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染色兄弟的日常--初次見面(一)

幻乂玥亞 | 2017-10-24 01:50:06 | 巴幣 2 | 人氣 128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很容易就能把α當機器人去描寫
對於庫利亞卻拿捏不好
藍瘦香菇


  剛完成巡視人類工作,α快步前往東江的辦公室,正準備進入唯一通往頂樓電梯。
 
  「請等一下!」一道偏中性的男聲從後方叫住他。
 
  α回頭一看,是個不認識的年輕機械師。
 
  「什麼事?」急於盡快前往Master身邊,卻在這時候被其他事情絆住,α的語氣自然不會好到哪去。
 
  α的性格所有機械師都知道,除了Master東江和人工生命體技術權威的那位機械師外,沒有任何人能夠管住他。
 
  平常沒事愛去哪裡就去哪裡,只有那兩位大人物發出聲音或寄送訊息才能把他找回來。
 
  所以,雖然大家都知道人工生命體的開發已完成,而且還製作出了一個完成型態,只有寥寥幾人真正見識過α的存在。
 
  「那個……先前您向教授提過關於新同伴的事情……」
 
  「不是說不行嗎?」原來只是為了這個嗎?α撇頭,不打算再和這個年輕的機械師搭話,轉身就要跨進電梯裡。
 
  「不是的!那件事已經取得東江先生的同意,目前正在準備階段。」
 
  聞言,α腳下一頓,回頭盯著那人露出質疑:「Master同意了?」
 
  「是嗎?我知道了。」說完,扔下年輕機械師踏入電梯。
 
  年輕機械師愣愣地看著α的身影隨著闔上的電梯門而消失在另一端,不禁喃喃自語:「那就是『那個α』……嗎……?」
 
  與人類相比之下毫無破綻的人工生命體……科技這種東西還真是不可思議。
 
  等待電梯到達頂樓的同時,α倚在牆邊,雙臂環胸,思考著剛才那個人類所說的話。
 
  當初自己要求再製造一個新的同伴時,Master起初並不同意,原因是要觀察一段時間,判斷自己這個「完成型態」是否有需要改善的性能。
 
  雖然之後也有幾次一見到Master就會提一次,但是一樣都被回絕了,甚至被說了「不准胡鬧」之類的話。
 
  既然都被說是胡鬧了,α判斷若不就此打住,恐怕有失身為「完成型態」應有的行為舉止,也就不再提起這件事。
 
  不過,他也不是隨隨便便才要求這件事情,是感覺到了每日工作量超過這副機體的最大負荷帶來的不適感,從而推測出如果不減輕工作量的話,機體總有一天會不堪負荷。
 
  果不其然,就在上週,α的身體因為長期超過負荷而導致突發性死機。
 
  幸好,當時他已經執行完管制人類的例行事務,回到中樞圓塔準備向東江彙報的途中,意識無預警中斷連結。等到他再次將意識連接而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四周擁有精密的檢測儀器的工作檯上。
 
  待在不遠處若有所思地看著顯示出機體所有數據的虛擬螢幕前的年長機械師告訴α,有人在走廊上看見已經失去意識倒在地上的他,通報之後立刻送到這裡進行緊急檢查與修復。
 
  這樣來看,現在的自己還處於密切追蹤的情況啊。α望向一旁玻璃牆外的永夜景觀。估計是這件事彙報給Master,才讓他同意再製造一個新的同伴吧。
 
  新同伴嗎……櫻色雙目凝視著遠方。會跟自己一樣嗎?還是不一樣?
 
  叮!
 
  頂樓到了。
 
  α走出電梯,徑直往紅色大門走近,單手撐住一邊推開。
 
  「Master,您找我?」
 
  ……新同伴什麼的,那種事情,等到真的實行了再說。
 
  
──
 
  
  「……完成了?」α錯愕的看著年長機械師。
 
  一如往常地,利用任務與任務間的空閒時間到年長機械師那邊進行機體檢測和性能測試。
 
  只是沒想到前天才被告知計畫還處於準備階段,居然今天就完成了。
 
  是因為有了自己這個「完成型態」的製造經驗,才讓那些人類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製造出第二個嗎?
 
  唔……這麼說來,當初那些傢伙花了多久時間才把自己製造出來?
 
  「要是能盡快完成,也好讓你不再發生第二次死機的情況。於是動用所有人員把你的新弟弟給製造出來了。」
 
  「新弟弟……那是什麼啊?」α鄙視著年長機械師。
 
  「嗯?α不知道嗎?我記得關於人類輩分的相關資訊有導入你的資訊庫才對啊……」
 
  「不是那個問題。」果然除了Master以外,所有人類裡面最討厭這傢伙!「我當然知道那是人類用於輩分間的稱呼,但是我不是人類,為什麼要用?」
 
  年長機械師總是喜歡惹α炸毛,這也是所有機械師都知道的事情。
 
  「有什麼關係?這樣叫也比較親密,而且不覺得讓自己更像人類嗎?」
 
  「我本來就和人類沒有太大區別吧?最開始不就要我一個人待在一群人類之間不被發現嗎?」
 
  「那是兩碼事。」年長機械師從辦公椅上起身,走到隔離間門旁的控制面板。「你知道,現在的你跟人類孩子即將要有弟妹時差不多的反應嗎?」
 
  「閉嘴,再吵染色你。」
 
  「還真可怕。要不下次檢查的時候順便調整一下你的性格?你喜歡愛哭一點還是幼稚一點?」
 
  「…………」α乖乖閉嘴了。
 
  「啊哈哈,不過是開個小玩笑,別那麼緊張嘛。」年長機械師瞧見自己勝利,輕輕笑了幾聲。
 
  α和其他機械師可不這麼想。
 
  回想當初不屑於聽從那個人的指令,造成之後一段時間裡每次看見他感覺都比被Master罵還要可怕的經歷他不想再體驗一次。
 
  因為這個人類,絕對說到做到。
 
  按下控制面板將隔離間的門打開,α走到門邊,肩膀倚著門框,看向躺在中央工作檯上,有著與自己外貌一模一樣的「新弟弟」。
 
  沒有檢測到對方的生命跡象,是還沒啟動嗎?
 
  緊接著,一聲細微的電流聲自上方管線傳進α耳中,但是那些都引不起他的興趣,現在的α,對於眼前即將啟動的「新弟弟」產生一絲好奇。
 
  等到敏銳的聽覺捕捉到對方機體內部傳來運作的聲音,先前想到的疑問再次浮上心頭。
 
  這傢伙的性格應該會跟我一模一樣吧?那好,之後也要讓他見識那個人類的厲害。
 
  工作檯上的人睜開雙眼,先是嘗試性眨了眨眼,隨即坐起身。似乎察覺到α的存在,他緩緩地轉頭看向門邊。
 
  「這個就是我的新弟弟?」沒有預料中的反應,α瞬間對他沒了興致,撇頭看向年長機械師。
 
  光看眼神就知道,這個「弟弟」的設定跟自己不一樣,那種毫無情感的目光根本就像是告訴人類他與他們是不一樣的存在。
 
  「這孩子的名字叫α2,從今以後要好好相處啊。」
 
  「之前不是說過會製造出跟我一樣的弟弟嗎?」完全沒意識到能輕易說出輩分稱呼的α不滿說道。
 
  「原本是啊。」年長機械師回答:「但是在不久前接到通知,要求這次機器人的性格設定要最安靜。害得我們稍微慌忙了一下。」
 
  「……嘛,既然是Master要求的,那也沒辦法了。」
 
  說著,α再次望向仍然處於坐在工作檯上盯著自己看的α2。
 
  α2……是因為接在自己後面被製造出來才取這個名字嗎?α走向工作檯,站在α2旁邊,α2的目光追隨著α而抬頭看他。
 
  「總之,我叫α,今後你就是我的弟弟,知道嗎?」
 
  聞言,α2低下頭,食指關節抵著下顎思考了三秒,才又抬起頭,朝α點頭。
 
  這傢伙……完全不說話啊。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對手,α實在不曉得該做什麼,或是該說什麼才好。
 
  「喂,人類,現在要怎麼辦?」嫌麻煩的α很乾脆地把問題丟給年長機械師,自己負責依指令做出行動就好。
 
  「你問我要怎麼辦?」像是早就預料到α會向自己詢問,年長機械師指向放在一旁桌上摺疊整齊的銀白制服,說:「沒看見那孩子沒穿衣服嗎?還不快去拿衣服給他穿,要是感冒了那該怎麼辦?」
 
  「這種事情用不著我去做吧!而且會感冒的只有人類吧!」後悔把問題丟給不該問的人,α還是認命地去拿衣服給α2穿。
 
  好在α2會自己穿衣服,α還擔心那個人類會沒事冒出一句「當哥哥的要好好照顧弟弟,所以去幫他穿衣服」等等……
 
  ……要是那個人類真的敢這樣說,絕對會染色他!絕對會!之後會引發什麼慘案之後再說!
 
  等α2穿好衣服後,兩個外表完全一模一樣的人工生命體自然引起在場所有機械師熱宗的目光。
 
  α不明白那些人類想表達什麼,只知道現在的自己只想離開這裡。
 
  年長機械師貌似接收到α的想法,於是便開口道:「沒事的話,你就帶著α2到處晃晃,但是不能離開中樞圓塔。」
 
  「為什麼?」
 
  「與你相比之下,α2雖然用了非常短的時間便被製造出來,但是就算設定上沒問題,畢竟是被臨時更改過,再加上部分性能跟你不同,因此會不會突然發生問題還不曉得。所以他必須待在中樞圓塔,等到確定機體穩定下來之後才能正式接手你的一部份工作。」
 
  「嘁,還需要多久時間?」
 
  「最快兩周,最慢一個月。」
 
  「還真久……」雙手枕在後腦,α越過年長機械師直朝門外走去。
 
  α2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他看了看α,又看了看年長機械師。
 
  「α2,再不跟上可不管你了!」α的身影已消失在門外,只剩下聲音傳進室內。
 
  聞言,α2立刻向年長機械師行禮,隨即快步離開研究室。



之前填100問時,就有想過要把兩人初次見面的場景寫出來。
於是就寫出來了ww

《回顧大集合!》

├100問第7問┤

7、對對方的第一印象是?
 
α:這個新弟弟好安靜
α2:這個同伴好吵
主:完全相反啊……

├銷毀┤

  α點頭,頓了下,繼續打字:「確實很優秀,但是打架絕對沒你厲害。要是我被銷毀的話,你就會變得跟一年前的我一樣,要監督新的弟弟,加油啊。」
  「……」α2忘不了一年前的事情。
  第一次睜開眼睛,就看見α傲慢地斜倚在門邊,用毫不在乎的目光和語氣對自己說「這個就是我的新弟弟?」。

《回顧結束》

至於為什麼標題會有個(一)呢?
是因為玥玥想把「銷毀」提到的部分全~~部給它寫出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0-24 18:56:28
幻乂玥亞
謝謝∩_∩
2017-10-24 18:5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