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不知所云 體驗的路途 文字

Zu∮Dot | 2017-02-05 13:25:31 | 巴幣 6 | 人氣 237

  很孤單很痛苦,在體驗的道路上,我只看的見自己的影子走在前面,這才發現原來我是背光而行。

  肉體上的愉悅被視為惡魔的籌碼,醜惡下流、不應該被喜愛,然而無法擺脫。

  神經傳導訊息的化學物質被視為世界運作的必需品,不需要去排斥也不需要感到羞恥,然而被俘虜了卻自以為都還在掌握之中。

  當踏上體驗的路途開始,就不會有結束,實際上也不會有終點,在傷痕者看到這句話我深有感觸,或是看完之後漸漸地開始有所感覺了。

  在這個世界我掌握了多少的東西,少之又少,因此我才想創作一個自己可以掌控的世界,進而踏上文字體驗的旅途,然而我體驗到的卻不是我隨心所欲地掌握文字的世界。

  文字,不在我的掌握之中。

  我無法控制,無法操弄,即便按造自己的意思所寫出來的東西,看起來依舊稚嫩無比,根本不想看第二眼。

  在文字的體驗過程中,我失去的東西很少很少,幾乎沒有失去,大部分都是體驗,我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由聲音和畫面建構出來的,眼睛耳朵嘴巴,我體驗到使用文字失去了三種能力嗎,不沒有失去,我只是體驗了不能使用這三種的感受,而這個體驗並不會結束。

  很孤單,很冷,內心,很空。

  曾想過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現在一就是如此,可以活下去不說半句話都沒問題,然而問題是為什麼要活下去。

  體驗寂寞,體驗假裝與人交流沒問題,體驗自己檢視自己,體驗這麼多我卻沒能轉換成文字,總想著要掌控要掌握,進到遊戲中總該可以讓我掌握了吧,然而他人的腳色我無法掌握,虛榮感、滿足感,當被填滿過後那個空洞就不會消失,只能再次去填滿它,再任由它如流水從時間的縫隙中流逝,要反覆地去填滿。

  漸漸平息的憤怒,就像是入土的棺葬,將思想憤怒哀傷歡樂意義都埋入夢鄉,失去了形體失去了規則,失去了擁有它的人,變成一團無意義的殘渣殘留在意識中,哪天意識到了便將之清除。

  喜歡,很喜歡,什麼?

  喜歡的是什麼也不清不楚了,喜歡看書,喜歡看人,喜歡這個世界的美好。

  這些喜歡都是暫時的,有的暫時是當下,有的暫時是個目標,其他的暫時就是直到體驗結束的時候,而體驗卻沒有結束的時候。

  害怕孤單,害怕寂寞,而這些都也是體驗。

  美好的,不美好的,快樂的,不快樂的,混雜的世界交織在我的思緒,攪亂我的心頭,襲捲我的血液,入侵我的心臟,化為尿液糞土、淚水排出我身。

  然而,體驗尚未結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吳旻( °∀°)
這倒是很有趣
2017-02-05 19:32:08
Zu∮Dot
謝謝誇獎
2017-02-11 10:53:39

更多創作