊!你給我先解除那堆屁陷阱!是想讓我們送死嗎!?」

  「喔、對吼。」

  經他一提醒,阿格諾才揮舞起手中短劍。「抱歉,馬上做──」
  只見那把短劍凝聚起一小股魔力後、阿格諾輕輕揮出,現場立刻有大量的刀劍槍刃、以各種難以預測的軌道,飛速彈出!
  可惜的是,沒有一個朝爵勒希逃走的方向飛去,只是單純弄亂現場罷了。
  當陷阱全部解除之後,索瑪西西立刻投射出短刀、割開吊起紅袍男的繩索;阿格諾則在落地前、輕盈地擺正身軀,最後穩穩站在地面上。
  才一落地,他馬上和其餘同伴、上前關心肌肉男‧菲力的傷勢。

  「菲力!撐著點,我馬上為你治療!」

  阿格諾馬上從袖子的口袋中、掏出一些藥草和繃帶,並開始試圖拔出菲力身上的竹槍。
  索瑪西西望著遠方、即將消失的那女孩,提出了建議:
  「我去追那女孩。」
  很快地,索瑪西西對自己施了個身體強化的簡單魔法,拔腿就衝向東方。

  「我、我也去──」
  「留下來!」

  原先也想跟上的奧爾蕾迪,這時卻被紅袍男出聲阻止。
  「奧爾蕾迪,妳來幫我抽出竹槍!菲力的情況很嚴重、快!」
  雖然擔心著索瑪西西,但看了一眼他的背影後,奧爾蕾迪深吸一口氣、最後決定留下來幫忙。

  就這樣,索瑪西西沿著街道跑、試圖追上即將逃走的爵勒希。


  ※ ※ ※


  當下,她的情緒是混亂的。她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她從未遇過這樣的事──居然有敵人在她受難時、主動捨身。
  現在回想起來,爵勒希覺得、那名肌肉男有病。哪有人上一秒互相敵視,下一秒就願意犧牲的。

  抱持著如此心情的她,現在正於商業區的街道上奔跑。
  由於房屋排設的關係,她目前只好筆直朝東方前進;剛才發生的事情,更讓她的腳步不自覺放慢。

  ──不行。別想了!

  為了停下自己的思緒,爵勒希拿出口袋中的魔法符咒,注入魔力後放到耳邊。
  儘管通訊魔法另一頭的人、幾乎是即刻讓通話建立起來,但魔法成立的那一瞬間,她還是忍不住吼出口:
  「──你到底死去哪了!我的人都被搞掉了,連我都有些不太妙啊!」

  「嘛,先冷靜下來嘛──」

  「冷靜個屁啊!我現在還被人追著!」爵勒希嬌小的身軀、持續飆出高音量。儘管她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你、你最好,給我個、好理由!」
  「呃,好理由是沒有啦。但是妳持續朝著東方跑吧。」符咒另一頭的聲音說,「我有準備驚喜喔。」
  「驚、喜、你個頭啊!」女孩再吼出罵句,「那法師……那四個人,我一個人、應付不過來!」
  「這樣啊。那就加快腳步吧、朝東方跑!」「我說你──」

  「朝東方跑啦!」符咒那頭的聲音,已經開始有些不耐。「總之快朝東方跑!不會有事的!」
  那人突然增大的聲量,這才總算讓爵勒希安分下來。
  「……東方是哪邊?」「妳前方!向前衝就對了!」「收到!」

  「好……我就信你一回啊,孔夫西翁!」

  溝通結束後,女孩將符咒迅速揉成一團、放在口袋內。
  而也在這刻,她發覺身後有股魔力快速殺來,於是急忙跳起身!

  「!」

  等她跳起、注意到腳下時,才發現飛向她的、是一把附有魔力鎖鏈的短刀;短刀落空後、快速順著鎖鏈被回收。
  爵勒希落地時,刻意回頭查看情況──她現在以後退的方式,朝著自己的目標方向前進。
  這時,女孩才能確認、攻擊自己的人到底是何許人也。

  「果然對魔力相當敏感啊。居然連後背攻擊、都能預測到,是背後有長眼嗎?」

  追著她的,是名身穿黑短袖、蓄起低馬尾髮型的矮小男子。
  令爵勒希懼怕的是,他臉上還掛著副詭異的笑容;那笑容歪斜得詭譎,實在是難以讓人接受。

  「但我可真想把妳留下來、好好陪我打一架!」

  在毫無搭訕技巧的話語下,那男子──索瑪西西一邊接回自己的短刀,另一手的短刀又朝爵勒希投出!
  這次他的動作,爵勒希看得清楚;她稍微使勁起跳,輕鬆地閃躲過這次攻擊。
  可此刻,索瑪西西身體朝前方遠跳,手中殘留的短刀、直接兇猛地被射向那女孩!

  「!」

  在空中毫無其他辦法的爵勒希,只得臨時在手上、用魔力做出魔力爪,勉強擋下這次攻擊!
  無奈短刀投擲出的衝擊力太強大,她一時力道控制不當、便被打飛至某棟房屋內!
  看著此景的索瑪西西,回收鎖鏈上的短刀後,立刻來到女孩撞進的房屋前、準備進行追擊。
  不過就算黑短袖男並未放鬆戒心,爵勒希突然就從房屋的廢墟中、飛身殺出,讓索瑪西西反應不及!

  「嗚!」

  要非索瑪西西已經強化過身體,不然對迎面而來的魔力大爪、他才沒辦法轉身完美迴避;可也正是因為他迴避了,讓那女孩成功回到街道上。
  爵勒希返回道路後,立刻頭也不回地逃走;索瑪西西立刻追上去,心中還有些不滿。
  「這傢伙!明明自己找上門的,還想跑啊!」
  因此碎嘴起的他,這時拋射出手中的帶鎖鏈短刀;短刀飛越至爵勒希面前,正好會讓鎖鏈絆倒女孩!
  爵勒希及時煞車,才沒有倒在地面上;但這也給了索瑪西西機會。他瞬時就縮短起魔力鎖鏈的長度,而其身軀就順著鎖鏈、飛身到女孩面前!
  就於男子即將抵達的那一刻前,爵勒希使用魔法爪、斬斷了短刀上的魔法鎖鏈!
  現在的索瑪西西,便只是單純地飛向女孩罷了!

  「什──」「去死吧!」

  發現翠綠魔法爪、已經準備撕碎自己的索瑪西西,只得在空中硬是扭曲起身軀;不過在他落地時,左手臂還是多了三道抓痕,流下大量鮮血。
  即便是這樣的劣勢,索瑪西西臉上的笑意、只有越發誇張。

  「嘻、嘻嘻……果然,這片地是最好的!」他的邪笑,已經扭曲得讓臉變形。「打架就該這樣嘛!!」
  原先還想解決至少一人的爵勒希,此時不自覺地、將腳步挪後。

  ──那、那傢伙是怎樣啦!所以我才討厭這種人!

  最後,爵勒希決定拔腿逃走。即使很容易就能解決眼前這人也一樣。

  再奔走一段距離後,爵勒希發現商業區的盡頭、是個不大的渡口;渡口附近沒有任何人煙,但卻有艘帆船。
  先不說為何住民都已經去參與戰鬥、但還有艘帆船在這裡,但有一點,爵勒希是知道的。
  站在帆船頭的那名瘦弱男子,正是「組織」的幹部之一‧孔夫西翁。
  看見他的身影後,爵勒希二話不說、衝上了那艘帆船。
  等到女孩上船,孔夫西翁立刻要求船員、把帆船開離渡口。
  「真是……太久了啦!」
  察覺女孩臉上的放心笑容後,孔夫西翁報以微笑。
  「抱歉。我們回基地吧。」


  ※ ※ ※


  看著那女孩逐漸遠去後,索瑪西西這才鬆下勉強擺出的笑容。
  其實剛才的他,早就處於瀕死邊緣,連視野都變得黑白而模糊不清;剛才的虛張聲勢,要是被那女孩戳破,想必今天就是他的忌日。
  不過他更在意的,是自己又擺出那副樣子這回事──他又犯戰鬥癮了。
  可他身上的傷勢,實在不允許他再想更多的事。
  索瑪西西於是拿出隨身的藥草和破布,臨時為自己胡亂包紮;不一會兒,他已經恢復到能夠跑動的狀態了。
  在包紮的同時,他也在回想起、自己為何要硬撐著。

  ──為了想保護的人……嗎。

  一邊思考著這問題的他,就這樣慢慢渡步、回到三名同伴的身邊。
  然而,當他回到現場,卻發現兩件事。
  一是菲力已經被包紮完畢,正躺在旁邊安養生息。
  二則是不知為何,奧爾蕾迪居然拿著曬衣桿前端、指著阿格諾。

  「你……是想把我的曬衣桿、拿去量產嗎?」
  當奧爾蕾迪吐露出這句話時,索瑪西西知道,

  事情不妙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