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K2】大不列顛統一戰記:「住手,我是你親戚。」「現在不是!」

紅染憐華 | 2017-08-12 17:11:17 | 巴幣 10 | 人氣 957



  Lloyd家族第四代族長,南威爾士與愛爾蘭之王「純潔的」(le Chaste)Cynddelw,由於在棋局中敗給死神,於1208年被殺,生前給予蘇格蘭王國沉重打擊、重創英格蘭,為其孫Einion第五代族長征服英倫三島行動奠下深厚基礎。
  雖然是個同性戀,但是與妻子相處和睦並育有三個兒子。晚年在家族成員逐一轉信天主教異端瓦勒度教派(Waldensian)的情況下,仍然堅守天主教正統教派信仰直到死去。


當死神來下棋,無人有權抗拒。


正面臨兄長Peter發起內戰的Fergus
  Miirebe家族第八任族長,蘇格蘭與耶路撒冷國王「偉大的」(le Grand)Fergus,死於1220年,他的一生能用「捨本逐末」形容,作為一代英主,他成功地在十字軍東征中建立巨大功勳,並於1192年成立耶路撒冷王國。


蘇格蘭(Écosse)的耶路撒冷王國。
  然而自他以武力奪取同母異父的兄長Peter的國王之位,登上王位後的三十五年內,蘇格蘭國內不斷面臨威脅,東方的挪威人、西南方的威爾士人、南方的英格蘭人以及國內封臣發起的內戰──顯然是仿效他過去以武力推翻兄長的前例──為了尋求突破,他無謀的向法蘭德斯地區發起入侵、進攻愛爾蘭然而兩者皆以徹底失敗告終。

  失敗且未經考量的遠征、內戰、戰爭一再嚴重損耗他所剩無多的力量,蘇格蘭在無止盡的消耗中精疲力盡,最終在威爾士人的再次入侵下逐步崩潰,Fergus意識到無力挽回局勢,於心力交瘁、絕望的情況下逝世。

戰後僅能蜷縮一隅的蘇格蘭王家
  他接手的是一個除了邊境地區淪陷以外,尚屬完整的蘇格蘭,然而他留下的卻是國土已然殘破、王權徹底衰敗的蘇格蘭。

剛奪得王位時,蘇格蘭的王國疆域。

  「他是偉大的耶路撒冷國王,他是愚蠢的蘇格蘭國王。
  他是收復聖地的偉人,他是一個可憐的罪人。*1」

  由於1191、1192年我沒有存檔,距離當時最近的存檔紀錄是1190年,當時他全國上下能動員的兵力不超過一千五百人,而且聖戰的勝負比伊斯蘭教已經拿了43%的勝利分數,雙方全軍兵力比:四千左右對上最起碼三萬。
  這次十字軍光是能打成平手就已經能算是奇蹟,何況他在這次東征中建立耶路撒冷王國,光是這點在我眼中他就能算是軍事方面的英主。

  他留給兒子Matad一個龐大但強敵環伺的耶路撒冷以及根本不可能拿回來的蘇格蘭,如果伊斯蘭教再發起一次聖戰,我相信他的家族大概只能等著滅絕吧。

武力值接近成吉思汗的稀世強者
  Lloyd家族第五代族長,威爾士與愛爾蘭、北蘇格蘭之王Einion,在其祖父Cynddelw死後正式對英格蘭發起挑戰,奪回北威爾士,並且攻佔麥西亞地區,使得威爾士人的兵鋒得以輕易威脅倫敦。
  他成功完成過去歷代族長一直渴望卻無法辦到的偉業:「使威爾士人效忠於同一面旗幟之下。」,並且幾乎將蘇格蘭王家Miirebe家族趕出蘇格蘭。就在一切將要大功告成之時,他接受蘇格蘭國王的談和要求,並當著臣民面前發誓這一生絕不再主動對外發動攻擊。  

  其實是因為我的封臣上限已經到了極限,再打下去即使得到更多封臣也會因為突破上限受到稅收、兵力、好感懲罰,接下來就是積聚國力,好在下一代結束英格蘭王國。


  打字時察看族譜才發現Cynddelw和Fergus兩人居然是親戚,Fergus是初代伯爵五子一脈,Cynddelw則是伯爵三子一系,有點可惜,第五代家族族長原本應該是由Fergus父親Ifor擔任,不過他比Cynddelw早二十年死去,意料之外的父子相殘劇目因此無法上演。
圖中底下有藍白盾輝的就是Fergus,我仍然不知道他是怎麼跑到蘇格蘭繼承Miirebe家族。

  不確定什麼時候才能突破封臣上限,成立帝國決議還差五千左右的聲望值、王權法暫時也辦法提升,大概在Einion這輩子是沒有機會。



  *1:這裡的罪人是想起曾經在巴哈姆特看過奧匈帝國末代皇儲奧托.哈布斯堡葬禮想到的梗,在基督宗教眼中任何人都是罪人。

  在新約聖經「罪人」的原文是「hamartolos」,字義是「the person who misses something」一個不完全的人,一個有缺憾的人。這裏的「缺憾」是理智的、道德的、或教育的。

  這部分挺有趣的因此用來雙關,在宗教層面、理智方面Fergus是個不完全的人,是個缺陷的人,在現實事務也是使蘇格蘭王國走向衰敗的罪人。

創作回應

旅者
沒碰過這款遊戲,但感覺很有梗XD
2017-08-12 19:02:29
紅染憐華
某種程度來說相當作業化,但是將自己代入操作的人物就會有趣一些,一些。
看著你在上一代好不容易統合的領土,卻因為繼承法的緣故在下一代分崩離析,導致你扮演的家主得要把那群兄弟一一翦除會很麻煩,這時候你就會很想把除了屬意的繼承人以外的孩子全部殺光。

偶爾會有與兒子老婆、外甥老婆與家主偷情甚至懷下私生子的事件,內閣法案如果處理不好也可能爆發內戰,治療梅毒的方法居然是宮廷醫生要你吃下一隻燒焦的死貓等等的事件都有。
2017-08-12 23:45: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