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我想妳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7-12-01 22:07:51 | 巴幣 6 | 人氣 490


  十二月二十四平安夜的日子,一座城市之中,點點白雪從漆黑的天空落下,伴隨著星光的照耀格外美麗,燈火通明,街道上滿是節慶的氛圍,無數商家門前擺放著聖誕樹掛著五顏六色、形色各異的事物,很是好看。
 
 
  長長的一條馬路卻沒有半台車,滿是人與人在街道上穿梭走動,有成群結隊五六人、閃光刺激的雙人組,或是與自己一樣單獨一人,寒冷的微風吹拂而過,鑽進衣縫刺進每一處肌膚毛孔中,引起一群人的顫抖跟不耐煩,顯然很是難受。
 
 
  見狀,我笑了笑的捧著一杯咖啡,像是抱到一團火堆一樣,感受著咖啡的溫暖,仰頭喝下一口,任憑咖啡熱燙的液體進入體內,溫暖著冰寒的五臟六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自己來,抱著咖啡漫步在大街人潮。
 
 
  每次平安夜,自己仍舊無法平心靜氣地待在房內,每當這種大節日來臨,自己也無法好好跟平常一樣坐在木椅上,啜飲著一杯黑咖啡看著小說渡過一天,否則他也想在這種大節日如此休閒,但,自己坐不住。
 
 
  經歷過了這麼多,誰坐的住?我心中自問,嘆了口氣看著白色的霧氣從口中噴出,冷靜自己的內心繼續向前走。
 
 
  「那個‧‧‧‧‧‧可以跟你要個電話嗎?」陡然,身後傳來聲音很是陌生,我緩緩轉過頭去,這感覺還真是熟悉,眼前的場景轉變過去,同樣下雪的夜晚,同樣的日子,一個中分的黑髮少女拿著手機對著自己一臉傻笑。
 
 
  「那個‧‧‧‧‧‧」又一次的呼喚,將我從回憶中拉回,眼前的少女並非那個少女,而是染著三色顯眼顏色身穿厚厚針織衫的高挑美女,緊握著手中的電話遞到自己面前,這身高當模特兒都綽綽有餘。
 
 
  「好的。」我報以一個溫柔的微笑,接過電話,答答的迅速敲打螢幕,將自己的電話輸入進去,隨後將其交回少女手上同樣給予微笑,儘管這抹微笑在我眼裡一定十分虛偽跟假,但看眼前的少女高興的跑回自己的朋友中間炫耀著什麼,只是笑了下轉過身繼續走。
 
 
  「如若她們碰上一鼻子的灰,也一定會立馬放棄,我這麼孤僻、固執的人誰能忍受?」自嘲的苦笑著然而,對於自己的這句話心中卻有一個答案徹底打在自己的臉上,響的有如大鐘撞鳴,但只是在心內狠狠的賞了自己一個耳刮子。
 
 
  一口將杯內剩餘的咖啡飲盡,丟入道路旁的垃圾桶中,雙手插入口袋繼續往前走,沒有停下腳步將自己風衣的帽子戴了起來,如若再慢,會趕不上平安夜的演唱會,來都來了參加個活動也不錯。
 
 
  馬路的盡頭就是演唱會的位子,搭建起一個碩大的高台,燈光道具等一應俱全,遙遙望來都能清楚看見,就是路痴也能看見這個不迷路走來,除非妳近視太深沒換眼鏡。
 
 
  我緩緩來到舞台底下,趴在以防人太過靠近的鐵欄杆上,時間正巧剛好,主持人才剛說完話讓第一位明星上台,是為妝顏濃深的女明星,然而還未等明星開始唱歌,明星的目光竟然看了過來,這令他感到不妙,暗自咒罵自己的愚蠢,選這麼近幹嘛!
 
 
  「你!竟然也來了!」明星拿著麥克風舉起手指著自己,令我頭疼的揉著腦袋,今天不是很幸運只有一個人認出來嗎?報以一個微笑不願多說話,揮了揮手指望她繼續唱,卻看她跑了下來打開柵欄,將自己用力拉上台,這一刻心中什麼都咒罵出來了,猩猩女、眼睛這麼好要死。
 
 
  我來到高台中央,一把將麥克風塞到我手中,女明星便退到一旁不在開口,並給予主持人一個眼色不讓她阻止,任憑我拋眼色都沒用,無奈地嘆了口氣,看著底下一陣疑惑的眾人,而我掃了過去最終停了下來。
 
 
  在人群中偏後的位置,看見了一群女生,並非剛剛跟自己攀談的,而是新的一群,裡頭站著一名少女看上去年約二十三二十四歲,容貌姣好、黑長髮中分,同樣是一臉疑惑地注視著高台上,手中拿著一張看板寫著女明星的名字。
 
 
  我微微笑著,慢慢將自己的帽子拉了下來,這一刻,全場鴉雀無聲,就是主持人都安靜了,各個滿是驚異,注視著我像是看見什麼鬼一樣,很是恐怖般的停止動作,而那名少女也圓睜大眼,手中的看板落到了地面,傻在原地。
 
 
  「我路過,但獻唱一首吧,雖有些煞風景但如果理解,何嘗不是好事,也好好把握住現在身邊的人,想想過去吧。」我淡淡的開口,舉起麥克風高昂歌唱,我不用伴奏更不用音樂,就是清唱,畢竟我可是中途拉上來的,樂隊都傻掉了。
 
 
  「如果不愛了就別勉為其難。」
 
 
  「雖然我也不想說聲再見。」
 
 
  「用手畫出的圓,卻總不圓滿。」
 
 
  「孤獨患者一個人的狂歡。」
 
 
  「如果留不住就別勉為其難。」
 
 
  「就算痛,也不讓自己難堪!」
 
 
  「總想有人去管,別袖手旁觀!」最後的幾段拉起了高音,雙眸之中滿是淚水,聲音甚至開始顫抖充滿哭音,但我卻忍住了繼續歌唱。
 
 
  「總會等到,對的人,說晚安‧‧‧‧‧‧」聲音慢慢放緩,送後收音用了氣音,這一刻我沒氣了,不是肺不夠力,我哭到沒氣了,「我好想妳!」
 
 
  「我想妳‧‧‧‧‧‧」緊抓著麥克風,用著最後一絲力氣嘶吼道,也不管有多少觀眾在底下觀看,也不管妳是不是還看著,我只想這麼大喊一次,就給我這麼一次。
 
 
  我抹去眼淚鼻涕,將麥克風扔回女明星手上,穿過人群來到剛剛黑髮少女所站的位子然而留下的,卻只有那一張寫著女明星的看板,那名少女早已不知何時離開此地,留下跟她一同前來的好友。
 
 
  「妳不是總要我別憋在心裡,我說出口了‧‧‧‧‧‧」
 
 
  「妳卻離開了。」
 
 
  「每一次我想說的,都是這麼一句話而已。」我嘆了口氣,拉起帽子又一次戴上,我不會再來了,也沒必要再來了。
 
 
  雙手插入口袋就往前走,撞開身旁的人群筆直的脫離人群,低著頭看著地板的我,沉浸在回憶裡,沒有察覺到身旁有人跑過,一步一步離開了這裡,任憑著淚水沾濕了臉龐,凍痛了臉頰,我不為所動,這裡我不願再待了。
 
 
  完
 
  歌曲名稱:勉為其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