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01

秋元夜軒 | 2017-12-07 15:24:19 | 巴幣 12 | 人氣 177

練習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練習】03

  這是一間酒館。
  
  但不是一間普通的酒館,從外觀上確實看不出來和其他酒館有何差異,只能說這間酒館的老闆極會做掩護。酒館不大,能容納大約三十人左右。裡頭全是木製裝潢,木製吧台、木桌、木椅,只差燈油不是木製的了。
  
  這裡散發一股凜冽的氣息。
  
  「你有什麼想法?」一道低沉的嗓音傳來。只見那男子把玩手中的匕首,面無表情的盯著刀柄,讓人難以猜透他的想法。他穿著簡略的皮革外套和褐色牛仔褲,頭戴著牛仔帽,腳上穿著皮製長靴。似是牛仔,但,現今這個社會還有多少牛仔?
  
  「不就是個廢物,還需要擔心什麼?」另一名男子輕浮的說著,與那名玩著匕首的男子不同,這人嗓音高了一些,但還是能聽出是個男人。他輕靠在吧台邊緣,那雙桃花眼正掃視著這間酒館。這名男子穿著一襲白色西裝,和這間酒館格格不入,形成了鮮明對比。
  
  「有時候表面和實際上的會有差距。」牛仔停下玩弄匕首的手,斜眼看著白色西裝男。雖然不想和這個看起來不可靠的傢伙合作,但是這傢伙卻是這裡最有權的人。他慢慢起身,走到那名男子身側、輕輕搭在吧台上,「麻煩給我King's Valley。」

  「好的,先生。」裏頭的酒保回應著。  
  
  「嘖嘖,真是好雅興。」西裝男打趣地說著。不過他也沒有繼續說下去,畢竟今天才剛認識這名牛仔,要是不小心踩了人家的底線,這個交易或許就會泡湯。
  
  「先生,King's Valley。」酒保調完酒後,將酒遞到了牛仔的面前。
  
  「謝謝。」從酒保那接過酒,並淺嘗一口,轉頭看向西裝男,「如果那傢伙真是廢物到還好解決,最近他的行為很反常。」意有所指的看著西裝男,牛仔知道他夠聰明,一定能明白他話中的意思。
  
  「嗯。」西裝男倒是沒讓牛仔失望,點了頭表示理解他話中的意思。但是臉上還是掛著讓人厭煩的笑容。「不過這裡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範圍。」他自信的笑了。
  
  牛仔皺了眉。並不是不相信他的話,而是這傢伙真的太欠打了,要不是這人是他的合作夥伴,他真的會揍這傢伙幾拳。「真是自大。」牛仔不屑的看了他幾眼。
  
  「當作你在稱讚我囉。」西裝男並不在意,要是因為這點小事就生氣不就顯得他太沒風度了嗎?況且這在他眾多合作對象中,這名牛仔真是客氣到不能在客氣了。以往他的顧客都是破口大罵,或者在心中腹誹幾句。雖然不是在他面前講,不過他也知道自己風評不好。
  
  「不過這世界不就是這樣嗎?有錢有勢的人總是掌控著一切。」
  
  有權有勢的人總是在金字塔頂端俯視著底下的人,不管底下的人發生什麼事,他們還是好好的,底下的人只要為他們賣命就好。底下人的死活又關他什麼事?西裝男就是這麼想的。
  
  也許底下會有人想要爬到頂端,而且還不少。
  
  這世界很現實的,利益薰心,人為了自身利益能不顧一切,就算走偏了還是執迷不悟。就是這種人心讓西裝男得以在這圈子打滾多年。他懂得利用人心,利用人微小的慾望,借以來完成自己的目標。
  
  似乎有點過份,只是那人大概也是自願的。而且在這現實的社會,很多關係不是都這樣建立起來的?
  
  牛仔又喝了幾口酒,想到了一些事,突然覺得這酒有些嗆辣。
  
  「唉,這社會就是權勢的『買賣』罷了。」



一直以來都是想打什麼就打什麼,於是慢慢打了這篇
還在找感覺,停了一個多禮拜突然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寫小說了

腦袋還是有點昏昏的,藥的關係吧
電腦雖然爆了,不過慶幸學校還有視聽教室的電腦可以用

創作回應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還不去休息!
這篇看着特別有感
2017-12-07 15:27:18
秋元夜軒
順便出來打個英文報告然後就寫了一篇文...
我會去休息的OAO
2017-12-07 15:35:31
蒼萊
好好,我從上了高中後就在也沒有碰過學校的電腦了
2017-12-07 15:32:25
秋元夜軒
高中我也沒碰過電腦,大學能用的資源就要好好利用XD
2017-12-07 15:35:56
漠~淩空RiN_SoRA
描寫的好厲害
讓人身歷其境
2017-12-07 16:08:04
秋元夜軒
謝謝誇獎//
還在努力~
2017-12-07 16:56:24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底部的舒情很讚!
但感覺可以再多說一點點
2017-12-08 01:42:43
秋元夜軒
謝謝你///
底下的話會再看怎麼加
那時候太昏了就停在那了XD
2017-12-08 11:21:16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都已經忘了怎麼寫了WW
2017-12-09 00:10:10
秋元夜軒
哈哈哈哈
2017-12-09 14:54: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