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MMD】編號R-2E-054(クリア) 章之九

幻乂玥亞 | 2017-10-18 02:21:02 | 巴幣 0 | 人氣 185


利用的今天的時間,由於電腦開不起FD篇,於是爬了B站去看庫利亞線的HE和BE。
 
HE吃糖吃得很開心,就算裡面參雜玻璃渣......
BE卻只看前面一點點就讓我看不下去QAQ
太心疼小天使了,雖然那或許是庫利亞剛被製造出來的原始模樣。
什麼被東江修好,根本是修壞吧!!
東江快出來面對啊~~
還我庫利亞小天使啊!!!
 
廢話那麼多,就是要來告知各位我也要把小天使格式化!(怨氣MAX)
 


  翌日。

  鬧鐘準時在早上五點三十分鈴響。

  啪!

  褐髮男子一巴掌拍掉擾人的鬧鐘,半夢半醒地睜開眼睛,似乎覺得有哪裡感到奇怪,或許是昨晚接收到太多令人不敢相信的訊息,使得他一整夜不能好好入眠。

  庫利亞的事情也好,東江那不為人所知的計劃也好,都無法讓人靜下心來思考。

  「……嗯?」決定暫時先把眼下事物處理完畢的褐髮男子總算知道醒來時那一絲違和感什麼了。

  如果記憶沒出錯的話,他昨晚是睡在沙發上的吧?因為臥室的床讓給庫利亞睡了。

  但是這個熟悉的天花板……不就是臥室的天花板嗎?

  褐髮男子坐起身,觀察了下四周。他現在確實是躺在床上睡覺,可是為什麼會……

  莫非是庫利亞?

  可是在怎麼說自己是個成年男子,庫利亞有辦法一個人把自己從客廳沙發抬到臥室床舖嗎?

  當初他還是靠工具才有辦法把庫利亞帶回房間……

  突然間,褐髮男子想起昨天原本東倒西歪的傢俱在他出門借衣服回來的短暫時間內恢復原樣。

  那些傢俱不論哪一個,看起來都超過成年男子的體重,既然庫利亞有辦法把那些傢俱恢復,那麼能把他抬進臥室床上也就不覺得那麼奇怪了。

  這麼想的同時,褐髮男子瞥見被他拍掉落在地面上的鬧鐘,上頭時間顯示五點三十五分了。

  那個人說過要在早上六點到他的研究室門口,已經剩沒多少時間了。

  正當褐髮男子離開臥室尋找庫利亞的身影時,聽見從廚房裡傳來烹煮食物所發出的「滋滋滋」的低頻聲響。

  同時,庫利亞像是知道有人要找他一般,從廚房探出頭。

  「啊,爺爺,早上好。」

  充滿朝氣的聲音讓褐髮男子頓時覺得之後會發生什麼令人煩惱的問題都不要緊了,只要有庫利亞在的話,他也能有安心的時刻。

  「早上好。」回應了庫利亞,褐髮男子望向餐桌。

  上頭擺放了一些簡單的早餐:烤吐司、培根煎蛋之類的。

  「這些都是你做的嗎?」

  「是的。起床的時候正好看見電視播放西式早點的做法,於是我就想試著做做看。」

  「讓我嚐嚐。」說著,褐髮男子拿起叉子切了小塊煎蛋放進嘴裡。

  「您覺得……如何?」

  褐髮男子嚼著煎蛋抬頭,對上庫利亞忐忑不安的目光,忍不住笑了出來。

  「很好吃。」他回答。

  「是嗎?太好了。」庫利亞放心地笑著,隨後說:「請稍坐一會,剩下的餐點很快就做好。」

  「不用了,庫利亞。」現在不是悠閒吃早餐的時間,和那個人約定的時間快到了。「等一下你要跟我去見一個人。」

  聽了褐髮男子的話,庫利亞關掉火爐,將半熟的煎蛋盛裝在只有培根的盤子裡,接著端起事先泡好的熱咖啡,轉頭問:「爺爺的熟人嗎?」

  「不算是,不過你的衣服是向他借的。」褐髮男子說道。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庫利亞一邊說,一邊將熱咖啡放到褐髮男子手邊,自己則端著盤子坐到對面。

  褐髮男子有些訝異庫利亞的舉動,他能吃人類的食物嗎?

  就他所知,智能伴侶無法餵食人類的食物,原因是會造成機體內部零件受損或迴路出現短路,嚴重的話是會造成機體不可修復而徹底損壞。

  「庫利亞,你可以吃那些嗎?」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想像人工生命體進食之後還能安然無恙,於是褐髮男子出聲制止。

  沒想到卻看見庫利亞露出疑惑的表情,他歪了歪頭說:「沒問題的,從食物中取得能量,是我們補充能源的方式之一。」

  這種感覺很像在問:人為什麼要吃東西。是同一個道理。

  「除了這個還有其他方式嗎?」

  「有的。視可許情況下,也可以使用太陽或是通電的方式進行溫和及強烈的能源補充。不過,以進食的方式補充能源是最穩定的。」

  「這樣啊……」褐髮男子愣愣地看著庫利亞說了句「我要開動了」,便開始吃起自己做的早餐。

  觀察了一小段時間,除了中間庫利亞不小心噎到把褐髮男子嚇掉半條命之外,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模樣,也就安下心來吃自己的那份餐食。

  
──

  
  上午六點,褐髮男子準時將庫利亞帶到一間研究室門前。

  不知道是男人刻意安排還是巧合,一路上沒有遇到其他人員,就連作為保安的犬型智能伴侶都沒看見。

  這樣也好,至少庫利亞的存在不會被人發現。褐髮男子暗忖。

  「爺爺,裡面有聲音。」原本好奇而四處張望的庫利亞,突然盯著純白感應門說道。

  尾音剛落,感應門便被打開,卻不見前來迎接的人。

  「聲音是從裡面傳出來的。」庫利亞又說。

  褐髮男子順著庫利亞所指的方向望向研究室深處一扇半透明的玻璃門,裡頭疑似有個人影在移動。

  一直待在外面的話,要是有人路過就糟了。於是褐髮男子邁開步伐走了進去,庫利亞則跟在後頭一同進入研究室。

  「我等你們可等很久了。」

  感應門關上之後,男人從半透明的玻璃門裡走出來。

  「您好。」基於禮貌,庫利亞第一時間向對方行禮。

  男人看到庫利亞,先是愣了片刻,接著撇開目光,抬手對敞開的門做出了「請」的手勢。

  「該弄的前置作業都弄好了。來吧,庫利亞君,請往裡面走。」

  「咦?我嗎?」被點名的庫利亞頓時一陣手忙腳亂。他轉頭向褐髮男子求救:「爺、爺爺……」

  「沒事的,庫利亞。他只是要幫你做個檢查。」

  聞言,庫利亞仍然不安地看著男人:「是……這樣嗎?」

  眼前的人類是庫利亞醒來之後,除了褐髮男子之外第一個接觸的機械師。或許是那段不好的回憶所造成,庫利亞覺得這個人類很可怕。

  見庫利亞猶豫不決的樣子,男人嘆了一口氣,說:「就算不記得了,看到相似的場景依然會記得害怕嗎?」

  「欸?」

  「放心吧,你『爺爺』會一起進來。」男人強調「爺爺」二字,惹來褐髮男子一個白眼。

  不過他並不當作一回事,一說完,轉身就往門裡走。

  庫利亞不明所以地望著男人的背影,半晌,才向褐髮男子投以詢問的眼神。

  「走吧,可不能讓他等太久。」語畢,褐髮男子便領著庫利亞進到研究室深處、猶如密室一般的房間。

  在這房間裡,除了中央放置了一台大型工作檯外,周圍還擺滿了許多大小不一的桌子、書櫃。

  桌子拿來放零件、工具等物品;書櫃則拿來放各類醫學、機械相關書籍。

  「庫利亞君,到這裡來。」男人站在中央工作檯旁邊向庫利亞招手。

  或許是褐髮男子在身旁的緣故,這回庫利亞不再遲疑,徑直走到工作檯前,依照男人的指示躺到上面。

  隨後,男人手動切斷庫利亞的意識連結,同時將一條拇指粗細、類似軟管的數據線接上位於腦部主系統的數據孔。

  接著,坐到有著數台螢幕的電腦桌前,將庫利亞體內所有程序和數據攤開至眼前,一覽無遺。

  褐髮男子覺得奇怪,要刪除庫利亞的記憶數據只要使用記憶庫裡的程序進行變更不就可以了嗎?但礙於對方是編寫程序的創造人,褐髮男子也只能當他是另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一直到男人從抽屜裡拿出一個樸素簡易的隨身碟,以電腦做為媒介傳送到庫利亞的主系統時,褐髮男子總算明白男人的用意。

  系統格式化倒數時間已設置完畢。

  「你在做什麼?快住手!」褐髮男子顧不得驟然拔除隨身碟會不會對庫利亞造成什麼問題,把隨身碟扔到一邊後,他猛地揪住男人的衣襟,眼神像是要狠狠揍了對方一頓似的。

  「照你說的,刪除庫利亞君的記憶。」男人倒是沒有一絲慌亂,只是平靜回答:「如果有這項方法以外的方式能刪除庫利亞君的記憶,你早就刪除了。」

  「但是也用不著這樣做吧!」被對方說中心事,褐髮男子怒視了幾秒後,悻悻然的放手,將男人推回椅子上。「要是格式化的話,庫利亞會……」

  「變得像一張白紙。」男人接話:「沒錯,無論是原有的記憶、後天因素影響的性格、原先導入資訊庫以外的訊息,全部都會被清空……所以我才要你今天把庫利亞君帶來。」

  「……什麼?」

  「反正遲早都得格式化,不如早些時間這樣做,對你來說也比較沒有負擔不是嗎?」男人依舊是那副笑容可掬的討打樣。

創作回應

超假面·和人妻控
好久不見~
2017-10-18 10:07:37
幻乂玥亞
和人大好久不見~~~(揮手揮手
2017-10-18 10:1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