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獅行動 03.天子腳跟前 (Beneath Emperor's Heel)

十二芒(阿諭) | 2017-04-13 13:15:05 | 巴幣 22 | 人氣 575

完結劍獅行動
資料夾簡介
2018年,安理會「劍獅行動」展開,來自兩岸的特勤菁英進入虹彩小隊。他們除了要對抗宿敵白面具,更必須要阻止一場讓東亞極右派抬頭的國際危機。

三、天子腳跟前
    在海上的日子過得輕鬆,明熙規律的自主訓練、裝備保養、戰術模擬。就跟其他隊員一樣。幾天下來,明熙也和幾個隊員交上了朋友。
    明熙裝備一律國造。使用新式的T91 K1突擊步槍、XT104衝鋒槍。副武裝則是T75戰術手槍,同時使用門牆炸藥與震撼彈。在室內戰鬥上算是四平八穩的配置,被分派成為攻堅組的一員。不同於明熙強調高機動性與精度的武裝選擇;擔任防衛組的袁煥則講求短距高火力鞏固室內防禦空間。他裝備95式突擊步槍、09式戰鬥霰彈槍。副武裝則配備了92式戰術手槍,使用佈署式防彈盾與刺絲網。兩人各自有不同戰術,也各自凸顯了所屬單位的作戰風格。
    由於任務保密的緣故,她無法得知任何新消息,也不清楚這個名稱帶著濃濃東方味的『劍獅行動』目的與成果究竟為何。
    真正有動靜,已經是10天後的事情。期間,虹彩小組已經全數歸隊,隨時等候調遣。
 
(UTC+8)2018.8.21  14:11  劍獅行動指揮中心「契約號」  位置:東海某處
    「我們接到情報,北京方面在30分鐘前遭到恐嚇。據信有一枚軍事武器級別的炸藥被放置到故宮某處」IQ在簡報室裡說明情況,投影幕一張換過一張。她看上去極度疲憊而氣餒,顯然經過長時間的情報追蹤監控卻還是讓情況發生。
    「有任何組織承認了嗎?」Twitch問。
    「並沒有,看上去很像白面具的行事風格。」IQ搖頭:「北京武警已經將現場分區封鎖,並逐區撤離觀光客。解放軍企圖派出拆彈小組,但擔心引起恐慌。」
    「我們什麼時候進去?」Smoke不耐的問。
    「老闆已經在和北京溝通,他們很不喜歡被干涉。」Sledge無奈地攤手。
    「我有問題,我們不是已經得到聯合國同意。獲得自由行動的權利嗎?」Valkyrie問。
    「除非情況危急,我們不會任意藐視任何國家主權。」

(UTC+8)2018.8.21  14:14  中國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
    對解放軍少校韓敬之而言,這是他第一次參與這種重大事件。年輕的他深受軍委倚重,被視為少壯派的明日之星。
    「總指揮!找到炸彈了,在弘義閣!」全副武裝的解放軍特勤人員回報。
    「人群疏散沒?」韓敬之流著手汗,緊握著無線電。
    「我們已經把人群往乾清門、左翼門撤離,武英殿的遊客也已經往西華門撤走。預計兩分鐘內可以完成對整個弘義閣周邊的封鎖。」
    「影響範圍呢?」
     「炸彈的成分與引爆方式未知,看上去還沒有啟動。但體積不小,若是引爆。太和殿建築可能會遭受到波及。若用TNT的規模計算,專家預估爆炸半徑約有五十米左右。」
    「為什麼會挑在弘義閣…?到底是什麼組織會做這種事情?」
    「情資推測,匪徒原定目標極有可能是太和殿。但因為人潮眾多,行動不易。遂將目標轉向正閉館維護的弘義閣。」幕僚回答:「總指揮,虹彩小組在線上。」
    「我不需要什麼撈什子的虹彩小組…這些洋人怎麼就是愛管閒事。」
    突兀的槍聲爆起。
    從監控螢幕上,可以看見弘義閣外圍出現十多名蒙面武裝分子,正持重裝武器對著封鎖區域的武警掃射。一些武警特勤在猝不及防下被迫撤離。他們其中還有人使用火箭彈,炸翻了一輛武裝車。從弘義閣射出的火箭彈尾焰零時差的透過轉播呈現在每一個新聞畫面中。
    這批白衣武裝份子靠著武力硬是攻入了圍成鐵桶一樣的故宮弘義閣。當著媒體以及大批軍警的面,他們將門窗以簡易建材封死、加固。
    「搞什麼…」幕僚難以置信地看著螢幕。
    『我們是ISUF,國際分離主義自由聯盟。這是我們第一次向全球發送訊息。』匪徒奪取了廣播系統,開始對著包圍的武警發表宣言:『我們不滿於強權劃定規則的全球局勢,我們訴求改變。我們的籌碼只有一個,就是一枚高性能炸藥,以及高濃度的炭疽菌容器。透過引爆,我們會讓致命炭疽菌散佈在北京市上空…』
    「幫我接北京軍區,我要解放軍全面封鎖故宮。立刻。」韓敬之咬牙。

(UTC+8)2018.8.21  14:30  劍獅行動指揮中心「契約號」  位置:中國大陸‧威海港口
    行動倒數階段,奉命隨時出動的虹彩小組已經決定了第一突擊梯次。早在事發第一時間,契約號就獲得了北京方面的同意,以『武裝人員不落地』的行動原則得到了在威海港口停靠的權力。
    梁明熙整裝完畢,已經上膛的T91突擊步槍掛在腰間、震撼彈與黑蝙蝠無人機都在戰術背帶中。她將手中的任務機載入了弘義閣的平面圖,努力記熟每一個配置。隨著時間流逝,明熙努力讓自己平穩緊張的情緒。與她共同擔任第一突擊梯次的還有來自德國第九邊防軍(GSG-9)的Blitz、俄國阿爾法小隊的狙擊手Glaz、憲兵干預隊(GIGN)的Twitch與聯邦調查局(FBI)的Ash。
    「更新任務,所有人攜帶防護面具。有生化威脅。」IQ走進軍械庫,對正在整裝的成員們說道。
    「北京方面授權行動了嗎?」雖然不是擔任突擊梯次的一員,但畢竟是發生在本國,讓袁煥有些著急。
    「還沒。」IQ冷冷回應:「但老闆已經下令,在15:30時就啟動虹彩條款,強行介入反恐行動。」
    「那麼久?」Twitch意外地道。
    「不如先讓我們到現場吧,等命令一到立即行動。」Blitz提議,明熙注意到Blitz裝備的G52防彈盾很特別,正前方裝置了三排高強度的LED燈。除了防彈之外,還有室內令敵人致盲的功能。她不禁暗嘆虹彩成員的巧思。
    「『席克斯』不會同意的,她可是標準的國家自由主義者,堅決反對在主權國反對的情況下干涉內政。我們是一個組織,必須要配合老闆的意見與想法。」IQ否決,但語氣似乎有點動搖。
    「我一直覺得妳才是老闆。」Blitz聳肩,說出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直升機從契約號艦尾快速上升,載滿了突擊的五人小隊。直飛向北京的危機現場。
    「無線電測試」「測試!良好!」
    「等一下落地時,裝備一律留在機上。按照協議,武裝人員不能落地。」Twitch說道:「這次行動由我擔任現場指揮,我要求所有人按照計畫與戰術,安全第一。Ash,不准橫衝直撞。在妳使用破門榴彈以前,先慎重考慮。我們面對的是古蹟。」
    戴著鴨舌帽與墨鏡的俏麗女郎嚼著口香糖慵懶點頭。
    「緊張嗎?」明熙身邊的斯拉夫青年問,他蒙著面、露出的上半部則擦上偽裝膏,一雙銳眼令人不寒而慄。步槍靜靜躺在腿邊。Glaz作為聯邦特戰旅的狙擊手,給人的肅殺冷硬氣質當然強烈。
    「還好。」明熙微笑,知道自己剛剛揉捏小指的動作露了餡。
    「別擔心,妳是菁英。妳會表現很好的。」Glaz平靜的替明熙打氣。
    「還有10分鐘,集中精神!」Twitch說道,替自己戴上特勤頭罩,將一頭光滑褐鬈髮包在頭罩中。藏住原有溫柔婉約的氣質、成為了殺氣騰騰的憲兵特勤。明熙也拉上防火頭罩、戴起克維拉防彈膠盔,將忐忑藏在面罩後。
    第一次任務,可別搞砸了。
    她小聲勉勵自己。
                                     *
(UTC+8) 2018.8.21  14:43  中國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
    「上頭不同意用鋁熱劑轟炸,砲轟古蹟的行為太誇張了。」
    「那可是致命炭疽啊!」韓敬之低罵:「找到這個ISUF的資訊沒有?」
    「總指揮,ISUF似乎是一夕之間出現的。他們一定潛伏的很好…他們目前訴求只有一個,就是要求各國政府改變現有的疆域,回歸到住民自決。在炸彈被發現後,他們立刻用清潔人員的偽裝接近,並且抓準機會取得了炸彈的控制權。」
    「什麼鬼話!這些人腦袋正常嗎?」韓敬之罵道,但除了憤怒之外,他也對眼前的狀況一籌莫展。
    就在此時,一架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不遠處的太和門廣場。
    「總指揮!虹彩小隊抵達了!」拿著無線電的武警特勤嚷著。
    「這些人是嫌我這裡不夠亂嗎?」
    「總指揮──」「幹什麼?」韓敬之暴躁的道。
    「”老太爺”在線上。」幕僚拿著衛星電話,"老太爺"可是軍委主席的代號。
                                     *
   『北京已經同意我們進行攻堅。任務開始』IQ從衛星電話中下令。
    Twitch率先拋出自己的RSD-1震懾型無人機。其他虹彩隊員們亦同,數台無人機藉著掩蔽各自找尋進入弘義閣的方式。五人雖然各自操縱,但實際上是默契極佳的合作。明熙暗自感嘆科技的進步,同時小心翼翼的將自己所屬的區域巡查完畢。
    炸彈依然存放在弘義閣北側廂房中,明熙驚訝的發現這批武裝暴徒人數竟然如此之眾。自己用無人機隨意窺探,竟然輕鬆地就發現了二十人左右的武裝人員。其中還有不少持有輕機槍等重火力。明熙不敢多探,唯恐自己操縱無人機的技術不夠純熟被發現,遂將無人機藏於牆角。
    「人數約有20。」「一樓有重武裝、自動步槍、炸彈背心…該有都有。」「防禦工事齊全,從管線入侵有難度。」「二樓有2支RPG。」「他們把主要的陷阱都設在一樓,二樓相對防禦薄弱。」「室內還有電力,等等切斷它。」
    小組成員快速交換訊息,明熙則謹慎地在任務機畫上標註。
 
    弘義閣外的武警封鎖區,韓敬之看著虹彩小隊這區區幾名隊員忍不住皺眉。
    「他們只靠這幾人?」幕僚疑惑。
    韓敬之沒有說話,剛剛”老太爺”直接命令他放手交給虹彩,並著令全面配合。更重要的是,他還奉命觀察其行動模式,完成徹底回報。顯然對於這個神秘的跨國反恐菁英評價極高。
    「全力配合就是,他們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幹。」韓敬之。

    時間剛過15:00,Ash小跑步穿過封鎖區。頭頂黑鷹直升機小心翼翼地拔高,這行為顯然讓弘義閣內的暴徒們十分暴怒。一枚火箭彈從二樓窗戶射出,警告意味濃厚。
    『不要輕舉妄動,我們會──』
    正對面體仁閣的二樓窗戶卻早已在一秒前悄悄飛出一發無聲的子彈。手持擴音設備邊喊話邊從窗縫窺探的蒙面匪徒激昂的發言被無禮中斷,7.62公厘的凸緣彈頭鑽入他左前額,然後自後腦穿透,將頭蓋骨連著腦漿痛快轟出。
    體仁閣二樓展間內,展示窗後Glaz緩緩呼吸。將瞄準鏡轉向了另一個手持RPG的驚愕匪徒。對他這樣的菁英狙擊手而言,只要五公分的縫隙就能讓他殺盡一整個房間的敵人。
  「глаз (俄文:眼睛)」Glaz喃喃自語,將瞄準鏡的紅點對準了暴徒面罩後的左眼。
    同時Ash在步兵裝甲車旁蹲踞,從腿邊拿出了M120單兵榴彈發射器。
    裝置鑽頭的高爆破門炸藥拋射而出,擊中匪徒關上的厚重鐵門。
    「相信我,我已經很收斂了」Ash對著一旁驚愕莫名的武警特勤說道,同時推了推墨鏡、將手中G36C步槍上膛。
    鐵門炸裂,金屬殘骸破碎飛散。裏頭的武裝匪徒又驚又怒,一邊開火一邊向內部退去。弘義閣正門被炸成碎片、兀自冒著黑煙。解放軍應虹彩小隊要求,在爆炸後數秒內切斷了室內電力、並釋放大量煙幕。而於此同時,虹彩小組的黑鷹直升機把握時機來到建築正上方拋下鋼索。
    「Astraea,準備無人機!」Twitch喊道。
    明熙意會到此時執行任務,Astraea便是自己的代號。連忙將黑蝙蝠甩出。扁平的黑色無人機開始運轉。揹著防彈盾的Blitz首先降落在屋頂上方,然後是Twitch,Astraea緊跟其後。
    兩人動作迅速,讓Astraea有些落後。她渾身僵硬而顫抖,儘管她是國軍菁英,但這是第一次實戰,教她怎能不緊張。虹彩小組行動如電,三人用繩索自外沿壁降下,來到匪徒封死的木製板條前方。Twitch從腿側抽出義製的費巴姆戰術霰彈槍,爽快的兩槍將木窗轟出兩個大洞。一旁的Blitz則大腳一踹,舉盾衝入室內。
    室內的三名武裝匪徒又驚又怒,以AKS-74u掃射。Blitz連忙蹲踞,保護膝腿部,槍彈在圓弧盾面上彈開。而同時強光炸射而出,盾上的裝置靠著強光讓三名武裝敵人頓時失去視力,Blitz立刻站起,手中USP.45戰術手槍連扣扳機,當先那人頭臉前胸中槍,濺血向後倒去。窗外的黑蝙蝠無人機則鎖定第二人進行標記。第三人則被隨後躍入的Twitch用霰彈槍轟掉了半邊腦袋。
    Astraea最後進入,但還是四平八穩的及時用槍鞏固了空間安全。
    「打起精神,肅清二樓。注意各自的防禦區。」Twitch舉槍。由Blitz打頭陣、Astraea走最後。三人形成一個室內戰鬥隊形,沿各廂房推進。
    「交戰!一樓天井!」Blitz大喊,立刻蹲踞。手持機槍的敵人從一樓大廳往上掃射。機槍子彈的巨大衝擊力道讓Blitz持盾的手劇烈晃動。還有敵人拋出了手榴彈,金屬破片四散。
    「掩護我側面!」Astraea喊道,Twitch瞬間明白。兩人默契極佳的交換位置。Twitch用戰術霰彈槍掩護了右側走道與樓梯。Astraea的T91步槍則放在了Blitz的肩上。步槍精準遠距的射擊壓制了敵人。一名敵人閃躲不及,腹部中彈倒臥在地呻吟。
    「注意正前方!」「我來。」
    二樓前來支援的匪徒被窗外掠進的連續狙擊射殺。他們不敢再貿然衝出,只敢縮在暗處放槍。但無法阻止三人小組的持續壓迫,反而一個個被對面Glaz給找到。窗外的黑蝙蝠左右巡弋,及時提供了Glaz完全無死角的視野,讓人在二樓的殘餘匪徒完全不敢探身。黑蝙蝠在實戰場合,竟意外地成為Glaz的絕佳助力。
    「一樓大廳被他們弄成堡壘!有很多佈屬式防彈盾,他們縮在後面,我打不到。」Astraea換上新彈匣。推進中的三人企圖從內部攻往炸彈安置的北側廂房。此時攻擊發起已經過了70餘秒,這段時間內,氣急敗壞的敵人一定正企圖設置炸藥。
    「磅!」下方爆破,石屑與建材殘骸飛射。
    『Ash!我告訴過你要謹慎使用炸藥吧!這裡是歷史文物!』Twitch在無線電裡責問,方才似乎是Ash對敵人的防禦圈投射了破門爆裂彈頭。
    『放輕鬆。』無線電裡傳來Ash慵懶的語氣。
    Astraea心中也不太舒服,她很怕這間文物館被拆了。天知道剛剛一輪駁火,多少東西被毀。
    『這裡不是耶路撒冷,我們很不喜歡古蹟被炸。』Twitch不悅的道。
    『這是什麼意思。』Ash的聲音有些不滿。
    『申訴我啊。』Twitch冷回。
    「小姐們,不要吵架。趕快把任務完成,時間緊迫。」Blitz提醒,舉盾進逼。從樓梯逼往一樓。匪徒們紛紛退往北廂,一些企圖在迴廊重新架設防彈盾,但動作來不及完成就被Astraea給射殺。Twitch則靈活的走位,用戰術霰彈槍解決了兩個企圖衝近的敵人。Ash從正門進入會合,四人組成新的戰鬥隊形在迴廊與敵人交火。Blitz的盾前強光不時綻放,搭上Astraea拋出的震撼彈,顯得戰鬥激烈。
    Ash探身,和Astraea同時用步槍壓制匪徒。匪徒被迫留下5具屍體,倉皇再退。
    「阿────」推進間,轉角突然衝出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匪徒。
    「要命!」Blitz連忙強光急閃,那匪徒誤觸機關在十步之外炸開。
    四人被爆炸熱風一震,體勢都是一挫。周圍用來封窗的木板建材紛紛破散。灰煙與火光衝出弘義閣。首當其衝的Blitz更是直接被震倒。而轉角卻在這時再次衝出一個自殺炸彈客。
    Astraea連忙舉槍,倉皇兩槍擊中他左膝。但炸彈客依然吶喊著踉蹌衝前。T91步槍彈藥用罄,幸好Ash及時起身用手中G36C打中了炸彈客的手腕與喉嚨。兩人連忙更換彈匣,但還有第三名自殺炸彈客跟著衝出。Twitch的戰術霰彈槍連扣,與Blitz艱難的想要撂倒這個身穿重甲的激進匪徒,但手槍與霰彈並不像步槍彈這麼有遏制力。
    「退!」Twitch果斷下令。四人飛快向後退去。
    那炸彈客情緒激亢,大步衝刺。但高亢的情緒僅僅持續了兩秒,因為窗外掠入的步槍彈精準的將他按鈕上的手指直接射斷。炸彈客還來不及反應,連續兩發子彈就從外貫透了他的腦袋。
    『幹得好,Glaz。』Blitz鬆了口氣。
    『蝙蝠機幫了大忙。』Glaz平靜的道。
    「設立防禦區,我檢查一下裡面的情況。」Twitch指示。四人據守轉角,監視被封死的北廂。從牆面可以看出為了防止被破門,所以加裝了強化的鋼面牆,一些十字鋼釘穿出牆面。
    Twitch悄悄啟動隱藏在炸彈安置處的RSD-1,螢幕上顯示室內還有七名匪徒,正手忙腳亂地用發電機設定炸彈。由於防禦工事大多已經用完,所以室內只有幾堆刺絲網。
    「Ash,妳可以用破門彈頭了。」Twitch說道,將無人機移到了手持輕機槍匪徒的腳後跟。然後按下電擊扭。RSD-1放出的電流立刻讓那匪徒痛吼跳起。其餘同伴也被嚇了一跳,轉過頭查看。Twitch連忙操縱無人機衝往暗處,不少槍火掠過前後,在地上濺起灰煙與石屑,震動了螢幕。
    下一秒,無人機騰空飛起。因為Ash的破門炸藥將整個鐵門給炸出大洞。Blitz從洞口突入,強光綻放奪走室內所有暴徒的視線,手中戰術手槍在一片混亂中爆出密集槍火,將來不及轉過身的兩人擊斃。
    Astraea在後方企圖用槍托挑開刺絲網排除障礙,Ash早已搶先衝入,也不管雙足就陷在鋒利的刺絲中,她剽悍非常、像是個無痛症患者一樣踩著刺絲射擊前進。槍聲大作,殘存的匪徒一一在亂槍中倒下。
    「左邊安全!」「右邊安全!」
    彈殼在地上滾著,還冒著煙。而室內早已成功肅清。Ash拿出電子拆彈器,在炸彈前安裝。
    危機至此解除。Twitch忍不住摘下頭罩,深深的鬆了口氣。
                                     *
(UTC+8) 2018.8.21  20:22  劍獅行動指揮中心「契約號」  位置:東海某處
    『畫面上可以看到這隻神秘的特殊單位在解除危機後就離開了現場,他們不接受任何訪問也不接受任何的拍攝…』
    衛星電視裡每一台新聞都瘋狂的報導著稍早在北京故宮的炸彈事件。交誼廳裡的隊員看得意興闌珊,一邊做著自己的事、一邊享受夜晚的寧靜時光。
    「明熙,妳上鏡頭了」今川指著電視道,CNN記者剛好拍到直升機關門前的一幕,剛好是她在艙內將防彈膠盔拿下的模樣。雖然依然蒙著面,但女特勤人員、加上又是東方人模樣,總是特別吸引媒體注意。
    正在健身板上仰臥起坐的明熙忍不住停下,用毛巾抹了抹臉。

    「很上相。」袁煥搶先讚道。
    「拜託,她蒙面欸。」柯漢忍不住吐槽。
    「呀!我的耶路撒冷啊!這不是當面給我難堪嘛!」袁煥誇張地嚷道。
    正打牌的考登與江夏忍不住哈哈大笑,柯漢立刻衝上前給了袁煥一記鎖喉。
    「不准開耶路撒冷玩笑。」「是是是是…」
    袁煥嬉笑中靈活的架腕、推肘、抬身。巧妙的避開柯漢的襲擊。而柯漢也不簡單,機敏的擒拿上臂、企圖改鎖袁煥的關節。兩人雖然看似玩鬧,但彼此都顯了一手極為出色的貼身格鬥功夫。兩人自從見面就特別有話聊,袁煥的活潑和無理頭對上率直剛硬的柯漢常常令旁人聽得哭笑不得。只見袁煥拱了拱手,脫開柯漢的擒扣,轉身就跑。柯漢立刻拔腿追出。
    「難道都沒人好奇這個什麼ISUF嗎?」明熙問:「還有炸彈的來歷?」
    「反正魏斯會弄清楚,這個妳就不用煩惱了」寇茨啜著黑麥汁。
    「我真”高興”同伴懂得說風涼話。」魏斯恰好這時走進,手上還拿著一疊文件:「雖然不中聽,但我卻無法反駁。我的確弄出了些頭緒。」
    「我靠…妳多久沒睡了。」寇茨驚呼,魏斯看上去眼圈極深。
    「等等就去睡。」魏斯聳肩:「考登,12小時後簡報。在這段期間,除非船沉,否則不准吵醒我。」
    「是的,老大。」
待續

登場新地圖

故宮弘義閣 (Palace)
*註:本文情節純屬虛構與實際建築無任何關聯

附錄:「探員簡報082818」   撰寫者:虹彩小組心理諮商師 Cipher Chen 撰於 2018.08.28

2018.08.21時以下五人於北京‧弘義閣與「國際分離主義聯盟(ISUF)」交戰
參與任務者現今狀態良好,戰傷亦復原快速
經訪談,在任務後並無明顯心理問題出現。特此簡錄以供日後查閱

Twitch
代號:Twitch (*為英文「抽痛」之意)
本名:艾瑪紐‧畢尚  (
Emmanulle Pichon)
國籍:法國  

出生:1988.10.12  法國‧南錫
身高/體重:1.68 m/58 kg

所屬單位:國家憲兵干預隊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F2 (AR)

‧417 (DMR)

‧SG-CQB (SG)

副武裝
‧LFP 586 (HG)

‧P9 (HG)

裝備
‧破門炸藥/擴劍地雷


特殊裝備(能力)
‧RSD M1電擊無人機
背景:
    Pichon出生於充滿歷史氣息的南錫城鎮,從小就在家中接收英才教育。尤其是數學和科學方面。早期參加過軍校贊助的電腦程式設計比賽,遂讓她成功在16歲時進入該校就讀。

心理特質:
    由於Pichon很早就開始接觸分析型的問題解決方式,對於複雜機械系統和機械運作的過程很感興趣,這項能力甚至超越她在學術方面的表現。和旭多慣於漠視感情、無動於衷的工程師相較起來,Pichon十分仰賴直覺、也極富有同情心。她認為科技的最佳功能就是改善生活品質,這項原則在Pichon的軍旅生涯中始終激勵著她。

訓練:
‧自學機器人專家
‧法國陸軍:工程技術專員 (Genie)
‧法國憲兵干預隊 GIGN

經歷:
‧查德戰場。
‧利比亞內戰。

附註:
雖然她年紀輕輕,但Pichon已經展現支援專家的風範。在20歲的時候,她就成為GIGN成立以來最年輕的特工。

*總結:
1.該員首次在戰鬥中擔任隊長職,調度尚佳,足堪稱許。兩度提及幹員Ash不受控制。
2.對於新幹員Astraea的反應和表現評價極高,多次提及應該將她留下擔任常備幹員。
「她(梁明熙)很優秀,我認為菁英幹員是值得被留任的。政治問題我們可以談嘛。」 - 畢尚幹員

Glaz
代號:Glaz (*為俄文中「眼睛」之意)
本名:帖木兒‧格拉茨科夫  (
Timur Glazkov)
國籍:俄羅斯聯邦  

出生:1987.7.2  俄羅斯‧海參崴 (蘇聯時期)
身高/體重:1.78 m/79 kg


所屬單位:信號旗小組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OTs-03 (DMR)



副武裝
‧GSH-18 (HG)

‧PMM (HG)


裝備
‧煙霧罐/闊劍地雷


特殊裝備(能力)
‧HDS 可動式熱成像瞄具
背景:
    在海參崴長大的Glazkov,其父在運輸公司工作。Glazkov在中學時主修藝術,直到貝斯蘭人質危機才激發他轉至青年軍,並追求軍旅生涯。

心理特質:
    由於Timur並非在大家族裡長大,而比較善於一對一談話。他待人很有耐性,相當內斂自省。他的藝術家背景、好奇心以及對於細節的注重都將他訓練成追求小心謹慎和凡事精確的作風。更讓Timur成為優秀的狙擊手以及觀測員。

訓練:
‧青年軍
‧俄羅斯聯邦陸軍
‧伯力軍事指揮官培訓學院
俄羅斯特種部隊:第45特戰團

經歷:
‧曾參與2008年的南奧塞梯戰爭
‧駐紮在【被刪改】

附註:
‧雖然他是個安靜的人,但也是位不錯的畫家。他的藝術表現能力豐富,與他的軍旅生涯形成鮮明對比。




*總結:
1.該員對於新夥伴表示信賴,認為合作愉快。
2.對於ISUF的出現感到擔憂。
「越來越多激進組織,這讓我很不安。」 - 格拉茨科夫幹員

Ash
代號:Ash (*為英文中「灰燼」之意)
本名:伊萊莎‧柯漢  (
Eliza Cohen)
國籍:以色列  

出生:1983.12.24  以色列‧耶路撒冷
身高/體重:1.7 m/63 kg


所屬單位:聯邦調查局武器戰術小組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1/速度 3

主武裝
‧R4-C (AR)


‧G36C (AR)


副武裝
‧M45 MEUSOC (HG)

‧5.7 USG (HG)


裝備
‧破門炸藥/震撼彈


特殊裝備(能力)
‧M120 CREM
背景:
    Cohen在耶路撒冷出生長大,中學畢業後就讀於特拉維夫大學的工程系,並到波士頓大學交換一學期。大學畢業後,她在以色列國防軍完成她的公民服役義務,而她的工程背景使她成為機械維修以及炸彈拆除的重要人選。

心理特質:
    Cohen接受拆彈的專門軍事訓練,這讓她有些自我膨脹。她相當積極、衝動而過於自信,想做什麼就會立即付諸行動。這或許是一種優點,但對於和她一起工作的人來說,則可能是一種致命危機。

訓練: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工程學理工學士
‧以色列空軍
‧Shaldag 特種部隊
‧FBI SWAT (JINSA LEEP)

經歷:
‧第二次黎巴嫩戰爭
‧果園行動
‧嚴峻挑戰訓練

附註:
‧無


*總結:
1.該員在任務中與Twitch幹員有口角,配合度低。有較為自我膨脹的傾向。
2.建議與資深幹員共同出勤。
「她竟然告我狀?真是個小心眼的女人...」 - 柯漢幹員

Blitz
代號:Blitz (*為德文中「閃擊」之意)
本名:埃里亞‧寇茨  (
Elias Kötz)
國籍:德國  

出生:1980.4.2  德國‧不來梅 (聯邦德國)
身高/體重:1.75 m/75 kg


所屬單位:第九邊境防衛隊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閃光戰術盾 (Shield)



副武裝
‧P12 (HG)



裝備
‧破門炸藥/煙霧罐


特殊裝備(能力)
‧閃光戰術盾
背景:
    身為Hermann-Böse-Gymnasium畢業生的Kötz不但精通學術,同時也是HBG雙語學科的運動員。突出的體型讓它成為一位傑出的運動員,並將田徑場的經驗帶入軍事訓練之中。熱情的天性和學術背景讓他從科索沃快速反應師的士兵輕鬆轉服GSG-9。在2008年孟買攻擊事件之後,Kötz成為印度編組反恐單位裡不可或缺的人物

心理特質:
    雖然Kötz覺得他在戰場上的工作很可怕,但在心理上還可以承受。在行動中,他善用幽默感來緩和情緒,並以不參雜個人情感的方式處理壓力。他會第一個衝去架設封阻物,將團隊安全看得比自身安危還重要。在某些英勇事蹟中,Kötz拒絕接受表揚。當他面對過度誇讚時,他會開始自謙。

訓練:
Hermann-Böse-Gymnasium 國際學士
‧快速反應師
‧第九邊境防衛隊 (GSG-9)

經歷:
‧科索沃戰場
‧印度孟買 (訓練員)

附註:
‧無。


*總結:
1.該員對於任務夥伴之間的口角感到無奈。
2.對於新夥伴Astraea的評價極高。
當我衝進充滿敵人的房間時,我注意到Astraea總是亦步亦趨。這令我感到安心。」 - 寇茨幹員

Astraea
代號:Astraea (*為希臘神話中的「正義女神阿斯特萊雅」之音譯)
本名:梁明熙  (Liang Ming-Xi)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1991.11.8  中華民國‧高雄
身高/體重:1.65 m/53 kg

所屬單位:中華民國陸戰特勤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1/速度 3

主武裝
‧T91 K1 (AR)

‧XT-104 (SMG)


副武裝
‧T75 Tactic (HG)


裝備
‧震撼彈/破門炸藥


特殊裝備(能力)
‧TB-1 「黑蝙蝠」無人機
背景:
    軍人世家出身,18歲進入海軍陸戰隊服役。在國防大學修業完畢後進入兩棲偵搜大隊受訓。並成功結訓於2016年,成為該單位第一位結訓的女性。於隔年受特勤中隊招募,完成新訓成為預選隊員。

心理特質:
   嚴肅而專注,意志力極強且高度自制,有壓抑傾向。無論何種情況均能讓自己持續執行任務。國家主義者,具有能夠貫徹命令的軍人特質。

訓練:
‧中華民國陸戰99旅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FHK)
‧中華民國陸戰兩棲偵搜大隊
‧特勤中隊結訓
‧徒手格鬥專精 (莒拳、八極拳)
‧城鎮作戰專精
‧中研院無人機操作與保養課程

經歷:
‧尚無戰歷

附註:
‧無

*總結:
1.該員在新單位適應良好。儘管在團員中評價極高,但自己對於初次任務的表現依然不甚滿意。
2.能具體的提出自己在任務中可改進的細節,令人印象深刻。
「我把這次任務當成寶貴的學習機會。」 - 梁幹員

梁明熙的任務影音檔  編號03
錄製於:08212130,當地時間
(攝影鏡頭開啟,梁明熙調整著鏡頭。)  
    三等長梁明熙於本地時間08212133開始記錄。任務編號:136089-MI。
    今天第一次以虹彩小組身分出勤。無論如何至少全員平安。這群人可能是全世界最優秀的反恐幹員。他們的戰鬥方式我前所未見。我們總是自詡科技化、精實化...但這群人才是真正善用科技裝備的戰士。
    他們不依賴傳統的小隊戰鬥方式。他們各顯神通,反而讓我有半分鐘的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所以我只好隨機應變...我覺得他們的戰鬥方式很仰賴默契,很難模仿。我不鼓勵國軍學習這樣的戰鬥方式,畢竟我們的主要對手是正規軍,而不是恐怖分子。
    至於這個ISUF讓我比較錯愕,情資上本來告訴我們「白面具」才是主要威脅。想不到多了這個組織。我倒是蠻好奇,接下來該怎麼收場?要優先處理白面具還是這個ISUF?我想安理會根本搞不清狀況...
    這個ISUF聲稱否定現有疆域,而且自言「國際分離主義」,我建議國安單位立刻著手調查。主權認定爭議的國家一直都是高風險潛伏地區。台灣一定有他們的人...
    大致上是這樣。
    三等長梁明熙,以上報告完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