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MMD】 自欺欺人

幻乂玥亞 | 2017-08-21 03:22:23 | 巴幣 0 | 人氣 107



一直很想把這坑填了
但是中間就是各種枯燥乏味寫不下去啊!!!
然後又是個意義不明的標題......



  經過一般爭論,Clear仍然得赤裸著身體進行全面性的機體檢測。
 
  雖然該有的部分雙方都有,但是突然要看另一個人的裸體什麼的,對象還是自家哥哥,讓Alpha和Alpha2頓時不知所措的跑到門外暫時迴避,直到機體檢測完畢為止。
 
  機械師見了雙胞胎的反應覺得很有趣,不禁調侃道:「幹嘛這麼害羞?反正都是男人嘛。」
 
  「就算都是男人,那也是哥哥的身體啊!」門外傳來Alpha的聲音。
 
  「所以只要不是Clear君的身體就可以?」
 
  「也不行。」根據回答的語調,應該是Alpha2的聲音。
 
  「好了好了,只不過是做個檢查,你們兩個怎麼搞得好像我在做見不得人的事情?」
 
  「少說廢話,快點幫哥哥檢查身體!」Alpha說著,語氣聽上去既生氣又無奈。「我警告你,別想對哥哥動手腳,否則要你好看。」
 
  「那還真是可怕啊。」機械師隨意回答。
 
  確定機體確實關機並且適合進行檢測之後,機械師按下檢測儀的啟動鈕,接著起身為自己沖一杯茶等待檢測結束。
 
  檢測儀啟動後,Clear的身體被一塊霧面玻璃包裹在裡頭。
 
  機械師好笑地對門外的雙胞胎說:「你們現在可以進來了。」
 
  聞言,Alpha打開門露出一小縫隙察看,確認真的看不清楚Clear的身體後,才放心的竄進房間找位置坐下。
 
  機械師喝了一口茶,同時觀察雙胞胎的一舉一動。
 
  「果然是因為人類的關係嗎?」機械師低聲自問。
 
  卻還是被雙胞胎聽見。
 
  「什麼『人類的關係』?」
 
  「知道另一個跟現在的Clear君一樣是機械體的你們嗎?」
 
  「知道是知道。」Alpha一想起另一個自己,不由得露出鄙夷和敵意。「他們把哥哥打傷的事情無法原諒。」
 
  「是嗎?那也是因為東江的命令吧?」
 
  「又是他。這個世界裡他到底是什麼樣的傢伙?」
 
  機械師愣了愣,放下茶杯盯著雙胞胎,略為睜大眼睛不可置信說:「你們不知道東江?」
 
  「姑且算知道。」
 
  「但是和我們沒關係。」
 
  「這樣啊……」機械師頓了頓,「唉……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相信啊……你們和Clear君是人類的事。」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幾十年前我在東江手下擔任機械研究員。」機械師回憶著,他看了一眼雙胞胎,接著又轉頭看了一眼待在檢測儀裡的Clear,才繼續說道:「那時候我和其他人員負責研發高度仿造人類的機器人。」
 
  高度仿造人類……Alpha2不自覺地望向檢測儀。
 
  「當時接到這項要求的我們覺得莫名其妙,但是能夠做出仿造人類情感的智能伴侶,只是把外觀改得像人類一樣而已,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所以,那和我們有什麼關係?」Alpha忍不住打斷。
 
  聞言,Alpha2斜眼睨了Alpha一眼,這個人很明顯是在說身為機械的哥哥和他們吧?
 
  「還不懂我的意思嗎?」對於Alpha的理解能力,機械師吁了一口長氣,說:「在這裡的你們和庫利亞君不是依照人類的方式誕生在這個世界上,而是被像我這種的機械研究員創造出來。換句話說,要不是那些傢伙堅持下去的話,你們三個根本不可能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什麼……」
 
  「……」
 
  「可、可是……我們和哥哥都是人類,怎麼可能不存在!」
 
  「你們那邊的情況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另一個你們就是這樣才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要是『這裡』和『那裡』之間有所關聯的話……」Alpha2似乎明白了什麼事情,對上機械師的目光問道:「請問能提問一些問題嗎?」
 
  「當然可以,只要是我能回答的。」
 
  「原本是機器人的哥哥說過『曾經死過一次』,之後又說了『修好』之類的詞彙,這中間花了多久時間?」
 
  「Alpha2……?」
 
  「這個嘛……讓我想想。」機械師沉思了一會,才緩緩道:「大概是一年吧。前半年是蒼葉著手修復工程,後半年才由我和瀨良垣博士接手把庫利亞君修復完成。」
 
  「一年嗎……」Alpha2眼底閃過一絲不明情緒,緊了緊雙手,又問:「算上修復的一年,哥哥所說的『死亡』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別老是問我時間問題啊。」機械師無奈地搔了搔頭,「呃……我想應該是三年前的事情。」
 
  三年前?那不就是哥哥出事的那一年嗎?Alpha愣愣地看向Alpha2,他到底想知道什麼?又或者說他已經知道了什麼?
 
  「很抱歉,只是想知道一些事情。」Alpha2語氣平淡地說道:「最後一個問題,哥哥現在的身體,是誰的?」
 
  「喔?你會這麼問,是知道庫利亞君換身體的事情?」
 
  Alpha2沉默不語。
 
  機械師若有所思地看著雙胞胎,想了一下該怎麼說兩人才聽得懂:「依照一般人能理解的方式來說,是用『你們』的身體進行替換。」
 
  「為什麼需要替換整個身體?」
 
  「因為庫利亞君以前的身體已經徹底毀壞無法啟動,要是不整個替換的話,現在的庫利亞君基本算是認知上的死亡了。」
 
  Alpha2沉默地看著機械師,半晌,像是洩氣的氣球一般向後方牆壁倒去。
 
  「喂?你在幹嘛?」Alpha不明所以地問。
 
  「……是我們……」Alpha2喃喃低語。
 
  「你在說什麼……」
 
  「哥哥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們的錯,是我們害了哥哥。」Alpha2望向Alpha說:「我們不可能會對哥哥出手傷害,所以是那些傢伙打傷哥哥,但是在這裡,確實是我們做的,是我們……傷害哥哥、將哥哥置於死地……」
 
  聞言,Alpha勃然變色,雙手按住Alpha2的肩膀往牆上一撞,咬牙切齒說道:「你胡說!我們才不會傷害哥哥!那兩個傢伙不是我們!我們跟他們不一樣!」
 
  Alpha2被撞的生疼,眼神卻更加黯淡,他不再對上親哥哥的雙眼,轉而閉上眼睛輕聲道:「Alpha,別欺騙自己。」
 
  
──
 
  
  「目前的檢查結果來看,除了右眼及右耳機能嚴重受損之外,其他身體狀況都非常良好。」醫師手中拿著庫利亞的健檢報告單說道。
 
  右眼和右耳的狀況不令他們意外,但是除去這兩點,得到的結果竟然是健康寶寶一枚?
 
  那……之前Clear所說的「只能撐一年到兩年」是怎麼回事?
 
  「那個……這傢伙的身體真的沒有其他問題嗎?例如內傷、慢性病什麼的……」蒼葉不放心地詢問。
 
  醫師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說:「如果你不相信本院的結果,可以去其他小型醫院進行第二次檢查。可以肯定的是結果都會一樣。」
 
  把沒病當有病,這年頭這類病人還真多啊……
 
  儘管醫師這樣說了,蒼葉依舊不能完全放下心,畢竟是庫利亞的身體,他不希望再出現任何差錯。
 
  「但是他偶爾會出現頭痛、噁心或是想吐的狀況。」
 
  別問他是怎麼知道的,庫利亞之前有把Clear的話原封不動的說給他聽。
 
  「那就要看他之前有發生過什麼事,你們不說,我們做醫師的無法下判斷。」
 
  「這個……」蒼葉犯難了,要怎麼跟醫師說?庫利亞曾經把刀子往腦袋插進去?會被當成被害妄想症患者吧!
 
  此時,一直坐在椅子上保持沉默的庫利亞發話:「大概是受到強烈刺激的關係,關於事故的事情完全想不起來。當我有意識的時候,已經躺在醫院了。」
 
  「庫利亞?」蒼葉一臉不解地看著庫利亞。怪了,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
 
  「這樣啊。」醫師思考了一會,又問:「能告訴我是受到什麼類型的刺激嗎?精神方面?身體方面?」
 
  「是頭部。」
 
  「頭部的話,就是說曾經被什麼物體猛力撞擊?」
 
  「很抱歉,關於這點我不曉得。」
 
  「我可以給你一些一般頭部受到猛力撞擊的原因,基本上是以車禍為主要原因,但是也有少數案例是年輕人之間打群架導致。但是我看你不像是會參與那些事情的人,所以我猜測你可能是因為車禍導致頭部受創,連帶右眼和右耳的機能喪失。」
 
  「是這樣嗎?」
 
  「這只是個猜測,並不是事實。你是當事人,只有你才知道發生什麼事。」醫師說完,將手中報告單交給庫利亞。
 
  「好的。」
 
  「不過既然你曾經住過院,我們怎麼會找不到你的就醫資料,就連其他醫院也沒有你的資料……莫非是歸國子女?」
 
  「關於這個……」
 
  「好吧,既然沒有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接受過心理治療了。」醫師說著,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名片,在上頭寫了一些奇怪的文字後交給庫利亞。「如果有需要,可以拿這張名片給醫院的心理諮詢師,他會讓你不需要排隊就能先看診。」
 
  「欸?好的。可是要這個做什麼?」
 
  「通常遇到像你這種一般都會在治療期間進行心理創傷治療,但是你不記得清醒以前的事情,這種事有好有壞,所以我們都會建議病人進行心理輔導治療。」
 
  「啊,好的,非常感謝。」庫利亞回答。
 
  心理治療是什麼東西他不知道,只知道原來人類有那麼多問題需要處理啊,感覺要當人類不容易呢。不過沒關係!因為他已經是人類了,所以他會慢慢知道很多他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嗯……這個心理治療他應該是用不到吧?是吧?還是回去之後問蒼葉さん?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8-21 17:39:55
幻乂玥亞
謝謝[e12]
2017-08-21 20:0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