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圖書館」燕史館

作者:騙人的吧│2018-03-21 18:02:48│巴幣:2│人氣:123
金碧輝煌的圖書館壟罩著不可侵犯的莊嚴感。

  「在這幢外表看起來並不太大的三層建築中,以紙本盛裝滿的是先人的智慧,先人的生活結晶,一架一架地堆疊、存放,保護了起來。許多書迷喜歡捧著紙本的書來看的原因是,書的味道、觸感,甚至還有泛黃的紙頁都讓人感覺異常美好與滿足;但對飽讀歷史、對看遍世界的人來說,這些保存起來的數張白紙,乘載的是過去不可抹滅的記憶。既是無數年的紀錄,更是讓我們不致遺忘的證據。」

「那麼你又要找些甚麼樣的書呢?」
注意事項|Rules
  • 營業時間:
    平日早上七點半~晚上十二點半
    假日早上六點半~晚上一點整
  • 可以飲食,但不可留下垃圾!
  • 禁止喧嘩、製造髒亂與帶人鬧場!
  • 不可將館內的清潔精靈與書管精靈帶離!
  • 借書前須先辦理一張「借書證」方可借出圖書館,
    借閱期限限制二十一天,逾期記點乙次,三點即消除借閱資格。
    一個人可辦理兩次借書證。
  • 請不要挑戰館長,他雖然沒有藏獒但有黑龍。
所在位子|Location

  燕史館位在阿斯嘉特娛樂區的一角,從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圖書館其實沒甚麼兩樣:玻璃的大門佇立在門口,極為盡責的守護著唯一能夠進來的入口;而在館外則能看見大門上方的欄杆放著一幅全黑色的燕子剪影,旁邊則豎立三個金色大字:「燕史館」。
內部格局|Configuration
  燕史館分成三層樓,除去一樓有些櫃子以外(基本都放歷史書籍,大半的歷史書籍都在一樓),其他的書大部分都放在二、三樓;大廳在一樓(理所當然的在一樓),一從大門進去就能看見右手邊的木製櫃檯,約莫一點五公尺高的木色櫃檯已有了些斑駁,但嚴格來說還是保存得很好,雖然歷史的痕跡是極為顯而易見的;櫃檯上總是擺著一疊書,不是有人要借閱的,而是館長依著個人喜好堆疊在那邊的,所以有時能夠見到他從中翻閱。
  在每一層樓的正中間都設有一張大桌子供客人坐著閱讀,當然在各書櫃旁邊也有設置小椅子跟軟骨頭方便坐下休息,但請不要一個人躺著占據一整張沙發,那會造成其他客人的困擾,還會讓圖書館沒有生意。
  館內可以看見約成年人手掌大小的精靈在飛舞,負責維持圖書館的整潔;也有專門給第一次來訪與需要找書的客人幫助的精靈。當然都是不能被帶走的,但他們也有喜怒哀樂,請注意不要令精靈生氣,那可能會使燕史館讓他們放假。
  在後方可以見到館長。館長是名穿著輕便、簡單的黑髮男子,臉上總是戴著半罩式的狐狸面具,從臉上刻意開出的洞中可以看見艷紅珠子在閃爍笑意。他平時總是在看書,或者是休息,唯一不變的是面具不常離開他的臉上;當然在某些時候他也會特意拿下面具,轉而用書本蓋住臉龐。
  燕史館嚴格說起來是間圖書館,理論上裡頭的書是不能帶走的,但只要付點銅幣(不多,大致看書的貴重程度),館內的藏書也可以被帶走;可是那些前提是持有借書證才行。
館內人員|NPC
  打工仔:斐塔(Feita)形象參考

其他補充|Others
  • 以上圖片皆為網路找尋,並無商業用途。
  • 燕史館位在阿斯嘉特娛樂區的一角。
  • 可以自由開串,但除館內精靈外其餘不可自行演繹。
  • 燕史館一名取自曹丕的燕歌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像光一樣... 後一篇:格魯魅族:辛拉瓦(Z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