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三話 委託 (3)

秋元夜軒 | 2017-11-22 20:46:42 | 巴幣 8 | 人氣 185






  莫格市東北方邊境以外、鄰近駱騏的地方,有一座森林。此座森林不大,和一般的森林無太多差別,有動物和魔獸棲息於此。只是偶有不祥的氣息瀰漫,僅只是踏入森林幾步,就能感受到些微的壓迫感,讓人感到空氣稀薄。但是這座森林卻又沒有太多危險生物,看似和平卻又帶著詭異的氛圍。

  即使森林裡有許多動物奔跑著,卻也讓人難以接近。魔獸固然是一個主因,畢竟魔獸不喜歡被人類打擾,尤其是靈性很高的魔獸,他們希望有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但這卻不是人們卻步的原因。

  平常人不會輕易地前往此地,即使無害卻又讓人感到陰暗。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人們避而遠之?

  這座表面看不出異樣的森林。

  

  淒迷之森。

  

  人們為這座森林取的名字。

  淒迷之森還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傳說。

  ──關於一頭聖獸。

  或許用一頭來形容聖獸有些微妙,畢竟聖獸是一種高級的獸類。只是會這麼說是因為沒有人見過聖獸的模樣,不知道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是善是惡、會不會帶來威脅,一直都是空穴來風的故事在民間漸漸擴散。而人們對於聖獸的形容千奇百怪也不盡相同,有人說是蛇、也有人說是熊,還有人說是隱身在森林的地龍,更有一些誇大其辭的抽象形容。但畢竟沒有人瞧過聖獸的模樣,自然說法也是百百種。

  曾有研究團隊前往淒迷之森考察。在森林裡尋了半天,除了空空如也的洞穴、以及奇怪的石像外,沒有發現任何關於聖獸的線索,好似這裡不存在聖獸一般。

  接著,研究團隊試著從石像找到什麼線索,類似文字或是能夠開啟機關的按鈕。只是無論他們用什麼方式都沒用,甚至想破壞石像看能觸發什麼,但是石像卻堅不可摧,仍是完好如初。

  於是研究團隊將精力放在探索洞穴上,儘管搜索了數十次,仍一無所獲。

  而在他們準備離開之時,突然在石像附近拾獲一根羽毛。這根羽毛樣子和一般羽毛無異,中間的部分是白色的,只是外圍那圈像是被水彩渲染一般、染上了淡黃色,產生了些漸層。

  研究團隊將這根羽毛帶回去研究室。經過了長時間的檢驗和分析,然後再對比古書記載的資料,他們終於查到關於聖獸的資訊。

  ──「爵」

  那是聖獸的名。

  只是古書上頭記載的資料並不完整,準確來說是幾乎沒有。

  除了名字以外,只記載了聖獸身上的羽毛可以用來根治許多先天疾病。

  但是就憑這點,已經讓醫療界為之瘋狂。

  他們開始尋找關於聖獸的蹤跡,只為了獲得羽毛。

  因為帶來的助益很大,不只可以拯救無數因為疾病和先天缺陷而痛苦的人們,最重要的是這羽毛所帶來的價值。

  貪婪。這是人類的通病。

  一旦有個誘因,這會使得人們想要更多,因為貪得無厭、因為看中了背後龐大的利益,人類就會不惜一切想要得到。

  自私的人類,以為是拯救別人,其實只是藉由別人的痛苦,而讓自己獲取更多的東西。

  也許這是聖獸藏起的原因。但是具體原因是什麼並不可考。

  只是因為一根羽毛,而促使許多人趨之若鶩。原本寂靜無聲的淒迷之森,陸陸續續被人闖入,裏頭的魔獸和動物也藏了起來。

  淒迷之森的生態已經改變。

  

  -

  

  滕本家。第三宅邸。位於晴輝市。

  滕本家族第三宅邸整體結構皆是以方形的樣式而建成,總共兩層樓。在大面白色的牆面中間和頂端,砌了橫向灰色水泥,在一樓和二樓正面和側面設置大片落地窗,再利用黑色格柵、沿著屋頂邊緣落至地面。這間房子是為了滕本家為了就學中的子弟而建,所以建物整體的風格非常簡約。比起那些貴族氣派、華麗,佔地面積又大的別墅,這間宅邸可以說是非常簡樸了。

  ──雖然也沒有到那種程度。

  不過和一般人家相比,還是大了許多。

  放學後,滕本軒就和童家嵐返回滕本家第三宅邸。一如往常的,一進宅邸就回到各自的房間。

  一進房間後,滕本軒便將身上的制服換成了簡便的藍色居家服。

  或許是太累了,滕本軒換完衣服索性就將自己扔到床上,並用右手手臂遮住了自己的雙眼。

  「二少爺。」

  門外有道聲音傳來。聽見聲音滕本軒放下了手,但眼睛仍舊閉著。身子呈現大字型攤在床的尾段,「進來……」

  喀、喀。來人將門打開,又將門關上。

  滕本軒稍微抬起頭、睜開一隻眼往門那裏瞧去,「嵐霧啊。有什麼事?」確認來人之後又閉上眼、倒了回去。

  「二少爺,本家今天傳來訊息。」被稱為嵐霧的男子彎著腰說著。這是滕本宅邸的管家之一,服侍滕本家也有十年了。

  「傳了什麼?」滕本軒對於此事並沒有很在意。

  「關於繼承權的事情,家主希望二少爺周末能回去一趟。」

  「唉……」滕本軒長嘆一口氣,「我知道了。」

  「那就不打擾二少爺休息了。」嵐霧微微鞠躬。

  「嗯。」滕本軒抬起一隻手,隨後又因地心引力墜至床上。

  嵐霧退了出去。

  ──繼承權啊……

  ──真是麻煩。

  滕本軒坐起身,用手隨意揉了自己的碎髮,現在他的髮型就和他的思緒一樣凌亂。他低著頭,長嘆了一口氣。

  ──真不想回去……那些貴族……

  滕本軒即使心裡抗拒,卻仍要面對。逃避無法解決事情,還有可能讓事情惡化。

  「哈啊……」

  滕本軒又將身子丟回床上。

  

  -

  

  「難以取悅的聖獸。位在混沌東北方莫格市的城外,在那片森林的深處有一頭聖獸,牠身上的羽毛有著特別的治癒效果,是罕見的醫療材料。但由於此聖獸不易溝通,強行攻擊也無法取勝,聽說要用奇妙的方法才能取悅。」

  學生會室裡,滕本軒正和學生會的其他人討論委託的事情。

  為什麼會選擇接這個委託?

  ──完全是學生會長一時興起。

  「不過根據才陽學長的資料,這聖獸的資訊微乎其微,也沒什麼人見過。是怎麼知道要取悅牠,才能獲得羽毛?」信天羽看著陳才陽整理的資料,產生了許多疑惑。

  這份資料和委託擺在一起看,疑團實在太多了。

  「從這隻聖獸身上取下的羽毛可以治病是吧?」宇天玄噘起嘴唇。手握著委託單,看似在思考,其實根本無所念想。

  「古書是這麼記載的。」童家嵐說。

  「不過牠的名字……」滕本軒左手托著側臉,右手從立體畫面拉出了更多視窗。他瞇起雙眼,「『爵』……」

  「確實是很罕見的名字。」陳才陽一邊說著一邊走到了學生會室的中央。

  陳才陽叫出了畫面,用手滑動著懸浮於空中的視窗。

  「魔獸幾乎不會叫這類的名字。」滕本軒食指敲了敲桌面,視線移到陳才陽那個方向,「很違和。」

  普遍魔獸的名字都是比較凶猛、氣勢磅礡的感覺,或是動物類別所命名。不然就是像隔壁國家駱騏所供俸的四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爵」這個名字給人一種高貴、優雅的感覺,和魔獸、聖獸這類的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

  「真麻煩……」宇天玄放下委託單,無力地將下巴抵在桌子上。「直接去找不就得了。」

  「不過我們對於『淒迷之森』沒什麼了解……」童家嵐擔心道。

  「別擔心啦,既然研究員都沒什麼發現了,就表示裡面很安全吧。」滕本軒樂觀地說著。

  「滕本學長原來是樂天派的嗎……?」信天語無語地望向滕本軒。

  「他這是不怕死。」陳才陽環起手,斜眼看向正在笑的滕本軒,「而且還是勇往直前的那種。」

  「看的出來。」宇天玄也斜著眼看向滕本軒,「應該說學長有那個本錢。」

  「我們居然一下就被打敗了。」信天語捂著臉,臉上浮現淡淡潮紅,似乎是想起那天的狀況。

  ──落地前被滕本軒一把抱起。




最近又陷入了武俠小說慷慨激昂地的世界,真是讓人熱血沸騰

然後我好像被爽約了qq 約七點的說(現在都幾點了
明明約我下山吃飯的朋友居然沒聯絡我,一定是睡著了...唉

然後我要去吃飯了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我也想被抱住//
2017-11-22 22:19:31
秋元夜軒
什麼?OAO
2017-11-22 22:36:10
漠~淩空RiN_SoRA
抱住......!?
2017-11-22 23:47:09
秋元夜軒
之前打架的時候被抱起來了
2017-11-22 23:52:47
天黑黑黑黑黑黑
被爽約qq
2017-11-23 00:21:37
秋元夜軒
太桑心了
2017-11-23 12:0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