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獅行動 04.在商言商 (Business is business)

十二芒(阿諭) | 2017-04-13 13:17:00 | 巴幣 18 | 人氣 656

完結劍獅行動
資料夾簡介
2018年,安理會「劍獅行動」展開,來自兩岸的特勤菁英進入虹彩小隊。他們除了要對抗宿敵白面具,更必須要阻止一場讓東亞極右派抬頭的國際危機。

四、在商言商
    也許帶有一些病態的執著,打從劍獅行動開始執行,魏斯就一直沒讓自己閒下來。安理會的裁撤小組聲浪、虹彩小隊權限的限縮、老巢遇襲、北京故宮炸彈危機、ISUF的宣言…,一連串看似不相關的事情卻又隱隱藏著牽連的線索。
    而宿敵白面具,隱沒在這一切迷霧中。
 
    「這是什麼?」江夏優問,投影幕上出現的是一間氣派的兩層樓商業大建築。
    「釜山KRS工業」魏斯睡了一覺,氣色看上去好多了。
    「為什麼給我們看這個?」
    明熙吞了一口口水,魏斯講得雲淡風輕。但她自己清楚這絕對不是簡單的工作。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她竟然只用了幾個小時就能找出有用的資料。坦白說,若是讓她選擇,她還寧可再攻堅一次而不是做這種生硬的資料比對與搜索。
    「但這上面寫的地址是葉門?」袁煥問,指著投影幕上的清單地址。
    「而且9年前就破獲?怎麼還會跟昨天的暴徒有關係?」由美子問。
    「是餘黨嗎?」說話的是一個蓄鬍大漢,明熙知道他是來自美軍海豹的菁英。代號就是很直白的”Blackbeard”,名喚克雷格.詹森。
    魏斯嘆了口氣,顯然覺得有些無奈。這表情讓明熙有那麼一下子感到自己的智商被鄙視了。
    只見她點了點螢幕左上一角,那是一個毫不起眼的筆筒。
    「這張相片中出現的筆,都只有一種。」魏斯說道,一邊將畫面格放,筆上打印著KRS字樣。
    「太厲害了,女士。」袁煥讚道。
    「從此刻起,不准再對我用那個稱呼。」魏斯面無表情糾正。
    寇茨忍不住爆笑出聲,一旁的畢尚連忙踢了他的左腳一下。
    「我調了韓國方面的資料,查出因為這十年來造船重工業的萎縮導致KRS在帳面上主要收入幾乎歸零。只剩下一些東亞貨運的業務仍然在運作,重點是都還幹得不怎麼樣,今年更只有兩筆的運輸、往菲律賓以及大阪。」魏斯回到正題:「問題是,他們在燃料的花費卻顯示至少這半年內就進行過77次遠洋航運。」
    「聽起來像是墮落成走私者了。」詹森。
    「也許還有幹人口販賣的勾當。」獨眼的巴西幹員蘇薩冷哼。
    「他們是走私者,更是製造者。美軍在9年前的任務只挖掉了他們冰山一角。」
    「我們該怎麼做?抄了那邊?。」江夏問。
    「打包帶走(Bag and Drag)就好。」魏斯說道:「但行動之前,我得去一趟聯合國。畢竟在把別人家裡打成馬蜂窩以前,總要打招呼。」
                                     *
    早晨清冷的海風吹過明熙的臉,她保持節奏衝過艦艏。
    「早。」快砲後繞出一個壯碩的身影,正是袁煥。
    明熙深吸一口氣,緩緩減速。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臉。袁煥同樣停下腳步。
    「你不是要跑步嗎?」明熙耐著性子問。
    「妳怎麼對我特冷漠,我是不是惹妳生氣了。」袁煥一臉無辜地問。
    「袁煥,我不是來交朋友的。」明熙平靜的說道。
    「因為我的老闆是北京?」袁煥。
    「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不想讓自己習慣這個世界大同的同溫層泡泡。」明熙直接了當的說道:「我不能假裝我的國家歌舞昇平、也不能假裝這個世界安定大同…我甚至…甚至不知道這個什麼劍獅行動到底是為了什麼。也許這個什麼見鬼的ISUF下一個目標已經鎖定台北、高雄,而我卻不在我的崗位上。」
    「但妳才剛成功阻止了一場襲擊不是嗎?」袁煥皺眉。
    「下一場呢?我可沒有那種把握可以再次成功。我們甚至不知道敵人是誰欸。」
    「一切都還好嗎?」路過的畢尚問道。
    明熙轉身離開,將畢尚與袁煥留在甲板上。
 
    幾天後,魏斯與考登回到艦上。帶來了行動批准的消息。
    「KRS的公司位於釜山市中心,鄰近區域人口密集。坦白說理事會並不太喜歡我們打算採取的行動,尤其是南韓代表。」魏斯在投影機上放出釜山的空照圖:「屆時,釜山警方會協助我們封鎖整個街區,然後我們再進去逮人。」
    投影畫面切換成一個男人。
    「KRS董事長,金東旭。記好他的臉,左耳後的胎記是重要識別。如果沒把握就把所有看到的人一口氣帶走吧。」考登補充。
    「他們完全封鎖街區要多久?」寇茨問。
    「最多十分鐘。」考登回答。
    明熙依舊謹慎地將任務細目一一記上,同時查閱著簡報資料。她餘光瞄見一旁的袁煥正盯著她看,忍不住臉上一熱。只見袁煥的娃娃臉無害的凝神緊盯。她深呼吸,正想開口,一名實務探員打斷了簡報。
    「抱歉長官,您有衛星電話。」
    「什麼人?」「不知道,但指名找您。」
    魏斯有些不耐,走到室外接起電話。
 
    「袁煥,別再盯著我了。」明熙放下筆,用氣音小聲說道:「你在幹嘛!」
    「發現原來妳是曬黑的,我那天在直升機上說妳膚黑可真失禮。」袁煥用筆比畫,氣音回答著:「你的後頸好白!真好看。」
    明熙的白眼差點翻到後腦勺去。
    「你很像變態知道嗎。」明熙嗔道,臉上一紅:「要不是你那張娃娃臉討喜,我一定打歪你的鼻梁!這根本是性騷擾!」
    「我沒那意思,純稱讚。你別生氣啊。」袁煥一臉無辜的道。
    「撩女生不是這樣的!」明熙紅著臉罵道。
    「妳誤會了,我沒要撩妳。我只是想稱讚妳讓妳開心。」
    「你個白癡共匪…」明熙害臊地將臉埋進手掌中,絕望地碎念道。
    魏斯大步走入,打斷了兩人的閒話。
    「任務更換,我們不攻堅了。」魏斯鐵青著臉,顯然很挫折。
    「發生什麼事?」考登問。
    「金東旭是重要證人,他願意供出所有知道的事情。以換取人身安全。」魏斯說。
    「消息可靠嗎?該不會又是安理會那幫軟腳蝦要阻止我們行動吧?」柯漢問。
    「是金東旭本人親自打給我的。」魏斯說道。
 
    24小時後,整裝完畢的虹彩小隊再次出動。目標:釜山。
                                     *
(UTC+9) 2018.8.23  10:33  大韓民國‧釜山 – KRS總公司
    「這些玩偶都只會礙事」Echo插著腰,看著整層樓表情冷酷的西裝男子。
    他們是由金東旭雇傭的私人保鑣,西裝底下都裝備著便攜式衝鋒槍與手槍等個人輕火力。這些人遍布樓層。KRS建築中,約有40名保安人員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不肯乖乖待在家,接受南韓政府保護就好」袁煥看了看走廊盡頭的辦公室。打從2小時前,他就因為安全緣故被轉移到地下室的工具庫藏匿。最令袁煥不解的是,金東旭明明已經收到匿名警告揚言要將其綁票。卻還是蠻不在乎地強回工作崗位。更主動聯繫虹彩小隊索求保護。種種疑點都令袁煥疑惑。
    「難道他這次安全了,綁票的主使者就不會再鎖定他嗎?」袁煥問
    「表示他很清楚是誰要綁他」Echo說道:「並相信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把這個組織給挑掉」
    「轟────」窗外隱隱傳來爆炸聲響。
    『Mira,聲音似乎在東北面,你可以看得到嗎?』Doc的聲音從無線電裡傳來,Echo也警覺地看向窗外。
    『是東北面沒錯。』位於屋頂的Mira說道:『街邊有輛車剛剛爆炸。』
    『可能是誘餌,提高警覺。』Doc下令:『這表示他們會來,開始準備。』
    「該動起來了,Ignite」Echo說道,從裝備袋中抽出刺絲網捆。
    袁煥則拿出佈署式防彈盾,在走廊前端架起。
 
    Mira將自己的獨特裝備「黑鏡」安置在牆上。特殊設計的夾層玻璃可以形成一面單向鏡。其中一面鏡正對著頂樓外的陽台、第二面則架設在樓梯間。而她先還在鏡面左側的通道架設起防彈盾。心機十足的設計了一個殺戮區,隨後抽出腰際的Vector衝鋒槍。她來自西班牙的特別行動組(GEO),論在虹彩裡的年資並不會比明熙或袁煥早多少。但論實戰經驗,則遠遠超過兩人。
    『二樓準備差不多了,是不是我們該讓這些傻子全都滾出室外?』
    『金東旭先生只信任他的人。』Doc說道。
    在地下室的工具間中,Doc冷靜地等候。他將MP5上膛,坐在牆角邊用事務機操作著周圍的攝影鏡頭,監控建築外圍。
    身穿防彈重甲的與金屬面罩的Tachanka從外走入,手上還提著一只老式RP-46重機槍的給彈盤,他不發一語來到機槍座上,將給彈盤裝上。年前經過改良後,Tachanka的機槍新增了防彈盾面,更有效的保護了操作機槍者。雖然他本人並不太欣賞這個改良。
    「我以為虹彩小隊是最現代化的跨國反恐單位。」一旁的金東旭失笑。
    「我們是。」Doc平靜的說,他打從心裡不喜歡這個金總裁。做為一個無國界醫生,古斯塔夫心知肚明武器販賣對於落後戰亂地區的助長行為有多可惡。若他能選擇,他懷疑自己是否會選擇當場逮捕這個軍火販子。
    「那為什麼這位長官拿這個二戰在用的裝備?如果缺武器就跟我說一聲嘛。」金東旭坐在沙發椅上,對著Tachanka指手畫腳:「你知道想抓我的是什麼人嗎?這到底靠不靠譜啊?」
    面對嘲諷,Tachanka不屑給任何反應,默默倚著機槍架待命,就像巨岩一樣。
    「喂,他那個頭盔隔音太好嗎?」金東旭。
    「金東旭先生,請保持安靜。」Doc截斷金東旭的話頭:「不要干擾我們。」
    金東旭冷哼一聲,替自己點了根雪茄。樓頂在這時傳來爆炸聲響,金東旭身旁的十多名護衛紛紛不安地抬頭。Tachanka拉上槍機,絲毫不以為意。對他來說,這種程度的爆炸跟在阿富汗作戰時可差得遠了。
    『Echo,回報!』Doc呼叫。
 
    大門口,燃燒的貨卡橫躺在前方。剛剛這輛貨卡失去控制地暴衝,在大門前方人行道瘋狂衝撞,最後在大門前方爆炸。強烈爆炸震碎了整片玻璃門。
    『狀況不明,可能是汽車炸彈』Echo縮在掩蔽後,放出自己的得意器械「妖怪無人機」監控著前廳。
    金東旭的護衛們小心翼翼的持槍前進。
    「我們這樣真的好嗎?完全沒有和那些保安協調防禦?」Ignite問。
    「他們那副自負模樣,看起來並不想跟我們協調。」Echo逕自遙控著無人機靈敏的飛上天花板,獨特的電子迷彩讓它成功的隱蔽行蹤。

    『男孩們,你們有訪客了唷。』Mira提醒。
    與此同時,三到四枚煙霧罐被拋入。訓練有素的保安團隊果斷向後退去,十把衝鋒槍將前廳變成殺戮區域,雷射瞄準束射入煙霧,搜索著敵人。客觀來說,訓練有素的他們的確反應快速,絕對能處理尋常威脅。
    只可惜這次的對手並不是他們預料中的那種。
    煙霧中出現一個巨大的身影,那是一個穿著重裝護甲的重武裝人員!
    「開火!」護衛們果斷再撤,一邊用韓語吆喝著,十挺衝鋒槍爆出槍火。而重裝的敵人也同時回擊,手提輕機槍瘋狂掃射。護衛們西裝下只穿著基礎的防彈背心,根本沒準備應付這種火力。一交戰就死傷慘重。而煙霧中竟然相繼走出另外一個同樣重裝的敵人。
    Ignite起身,95式戰鬥步槍連扣,企圖壓制來者。但尋常步槍子彈根本無法穿透這種厚重裝備。而兩名重裝敵人查覺到Ignite,霸道的火力立刻掃來。Ignite連忙縮回防彈盾後。
    「我們不要硬幹!退!」Echo霰彈槍對著長廊轟去,掩護Ignite撤退。
    Ignite咬牙,將火貔貅安置在地上。隨即矮身衝出。
    兩名重裝士兵立刻追上,Echo與Ignite兩人仗著速度優勢,一邊開火一邊退入長廊深處。留下布著刺絲網圈的殺戮區。果然,身穿重裝的敵人隨後在刺絲網中行動嚴重遲滯。而Ignite的火貔貅更在這時被觸發。兩人頓時被閃焰包圍。
    「阿阿阿───」重裝士兵慘呼著拋下機槍,撕開燃燒中的護甲,企圖逃離火焰。掩蔽後的Echo卻不給他們機會,妖怪無人機安靜的飄到掙扎中的兩人頭頂,用巨大音震轟倒幾乎脫身的一人。焦臭與濃煙席捲整條長廊,但四到五名敵人隨即踏火而出,將遭受火吻的同伴直接踩倒、手中自動步槍屠戮潰逃中的保安人員。
    Ignite從掩蔽後探身,兩槍擊中了一人咽喉。血花飛濺中,霰彈炸射將另一名敵人的腿部打成稀爛。Echo舉著霰彈槍從Ignite身後快速接近。
    「Ignite探員,掩護我!上!」
    兩人行徑間戰鬥射擊,在槍林彈雨中並肩前進。靠著訓練有素的突擊逆襲一波。兩名殘敵果斷後撤,身影消失在煙霧中。
    『Mira,如果妳有空可以下來幫個忙嗎?』Echo呼叫,一邊在掩蔽後重新裝填彈藥,同時也順便檢視了腿側的槍傷。鮮血正大量滲出,浸透整片丹寧褲。
 
   『現在沒空。』Mira果斷拒絕。
    此時她正蹲踞在獨特的防彈單向鏡後,在房間內緊盯著從陽台跨入的五名敵人。敵人鬼鬼祟祟的找尋掩蔽,謹慎恐懼的往鏡面前方逼近。
    Mira將窗後固定鏡面的氣瓶敲破,整面防彈玻璃立刻掉下。
    奇變突發,武裝傭兵們立刻爆出槍火。Mira靜待片刻,從敵人的開火間隙突然探身反擊。其中一個傭兵反應不及中槍倒地。Mira見對方人多,不敢戀棧,立刻往室內深處退去。
    傭兵們訓練有素,謹慎卻快速的組織了追擊。四把步槍掃視著走廊。Mira換上適合室內作戰的ITA12S短霰彈槍,神出鬼沒的從意想不到的轉角奇襲。近距離的霰彈噴散讓兩名敵人分別輕重傷。其中一個傭兵下半身全是鮮血,癱倒在地上呼喊。
    傭兵們沒有打算移動傷患,輕傷者就地簡單包紮。

    數分鐘內,天臺頂端便有一架俄製運輸直升機放下重裝士兵。似乎經過協調與請求支援,這群入侵者再次派出了重型火力、企圖對整個KRS公司進行地毯式掃蕩。那重裝士兵跨過陽台,手提輕機槍來到固守中的三名傭兵後方。傭兵們紛紛散開,讓重裝士兵打頭陣。
    Mira直看得叫苦不迭,她可沒遇過這種罐頭型的堅固敵人。
    重裝士兵輕機槍左右掃射,大口徑的機槍彈藥穿透隔間,留下一個個巨大的彈孔。Mira狼狽地在辦公隔間中矮身狂奔。四射的機槍彈還是擊穿了Mira左方的隔板,擊中了她的前胸。
    Mira倒地,前胸的防彈護甲破裂,鮮血湧出。她翻身,從腿側抽出短霰彈槍,急扣扳機。那衝上的傭兵下巴被擊碎,仰面躺倒。Mira艱難的向後退去。努力撐起身體。經驗豐富的她感受得出身體未受致命傷害,多虧了防彈胸甲,彈頭應該貫穿得不深。
    『Mira!退往地下室!一樓的狀況我們掌控不了!』Ignite的呼叫傳來。
    「搞什麼…」Mira掙扎起身。
    『Echo倒下,我們正在撤退!他們的裝備出乎意料!』Ignite急切地道,耳機裡還傳來陣陣槍聲。

    Mira起身,手中霰彈槍對著後方連發數槍。隨即快步撤離。她機靈的從樓梯間逃脫。那裏早已故佈疑陣了一面黑鏡,目的就是要讓敵人先入為主地以為自己正躲在二樓房內窺視樓梯間。
    她忍痛直奔下樓,此時整個一樓煙霧瀰漫,敵人用上了數枚煙霧彈。Mira可以隱約看到還有幾個負傷的武裝保安正沿著牆壁爬行,地上全是血跡與彈殼。不遠處零零落落的槍聲,顯示敵人還在進逼。
                                     *
   據守地下室的Doc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務機在顫抖的手中跳動。
    他可以從攝影鏡頭看出此時來襲的十多名武裝傭兵全部加裝了BlackBeard的步槍護盾。雖然早在Mute帶來老家遇襲的消息時就已經有科技竊取的威脅提醒,但誰也沒想到敵人竟然這麼快就複製科技並實際應用。
    『IQ,妳看到了嗎?』Doc用衛星通訊與契約號上的劍獅行動指揮部聯繫。
    『我看到了,事態嚴重。』IQ平淡的語氣裡有著藏不住的凝重:『再撐著點,武裝車隊三分鐘內會到。』
 
    「喂!到底怎麼回事?」金東旭大聲問。
    「閉嘴。」Doc冷冷打斷金東旭,端起MP5說道:「Tachanka殿下,這裡交給你。」
    「да (俄語:好)」Tachanka從金屬盔後吐出簡短但令人信賴的字眼。
                                     *
    Ignite灰頭土臉,身上兩處槍傷。若不是仗著裝備精良,此時他已經加入那些倒楣躺在地上的武裝保安,被優勢火力給撕成碎片。從兩分鐘前開始,來襲的武裝傭兵全部在步槍前方加裝了防彈盾,有效的保護了頭臉與前胸要害。他拖著負傷的Echo狼狽後撤,兩人好一會才意識到射擊腿部反而更有效。
    「我感覺不到我的腳了。」Echo罵道,用手中P229將一名倒地的敵人擊殺。
    「不要再開槍了,專心按住傷口!」Ignite將95式的最後一個彈匣裝上,掩護著Echo的另一側。
    「我改天一定要開發另一架可以治療槍傷的無人機──唉痛!」Echo突然叫了一聲。
    「你又中彈了嗎?快到我後面」Ignite慌道。
    只見Echo突然起身,抄起霰彈槍連扣,企圖進攻的武裝傭兵攻勢頓挫,向後方退去。
    「你大爺的剛剛是在裝病嗎!」Ignite忍不住用中文破口大罵。
    「年輕人,那叫做妙手回春。」Doc從樓梯間出現,順手也往Ignite右肩打上一劑。Ignite瞬間感受到肩腿上槍傷舒緩許多。Mira這時也加入三人的陣式,四把槍立刻組織起極大火力將來襲的敵人給壓制。
    「二樓還有一個重裝敵人,我用黑鏡吸引他,但不知道他會上當多久,他們強悍異常,無所畏懼。」Mira倚著牆壁,虛弱的道。
    「不要戀棧,所有人到地下室!支援快要來了!」Doc。

    四人快速撤往地下室,但此時上方的燈座卻整個爆裂碎散、灰礫飛射。果真如Mira所提醒的,樓上的重裝士兵當然沒放過追擊機會。使用破門炸藥炸穿了樓層間最脆弱的電器配置層,仗著護甲厚實,從天花板穿過搶先四人一步落進地下室。那重裝士兵起身,舉起了手中機槍。
    「Tachanka!東側!」Doc大喊,領著同伴同時臥倒。
    突兀的機槍聲爆起,工具間的牆面像厚紙板一樣被誇張的重火力給撕裂。RP重機槍吐出烈焰,俄製的加重機槍彈向雨點一樣灑往那重裝士兵,那重裝士兵即使穿著厚重防具也被這種純粹的火力壓得抬不起頭。但還是艱難轉身,舉起機槍回擊。
    槍彈從Tachanka面前的防彈盾面彈開,而相形之下毫無保護的重裝士兵則被強勢火力給籠罩,強化頭盔遭到一輪猛擊而被穿透,盔內被打成了慘不忍睹的血肉碎塊。
    Tachanka有如戰神降臨,調轉槍口往天花板一輪猛射。上頭窺探的武裝傭兵紛紛退走。其中幾人的步槍護盾還被擊穿,頭臉中彈當場遭擊斃。Doc見機不可失,手中MP5對上方掃射警戒,掩護著隊友撤往Tachanka的防禦區。
    『Doc!1分鐘內抵達!注意友軍!』IQ從衛星通訊中捎來好消息。
    「準備撤離,援軍到了。」Doc打出手勢。
    「也差不多該是時候了。」Echo鬆一口氣,在Tachanka的掩護後方替自己出血中的大腿包紮。
    「走吧。」Tachanka拿起VSN「勇士」衝鋒槍,俐落熟練的將RP重機槍拆卸上肩。大步走到隊伍前方,成為可靠的箭頭警戒著樓梯間。Doc與Ignite兩人負傷較輕,所以負責兩翼。Mira與Echo則居中貼身保護金東旭。10名武裝保安則傻楞楞的跟在後方。
    護衛隊伍快速上樓,來到已經成為戰場的一樓平面。彈孔與破碎的牆面、滿地屍骸、血跡與彈殼看上去令人怵目驚心。
    「他媽的,聯合國最好有負責賠償這些。」金東旭用韓文低罵。
    「友軍六員撤離!注意槍口!」Tachanka對著長廊喊道。
    「收到!安全!」長廊遙遙回應。
    此時大廳早已有十多名虹彩小組的實務探員正荷槍實彈警戒,五名來不及撤離的武裝傭兵則被繳械壓制在地。一行人快步通過大廳,Ignite只覺兩腿痠麻,腎上腺素的藥效已經消退中,無論是肩上槍傷的疼痛抑或是剛經歷完實戰的懼怕感都一口氣襲來。
    大門前方的主要道路上,五輛裝甲SUV的車隊已經在待命,正前方則是一輛軍用輪甲,似乎虹彩小隊動用了影響力,迫使南韓軍方提供了實質上的支援。
 
    第二部SUV的側門打開,Ignite認出裡面正坐著全副武裝的幹員Astraea。
    「第二輛!立刻上車,我們會護送你到契約號上!」負責接應任務的指揮者BlackBeard對金東旭說道,他臉色凝重。無法相信自己的步槍護盾已經成為敵方的裝備之一。
    「你們最好祈禱這個見鬼的組織不會追上來。」金東旭指著BlackBeard斥責:「我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投資錯陣營,你們──」
    憤怒的軍火販子話還沒說完,一發從上空掠下的步槍彈就貫透了他前胸。槍聲迴盪在高樓大廈之間,就像是耀武揚威一樣。
    「7點鐘方向,六層樓公寓!」BlackBeard嚷道。
    「快快快!」Astraea從車內探身,手忙腳亂地將金東旭拖入車內。
    Twitch與Glaz兩人各持射手步槍從另一輛SUV內閃出,搜索在大樓的敵人。
    「我們在等什麼?走啊!」Doc按著金東旭前胸,急著拆下肩上的急救包給予救治。金東旭喘著粗氣,胸前冒著血泡。車隊在一片混亂中出發,直往釜山港口奔去。
 
    明熙只覺得緊張得快要窒息,她協助按著金東旭的槍傷,看著醫官在顛簸的車上緊急施救。
    「你們要知道…」金東旭口吐鮮血,用全身力氣開口「這個ISUF,並不是一朝一夕出現的。他們已經存在很久…」
    「不要說話!」卡堤喝叱。
    「他們存在世界,亞洲是他們滲透最徹底的區域…」就像是制約一樣,金東旭毫不理會醫官的制止,逕自用最後力氣吐出情報:「他們潛藏在政府、學校、醫院、軍隊、每個行業中…這是最重要的部分。」
    明熙渾身劇震,若ISUF真如金東旭所言是個茁壯已久的組織。那表示至今發生的一切都還只是序曲。
    「他們受白面具扶植、訓練,以製造混亂為目的。」金東旭說道。
    「為什麼要製造混亂?為什麼他們要聽白面具的?」明熙追問。
    「白面具要世界混亂,而ISUF也希望世界混亂…他們想要…讓世界秩序重新洗牌,來貫徹他們的分離主義理念…為此,他們需要大量火力…」金東旭的氣息漸弱:「這是他們找上我的原因。」
    「老天…」卡堤倒抽一口氣:「這聽起來像…」
    「對,就是讓世界大戰。」金東旭說道。
    明熙立刻掏出事務機,將一切事物簡短紀錄。
    「找到瓦列里,他將…指揮戰鬥,也是通往ISUF的鑰匙。」金東旭喃喃自語,交雜著韓文:「他應該已經…已經在船…船上了。」
    「瓦列里?是誰?」
    金東旭搖搖頭,嗆出最後一口氣。無神的仰望車頂。令人感到諷刺的是,看上去有點像在對天懺悔這罪惡的一生。
    「我們要失去他了,沒有辦法快一點到船上嗎?」明熙問。
    「沒有辦法,早知道會有這種情形我們就該派直升機。」駕車的實務幹員無奈地道。
    車隊轟然衝過釜山市的廣安大橋,明熙還可以從車窗外看見低飛掠過的直升機隊,在市區爆發的戰鬥規模出乎意料的大,驚動了南韓軍方。明熙努力忽視那緊緊攫住心頭的憂慮。
    世界大亂了...
待續

登場新地圖

商辦大樓 (Commercial Building)
本圖借用韓國釜山證券交易所,故事情節與實際建築無關

附錄:「探員簡報082818」   撰寫者:虹彩小組心理諮商師 Cipher Chen 撰於 2018.08.28
2018.08.23時以下五人於釜山‧KRS公司與「國際分離主義聯盟(ISUF)」交戰

以保護總裁金東旭為主要任務
金東旭於上午10:40許遭到擊殺,任務失敗
多名幹員負傷

Doc
代號:Doc (*為英文「醫生」之簡稱)
本名:古斯塔夫‧卡堤  (
Gustave Kateb)
國籍:法國  

出生:1977.9.16  法國‧巴黎
身高/體重:1.77 m/79 kg

所屬單位:國家憲兵干預隊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SG-CQB (SG)

‧MP5 (SMG)

‧P90 (SMG)

副武裝
‧LFP 586 (HG)

‧P9 (HG)

裝備
‧防彈鏡頭/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腎上腺素注射槍
背景:
    Kateb從小生長在巴黎第16區的富裕家庭,二十歲時放棄了不錯的私人行醫機會,加入法蘭西國防衛生組織展開職業生涯。

心理特質:
    Kateb對受難者展現出高度同情心;分析指出他是位少見的純粹利他主義者。他將軍里生涯 (特別是在像GIGN這種反恐單位中的角色) 視為保護無辜者的高貴舉動,並樂於將前線當作安身之處,替他提供一個能直接影響受難者、或為他們謀取福利的絕佳機會。展現出解決衝突的傾向,正是他個人的價值所在。

訓練:
‧笛卡爾巴黎大學:科學、衛生雙學士;毒理學及生態毒理學碩士;醫療、毒物學、化學、意象學博士
‧法蘭西國防衛生組織
‧法蘭西陸軍特種作戰旅
‧GIGN

經歷:
‧在無國界醫生組織出過兩次任務
‧在10個國家取得執業認證

附註:

*總結:
1.該員首次在戰鬥中擔任隊長職,對此項任務有疑慮。
2.否定金東旭人身安全的價值。
「對國際軍火商沒什麼好說的,如果希望他們開口、倒不如靠Caveira。」 - 古斯塔夫幹員

Tachanka
代號:Tachanka (*為俄文中「平台輪車」之意)
本名:亞歷山大‧希納維耶夫  (
Alexandr Senaviev)
國籍:俄羅斯聯邦  

出生:1967.11.3  俄羅斯‧聖彼得堡 (蘇聯時期,時為列寧格勒)
身高/體重:1.83 m/86 kg


所屬單位:信號旗小組
組別:防衛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9x19 VSN (SMG)

‧SASG-12 (SG)


副武裝
‧GSH-18 (HG)

‧PMM (HG)


裝備
‧機動護盾/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RP-46 機槍
背景:
    出生於紅軍家庭,Senaviev 剛滿18歲就入伍。待蘇聯紅軍退出阿富汗以後,蘇聯解體後,他便被轉調至特戰單位「信號旗小組」中。

心理特質:
    Alex 在危機中仍能保持冷靜,雖然看起來冷酷刻薄,但基本上還是算開朗樂觀的。他不善於交際,這讓他在過去的軍旅生涯吃了不少苦頭。

訓練:
‧蘇聯紅軍
‧俄羅斯特戰單位:信號旗小組

經歷:
‧蘇聯入侵阿富汗
‧車臣戰場
‧喬治亞戰場

附註:
‧他是蘇聯時期武器的收藏者,因為比較喜歡簡單又有效率的設計。而不是現代化的實驗科技與戰爭裝備。



*總結:該員對任務沒有想法。
「我是俄國人,對命令我沒什麼好說的。」 - 希納維耶夫幹員

Echo
代號:Echo (*為英文中「回音」之意)
本名:江夏‧優  (
Enatsu Masaru)
國籍:日本  

出生:1980.10.31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
身高/體重:1.8 m/72 kg


所屬單位:特殊急襲小組
組別:防衛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MP5SD (SMG)


‧SuperNova (SG)


副武裝
‧Bearing 9 (MP)

‧P229 (HG)


裝備
機動護盾/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妖怪」無人機
背景:
    江夏優在東京都杉並區長大。這個人口眾多的市中心是許多動畫工作室以及科技公司的總部。
    在16歲時,江夏已經藉由打造能在高度困難情況下搜索並進行救援任務的自動飛行機器人挑戰機器人領域。兩年後,他在國際飛行機器人競賽 (IARC) 取得優勝,並被視為「將飛行機器人能耐推上顛峰的人」。江夏在東京首都大學就讀時就被警視廳警備局給注意到。由於能夠利用實戰測試實驗成果,江夏欣然加入了警視廳。一年後,他便直升東京都警視廳特殊部隊。
    由於個人十分注重效率且不善與人交流,江夏除了他冷淡的個性以外、確實是一位具有才華的青年。2007年,名古屋人質危機,江夏決定調職到愛知縣警視廳的特殊部隊服務。

心理特質:
    格外引人注意的是:江夏生硬的溝通方式往往使團隊的和諧氣氛出現裂痕。他避開給予他人回饋的個性傾向導致他最終與升官無緣。

訓練:
‧東京首都大學:科學與工程學位
‧與太空科學研究院合作
‧國家警察學院:軍訓課程

經歷:
‧東京都警視廳警官
警備部警部課
‧特殊急襲部隊 (SAT)
‧町田人質危機 (2007)
‧SAT聯合訓練:伊勢志摩高峰會 (2015)

附註:
‧在閒暇與超時工作之間的情形在被調職至愛知縣警期間被嚴格控管。因為測試顯示,江夏因為偏執導致的精神過度刺激且有衝動傾向,這需要後續更多測試。

*總結:
1.該員適應力極佳,與許多心理評估紅、黃燈者相處愉快。
2.對於劍獅行動同僚格外注意,兩度在訪談中提及。
「...嘿,Astraea有在訪談中提過我嗎?」 - 袁幹員

Mira
代號:Mira (*為西文中「鏡子」之意)
本名:
艾琳娜‧瑪麗亞‧阿瓦雷茲  (Elena María Álvarez)
國籍:西班牙  

出生:1971.11.8  西班牙‧馬德里
身高/體重:1.78 m/60 kg


所屬單位:國家警察特殊行動組
組別:防衛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Vector.45 (SMG)

‧ITA12-L (SG)


副武裝
‧ITA12-S (SG)

‧USP40 (HG)


裝備
‧遙控C4/機動護盾


特殊裝備(能力)
‧黑鏡
背景:
    由於從小就和父親一同在機車維修廠工作,Álvarez可以在任何機器上找出弱點並且將它扭轉為優點。他加入國家警察好能夠保護任何需要幫助的人,並為國家效命。
    由於有超乎常人的毅力以及對車輛的廣泛知識,她踏入了彈道學領域。在特殊行動小組 (GEO) 裡,她開發並測試實戰用的新防彈材質並強化架橋載具。

心理特質:
    由於出生時被母親遺棄,她在馬德里由她的父親所扶養。身為獨生女,她在參與家族事業時同時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訓練:
專精於防彈裝甲製造;設計載具開口的重疊系統與裝甲板層面

經歷:
‧西班牙國家警察
‧特殊行動小組 (GEO)
‧完成歐盟反恐的近身格鬥訓練

附註:
‧隨著藍色獵戶座行動 (Operation Blue Orion)展開,Eliza Cohen 與 Álvarez兩個特勤幹員成為了永遠的敵人。這需要額外的調查,以確保這樣的緊張關係不會成為未來合作任務的風險。


*總結:
1.該員在任務中負傷較重,但復原良好。心理狀況正常。
2.對於任務成敗並不介懷。
大家沒事就好了,誰管那個軍火販子。」 - 阿瓦雷茲幹員

Ignite
代號:Ignite (*為英文「引燃」之意)
本名:袁    煥  (Yuan Huan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1992.10.10  中國大陸‧上海
身高/體重:1.79 m/64 kg

所屬單位:解放軍特種部隊「南國利劍」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QBZ95 (AR)

‧QBS09 (SG)


副武裝
QSZ92 (HG)


裝備
‧遙控C4/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自主防衛軍械
背景:
    家庭的破碎讓袁煥毅然決然走上軍旅,企圖找尋自己的新歸屬。2016年在北京國防大學時期,他因為設計了自主防禦裝置而被延攬進入廣州特戰單位「南國利劍」擔任研究小組。在為期一年的實驗室生涯後,他主動請調戰鬥單位。

心理特質:
    開朗多話,熱愛與人交流。友善而積極正向、待人隨和而討人喜歡。重情重義,有著極富感染力的赤子之心。也因此大家多能包容他偶爾的口不擇言。

訓練:
‧人民國防大學研究院 (NDU)
‧中國人民解放陸軍75特戰旅
‧城鎮快速突擊訓練
‧船舶突擊專精
‧徒手格鬥專精 (擒拿、綜合格鬥)
‧情報蒐集課程

經歷:
‧尚無戰歷
附註:
‧無

*總結:
1.該員在任務中負傷,幸無大礙。
2.合作良好,對於小隊有極高評價。
你何不建議給那位醫生一打注射針呢?」 - 袁幹員

梁明熙的任務影音檔  編號04
錄製於:08231230,當地時間
(攝影鏡頭開啟,梁明熙調整著鏡頭。)  
    三等長梁明熙於本地時間08231230開始記錄。任務編號:136089-MI。
    今天提早報告,因為有緊急狀況。
    呃,今天算是虹彩小組在劍獅行動(Operation Sword Lion)中第二次出擊,任務目標是針對一名南韓籍...咳...男含吉?噗...韓籍...抱歉--
(因為奇怪的閩南話諧音意外笑場,明熙連忙中斷畫面)
(攝影鏡頭重新開啟,梁明熙回到正經八百的士官長模樣。)  
    任務目標是針對一名南韓軍火商金東旭進行人身保護,據信他提供了ISUF軍火,因此劍獅行動指揮官魏斯便要求了一次證人保護行動。
    是說我不懂為何要證人保護?直接逼問不行嗎?這個虹彩小組也太容易妥協了吧。
    我在任務中擔任接應小組,金東旭於上車過程遭到敵方狙擊手擊斃。線索斷了。任務不算順利,他只從口中說出了「瓦列里」三字。目前指揮官正在研擬進一步對策,下午要開會。
    共軍幹員...恩,他搭訕的套路很笨拙...哎呀我在講什麼。我在想自己是不是正遭遇輕微的職場騷擾...但為這種情況尋求協助好像又怪怪的。
(明熙臉一紅,尷尬地看著螢幕裡的自己。)
    呃...應該沒特別的事情。2200以前若會議內容有變,會再將內容上線。
    三等長梁明熙,報告完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