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四話 難以取悅的聖獸 (1)

秋元夜軒 | 2017-11-27 18:52:56 | 巴幣 10 | 人氣 199






  終於到了準備出發去解決委託的日子。

  宇天玄期盼這天很久了。畢竟以前從來沒有接過S級的任務,除了跟父親出去征戰以外,中學時期的任務都是一些很無趣的任務,像是獵捕哥布林之類的。

  除去和滕本軒決鬥的時候,他好久沒有拿起劍了。

  於是一早,宇天玄和信天語就坐著自己家的車子前往滕本宅邸。

  陳才陽也在不久後抵達。

  「才陽先生、好久不見。」站在滕本宅邸大門前的管家朝著陳才陽鞠躬,似乎和陳才陽是舊識。隨後,這名管家轉頭看向宇天玄和信天語,「宇天少爺和信天小姐初次見面。老朽名叫嵐霧,二少爺吩咐我來迎接各位。」

  這名管家即是嵐霧,是滕本第三宅邸的總管。他身穿一襲黑色燕尾服、內裡是很平常的荷葉邊白色襯衫。這名管家頭髮有些蒼白,年紀似乎不小了。

  「嵐霧先生,好久不見。」陳才陽對著嵐霧投以一個溫暖的微笑。

  宇天玄則是點了頭。

  「你好。」信天與恭敬的說著,也對著嵐霧點了頭。

  「請往這裡走。」嵐霧伸出右手、掌心朝上,往右邊做了個手勢,示意他們往那個方向走。

  嵐霧將他們領到專門接待客人的會客室。他緩緩地打開門。

  三人進到會客室後,雙眼不自覺地開始觀察這間會客室。會客室不大,裏頭只放了三張雙人沙發,而三張沙發中間圍了一張方形矮桌。還有一些約一米高的書櫃貼在牆邊,是給等待的客人打發時間用的。照這個房間的大小,以及座位的數量來看,貌似來這裡拜訪的客人不多。

  「請在這裡稍後一下,二少爺和家嵐先生待會就會過來了。」嵐霧向三人微微行禮後便退了出去,並輕巧的帶上了門。

  「「「謝謝。」」」

  三人各自找了地方坐下。宇天玄和信天語坐在中間的沙發,而陳才陽坐在他們右邊、同時也是面對門那個方向的沙發。

  即使知道要出任務,三人也不知道具體計劃是什麼。陳才陽倒是還好,他也跟著滕本軒執行委託有半年了,關於滕本軒的行為他還是可以預測的。通常這種時候,只要跟著滕本軒的只是都不太會出什麼問題。

  但是宇天玄和信天語可不就是這麼想的了。

  宇天玄覺得很麻煩,尤其是不知道要幹什麼、行程也不再自己的掌控,這讓宇天玄覺得特別煩躁。只是對於這個委託他也抱持著興趣,不然他很想自己一個人就這麼去執行委託了。

  信天語大致上也是抱持著類似的想法。只不過她覺得事情不再她的掌控中就覺得不安,她是屬於將事情安排妥當、有條理的人。但是既然已經上了賊船(學生會),這種事也沒什麼好抵抗的,而且他們的會長還是高手中的高手。

  ──但是上周,會長說不能什麼事都靠他。那是什麼意思呢?

  信天語對於滕本軒的這句話還是充滿疑惑。

  與此同時,門又再度被開啟。三人的視線接朝著門的方向看去。

  童家嵐開了門,並先讓滕本軒進去。之後又把門帶上。

  「早啊。」

  「大家早。」

  滕本軒和童家嵐向三人打了聲招呼。

  「早。」

  「早安。」

  宇天玄和信天語站起身來和兩人打了招呼。

  「出發嗎?」陳才陽也站了起來。

  「差不多了,這個時間應該還行。」滕本軒看了眼手上的手錶。

  「不過為什麼要穿校服?」宇天玄總是有許多疑問。

  上週,宇天玄問了要穿什麼衣服比較方便,滕本軒說「穿校服就可以了。」讓人不禁充滿疑惑。出任務也要穿校服?

  「玄啊,你真是又讓我傷心了一次,入學通知不是發給你了嗎?」滕本軒故作傷心地用手抵住額頭,表情看起來還真的很沉痛的感覺。

  「……總之就是我們學校的校服就像是通行證,大部分的地方都會給予一些特惠。也可以自由地進出某些地方。」童家嵐看著滕本軒這樣,不逗他們好一陣子是不會消停的,於是跳出來和宇天玄解釋。

  「了解了。」宇天玄朝著童家嵐點點頭,表示他知道了。隨後用微妙的眼神看著滕本軒。

  「真是的……家嵐已經開始會無視我了。」滕本軒委屈的撇撇嘴。雖然他心裡根本沒那個意思,但就是樂在其中自己的情境劇。

  「你戲太多了。」陳才陽毫不修飾的吐嘈著滕本軒。

  ──軒還真是長不大……

  童家嵐裝作沒聽到滕本軒的話,乖乖的站在一旁。「從這裡往東走,先到欽元市,之後再沿著冥央市北上到莫格市。」童家嵐向大家說明他們接下來要走的路程。

  大概是認了,滕本軒無奈地瞧了童家嵐一眼,然後又將視線收回,「算了,出發吧。先往欽元。」

  「OK。」陳才陽伸個懶腰附和道。

  

  -

  

  欽元市,混沌的首都。政治家和各大商人的聚集地。

  即使是平日,這裡一樣人山人海,充滿著人氣。

  滕本軒一行人在這之中也不算突兀,除了他們以外,也有徽御學園的學生、零零散散的在欽元市四處,他們當然也是出來執行任務的。欽元市的居民當然也知道,畢竟這是徽御學園的例行公事,他們早已習慣。

  同時身為五大家族的子弟們,欽元市對他們來說倒也不陌生,和滕本軒一起的童家嵐也是一樣的,而陳才陽的家族也很常到欽元市辦事。

  不過欽元市只是他們經過的一個點罷了,並不需要停留在這裡多久。

  「搭車好像太慢了。」滕本軒看著手錶,眉頭深鎖。

  眾人從晴輝市乘車到欽元市,已經過了兩小時左右。如果接下來也是以車為交通工具的話,從欽元市到冥央市需要三到五個小時,再來從冥央市北上、到莫格市也需要四、五個小時。到莫格市之後還得往東北端前進。

  這樣到了淒迷之森,也是晚上了。

  晚上的話,有點難以探查。所以能夠越早到越好。

  「用飛的吧。」陳才陽提出了建議。

  「可是這裡不能飛啊。」信天語說著。

  欽元市有明文規定是不能在市內飛行的。

  「我有辦法了。」滕本軒勾起嘴角,看上去很開心的樣子,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辦法。

  「什麼辦法?」陳才陽好奇的問。

  「這裡可是周家大本營呢。」滕本軒笑著說。接著逕自朝著某個方向走了。

  眾人見狀也跟了上去。

  「周家大本營?」宇天玄一臉困惑。

  「周家?」陳才陽因為困惑皺起眉頭、看著滕本軒的背影,隨後他貌似想起了什麼,「阿烈學長?」

  「去就知道了。」滕本軒賣了個關子。




嗯...我在想是不是更新得太頻繁,導致我寫的文品質有點差強人意
總覺得最近寫得很糟阿...(望天

下一篇聖獸會出來的,請放心

之後可能會修改前面的篇幅#
達人之所以會是達人一定有原因的(微笑

創作回應

蒼萊
我總是很擔心我寫的ㄎㄧㄤ文拿不到達人
2017-11-27 18:54:48
秋元夜軒
真的ㄎㄧㄤ爆www
感覺歡樂向比較有難度嘖嘖
2017-11-27 18:57:05
漠~淩空RiN_SoRA
老朽好像是出家人在用的詞......?
2017-11-27 19:12:12
秋元夜軒
老人都可以用,不過出家人...嗯...某方面他也算是那種人
2017-11-27 19:14:12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可以先休息一下
2017-11-27 19:12:40
秋元夜軒
感覺稍微放鬆自己就會開始偷懶了
2017-11-27 19:14:55
隨心隨意
我達人沒原因,只是運氣特別好xD
2017-11-27 20:31:21
秋元夜軒
人生阿,達人還是先放水流吧
一個月後再說XD
2017-11-27 20:3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