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MMD】編號R-2E-054(クリア) 章之八

幻乂玥亞 | 2017-10-17 00:38:46 | 巴幣 0 | 人氣 189


這邊的部分跟穿越梗有些許連結。
算是彩蛋吧?

要是那系列有寫到後面的話,就會知道了。


 
  『啊啦啊啦,總算打電話給我了?』
 
  對方接起電話的第一句話,讓褐髮男子就想立刻掛斷。
 
  那個人根本是二十四小時都在監是他們吧?
 
  內心不斷告誡自己,庫利亞的事情比較重要。褐髮男子深深吸了一口氣:「既然知道會打給你,那麼你也知道我想問的事情吧?」
 
  『嗯?那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我又不是你腦部的細胞。』
 
  ……他真的想切斷通話,現在就想!
 
  『行了,玩鬧就此打住吧。有什麼關於庫利亞君的事情想問?雖然我不一定會全部回答就是了,畢竟我有我的原則。』
 
  「你這不是知道嗎!」褐髮男子忍不住怒道。
 
  下一秒,注意到還躺在床上睡覺的庫利亞,立刻壓下怒氣不再為了對方的言語而動怒。
 
  『猜的。』通訊視窗裡,男子聳了聳肩膀說著。
 
  褐髮男子不打算再繼續浪費時間,單刀直入說:「東江為什麼要另外開發新的人工生命體?難道有人不滿意現在的智能伴侶嗎?」
 
  『當然不是。智能伴侶的研發成果你不也是很清楚嗎?』
 
  「那麼庫利亞……」
 
  「你認為東江為什麼要我們開發α型人工生命體?
 
  「那是……」褐髮男子回想了下從啟動庫利亞至今的相處狀況,「為了更貼近人類?」
 
  『對了一半。』男子拍手,又說:『只不過東江不把那些機器人作為商品販售給白金牢籠或是舊居民區的居民,相反的,他打算把研發成功的機器人全部納為己用。』
 
  「……什麼意思?」
 
  『東江他啊,想利用α型人工生命體,也就是利用庫利亞君來控制人心。
 
  「控、控制人心?東江嗎?那個人怎麼可能會做出那種事?而且你說控制人心?那是什麼意思?」
 
  『你看了庫利亞君的記憶檔案吧?』
 
  「嗯。」
 
  『知道「染色音樂」這個詞吧?』
 
  「知道。但是,那又能做什麼?」
 
  『難道你不覺得自己恍神很久才清醒過來嗎?』男子笑了幾聲,『在我看來,你可是發呆了將近十分鐘喔。』
 
  「……難道監視別人是你的新嗜好?少噁心了!」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被氣到短命。
 
  聞言,男子雙手一攤,語氣顯得相當無奈:『如果不是我監視你跟庫利亞君,就是東江監視囉。你想要哪一個?』
 
  「誰都不想,把攝影機關掉。」
 
  『做不到,那不是我負責的範圍。』男子說:『把話題扯遠了。你會恍神那麼久的原因,是受到染色音樂的影響。』
 
  「因為染色音樂?」褐髮男子皺眉。「那東西……到底是什麼?」
 
  『α型人工生命體被創造出來的最主要原因。』男子解釋道:『東江想利用聲音對他人進行洗腦,被洗腦的人則會呈現神情呆滯、眼神空洞等現象。』
 
  「……」
 
  『之所以會製造出很多像庫利亞君的人工生命體,是為了之後能讓他們成功地融入人類社會中,進而利用染色音樂將反對東江的人變成他的魁儡。
 
  聽了他的話,褐髮男子不可置信地猛然看向沉睡的庫利亞──想不到一時衝動心軟而救下的竟然是東江用來擴大野心計畫的道具。
 
  男子靜靜地看著褐髮男子的反應,彷彿早就預料到一般。
 
  『怎麼樣?知道庫利亞君被創造出來的目的後,還會把他視為自己的孩子嗎?』男子的語氣中帶著玩味一般的笑意,『庫利亞君吶,可是東江製造出來的武器喔。』
 
  「……」
 
  『後悔把庫利亞君撿起來了?現在銷毀的話還來得及,我不會把這件事告訴任何……』
 
  「我不會拋棄庫利亞。」褐髮男子突然低聲喝道:「他不是東江製造出來的道具或武器。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他都是我的孩子,我有義務要保護他,這點絕對不會改變。」
 
  語畢,電話另一端的男子沉默了片刻,接著嘆了一口氣。
 
  『想不到會從你口中聽到這種答案。』語氣聽上去像是鬆了一口氣,卻又像是失去了興致,『明天一早把庫利亞君帶來我這裡,把記憶數據給刪除掉。』
 
  「這麼突然?」褐髮男子有些錯愕。
 
  不久前才剛借了衣服,說這幾天整理一下再過去,現在居然改成明天一大早?
 
  『我會給你和庫利亞君一個離開這裡的機會。記住,一旦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的機會,而且東江會為了不被外界發現他的計畫,必定會派人去阻止你和回收庫利亞君。』
 
  關於這點,褐髮男子明白。但是他仍然想不通,為什麼東江那個人要這樣做?又或者說他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你……一直都知道東江的計畫?」褐髮男子問道。即便他自知自己問了沒必要問的問題。
 
  『當然,不然東江怎麼會要求我幫他設計機器人?不僅我知道,整個研究團隊的人都知道。』
 
  果然那群人真的是瘋了。
 
  「既然如此,為何仍然要幫助東江?」
 
  『……』
 
  「……喂。」
 
  『…………』
 
  「喂喂,你倒是說話啊。」
 
  『……明早六點準時帶庫利亞君到我的研究室門前,路上的監視器我會暫時關閉,結束之後能不能成功離開這裡便與我無關,晚安。』
 
  男子迅速講完話,不等褐髮男子回答,便自行切斷通訊。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0-17 18:47:34
幻乂玥亞
今天看了FD的庫利亞BE線,或許那樣的庫利亞才是原本剛被製造出來的模樣。
2017-10-17 23:43:58
幻乂玥亞
於是決定了某件事......(筆記筆記
2017-10-17 23:4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