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期連載】梅子檸檬加汽水

化風 | 2018-05-04 20:28:05 | 巴幣 34 | 人氣 763


  封面圖片原網址:https://goo.gl/MLiZjB

  大家好,這裡是某化。
  之前看到同為文手的噗友阿毛(點他名字是噗浪),他自己提出的「腦子內想到題目」,借了其中一個題目來發揮。
  然後,借了之後才發現……

  「橘子檸檬加汽水」

  呃……他是原本想打「橘子加檸檬汽水」嗎?
  (5/4.20:33更新:本人證實,沒有打錯XD)
  不管了,都借下題目了,就硬著頭皮寫。
  於是乎,從今天開始、以「橘子檸檬」為題,展開迷你連載。不知道會寫多久,但是就寫寫看吧。各位也請跟著看看吧。

  (5/6.09:06更新:這傢伙,肯定是預想到我第三話會過分對待它了。
  我到現在才終於發現,自己打錯字了!是「橘子檸檬」不是「梅子檸檬」!
  可惡。這篇文感覺像把我耍著玩似的。
  不管了,將錯就錯。我自己也比較喜歡梅子。本迷你連載正名為「梅子檸檬」。)





  因為撿到的「這個東西」實在是超乎想像的詭異,所以我忍不住自己的手癢、隨手記錄了一下。
  畢竟,誰也不知道,像這樣意外得來的物品、會在什麼時候於視野中消失。
  呃,先說下「這個東西」到底是怎麼來的好了。

  那是個平凡無奇、風和日麗的清爽白天。「這項東西」就這樣、平白無故地佔據了人行道的正中央位置。
  抱持著好奇的心情,我走上前去、將「這東西」──某顆外表沒有特徵的綠檸檬、拿上了手。
  沒錯。我撿了顆檸檬。
  然而,就在拿起的那瞬間,我卻馬上收到關於這檸檬的莫名情報:

  ──不對,檸檬怎麼會這麼硬?

  就算我對水果的認知、並沒有像專業學者那般精通,但我的印象中,幾乎沒什麼水果和石頭一般硬的;更何況,這還只是顆檸檬啊?!
  ……難不成,這是做得很像的玩具?是某種社會實驗嗎?
  我於是環顧四周,確認沒有什麼隱藏攝影機後、將「檸檬」拿上手帶走。


  ※ ※ ※


  ──原本我是打算找個垃圾桶,隨便丟掉的。但不知道出自什麼原因,我竟然在無意識間、將這「檸檬」帶回了家中。
  反正也沒什麼事,不如、就切切看吧。
  接著,我將「檸檬」放在砧板上,並準備好自家使用的、唯一的西式廚刀,將其切開看個究竟。
  好啊。我倒要看看,硬成這樣的「檸檬」、裡面會是什麼鬼樣子。
  然而當我的刀鋒、試圖切開其內部時,我卻受到意想不到的反擊──

  不是吧,居然硬得切不下去?!這東西,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肯定不是我認識的水果!

  驚嚇過度的我,趕緊將刀收起,還再三確認過刀刃未有毀損後、才總算鬆下一口氣。
  不過,至少可以確認一件事──「這東西」大概不是食物。世界上和這種硬度有得比的,也大多不是食物。

  切開的計畫失敗後,我轉而將其化為另一種用途──洗淨表面後,置於電腦桌前把玩。
  反正我以前也常撿路上人家不要的玩具回來、做自己的免費玩具,對我來說沒什麼。
  不知不覺,都為這東西折騰好一陣子,口都渴了。
  我於是一手把玩著那檸檬狀的「綠色硬玩具」,另一手提起桌邊的水杯、杯中的汽水便要灌入喉間──

  就在那須臾,我手裡那顆「綠玩具」乾燥的表面,默默冒出了一小滴的不明液體、正好落在我杯中的汽水裡!

  ……怎麼回事?
  我摸起那「綠玩具」的表面,同樣粗糙、硬得嚇人,彷彿沒有任何液態存在過。
  剛才的,那是幻覺嗎?
  為了打消自己的疑惑,我搖搖頭、恢復起先前把汽水送入口中的動作。

  「!!」

  可口中味蕾傳來的感受,差點讓我將汽水灑滿整桌。
  不對!我倒的明明是原味的汽水,照理來說只會有糖水味和氣泡的刺激,哪來的梅子味啊?!
  已經嚥下這口汽水的我,先是倒光剩餘在杯中的汽水,接著仔細清洗杯中,最後從冰箱內拿出同一罐汽水、倒入杯中。
  一飲而下,的確是普通的汽水,沒有額外的味道。
  ……難不成,剛才的不是我的想像?
  我於是有些疑惑的、拿起那「綠檸檬玩具」,輕持於杯子的上空。
  接著,我僅是稍微出力,「綠檸檬玩具」便如同先前所見、滲出一小滴不明液體,掉入杯中的汽水內。

  「……」

  半信半疑的我,再度拿起杯子喝入。
  ──果然變成了摻梅子味的汽水。這到底怎麼回事?!
  不管如何,我決定將這玩意、命名為「梅子檸檬」了。望著其綠不透光的外貌,我感到一絲的意思。

  不過我可不會再拿它來滴汽水了。生理上我接受不能。


  【待續】



創作回應

黎黎貓
感覺很好玩的故事XDDDD
順帶一提,我覺得梅子加檸檬汁好喝~有些攤販會這樣做
2018-05-09 14:55:23
化風
梅子檸檬汁超讚ㄉ
感謝GP和回應!
2018-05-09 17:32: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